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

 

 

  

 

 

 

 

Chapter 4.

 

 

I miss you. 

 

 

 

 

禮拜天,診所只有看早上,雖然醫生的本業是救人,但是不讓我們休息,在救人之前,我們就會先過勞死,因此禮拜日的下午和晚上固定休診,早上我和學長都看診。

 

 

 

 

問我休息的時候會去哪?很多人應該都是回家睡覺,不然就是懶在家裡看電視之類,秀妍就是這樣,休息時,會在家裡窩在房間一整天都沒關係,直到她女朋友來找她,她才甘願出門,或者是像小賢認真地在家念書?呃…其實我覺得這樣一點也不放鬆,但是小賢本好像很享受這樣的放鬆方式,只能說她真的是個很認真上進的孩子,我呢,禮拜日看診完後,會固定到養老院或是還有在看診的大醫院做志工,身為醫生,對於醫界的事情有著相當程度的了解,所以我希望能盡我所能的幫助,即使休息時間只有一點點,我也希望能夠盡自己最大的力量。

 

 

 

 

「孝敏,下午休診,有要去哪走走嗎?還是要懶在家裡休息?」

 

「sunny你呢?你休息的時候都在幹嘛?」

 

「我啊,我都在打電動,打電動可以抒發情緒,很有用哦!!」

 

「哈哈~可惜我是遊戲白癡,從小到大,我很多遊戲都不會玩~」

 

「這樣啊,那你下午有安排了?」

 

「其實也不算安排,就是我會到醫院去當志工…」

 

「當志工!!!難得的休息時間耶!!!」

 

「我也知道阿,可是就會想說,與其在家裡閒著沒事,或是睡掉休息的時間,還不如去做點有意義的事情,所以…待會就要去當志工…」

 

「這樣啊,那我陪你去好不好?」

 

「你要陪我!!好啊,當然好,志工多一人當然是最好的,妳等我,我去開車!!!」

 

 

 

 

 

就這樣,sunny意外地願意跟我一起去,禮拜日大部分的診都是休息,只有少部分的有看診,平常人滿為患的醫院大廳,現在看來有些淒涼,但還是有不辭千里而來看診的老人家因為視力不好,找不到指引的方向,正站在走廊上孤立無援的想找人幫忙,而志工就是要主動上前幫忙這些需要幫助的人,曾在大醫院實習過,所以對於這裡的環境相當熟悉,醫院裡也有許多認識的同學,志工做得得心應手,然而,我卻沒有想到,sunny第一次跟我來,卻看見我難以制止崩潰的模樣。

 

 

 

 

從大門口進來一對母子,媽媽看起來可能年約七十,兒子坐在特製的輪椅上由外傭推進來,目測大約四十出頭,不知道是得到什麼病,而老媽媽正努力戴著老花眼鏡看著門診單找該去的方向。

 

 

 

 

「不好意思,請問需要我的幫忙嗎?」

 

「哦~小姐,請問一下,復健科要怎麼走…之前我們都在其他地方復健,今天是第一次來這裡…」

 

「阿姨,我帶你們過去好了!!!!」

 

「這樣哦,謝謝,小姐,謝謝你欸…」

 

「不會~」

 

 

 

 

我帶著這對母子和外傭三人到復健科,很巧的是在裡面的復健師是我先前實習的同事,跟他打過招呼,就請他幫忙這位行動不便的先生,我則是在旁邊陪著年邁的媽媽,而她似乎是忍了很久的心事,遇到我,一下的傾瀉而出。

 

 

 

 

 

「其實…我兒子中風已經好幾個月了,傷到腦裡面的什麼語言區,之後就變得不太會說話,只能恩、阿,點頭或搖頭來表達他的意思,很可憐吧,我的兒子才43歲而已,我的孫子一個11歲一個8歲…唉…」

 

「阿姨,你兒子他來復健都是你跟外傭帶他來的嗎?」

 

「恩,我小兒子載我們來的…不然我自己一個人沒辦法扛他上公車阿,坐公車又很花時間,坐計程車又很浪費錢,還好我小兒子自願說要幫忙載他哥哥…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阿姨…您的媳婦呢?她怎麼沒有來陪她先生?」

 

「唉~我那個媳婦…唉…」

 

 

 

 

 

阿姨不願多談,我也不再繼續過問,畢竟是他人的家務事,沒必要管太多,一個小時後,復健療程結束,不知怎麼地,我的前同事提到我是中醫師而且還自己開間診所的事情,阿姨瞬間眼睛發亮,央求我給他兒子針灸,雖然我平常都會攜帶針盒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但現在這情況倒讓我有點為難,不是在診所裡看診,讓我有些不安,但是這裡是醫院,如果有什麼緊急的狀況,可以得到最迅速的處理,因此,我放膽一試。

 

