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  

 

 

努力克制情緒卻還是揮之不去

:))

 

 

 

明天要去約會,所以停更唷♥

不會大家的重點又都放這了吧XD

 

 

 

 

 

九十五.

 

 

 

順圭一路開車回台中,途中不管泰妍打幾通電話都不理,直到平安到達台中時,才傳個簡訊她放心,順圭走到家裡附近的操場,看著操場上有人在放風箏有人在投擲棒球,有人在跑步強身,也有情侶在廣闊的草地上擺著甜蜜的姿勢,越看,順圭越難過,腦海裡不斷想著孝敏說的那番話,分手,真的是對她現在最好的方式嗎。

 

 

「孝敏…這樣做真的對我們來說最好嗎?」

 

「為什麼…我不這樣覺得…」

 

「唉…」

 

 

夕陽西下,順圭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傍晚時分,媽媽打電話來問她要不要回去吃飯,無奈的起身,該來的還是要來,該面對的還是要去面對。

 

 

回到家後,順圭看著爸媽一臉和藹的坐在餐桌上吃飯,爸爸體貼的幫媽媽夾菜,外甥們在餐桌上吵雜的樣子,和樂融融,跟她的心情成對比,但是順圭還是硬擠出笑臉,拿著碗筷到餐桌上一起吃飯。

 

 

「順圭阿,我現在病情穩定很多,妳要不要…就先在台北工作啊,我怕妳這樣請假下去,會讓泰妍很麻煩的!!!」

 

「媽!!沒事啦,我這次上去就是為了要跟泰妍喬能不能讓我把工作延後或是先暫時擱置,妳的身體比較重要,而且,姊姊們都要上班,大姊跟姊夫都要顧孩子,爸有時候也要加班,所以我回來住,幫忙照顧妳的話,對他們來說會減輕很多負擔的…」

 

「可是妳自己也要顧阿,順圭…」

 

「媽,沒關係,真的,我可以趁妳休息的時候打打文章,或是去哪裡走走找靈感,不會整天都在家裡,妳不要擔心…」

 

「這樣啊…」

 

 

雖然說順圭不斷笑著臉安慰媽媽,但是做媽媽還是會覺得因為自己的病情拖累了孩子,可是,珍圭和銀圭卻覺得順圭很奇怪,雖然順圭一直都是笑著的,但是那個笑容時在是讓人看得很不開心,礙於爸媽在這裡又不好多問,只好兩姊妹互相以眼神示意對方,等等要來問清楚。

 

 

只是,在她們來問之前,爸爸就搶先一步。

 

 

晚餐後,順圭躲在房間裡,不想被人看到自己難受的樣子,所以只好悶著頭在房間裡打電動出氣。

 

 

「順圭…」

 

「嗯?爸,有什麼事嗎?」

 

 

順圭拿下耳機,抬頭看著爸爸,腦袋完全不知道爸爸忽然來找她是要說什麼事情,而珍圭原本是想要來找順圭聊聊,卻看到爸爸在裡面,趕緊拉著姐姐來一起偷聽。

 

 

「順圭,妳跟那個女人說了沒?」

 

 

爸爸的意思是指,順圭的女朋友孝敏。

 

 

「…」

 

 

聽到爸爸又提這件事,剛分手的順圭臭著不回答,不管說與不說,都會被嘲笑。

 

 

「順圭,我再問妳話聽到了沒???是不是怕她知道我反對才會不敢說,還是說她已經害怕眾人的眼光,所以先跟妳提分手了???」

 

「…」

 

「哼!!看來就是我說的那樣,你們果然分手了對吧!!!這種愛情怎麼可能會長久,當初說得多好聽,現在不就應驗我口中的那句話,你們不過是玩玩而已…」

 

 

不管爸爸說自己怎樣,順圭都能夠忍,唯一不能忍的就是對她跟孝敏愛情的批評,因為根本就不是爸爸說的那樣,孝敏是為了她,為了她的家人才會這樣做,她無法忍受爸爸這樣瞧不起孝敏,瞧不起她的愛情。

 

 

「爸!!!!你能不能不要再說了!!我跟孝敏確實是分手,而且是她提的,但是她會這樣做,完全是為了我著想的你知道嘛!!!!」

 

 

順圭一說出她真的跟孝敏分手,爸爸更加得意,而門外的兩個姐姐則是互看一眼後,心知肚明知道剛剛順圭吃飯時為什麼會這麼強顏歡笑的理由了。

 

 

「我就說嘛,一定是她知道妳要公開她才會跟妳提分手,妳之前說什麼孝敏她父母都知道而且都很支持這根本只是為了要讓我信服才說的謊對吧!!」

 

「爸!!!孝敏不是妳說的那樣,她知道你會反對,為了怕生病的媽媽會擔心我們兩個因為這件事鬧翻,她要我先不要公開,接著又說分手能夠讓我好好專心在家裡,也不會跟你吵架,她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你知道嗎!!!!!」

 

 

