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努力這麼久 就是為了這一刻 但結果 一定會是好的嗎?

朴小明鼓起勇氣告白了!!!!^_<

 

 

 

 

十八.

 

雖然兩人都確定是喜歡對方的,但是因為心中的小問題遲遲都沒有進一步的發展,每天依然就是講些無關緊要的話題,或是分享去哪吃了好吃的,當事人不急,而旁人都快急死了,美英看到這兩人慢吞吞的不知道在幹嘛,很想直接點破讓她們順理成章在一起,但泰妍卻阻止她這麼做,因為感情只有當事人才會明白,外人多說一句都是在幫倒忙,美英只好一旁乾瞪眼,希望這兩個人可以不要再這樣慢吞吞下去。

 

孝敏後來獨自開車到墾丁去放鬆自己,讓自己更能明瞭內心的想法,走到當時和順圭談心的那片海,冬天,刺骨的冷風吹得孝敏直發抖,坐在沙灘上,一想到當時順圭擔心自己出來找她,還有陪她在這裡聊天的樣子,孝敏就覺得很溫暖,腦中揮之不去的都是順圭的身影,至於恩靜,早在確定自己在意順圭多一點時,孝敏就把恩靜退回到朋友的界線,之前寫的有關恩靜的文章或是任何曖昧的字條全都丟了,這次來墾丁,再次來到這片沙灘,孝敏要把恩靜從心裡完全消除,然後迎接另一個人。

 

「sunny,妳聖誕夜有沒有約啊?」

 

「嗯?聖誕夜是禮拜四對吧,沒有,那天沒事」

 

「那我去找妳好不好?」

 

「咦?可是隔天是禮拜五耶,妳不用上課嗎?」

 

「我開我爸的車去找妳,當天來回,我那天課到三點」

 

「這樣啊,可以啊,反正我沒事,而且我記得聖誕夜教堂好像有活動,不然我們去那裏好了…」

 

「真的嘛!!!!那我下禮拜四去找妳,說好囉~」

 

「嗯!!!」

 

孝敏開心的結束電話,興奮的對著海吶喊,為什麼要挑聖誕夜那天專程去找順圭,因為她決定要在那天向順圭 告 白。

 

還有幾天的時間,孝敏迫不及待要把告白的消息告訴美英她們,請她們幫忙出主意,但是泰妍和孝淵根本就是來亂的,出些餿主意,說什麼直接抓著親下去就對了,這種方法,她怎麼可能會做啊!!!

 

「泰妍、孝淵,你們不要鬧了啦,我很緊張耶~」

 

「好啦,不玩了~唉呦,孝淵妳說的這個方法真的太好笑,順圭一定會覺得孝敏是在耍她的,哈哈哈」

 

「對啊,妳也覺得齁,真的很好笑耶,哈哈哈」

 

「欸,給我正經一點的意見啦…」

 

「孝敏啊,妳不要想那麼多,順圭那個人喜歡妳的話就會順其自然地接受,妳只要把妳的內心話如實說就好…」

 

「這麼簡單,我不用準備什麼東西之類的嗎?」

 

「相信我,我跟順圭認識這麼久,她是一個喜歡簡單的人,她要的就是最簡單的妳,我跟她認識這麼多年我還不了解她嗎?」泰妍信心滿滿的拍胸脯掛保證,孝敏才稍微放鬆一點。

 

隨著日子越來越近,孝敏不斷在腦海中想像著告白後順圭的反應,是開心、愣住、呆掉、驚愕還是其他的反應,各種可能發生的事都在孝敏腦海裡想像一遍,包括被拒絕後該說什麼化解兩人的尷尬,孝敏也都想好,只能說孝敏真的想得很周全啊。

 

“sunny,我出發囉!”

 

出發前,孝敏傳了簡訊跟順圭說她出發,因為順圭的課到五點,她開到台中也差不多是那個時間,所以兩人說好,就直接在順圭家樓下碰面,一路上孝敏聽著廣播,跟著裡頭的歌大聲唱,心情既緊張又興奮,一想到待會可以見到順圭她就好開心,油門也不自覺越踩越快,當然,安全第一絕對不會超速。

 

孝敏時間算得剛好,停好車走到順圭家樓下,順圭剛好回來。

 

「sunny~~~」

 

「孝敏,妳來囉,等我一下,我去放東西待會我們先去吃飯,晚上再去教堂那裏聽鐘聲…」

 

「嗯~」

 

順圭整理好,兩人就去餐廳吃飯,邊吃邊聊,吃飯吃得好開心,有一段時間沒見到順圭的孝敏更是笑得合不攏嘴,整個人的目光都在順圭身上,捨不得離開一秒。

 

知道自己喜歡順圭後,那種想佔有的感覺越發強烈,孝敏腦海中都是順圭的聲音、身影,迫不及待的想要見面告訴她對她的心意,按耐不住這種悸動的心情,才會選擇在聖誕夜這種特別的節日告白,美英她們知道後,也很興奮兩人之間終於有進展,不斷替孝敏出主意,打氣鼓勵,就是希望孝敏回來後,是帶著愉悅又嬌羞的好消息,只是,事情真的那麼簡單嗎?

