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還有什麼事比得過珍惜身邊的人更重要

cherish i always stay here^^

 

 

 

七.

 

四天三夜很快就結束,順圭依然很好心的載泰妍她們回去,回去後,順圭仍然在叔叔店裡幫忙。

 

順圭的家庭說起來有點坎坷,爸媽在三年前離婚後,她跟兩個姊姊都跟著媽媽,姊姊都結婚,一樣住在家裡,姊姊們大順圭十歲以上,所以早就經濟獨立能夠養活自己,她們不讓媽媽再這麼辛苦,自動分擔家計,年近六十的媽媽也樂得在家陪孫子享天倫之樂。

 

順圭其實並不清楚爸媽離婚的原因,上大學後,也因為遲遲走不出陰霾導致功課一落千丈,最後跟姊姊商量下選擇先休學一年,讓自己平靜身心。忽然有一年的時間閒下來,順圭不想就這樣浪費,學費、生活費一直都是姊姊們幫忙出,所以順圭決定去打工,剛好看到叔叔的餐廳在缺人,順利地應徵進去。

 

其實會去應徵叔叔的餐廳,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順圭想碰碰運氣,看能不能在餐廳裡巧遇爸爸,三年前,離婚證書一簽下,順圭的爸爸瀟灑的離開家,三年來一通電話也沒有,這讓順圭心理非常不平衡,她不懂為什麼以前這麼疼自己的爸爸會忽然這樣對她不聞不問,不只是她,姊姊、媽媽都一樣,她想知道原因卻沒有人願意告訴她,所以她只好自己去找答案。

 

「順圭啊,妳來我辦公室一下…」

 

「哦~好」

 

顛峰時間一過,順圭的叔叔看到客人比較少,其他人也在休息吃飯,便把順圭叫進辦公室。

 

「叔叔,找我有什麼事?」

 

「來,順圭妳先坐」

 

順圭坐在辦公桌旁的椅子上,順圭的叔叔李秀滿表情嚴肅的看著她,讓順圭不禁繃起神經,腦袋猜想著叔叔要跟他說什麼事。

 

「順圭啊,妳來我這裡也做了一年對不對?」

 

「恩..」

 

「我聽妳姊姊說妳今年決定要重回學校是不是?」

 

「恩」

 

順圭來秀滿的店打工的事,兩個姊姊都知情,但她們沒有告訴媽媽,怕媽媽不諒解,所以一年來都隱瞞著。

 

「那薪水我會在月底結給妳,順圭啊,妳在這裡工作做得真的很好,妳沒有考慮畢業後來我這裡接手?」

 

「叔叔,妳怎麼忽然這樣說?我…妳也知道媽媽她…」

 

「順圭阿,我知道妳媽對妳爸還是很不諒解,可是我是真的希望妳以後能來接我的店,妳能力好、做事認真,店裡的員工都對妳讚譽有加,妳也不會因為是我的姪女而驕傲、怠惰,所以…順圭妳要不要考慮看看?」

 

「叔叔,謝謝你器重我,可是我在這一年我都沒讓媽媽知道,你忽然提出這樣的要求我真的沒辦法答應…」

 

「我知道了,沒關係,反正妳先念書,這兩年好好決定好嗎?」

 

「恩,我會考慮的…」

 

叔叔懇切的眼神,讓順圭不忍一下子拒絕,畢業後不考慮升學,想直接賺錢,最快的方法就是接手叔叔的店,但是媽媽一定不會同意,這又是一個難題。

 

「叔叔,其實…我一直有件事想問你..」

 

「你說?」

 

「我爸媽到底為什麼要離婚?」

 

這個問題順圭在心裡糾結很久,當初被姊姊告知爸媽狀況時,順圭還一臉天真的以為爸媽是單純的個性不合才選擇離婚,但是這三年來,姊姊不敢在媽媽面前提起爸爸,媽媽對爸爸的態度始終沒有好過,詭異的行徑讓順圭覺得事有蹊蹺,問,又沒人要說,而現在終於有機會可以問叔叔,順圭怎麼樣都想知道導致爸媽離婚的緣由是什麼。

 

「順圭阿~妳真的很想知道嗎?」

 

「恩,叔叔不要再瞞我了好不好…我真的想知道..」

 

「唉,說起來也很丟臉,其實是因為哥哥外遇才會離婚的…」

 