 

 

 

黃先生中風後最明顯的除了無法正常說話之外,就是左半邊無法動彈,只能動右半部,因此,需要扎針的地方有很多,我仔仔細細的看過之後,再謹慎的扎針,從頭到腳都有,而他知道我是醫師時,忍不住紅了眼眶,哭了起來,只見阿姨,輕輕幫他拭淚,緩緩地說。

 

 

 

 

「他看到醫生都會很感動,很感謝醫生這麼為他盡心盡力…不要哭哦,醫生是來幫你的,不要哭哦…」

 

 

 

 

看到這一幕,我真的真的好想哭,對於病人由衷感謝醫生,是我最難以承受的打氣,但我得忍住情緒,專注在扎針這件事上,對於醫生來說,病人完全地信任就是最大的鼓勵。

 

 

 

 

我不敢說針灸一定能夠讓他恢復以往,但是扎了半小時後,確實,他能夠緩慢且稍微清楚的說出他想說出的單字,光憑這點,就讓阿姨高興不已。

 

 

 

 

「醫生,真的謝謝你,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真的很謝謝你,其實我很早就希望他去針灸,可是他老婆就說針灸不好,萬一扎了之後反而傷到腦那不是更糟,所以一直阻止我去看中醫,但我又覺得一直這樣復健下去沒有什麼用,結果就讓我遇見你,謝謝你,真的謝謝你,醫生…」

 

 

 

 

不只有阿姨痛哭流涕,連黃先生也再次紅了眼眶,拼命的要說出”謝謝”這兩個字,我拿了名片給阿姨,只要他有時間都可以到診所裡來找我看診,阿姨要外傭先推黃先生到車上去,要我陪她慢慢走,其實她是想告訴我她媳婦有多固執和霸道。

 

 

 

 

「你都不知道我那個媳婦,每次復健都說要顧小孩沒辦法來,我說要去針灸也一直說不要,我真的不知道她在想什麼,明明就是為了她老公好,結果呢,還一直阻止我……………………………」

 

 

 

 

 

總之,阿姨說了一堆,直到她上車後,我慢慢地走到大廳的一角,掩面哭泣,剛剛那些話,讓我想起當初爸爸生病時,媽媽所承受的痛,以及我們三人間各自承受的煎熬。

 

 

 

 

當時,癌症並非完全無法治好,但也要在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條件下,盡量減少讓癌細胞擴散或是復發的機會,然而,爸爸很不幸的發現癌症時已經是三期,即使他努力笑著鼓勵我們,他一定會盡最大的力量來對抗病魔,還是敵不過惡魔的招喚,然而,最難受的並非死亡這件事本身,而是在面對病痛幾年來所積累的壓力。

 

 

 

 

爸爸那邊的親戚偏向於傳統,都喜歡帶他去廟裡收驚、喝符水,祭改來看看能不能讓癌細胞不要繼續增長,但看在理性的媽媽眼裡,這是多麼可笑又沒有科學根據的行為,雖然她有怨言,卻因為是長輩,沒辦法拒絕,只能把氣出在夾在中間的爸爸身上。

 

 

 

 

當我看見黃先生的淚水,不禁想到他夾在老婆和媽媽之間有多為難,如果可以,他一定也很希望他不要中風,這樣就不會有這麼多紛紛擾擾,事與願違,偏偏就是讓他遇到,可他又沒有辦法完整地說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婆媳關係持續惡化,我試著站在黃先生、黃太太以及黃媽媽這三人的立場來想這整件事,眼淚再度崩潰。

 

 

 

 

如同當初的情況,沒有誰對誰錯,只有誰願不願多替對方想一些,如果,當初爸媽能夠多替對方想一點,會不會就有轉圜的餘地呢,然而,一切都難以挽回,我哭泣著,想辦法要忍住淚水,可是越想,越把心中累積的傷一古腦兒的發洩出來。

 

 

 

 

「嗚嗚…嗚嗚…嗚嗚…」

 

「嗚嗚…嗚嗚嗚…我好想你…爸爸…嗚嗚…」

 

 

 

 

忽然我身邊有個人坐下,我沒有抬頭看,那人輕攏我入她懷中,我沒有反抗,因為我知道是sunny,不知為何,在我脆弱的時候,sunny她總會在第一時間出現,給我安慰。

 

 

 

 

「我在這裡…慢慢哭吧…」

 

 

 

 

她輕拍我的肩,原本努力想收回的淚水,卻因為她的體貼,傾刻間潰堤。

 

 

 

 

「阿…嗚嗚嗚…嗚嗚…sunny…我好想…好想…好想我爸爸…嗚嗚…」

 

 

 

 

