1088  

 

 

  

 

 

 

 

Chapter 5. 

 

 

 

Destiny or Opportunity ?

 

 

 

 

 

「對了美英,你跟泰妍兩人怎麼認識的?」

 

 

 

 

酒酣耳熱之際,大家的話題都聊開,我開始好奇美英和秀妍這兩個人是怎麼互相認識自己的伴侶,從我認識她們,她們就已經是死會之身,連我好多認識的學長或是學弟想追求都沒辦法。

 

 

 

 

「阿~我跟daedae嗎,恩~好久之前了,因為我們認識很久,久到我現在也想不起來幾年,不過,我跟泰妍,是在一種患難見真情的革命情感中互相有好感的吧…」

 

「所以…是因為相處久慢慢培養出來的感情嗎?」

 

「我也不太會講,就是會見不得她對其他人好,男生女生都不行!!!等到自己發現是喜歡上的時候已經來不及,我整個人的心都在daedae身上了!!!!」

 

「黃美英你少趁機表白啦!!!!」

 

 

 

 

 

秀妍忍不住吐槽,她們兩個互相認識的時間比認識我的時間還要來的久,但是秀妍也有穩定交往的對象,且同樣是女生,我們都見過面,之前大家有一起約出來吃過飯,所以我也好奇秀妍是怎麼跟允兒開始。

 

 

 

 

 

「那…秀妍呢?妳怎麼認識允兒的?」

 

「我啊…嘻嘻嘻,是我倒追允的…」

 

「哦!!!真的假的,怎麼倒追的??」

 

「恩…那時候我們是在聯誼上認識的~」

 

「聯誼?聯誼不是都是男對女嗎?那…那怎麼會認識呢?」

 

「聯誼當然是男對女阿,可是因為我們人數不夠,所以其中一個人就找來允湊人數,但是那時候大家都很抱怨,找一個這麼漂亮的人來聯誼,根本就是壓自己的氣勢嘛,可是那時候也沒有人可以找了,只好讓她稍微變裝一下,然後盡量不要多出風頭!!」

 

「恩…聽起來沒有多大的接觸啊?畢竟你們要去聯誼的是男生,她又是臨時找來湊對的!!」

 

「還沒說到那啦,然後當男生來的時候,才發現原本說好要十個人,但是有兩個人意外有事沒辦法來,等於多出兩個女生,可是既然都把人找來湊數,再要她回去也不好意思,所以後來抽鑰匙時我主動提說要給允載…」

 

「為什麼啊?」

 

「因為那時候我其實也不是很想去聯誼,可是公關說男生那邊希望我去,孝敏阿,當時我的美貌在系上也算是數一數二的~~」

 

「是是是~」

 

「總之呢,就是因為給允載,在吃飯時我們兩個不斷聊天,根本就不管公關安排的互動小遊戲,吃飯完,其他人給男生載回宿舍,只有我跟允還到其他地方去看夜景,就是在那時候我們開始熟絡起來~」

 

「那…倒追呢?倒追又是怎麼回事?」

 

「就…使用一點小計讓那傢伙不能沒有,自然而然跟我告白,就在一起啦~」

 

「哦~看不出來秀妍你這麼厲害!!!!!!!」

 

「哈哈哈~還好啦!!!」

 

 

 

 

 

在居酒屋裡,美英已經有些微醺,秀妍和我正聊得開心,聊到一半,本來已經趴著在休息的美英,忽然坐起身,趴在秀妍的身上,跟我說,她們曾經去給一個算命師算命,而且還蠻準。

 

 

 

 

 

「孝敏,我跟你說,你要不要跟sunny一起去算命?我跟秀妍都分別給這個算命師算過,還蠻準得哦~」

 

「算命嗎?我沒有算過…」

 

「那你一定要去看看,她是女生,年紀可能大我們一些些,是算塔羅牌的,你可以去算算你跟順圭的未來阿~」

 

「我們才剛交往就算未來,這也壓力太大了吧!!!你說對不對啊,sunny~」

 

「對阿,黃美英你別有居心吧你~」

 

「才~沒~有~~~我給你電話,去算一算啦,好嘛~~~好啦~~~~」

 

 

 

 

 

看看美英開始大聲說話盧人,雖然她本來說話聲音就大,可是那情況也知道她醉了,時間也已經12點半,聯絡允兒和泰妍來接人,我和sunny再送小賢回去,但是在路上時,我想到美英說到算命這件事。

 

 

 

 

「sunny,妳相信算命嗎?你有算過嗎?」

 

「恩,以前是有跟同學去算過,不過我覺得不太準就是…」

 

「是哦…」

 

「怎麼?你對美英說的算命師有興趣?」

 

「也不是說有興趣,就是很好奇,她會怎麼樣描述我的未來,老實講,我一直都對算命保持著一種警戒或是挑戰的心態…」

 

「欸!!一般人都是好奇自己的命運會如何,怎麼你是想要挑戰算命?」

 

