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1  

 

不得不說,允兒真的好適合瀏海!!!!!!!!!!!!!!!!!!!!!!!!!!!(大拇指)

 

 

 

很抱歉隔了這麼久更文,這陣子除了自己忙碌以外,還有一件事讓我思考著寫作這件事!!!

相信九把刀的事情鬧得沸沸揚揚,應該無人不知無人曉吧。

一個交往九年的伴侶最後還是選擇原諒,而他居然在求得原諒後,大剌剌的在臉書上寫著還是喜歡那位女記者的言論

就像一個女主播說的:那是寫給女記者的情書,不是懺悔!!!

我曾經也是九把刀的書迷,也買了十本左右他的著作,不是很多,但剛開始每天得更文確實有受他影響過

五千字、每天的五千字讓我慢慢增進對文字琢磨的能力,不諱言,這個方法對於想要寫作的人來說真的很棒!!

但在私德這方面,我不予置評,只是他背叛了讀者曾經對於他在書中描寫深情專注的愛情

因為相信愛情,因為希望擁有這樣的愛情,所以愛上他所寫的內容

然而,真實世界的他卻是個連愛情都無法理清思緒的男人,這是多麼可笑的對比

也意味著,書本裡的愛情,終究,只是空歡喜一場。

有人說,書歸書,作者的人歸作者的人生

但我還是覺得,身為大眾人物,身為作者,就必須要對自己的作品負責!!!!

不是說私領域就可以恣意妄為,而是當你做出社會觀感不佳的事實時,就應該誠心地出來道歉

而非在這時候利用專長對自己的行為做狡辯。

 

我不再是九把刀的書迷

 

 

但我依然會繼續寫我想要寫的故事

:))

 

 

 

 

 

 

 

六十八.

 

 

 

 

放不下過往甜蜜的回憶,要放下有如自己二分之一的你,談何容易。

 

 

如果手掌遮住眼睛一打開就能讓時光倒回,那我的人生會變得比較好嗎…?

 

 

 

 

「泰妍姊…關於這季的財況,因為…順圭姊和允兒姊的關係讓股價稍微下跌,但是因為順圭姊被付辛博攻擊的事情,反倒讓一般大眾提升對我們的憐憫心和好感度,因此,順圭姊不管是專輯還是書本的銷售數量都有略微上揚…」

 

「恩…那還有其他事要報告嗎?」

 

「還有知恩的目前接到大陸的節目邀請,希望能夠過去擔任一季的歌唱節目特別嘉賓…」

 

「這個嗎…知恩的意思呢?」

 

「酬勞方面對方開的高價,但現在問題是…知恩希望是由泰妍姊你親自去找她談,傳達你的意思…」

 

「秀晶,現在這裡只有我們,你也不要那麼拘束,用著下屬對老闆的說話方式,白話一點跟我說吧,知恩想要幹嘛~」

 

「她想要打破僵局,希望能夠跟泰妍姊你說說話,或者是說,希望能夠讓泰妍姊不要再以這樣的態度方式來對待…這點,不管是誰都看得出來,自從美英姐的緋聞後,你對知恩的態度就是能避免就盡量避免,不管是專輯製作還是節目通告,你都交由下面的團隊去處理,就是希望能夠不要跟知恩有所接觸,但…知恩她可能不希望再繼續這樣下去,所以想要跟你好好談…」

 

「我跟她沒什麼好談的…如果她要拒絕那就拒絕,我沒意見…」

 

「泰妍姊…」

 

「秀晶…對不起,我今天有點情緒不穩…」

 

「我知道了,那我去樓下幫你買拿鐵…」

 

「好~~」

 

 

 

 

秀晶默默關上門走去樓下買咖啡,買拿鐵不過是為了要讓泰妍不那麼尷尬的藉口,大家都看得出來,這次泰妍確實是真的跟美英分手,且兩人鬧得矛盾所有員工都能感受到,因此AM和SM的員工多多少少存在一些敵對的氛圍,雖然兩家公司的業務互不相干涉,但是在合作案上,還是能感覺到與以往不同的氣氛。

 

 

 

 

「唉…」

 

 

 

 

泰妍面無表情的拿起平板滑阿滑,網站一個點過一個,可是她不知道自己現在到底在幹嘛。

 

 

 

 

一下子打開電視,一下子回到位子上翻閱雜誌,光廁所在一小時內就去了五、六次,六神無主的泰妍,連哭都沒辦法了。

 

 

 

 

 

 

 

「3、2、1、祝福允兒和秀妍的環島之旅成功!!!!!!」

 

 

 

 