 

兩人吃完飯,又跑去打了三局保齡球,十一點多才到教堂,草地上成雙成對的情侶,你儂我儂的依偎在一起,讓人看得好羨慕,其實所謂的鐘聲不過是立體投影片放出來的,並不是真的鐘聲,有點簡陋,但傳說如果能在聖誕夜帶著伴侶來聽鐘聲,那麼兩人就會一直在一起,這傳說聽起來有點可笑,但情侶們寧可信其有,每到聖誕夜,這裡就會擠滿情侶聆聽鐘聲。

 

「sunny,好多人唷~」

 

「嗯,每年都這樣…」

 

兩個人並肩坐在草地上,看著一對對的情侶,孝敏也好希望能夠跟她們一樣,跟順圭緊緊牽著手,直到鐘聲響起的那一刻。孝敏看看時間還有半個小時,緊張的手心直冒汗,待會要說的話不斷在腦海中重複,就怕待會一個緊張,大腦一片空白,什麼都忘光。

 

剩下十分鐘時,孝敏拉著順圭到離教堂近一點的地方去,臉色漲紅,因為她要告白了。

 

「孝敏,妳怎麼了嗎?臉好紅唷…」順圭透過微弱的燈光看到孝敏臉紅,還以為她是因為吹到風有點感冒。

 

「sunny,我…我沒事…」

 

「那就好,拉我到這裡是因為比較能看得到教堂嗎?」

 

「是…是啦,唉呦,也不全然是啦…」孝敏這時候已經緊張的語無倫次。

 

「嗯?那…不然呢?」

 

孝敏深呼吸,努力保持鎮定,但快速的心跳還是掩飾不住她緊張的心情,該來的總是會來,孝敏認真的盯著順圭,要把這幾個月來的心情都告訴順圭。

 

「sunny,妳還記得暑假那次我們在海邊談心嗎?」

 

「記得」

 

「那時候,看見美英和泰妍順利的變成情侶,我內心是真的很替她們開心,可是總會有一陣酸楚不斷刺痛著我,當時的我以為我最後一定會跟恩靜在一起,她一定會發現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歡她,可是我錯了,我太高估我自己了,恩靜是個傻瓜,她一直都把我當成好友,她對我沒有一點點動心,一點點也沒有,直到他交女朋友後,我才肯接受這個事實,療傷,然後想辦法忘記對她的依戀…」

 

「sunny,可是我那心中對恩靜的依戀卻因為妳全都不見,我對恩靜只是出於某種程度上的喜愛和崇拜,她有我沒有的特質,我欣賞、我羨慕,但那僅僅是喜歡,還不到愛,可是sunny,妳那天對我的談話影響我很深,也讓我慢慢地釐清自己對恩靜的心,後來,妳說要帶我去散心,我來到台中在這裡度過我這陣子以來最開心的三天…」

 

孝敏說到這裡,順圭已經猜到孝敏接下來的話,但還是靜靜聽著,因為她很感動,很感動有人把她的一舉一動都記得這麼清楚,要多在意才會這樣做。

 

「那三天,我完全都沒想過恩靜,因為妳,因為我的腦海裡都是妳的身影,尤其當妳牽著我的手,我緊張的不知所措,但我又好想…好想一直這樣被妳牽著…」

 

終於,孝敏要說出最關鍵的那句話。

 

「sunny,妳的溫柔體貼,我不想要是別人擁有,我不要妳對別的女人好,我只要妳對我一個人好,sunny,我喜歡妳,很喜歡妳,喜歡到無可自拔,喜歡到腦海裡都是妳的身影,喜歡到我現在還能感覺到左手被妳牽著那種溫暖的感受,sunny,跟我在一起好嗎....」

 

孝敏終於說出心裡的想法,但是看到順圭的臉上依舊沒有太大的變化,心情又再度緊張起來,她怕她之前的感覺順圭也喜歡自己是錯誤,是她自以為,瞪大眼,咬著唇,緊張的神情全表現在臉上,等待的時間總是特別煎熬、特別漫長,順圭嘆了一口氣說了一句話,這句話,讓孝敏永遠也忘不了。

 

「孝敏,謝謝妳喜歡我,剛剛那番話我真的真的很感動,但我想我們,還是不適合在一起吧…」

 

「噹~噹~噹~」

 

就在順圭拒絕孝敏的那瞬間,十二點一到,鐘聲響起,每對情侶幸福的擁抱,甚至是擁吻,對比孝敏忍著淚強顏歡笑的臉,真的很讓人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