「外…外遇?」順圭實在是沒想到居然會是這個答案,平常看起來憨厚忠實的爸爸居然外遇,怎麼樣都跟順圭心中爸爸的形象連不起來,但是看到叔叔愧疚的神情,也不得不信這是真的。

 

「恩,因為大嫂比較強勢,所以哥哥他有點受不了,意外被迷惑,出事後,他也很後悔,但是妳媽媽她堅持要離婚,所以,最後也只好照做…」

 

「但…但是爸爸這三年來為什麼對我們不聞不問,如果他很愧疚不就應該要想盡辦法補償,怎麼會連通電話也沒有?」

 

「因為妳媽她不希望妳爸靠近你們三個,所以不讓他見你們,但是順圭請你相信你爸爸,他真的很關心你們,尤其是妳..」

 

「我…」

 

「恩,其實你來我這工作他都知道,也知道這幾年你們家裡的情況,他都透過我表達對你們關心,他也曾經來店裡看看你…」

 

「爸爸他有來過???」順圭聽到爸爸有來過店裡看他,很驚訝,因為她一點印象也沒有。

 

「嗯,但他很低調,不想讓妳看到,他說他只要來看看妳就好…」

 

「是這樣啊…」

 

順圭陷入在複雜的情緒裡出不來,知道爸媽離婚的理由後,心情反而變得更加沉重,也了解到為什麼姊姊不願意把真相告訴她,有些事比起知道赤裸裸的真相,還不如被蒙在鼓裡好。

 

「順圭,所以我希望妳能好好考慮我的提議好嗎?」

 

「叔叔,這個提議是爸爸要求要來補償我們的嗎?」

 

「不是,順圭妳不要誤會,妳爸他根本就不知道我會這樣做,其實是我想要把店交給妳,我知道你的能力也明白妳有辦法撐起這家店,所以才想說要把店交給妳…」

 

「那…叔叔你呢?」

 

「我啊,我要去美國休養一陣子,工作這麼多年,也想要好好的去看看世界,所以才想說把店交給你」

 

「叔叔…」看到叔叔露出疲態的樣子,順圭也很不捨,叔叔為了開這間店,吃了不少苦,單身一人辛苦這麼久,是該好好讓他休息,但是一想到媽媽會反感,順圭還是不敢輕易答應叔叔的要求,畢竟,媽媽對她來說非常重要。

 

「沒關係,等妳畢業後再給我答案,妳如果不想也沒關係,我會再找一個我信任的人接手的…」秀滿拍拍順圭的肩,他不想給她壓力,也明白她內心的為難,給她時間考慮,他相信順圭最後一定會答應的。

 

順圭工作結束後,步伐沉重的回到家,明白一些事,卻不明白更多事,她只知道,兩人間的感情沒有那麼簡單,爸媽的感情已經不是她能參與的範圍,她能做的就是在背後支持媽媽,給爸爸加油吧。

 

 

「鈴~」

 

「喂~金短身妳要幹嘛…」

 

順圭無力的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工作的疲憊和知道事實後的衝擊讓她累到完全不想動,但腦子還是一直在想這些事,然後,手機響了,泰妍打來的。

 

「李短腿,現在在幹嘛?」

 

「現在半夜十二點妳覺得我除了家還能幹嘛?」順圭看了床頭的鬧鐘一眼,都半夜十二點了,不在家她能去哪,金泰妍問這種問題真的很沒腦。

 

「哈哈,也對,順圭,妳不是今年要復學?東西都辦好了嗎?」

 

「嗯,都差不多了…」

 

「房子哩?房子找好了嗎?」

 

「找好了,欸,妳半夜打來就是要問我這種瑣碎的事唷~」

 

「喂喂喂,我是關心妳好不好,而且妳復學後是念大三,我要升大四,妳是不是應該要叫我一聲學姊阿~」

 

「是是是,泰妍學姊~」

 

「哈哈,乖唷,順圭學妹!!」

 

「金泰妍我祝妳畢業後會失業好幾年~」

 

「呸呸呸!!李順圭少烏鴉嘴~妳這個傢伙…」

 

因為泰妍這通電話,讓順圭暫時忘了那些煩心的事,雖然泰妍不曉得順圭正為

事情鬱悶著,但,好朋友就是這樣,任何時候都能帶給妳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