在允兒家,秀妍、美英、孝敏、秀晶以及宋茜齊聚一起為了秀妍和允兒的環島之旅送上祝福,因為兩人並沒有時間上的壓力,反倒像是邊環島邊玩樂邊找尋合適開店的地點,因此這一趟出門,不知道要到哪時才見面,就找了個大家都可以的時間聚在一起,聊聊天,話家常。

 

 

 

 

雖然宋茜是AM的委任律師,但是官司已經告一段落,允兒也返還當初的簽約金五千萬,官司的部分已經跟宋茜無關,所以當秀晶跟她提說要來允兒家祝她們環島之旅順利成行時,宋茜二話不說就答應,她的專業部分都已完成,至於允兒跟泰妍的心結,與她無關,這也不是第三個人能夠幫得上忙的事。

 

 

 

 

「允,想不到你居然真的花時間鍛鍊,看起來胸有成竹哦!!!!」

 

「美英姐,我好不容易有時間想要去做我想做的事,當然會卯足力去做啊,何況還有秀妍在旁邊陪我!!!」

 

「秀妍只是在旁邊開車而已,有很辛苦嗎~」

 

「欸欸欸!!!黃美英小姐,我在旁邊要遞茶水還要注意路況也是很辛苦的好不好~」

 

「允兒阿,我勸你一句,邊騎車的時候,要邊注意秀妍哦~~~」秀妍大聲反駁之際,又有一個人要來吐她的槽。

 

「孝敏姊,為什麼?」

 

「因為你要小心秀妍會開車開到睡著,你都騎完進度了,結果還要返回去找她~」

 

「哈哈哈哈哈哈~」

 

「呀!!!!黃美英、朴孝敏你們這兩個損友!!!!!!!!!!!!」

 

 

 

 

 

語畢,大家哄堂大笑,果然是最了解秀妍的兩位好友,一語道中允兒擔心的事情,但擔心歸擔心,她相信秀妍不會這麼誇張,況且她照顧秀妍習慣了,自然知道該怎麼做。

 

 

 

 

話家常沒有很久,秀晶就先回公司去,現在泰妍沒辦法專心處理公事,非常仰賴秀晶,因此這段時間,幾乎都是秀晶在忙著AM的大小事務,泰妍只需蓋印章及口頭確認,美英也很清楚泰妍的情況,擔心也憂慮,但她不能夠心軟,每當要入睡時,她還是會想到泰妍被知恩摟抱著要推不推的模樣,這麼心軟的泰妍,她沒有辦法再承受一次這樣的畫面,即便自己很擔心泰妍的情況,即使聽到多少次私下員工對於泰妍的批評,美英依然不為所動,強迫自己專心在公務上,然而,在旁邊默默觀察沒有多話的宋茜,倒是有些話想對美英說。

 

 

 

 

趁著孝敏帶允兒和秀妍到廚房裡教她們一些在有限資源下能做出的應急食物,秀晶也回去公司,客廳裡只剩下她和美英,宋茜開口問美英跟泰妍會分手的真正原因。

 

 

 

 

「茜姊,我沒有想到你也對我們的事這麼關心…」

 

「能不關心嗎,我相信你也知道泰妍現在成了什麼樣,雖然沒有我的事了,但身為你們的朋友,我覺得還是要稍微關心你們…」

 

 

 

 

講到泰妍,美英原本的好臉色一沉,悄悄的嘆了一口氣。

 

 

 

 

「茜姊,我現在…不想知道泰妍她…過得如何…」

 

「你怕…聽了會心軟,對嗎…?」

 

「嗯…妳知道,我對泰妍最沒有辦法,這麼多年的感情真的不是假的,只要她稍有風吹草動,我就會擔心不已,只是這次…真的已經過了我能忍耐的極限…」

 

「那…你有再給泰妍一次機會嗎?」

 

「給了,又如何,她心軟的個性依然難以改變,才會讓我看見知恩摟抱著她的畫面…」

 

「呼~關於心軟這點,我有時候也會對泰妍沒轍呢~」

 

「所以,茜姊,我不知道我做這個決定對不對,可是我很清楚知道,假設我沒有當機立斷,那麼我們…根本不會有以後…」

 

「斷尾求生嗎?該斷則斷,反而會因此死裡逃生,走出另外一條活路對吧~」

 

「嗯…」

 

「你還沒放棄泰妍…是嗎…」

 

「說放棄談何容易,我只能讓我自己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事務上…」

 

「那你要一直這樣當工作狂嗎?我聽秀晶說,最近SM的員工都在你高壓的壓力下拼命工作著,提前擬定好公司的進度,但我覺得提前太多太多,之後有什麼打算是嗎?」

 

「嗯,12月我打算休息一個月,回到美國找我的家人,好好的度假,放鬆心情,才會在這段時間不斷要求員工加班…雖然對他們很不好意思,但是提前工作進度,把事情都確認下來,對於她們年末的假期安排我也不會有意見的一一准假…」

