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8  

 

 

一周年快樂!!!!中秋節快樂!!!!!!!!!!!!!!!

大家不要烤肉吃太多囉^_<

 

 

 

青春不敗一我最喜歡的集數是~~~

第16集:冰上釣魚、孝敏屋頂示愛

第32集:順圭下車,孝敏情書大告白!!!!

日本特輯:背後抱還有牽手>////<

這些都讓我一看再看阿!!!!!!!!!!!!!!!!!!^^

 

 

 

 

 

 

 

 

 

 

忘了愛情怎麼開始劇情的朋友,再去看一遍再來看好了XDDD

 

 

 

 

 

 

 

 

 

 

孝敏成立攝影工作室後,生意絡繹不絕,網拍、雜誌內頁、封面、或是產品展示,各種大大小小的拍攝邀約不斷,知名度隨著作品被媒體報導,孝敏的陳年往事又被挖出來,經過了五年,孝敏的容貌沒什麼改變,身材也依然保持得很好,工作室雖然是工作室,但有很多孝敏的影迷會到那裏去找她,只要不給她添麻煩,通常都能夠跟孝敏聊上幾句,或是拿到她的簽名,也因為這樣,越來越多人希望她回到演藝圈去,希望能夠看到她演戲,不過這些,孝敏都沒有正面回應。

 

 

「孝敏~」

 

「欸?茜姊,還有…新銳導演,秀晶小姐!!!」

 

「唉唷~孝敏姐,幹嘛這樣說我,好久不見了,你好嗎?」

 

「很好,你呢?看茜姊笑容滿面的樣子,你們最近也很甜蜜齁~」

 

「孝敏姊,我們一直都這樣好不好~」

 

 

秀晶牽緊宋茜的手,一點也不害臊,她跟宋茜只要有時間就會南下台中找孝敏,跟老朋友聊聊天,順便放鬆、忘掉北部那種急促的步伐。

 

 

「秀晶,你越來越不害羞了!!難怪茜姊看起來一臉幸福樣!!!」

 

「孝敏,你少糗我了!!!怎麼樣,工作室都好嗎?」

 

「都好!!!前面那兩年比較辛苦一點外,現在稍稍有知名度後,也慢慢穩定下來了…」

 

「是啊,你的作品受到大家很大的讚賞,不過,好像蠻多你的影迷希望你回來演戲…」

 

「茜姊…」

 

「其實我這次跟秀晶來,是有事要拜託你…」

 

「拜託我?」

 

「恩,孝敏姊,我知道妳為了順圭姊引退的決心,但是,都這麼多年了,影迷們還是念念不忘你在螢光幕前的樣子,所以,這次我跟茜合作的新戲,我希望能夠找你當女主角!!!」

 

「找我!!!」

 

 

秀晶拿出劇本放在桌上,孝敏一臉訝異地看著她們,雖然說有很多人希望她復出演戲,但是,她自己還在猶豫,因為,她顧慮著順圭的心情。

 

 

「是啊,孝敏,劇本是在說有關於三十出頭的女人,在職場上有著一片天,卻遲遲遇不到她的真命天子,後來才發現真命天子一直都在旁邊關心著她,只是她從未發現…」

 

「茜姊,這幾年演藝圈人才輩出,比我適合的女演員有很多吧,為什麼非得要我呢?」

 

「孝敏,這角色,非你莫屬,因為是秀晶特別為了你量身打造的劇本,雖然我們很想要寫有關於你跟順圭的愛情,但是同性戀這個題材在這社會上還是很保守,雖然你當初退隱的原因喧騰一時,不過,負面評論還是多過正面,最後才覺得還是回歸到男女之間的感情,但是裡面在職場上奮鬥的過程,以及面對愛情的心路歷程,我覺得,由你來演,是再適合不過了…」

 

「茜姊…我…」

 

 