順圭怒吼,被孝敏提分手已經讓她很難受了,現在爸爸又這樣污辱她的愛情,她根本忍不下去,即使平常的修養再好,此刻心情極糟的她也忍受不了。

 

 

「你說這些都沒用,反正我只看到結果,結果就是如我所說的那樣,妳跟孝敏分手了!!!!」

 

 

爸爸也很堅持她的立場,跟順圭對槓起來,這完全不是孝敏想像的樣子,就算提了分手,順圭跟爸爸的感情,依然還是有危機。

 

 

「爸,好了好了,你先出去好不好,拜託你了…」

 

 

順圭淚一直流,她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話反駁,站在她對面的爸爸嚇了一跳,因為從小就很冷靜乖巧的順圭,從來沒有在她面前失態過,即使考試考不好,被他打得半死也沒有哭成這樣過,現在為了一個女人而哭到說不出話來,讓順圭爸爸著實嚇到。

 

 

而姐姐們站在門外越聽越不對勁,因為要是平常的順圭一定會馬上反駁,或是用其他的例子來說服爸爸,但這次卻完全沒有,還隱約她啜泣的聲音,眼見苗頭不對,兩個姐姐趕緊衝進房間,一個護著順圭,另外一個強行把爸爸給拉開。

 

 

「唉!!你們兩個真的是!!好好管教你妹妹!!!!!」

 

「好好好~爸你先去洗澡,明天還要上班…」

 

「哼!!!」

 

 

氣呼呼的爸爸離開房間後,銀圭連忙把門關上鎖上,順圭看到姐姐進來,完全卸下心防的順圭,抱著珍圭哇哇大哭。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順圭阿,妳跟孝敏到底怎麼一回事??不是都好好的,為什麼忽然分手了??」

 

「對阿,你剛剛說她是為了妳,為了爸爸,才跟妳提分手的嗎???」

 

 

順圭哭到不行,兩個姊姊看在眼裡都很心疼,她們都知道順圭對孝敏有多在意,現在聽到她們分手,不敢置信,再看到順圭難過成這樣,就知道這件事是真的。

 

 

好不容易等到順圭稍微緩和下來,娓娓道出事情的經過,一向很愛妹妹的兩個姐姐也都哭了,因為,她們也覺得孝敏真的太替順圭想,太委屈自己,這件事沒有她想得那麼糟,其實可以不用到分手的地步,但是孝敏卻為了順圭的家庭,而願意這樣做,這不是愛,不然是什麼,只可惜,再氣頭上的爸爸,根本沒有想到這點。

 

 

「那…所以…你們現在…真的分手了…?」

 

「恩…分手了…」

 

「啊!!!可是,妳為什麼不跟小明說妳是因為爸爸的關係才說要公開的!!!」

 

「因為…我不想要讓孝敏覺得我是因為想要不被爸爸瞧不起才說要公開的…」

 

「唉唷,順圭阿,小明愛妳的話就不會這樣覺得的…」

 

「可…可是…我…」

 

「難道妳甘心妳跟孝敏這樣嗎???」

 

「不甘心又能怎麼辦呢,現在媽生病很需要人照顧,孝敏說得沒錯,我會有好長一陣子待在台中,我根本沒辦法顧到她的情緒,甚至她還要反過來體恤我的辛勞,這樣子不是更委屈她嗎?」

 

 

冷靜過後的順圭,其實已經想通孝敏這樣做的理由,雖然真的很謝謝她的體諒,但是,說分手,對愛得濃得化不開的伴侶來說,根本是折磨。

 

 

「順圭…真的…委屈妳…」

 

「沒有,委屈的人是孝敏…明明她是這麼愛我,這麼替我想的,卻被爸誤會成這樣,我真的覺得她的用心很不值得…」

 

「順圭,妳別擔心,爸那邊我會跟珍圭好好地跟他談一談,妳只要把妳自己顧好就好,好嗎?我們現在很擔心你會因為跟孝敏的分手,而變得很無力很憔悴…」

 

「大姊,我沒事,真的!!為了媽,我還是會打起精神的!!!!!爸那邊,我也已經不去想那麼多了…」

 

 

順圭這句話說得極其無奈,她最清楚孝敏最討厭被人誤解和冤枉,要是讓她知道她的爸爸完全誤會她,孝敏會很內疚,但順圭也對爸爸剛剛說得那些話很無力,講再多也改不了他古板的想法,既然如此,那就什麼都別說了。

 

 

當溝通時有一方沉默,那就表示,兩人之間,已沒有轉圜的餘地。

 

 

「順圭…先…先不要那麼絕望,我跟大姊會努力說服爸的…好嗎?」

 

「嗯!!我盡量,姊,你們明天都要上班,先去休息吧,我沒事…真的!!!」

 

「真的嗎???」

 

「恩…我想先睡…你們也早點去休息吧…」

 

「唉~好,那我們先去休息了,順圭阿~」

 

「嗯?有事情一定要找我們商量好嗎,不管爸媽怎麼反對妳跟小明,但你要記得我跟妳二姊都是站在你這邊的!!!」

 