「就是…我覺得…算命這件事本身就很奇怪,你想嘛,假設我今天去算命,算命的跟我說我當護士會比當醫生來的好,所以我念大學時就選擇念護理系,可是,我會去想說,到底是因為我本來當護士就會比較好過,還是因為我相信算命師說我當護士會好過,所以我選擇當護士且努力的讓我自己覺得好過…」

 

「呃…感覺有點複雜…你的意思是說…你不知道你是因為興趣想要選擇當護士還是因為算命師說的話而做的選擇嗎?」

 

「對,那我換個例子好了,假設我在認識你之前先去算命,結果算命師跟我說我以後的對象會是同性,那算命完之後,我就會因為算命師的話而一直在一我身邊的同性,但我起先並沒有喜歡過同性的經驗,卻因為算命師的一番話而特別去注意我周遭的同性朋友,然後遇到你,交往了,或許旁人會覺得算命師說得很準,我之後真的跟一個同性的人交往,但我會覺得,到底是我真的喜歡你這個人,還是只是因為算命師說的話,而去喜歡上你…」

 

「這樣講…好像有點道理…但又好像有些難以理解…」

 

「可能這些話聽起來很饒舌,可是我是真的覺得,如果人的命是天注定,那麼就沒必要去問算命師這些話,即使她可以算到我的過往或是我曾經發生過哪些重大事件,但是未來呢?很多人不是都說天機不可洩漏,那算命師又怎麼可能會知道,所以我覺得,去找算命師算的,通常只是去讓自己心安,或是心中的那個念頭可以有一個好的藉口可以去說服其他人支持他這樣做,而且,要是真的未來跟算命師說的一樣,我會認為,那是因為他聽從算命說的話,照他說的話去走,那當然會跟他說的一模一樣啊,要是在分岔路上選擇跟算命師說的話不一樣,然後最後一樣應驗真的會走上算命師說的道路,那我才會真的相信那人很準…」

 

「可是這樣…不就要等到中年之後答案才會揭曉嘛~」

 

「是啦!!!」

 

「孝敏,我沒想到你是這麼鐵齒的人耶!!!」

 

「sunny~你會覺得我這樣很煩嗎?」

 

「恩,很煩阿,就去算命而已,想那麼多幹嘛阿!!!」sunny敲敲我的頭,然後再握住我的手,笑著說。

 

「可是…可是我就是會去想阿,到底是要自己去創造人生,還是要聽從一個素昧平生的人去建立人生…這是我所不能理解的事情,也是沒有辦法去算命的原因…」

 

「我看,算命師遇到你也沒辦法算準吧!!!我曾聽說,要去算命的人如果是抱持著要來踢館的心態,那算命師一定會沒辦法算準,因為你都不信任他了,那他怎麼能夠看見你的未來呢~」

 

「哦~這樣講好像也對齁!!!!」

 

「好啦~不要想那麼多,我們沒有要去算命!!!有打電話給你媽說今晚沒有要回去齁~」

 

「有~」

 

 

 

 

 

跟sunny交往後,一個月裡總會有一兩次要到她家過夜,雖然一開始媽媽會懷疑我是到男生家過夜,不過她聽到sunny的聲音後,安心許多,但其實,更沒辦法讓人安心阿。

 

 

 

 

其實,我真的是一個很鐵齒的人,但是對於一些民間信仰,則是抱持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對我來說,命運如果是天註定,那麼算命才是改變命運的方式,運隨著人會逐年的變化,但是基本上的走勢都底定,要是真的聽從算命師的建議,反倒讓自己選擇一個會後悔的選擇,再來責怪算命師,這不也是對自己人生不負責任的方式嗎,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我啊,還是乖乖跟從上天的安排就好,有些事情,一旦早知道,就會不去努力,心想著總有一天會發達,可是就是因為你沒有去努力,哪有可能會發達呢,這樣說算命的不準嗎,沒有,他沒有不準,只是你自己選擇了另外一條路走,才會認為他算得不準確罷了。

 

 

 

 

「幹嘛?還在想算命的事嗎?」

 

「蛤~沒有啊!!」

 

 

 

 

我鑽到sunny的懷中,擁抱著她,但一點睡意也沒有。

 

 

 

 

「是嗎,我看你精神很好啊,明天沒有班可以睡一整天齁~」

 

「你是晚班也可以睡到下午阿~」

 

「哈哈哈~那我們一起睡到下午吧,別再想囉~」

 

「好~~~」

 

「晚安~」

 

「晚安~」

 

「啾~」

 

 

 

 

互道晚安後,不一會兒,就能感覺到sunny規律的呼吸聲,我抬頭起來看著她,摸摸她的臉、耳朵,看著她,讓我覺得,要是真的有天註定這件事,那跟sunny的相遇和相戀是不是也是早就安排好的呢。

 

 

 

 