孝敏聽完宋茜的解釋,再拿起劇本來大略看過一次,確實,這個角色的內心戲跟她這前幾年的掙扎很相像,為了愛、為了工作,內心的掙扎和猶豫,做大事的決心和勇氣,都深深吸引著她,也讓久違的戲胞再度活耀起來,然而,這件事,她還是得要徵求順圭的意見,畢竟,現在的生活她很滿意,睡前能夠跟順圭稍微聊一下天,起來後又能夠看見順圭熟睡的臉,這樣的生活,是她一直以來期望著,但如今,要是她復出拍戲,這樣的生活肯定會受到影響,孝敏深怕,會讓順圭不安的心,再度復發,這樣子,好嗎。

 

 

「你…還要跟順圭討論對吧?」

 

「恩…茜姊,如你所說的,女主角的心路歷程,真的很吸引我,但是,我也不能夠不顧sunny的想法…」

 

「我明白,所以,我們先把想法告訴你,就算最後你還是拒絕我們,我也會欣然接受!!!」

 

「謝謝你們,茜姊、秀晶,這件事讓我好好考慮!!!好好地跟sunny討論後,我在給你們答覆!!!」

 

「好~我們會等你的!!!」

 

 

秀晶和宋茜離開工作室後,孝敏仔細研讀劇本,越讀下去,越讓她有種躍躍欲試的興奮感,久沒演戲,這部戲是真的很吸引她,再加上秀晶說這是為她量身打造的劇本,更讓孝敏覺得沒有拒絕得理由,可是,順圭呢,難道她要這樣自私的決定復出嗎?不,當然不行,她還是得要好好的跟順圭討論才行。

 

 

 

 

 

 

這幾年,孝敏下午忙完工作室的事之後,晚上就會到順圭的餐廳幫忙,剛開始大家還會因為孝敏是明星的身分不敢要她做事,但漸漸的,孝敏卸下影后的光環,也沒有大牌明星的架子,店裡的員工都跟孝敏打成一片,感情好到有時候連順圭也會吃醋。

 

 

「孝敏姊你來了啊~」

 

「孝敏姊,你今天比較晚齁!!!」

 

「恩~今天工作室有客人,所以比較晚,你們老闆呢???」

 

「李順圭她啊,在餐廳裡等不到你,就自己跑到辦公室去了!!!」

 

 

秀英聽到孝敏的聲音,從廚房裡跑了出來,嘴裡還有剛剛烤好的蛋糕,邊吃邊說話。現在秀英變成順圭餐廳的店長,店裡的事情幾乎都由她在管,除非有什麼重大問題,不然順圭大多只會來看看店裡的情況,確認帳款這樣而已,而她很習慣孝敏早上到工作室,下午過來她這。

 

 

「秀英~妳又偷吃了!!!」

 

「是啊~孝敏姊,店長只會偷吃跟使喚我們而已!!!」

 

「臭小鬼還不去工作!!!!!!!小心我吵你們魷魚!!!!」

 

「又來了~每次都這樣說!!!哈哈哈~」

 

「趕快給我去!!!!!!!!!!!!!!!!!!」

 

「是~~~」

 

 

一群人在秀英的命令下鳥獸散,孝敏自己去辦公室找順圭,辦公室門沒關,孝敏躡手躡腳的走進去,從背後抱著正在沖泡咖啡的順圭。

 

 

「sunny~」

 

「哦~你來了啊!!孝敏~」

 

「嗯!!今天晚了點,對不起唷~」

 

「幹嘛對不起,我又沒在生氣,是不是崔秀英那個大嘴巴又亂說我什麼啊~」

 

「是啊,她說你小鼻子小眼睛,很小氣!!!」

 

「切,我哪天不好好教訓她不行!!!!」

 

「好啦好啦~就算你這樣說你也不會真的做,她現在可是你得力的左右手不是嗎~」

 

「誰說的!!!!」

 

 

順圭把孝敏拉到辦公桌旁,要她坐在她的腿上,以前笑敏還會顧忌這是在辦公室,員工上來看到的話會不好意思,但現在已經很習慣的自動坐下,手環著順圭的脖子,任由順圭摟著自己,極力的對她撒嬌。