 

「一個月啊!!!!!嗯…這樣也好,就好好的休息,回復心情…只是,我還是有個疑問想要知道…」

 

「什麼疑問?」

 

「美英,依我對你的了解,這麼深的感情,你不是一個說斷就斷的人,一定是有什麼事情導致你下定決心這樣做,除了看見李知恩對泰妍摟抱之外,一定還有其他的事情對吧…?」

 

「呵~茜姊,你真的好厲害…導火線確實是知恩那件事,但真正的原因並不是因為這樣,而是我的不安,沒有辦法即使得到紓解才會這樣。」

 

「不安,是指安全感嗎?」

 

「不是,而是我曾經的信仰在一瞬間幻滅,讓我有點不知所措,湧上的不安感讓我更加害怕…」

 

「曾經的信仰?」

 

「對,我曾經以為順圭和孝敏的愛情會永永遠遠,然而,當孝敏決斷地說要分手,我才發現她們不過也只是一般的情侶而已,跟我一樣,但是,使我將她們當成信仰在於兩人從小立定的諾言在長大後,仍然實現,這就是緣份的羈絆造就成爾後的情緣,但這樣的緣分,卻在一連串的事件後,應聲幻滅,我以為只要順圭跟孝敏的愛情能夠長長久久,我跟泰妍也能夠長長久久,但…沒辦法…真的好像沒辦法…」

 

 

 

 

 

每個人心中都有其堅信不已的信念,一旦崩塌,其落寞之情可想而知,連帶的影響到周遭許多人事物,對於一切都不在抱持著希望,這是多麼愚蠢卻又容易深陷的迷思。

 

 

 

 

「美英,趁著這個機會到國外去看看,看看國外的世界跟這裡有多大的不同,看看這裡跟國外相比是不是渺小許多,去找找自己所認為的信仰到底是對還是錯…」
 

 

 

 

這種以為可以堅定下去的信仰,宋茜也曾有過,雖然她只虛長了美英兩歲,但在人生歷練上卻比她多了很多,也因此看事情的角度較廣闊,沒有點破美英現在還深陷在迷思裡,希望她能夠去尋找對於迷思外的答案。

 

 

 

 

溫暖的十月很快就過,還未痊癒的戀人們,即將迎來冷冽的寒冬。

 

 

 

 

允兒和秀妍帶著大家的祝福,踏上環島之旅,出發那天,大家還是排除萬難的替她們餞行,允兒難掩興奮,這是長時間以來,她最為用心去做的事情,即使再艱辛,她也笑笑地期待每個旅途遇到的困難,至於秀妍,為了愛人,拼命也要把自己愛睡覺的性格給忍住,陪允兒好好的去看看台灣這個寶島。

 

 

 

 

「泰妍!!!!金泰妍!!!金短身!!!你快點給我開門~~~~」

 

「欸欸欸!!我知道你在家,快點給我開門!!!」

 

 

 

 

一大早,順圭在泰妍家門口大吼大叫,在樓上的泰妍無法睡得安寧,百般不願地下樓來開門。

 

 

 

 

「你幹嘛阿,一大早的!!!!」

 

「來找你打LOL,快點,我們來玩一場…」

 

「你發什麼神經阿,現在才八點耶,要玩你自己去玩,我要再去睡覺…」

 

「你真的…睡得著嗎…?」

 

 

 

 

順圭意有所指,泰妍抓抓頭,逕自上樓盥洗,順規則是熟練地打開接上插頭,打開筆電,但是臉上都沒有笑容。

 

 

 

 

身為失戀者,理當需要旁人的安慰,但若是當好友也同時失戀呢,那就只能互相取暖,互相陪伴。

 

 

 

 

兩人打著電玩遊戲,時而大聲要求補血,時而靜若寒蟬只專注在遊戲上,但是這些行為都彌補不了內心的哭泣,一場遊戲大約需要打一小時的時間,快要結束時,泰妍再也忍不住這種鬱悶感,默默的哭出聲來。

 

 

 

 

「嗚嗚嗚…嗚嗚…」

 

 

 

 

看到泰妍這樣,順圭也難受的流下眼淚,兩人蜷縮在桌子和沙發間的縫隙,互相靠著對方哭泣。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諾大的屋子裡,只有兩個嬌小的身影依靠著彼此,以及抽噎聲此起彼落,兩人沒有再多說一句話,能做的就是偶爾拍拍對方的肩,摸摸彼此的投給對方安慰。

 

 

 

 

「你後悔嗎…?」

 

 

 

「後悔也挽回不了了…」

 

 

 

 

無助的眼神中,殘留著愛的氣息,想要再一次提起勇氣去握緊,卻不知道能否再有機會去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