要是現在去算命,十之八九都會我們是早就註定好的戀人,無關乎性別之類的話吧,但有時候我又會想著,曖昧那時候,要是我們其中一方誰先退縮,或是錯過那個時機點,我們會不會就…就這樣成為只能互相關心問候的朋友,要是…要是那時候她沒有跟我去做志工,我們會不會就沒有下一次可以讓我們成為戀人的機會,即使,她跟我去當志工,可是萬一沒有發現我在哭泣,或是等到我收拾好情緒才過來問我怎麼回事,那一切是不是就有所不同了呢。

 

 

 

 

哈哈~我腦袋很奇怪吧,都裝些奇奇怪怪沒有答案的問題,只是,人的一生真的好奇妙,假設這一個環節不是這樣做,是不是就不會遇到這個人,或是碰到那些事了呢,但是我們事前根本不可能會知道這些種種的細節是在為了之後鋪路,而是總要等到得到後,才會明白,原來先前老天安排的種種,不過是為了讓我們能夠順利得到後面甜美的果實,很奇妙吧,但人的一生都是這樣走過。

 

 

 

 

越想越多,越想腦袋就越清楚,雙子座顧名思義有兩個人、兩個腦袋,一旦遇到這類型的問題,就會越想越興奮、越想越覺得好像要發現些什麼,卻往往都是空泛的理論,真的能想到什麼嗎,早想得到的話,那世界上的雙子座早就成為哲學家了。

 

 

 

 

夜深,該睡了,晚安。

 

 

 

 

 

即使隔天沒有班,我還是得要在媽媽下班回家前到家才行,免得被她多問。

 

 

 

 

「媽,你下班回來啦~」

 

「對阿,你哪時候回來的?」

 

「早上,早上回來的,因為早上同事有排班,所以就順便叫我起床,我也不好意思在同事家睡那麼久~」

 

「也對,我買晚餐了,等等就可以吃了!!」

 

「好~~」

 

 

 

 

 

正當我以為可以這樣安安穩穩的過去,誰知道媽又在提這件事。

 

 

 

 

 

「不過,你這樣三番兩次去麻煩你同事好嗎,下次要喝酒的話,跟我說在哪,我去接你回來~」

 

「唉唷,媽,真的沒關係,同事都跟我很好,你也有聽過聲音,是女的阿,所以不要擔心啦~」

 

「我知道是女生,可是這樣真的不會帶給人家很多麻煩?」

 

「不會不會,因為是只有她一個人住,所以還好,要是她跟爸媽住,那我就會要你來載我了…」

 

「這樣講也是,對了,女兒啊,媽最近有個客戶的兒子,年紀跟你差不多,恩…好像大妳三歲的樣子,然後是在做…」

 

「停停停,媽,我不是說我不要相親的嘛~」

 

「哎呀,這哪是相親,這叫做…叫做…認識朋友啦!!!」

 

「媽,妳少來,前幾年也是拿這種理由拐我去相親,這次我不會再被騙會是心軟,我不去就是不去!!!」

 

「孝敏阿,你也三十了,是該找對象結婚了!!!!!」

 

「齁~媽,我說過我還不想結婚…」

 

「那我的孫子怎麼辦?」

 

「不然…不然我去領養一個回來給妳抱給你疼阿!!」

 

「你要氣死我嗎!!!!」

 

「唉唷~反正…反正…我不會去相親,所以你趕快跟人家取消吧…」

 

 

 

 

 

每次講到結婚或是相親之類的話題,我跟媽總會不歡而散,我也不是不喜歡結婚,只是我喜歡的對象是女生,要我跟再多的男生相親,我也不能從中挑一個來結婚,更別說生孩子了,即使我再怎麼不想讓媽媽失望,也無法做出這種違背良心的事情。

 

 

 

 

我其實很納悶、很百思不得其解,台灣的父母真的是很矛盾的一群,在求學階段,不希望小孩子過早談戀愛,當大學畢業,到三十歲之前,卻又一直催促交男友,然後趕快結婚,這麼算好了,假設大學畢業是23歲,到30歲還有七年,七年就要一個從未談過戀愛的女人趕快找個好老公嫁了、生孩子,這不是強人所難嗎,即便,把時間提前到高中畢業18歲,12年的時間,就一定有辦法找到好老公嗎,重點是,要符合家長們所謂的好老公條件還真不少,除了長相標誌、身高不能矮於女生,還要有車有房有穩定的薪水可以供自己的女兒有優渥的生活環境,我的天啊,12年就要女生找到這樣的老公,還不如出家當尼姑來的快。

 

 

 

 

我並非反對父母們期望自己的女兒能有個好歸宿,但是在這之前,請先釐清內心矛盾的思緒,不希望早點認識男人,又要我們早點嫁人,怎麼做都不對,那請告訴所有的女兒們,我們到底該去哪找你們要的好老公。

 

 

 

 

唉,算了,起碼我暫時不會有這樣的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