「知道,謝謝你們,大姊、二姊~」

 

 

珍圭和銀圭百般擔心的看著順圭關上門,看到順圭應裝出堅強的樣子,看了更加不捨,但是順圭又不想讓她們擔心,只好先出來,而回到房間的順圭,慢慢走回床上,抱著枕頭,默默地流淚。

 

 

這時候,順圭還能想到誰呢。

 

 

「孝敏,我好想妳…」

 

 

 

 

 

 

 

 

 

而另外一邊的孝敏,醒醒睡睡醒醒,在床上賴著,直到美英和秀妍來叫她吃飯她才下樓,一下樓,兩個好友關切的眼神看著她,讓她有點受寵若驚的感受。

 

 

「幹嘛阿,你們兩個這樣看著我…這樣我飯哪吃得下去啊!!!」

 

「孝敏,妳真的沒事嗎?」

 

「沒事…妳看我現在不是很好嘛!!!!!」

 

 

孝敏嘴是笑著,但是眼眶裡濕潤的淚水騙不了人。

 

 

「孝敏,妳都快要哭了,還說妳很好!!!我們是妳的好友,為什麼要騙我們!!!」

 

「秀妍,我哪有騙妳,我…」

 

 

話說到一半,孝敏的淚水就流下來,孝敏急忙的想要擦去淚水,卻讓淚水越流越多,說不出話來。

 

 

「妳還要逞強!!!孝敏,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分手真的對妳跟順圭會比較好嗎???」

 

「嗚嗚嗚…美英…我…這是我自己做得決定…我沒有問過Sunny…」

 

「難道順圭就這樣妥協嗎?我不相信順圭會這樣就答應的!!!!」

 

 

秀妍怎麼樣也不可能相信順圭會這樣答應孝敏的要求,這麼愛她,怎麼可能會讓孝敏這麼委屈。

 

 

「她一開始也不答應,但是我利用她說要現在公開的理由,罵了她一頓後,提出分手,所以她可能以為我是因為這樣才會跟她分手的…」

 

「拜託!!!順圭怎麼可能會相信!!!」

 

「不,秀妍這是有可能的唷,孝敏常說談戀愛的人都是笨蛋沒智商,所以她跟順圭再談事情時應該也是這樣!!!」

 

 

美英忽然這樣說,而且還是很認真地這樣說,讓秀妍和孝敏很無奈的笑一下,本來很難過的情緒都被美英的天真給化解掉。

 

 

「黃美英!!!妳果然才是那個智商低的傢伙!!!」

 

「吼唷,秀妍,平常都是孝敏罵我,現在怎麼換妳啦!!!」

 

「因為妳欠罵!!!!!!」

 

「唉唷~好啦,妳們兩個,我真的沒事啦,既然我會下這個決定,表示我已經想了很多很多,也做好心理準備,現在,我只希望阿姨能夠早日恢復健康,讓順圭能夠減輕點負擔…」

 

「但是…那妳跟順圭呢???難道就這樣了嗎???」

 

「啊!!!不知道,我跟sunny如果有緣的話,最後,我們一定還是在一起的!!!」

 

 

孝敏苦笑著,她做這個決定她也很掙扎,她也是會擔心要是之後,順圭對她不諒解,或是遇到更好的人怎麼辦,可是,想了很多很多,她還是覺得放手讓順圭處理好家裡的是比較重要,以後,以後即使順圭不原諒她,或是要她重新追求她,她都願意。

 

 

「秀妍,看孝敏這樣,我跟妳也要擔心了…」

 

「嗯?為什麼???」

 

「因為…我們三個都29啦,以前的人不是常說逢九的歲數不能夠大肆慶祝,還要小心行事,不然的話會有很多事情不順利,妳看孝敏就跟順圭分手了,那我們…」

 

「笨蛋黃美英!!!!妳可以不要再給我添亂了嗎!!!這個妳也信!!」

 

「唉唷~不能不信邪嘛!!!我哪有來添亂…哼!!!」

 

 

美英嘟著嘴,無奈地看著兩位好友大聲地笑著,她不是故意要鬥孝敏笑,而是她真的這樣覺得,卻被好友這樣取笑著,真的是很討厭。

 

 

「好啦!!反正我會小心,妳跟泰妍也是…」

 

「嗯!!但是孝敏…妳…」

 

「沒事沒事,笨蛋美英,妳的好友經過這麼多次失戀不都好好的活過來了嗎,這次也是一樣的,嗯?」

 

「這次跟之前很不一樣好不好~~~」

 

 

孝敏刻意忽略過這句話,到廚房看看她們準備了什麼菜色,然後搖搖頭,自己拿起圍裙再去弄幾道好菜,秀妍和美英以為孝敏真的沒事了,就稍微放下心看著電視打鬧著。

 

 

殊不知,在廚房裡,被油煙瀰漫壟罩著的孝敏,正努力咬著手臂,克制自己想流淚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