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也不曉得躺在sunny肩上多長時間,直到我哭夠了,我才甘願地起身,不好意思看著sunny濕掉的衣襟,想必我剛剛大哭的模樣一定很醜,雖然覺得讓她看到這樣的我很不好意思,卻又覺得還好是她看到般的放下心來。

 

 

 

 

「孝敏,現在還好嗎?」

 

「恩…哭一哭好多了,不好意思哦sunny,讓你看到我這麼醜的模樣…」

 

「幹嘛這樣講,我又不會覺得怎樣~」

 

「唉唷,可是我覺得很不好意思阿,這裡是公眾場合耶,結果我還哭得這麼誇張…」

 

 

 

 

正當我自己沉浸在難為情的情緒裡,sunny卻用很認真的聲音意外地跟我告白,呃,與其說是告白,倒不如說是命令式且帶點溫柔語氣的說要跟我在一起。

 

 

 

 

「孝敏,我們在一起吧…」

 

「欸…sunny你…你說什麼…?」

 

「我說,我們在一起吧!!」

 

「sunny你是認真的嗎?不要因為看到我哭就跟我開玩笑,要用這種方式來逗我笑,或是安慰我哦,我會當真的哦~」

 

「我從頭到尾都很認真!!!」

 

「sunny~我答應你!!!」

 

 

 

 

確認彼此心意的那一刻,我緊緊擁抱她,本來已經收回得情緒又再次流出,不過這次不是悲傷,而是喜悅,難以想像得到我們交往的開始居然是在醫院,這或許是醫護人員的宿命也說不定。

 

 

 

 

然而,更加奇妙的是,回程路途是由sunny開車,上車前,她不經意捧著我的臉,親了我的唇,我愣在那還沒意會過來,她就已經發動車子準備上路,一切都在措手不及卻又順理成章的情形下完成,很不浪漫,但卻是在我最需要的人,她給了我溫暖。

 

 

 

 

「sunny,你覺得…我們交往的事要不要告訴美英她們啊?」

 

「嗯?你想說嗎?我是都可以啊~」

 

「我覺得…還是跟大家說比較好,畢竟我們交往算是喜事一件阿!!!!」

 

「怎麼,這麼想嫁給我,還是希望我趕快嫁你,用”喜事”來形容,哈哈哈~」

 

「唉唷!!!人家才不是那個意思!!!!!!」

 

「哈哈哈哈~逗你真的好好玩,哈哈哈!!」

 

 

 

 

Sunny真的是很愛以逗我為樂,不管是上班時一個挑眉,或是下班膩在一起時的捉弄,當讓我又愛又氣,偏偏我又拿她沒辦法,禮拜三晚班結束後,我找大家一起去居酒屋喝點酒,要向大家正式宣布我跟sunny交往的消息,想不到…。

 

 

 

 

「哎呀,我們早就知道了,對不對,秀妍~」

 

「對阿,從你們在曖昧我們就知道會在一起了,幹嘛還特地宣布啊!!!」

 

「什麼?該不會,小賢你…也知道了!!!!」

 

「恩…孝敏姊…因為你跟順圭姊實在是太明顯了,所以…不用多猜,也看得出來啦…」

 

 

 

原來是這麼回事,大家都知道了,sunny才會說不管有沒有正式宣布都沒差,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旁觀者清嗎,自己身陷其中時,其實旁人都看得一清二楚。

 

 

 

只是和sunny交往固然開心,媽媽那裏卻讓我很難放心。

 

 

 

 

媽媽一直希望我有好工作,有好工作之後再找個醫生男友結婚生孩子,兩人同護理人員,所以一定很能體諒彼此,媽媽是這樣想,但現實卻不然,許多醫生和護士就是體認到這行業必須要24小時待命,陪家人的時間少之又少,所以要找另外一半都盡量找跟這行業無關的人,不是說不好,只是知道自己會少時間陪孩子和伴侶,而希望對方能夠多花時間陪伴小孩和照顧父母。醫生或許最不缺的就是錢,但他們找不回的永遠都是健康和陪伴。

 

 

 

 

然而,她並不知道我從以前交往的對象都是女生,對於男生我真的沒有什麼過多的想法和慾望,曾經試著跟一個男生交往,但是牽手對我來說就是牽手,沒有跟女生牽手來的那樣悸動,擁抱也只是單純的擁抱,沒有怦然心動,這兩樣都沒有感覺,更別說接吻,況且,誰會願意跟一個接吻都處於被動、一點反應都沒有的女生交往呢,至此,我很確定我喜歡的是女生,我不確定媽媽能否接受,只好隱瞞至今。

 

 

 

 

你說愛,有時候很好理解,只要一個小動作對方就能接受得到,但有時候,它又複雜的想破頭都想不透,不管你再怎麼去解釋,對方就是無法聽進你的理由,其實我對婚姻一點也不渴求,我只希望有個愛人我的人在我身邊看著我,讓我哭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