 

 

「你啊~口是心非的老毛病怎麼都不會變啊!!!」

 

「哼!!!我這叫做始終如一啦~」

 

「還有你說歪理的這點也是一樣沒變!!」

 

「哼!!!」

 

「啾~」

 

 

每次看到順圭翹著嘴唇,孝敏總會忍不住親下去,即使每天都見面,每天都生活在一起,但是只要看到順圭,依然會有那種跟順圭剛戀愛時,想把她抱緊在懷中的激動情緒。

 

 

「孝敏…」

 

 

兩人先甜蜜了好一會兒後,順圭抱著孝敏,語氣稍微嚴肅一點開口,其實,她這陣子都有在看新聞,很多人都希望孝敏能夠復出拍戲,包括她店裡的員工也一樣,即使有些根本沒有看過孝敏以前的戲,卻也很期待她再一次出現在螢光幕前,用她精湛的演技,以及足以電暈大家的美貌,找回昔日屬於她的時代。

 

 

所以,順圭很猶豫,一方面她很滿意現在這樣的生活,另外一方面她怕孝敏其實是很希望能夠回去拍戲,但是礙於她,才遲遲不肯答應,所以,早在宋茜和秀晶去找孝敏前,她們就有先來找順圭談過這件事,現在順圭想要知道孝敏的心是怎麼想的。

 

 

「嗯?怎麼了?」

 

「你想不想…要回去演戲啊?」

 

「欸~怎麼這麼問???」

 

 

孝敏聽到順圭這樣說,嚇了一跳,她還在考慮該怎麼跟順圭開口說這件事時,順圭就先提起,讓她有些訝異。

 

 

「恩…因為…最近有報導,很多人都很希望你能夠再回去演戲…而且你攝影工作室的工作也會跟演藝圈有頻繁的接觸,所以…」

 

「所以…你覺得我應該要順從大家的期待回去演戲嗎?」

 

「恩…也不是要你順從大家的期待,演戲是你以前就很希望做的事,但是為了我,你毅然決然退出,現在都這麼多年了,我覺得,你回去拍戲也未嘗不可~」

 

「sunny~是不是…茜姊跟秀晶有來找過你了?」

 

「啊…恩…他們有來找過我,談過這個想法…」

 

「那…你的意思呢???」

 

「我當然是看你的決定啊,如果你希望回去的話,我當然是支持你的!!!」

 

 

雖然順圭是這樣說,但是從頭到尾眼神都沒有看著孝敏,這樣口是心非的表現,孝敏再了解不過,然而,孝敏以為順圭會老實地說出她內心的想法,想不到卻還是說出違心之論,這點,讓她有點生氣。

 

 

「sunny~這是你真正的想法嗎?」

 

「當…當然啊,你如果希望回去,我絕對會尊重你的,何況有這麼多人期盼著你復出…」

 

 

聽到順圭這樣說,孝敏板著臉,慢慢地起身走到門口,她想知道的是順圭真正的想法,不是這種冠冕堂皇的話,她不在意其他人到底有多期待她復出,她只在乎她的愛人,內心真實的想法,只是,順圭的內心可能又因為害怕她復出後會像以前那樣,不安的心又逼著她講出場面話,再只有兩人的情況下,順圭還是這樣隱藏自己,讓孝敏很無奈,只好頭也不回的走出去。

 

 

「孝…孝敏…孝敏!!!!」

 

 

任憑順圭怎麼喊,孝敏就是不理,順圭又懊惱又自責自己怎麼不老實說就好,但是內心害怕會失去孝敏,又不想要阻礙孝敏的事業發展,她自己也很矛盾,捉不定主意才會這樣說,想不到就讓孝敏生氣,順圭沮喪的回到家裡,家裡烏漆媽黑,孝敏顯然沒有回來,再開車去媽媽那,只見媽媽在客廳裡看著電視,哈哈大笑,一點也沒有心想要理她。

 

 

「媽~你能不能關心妳女兒啊!!我都苦瓜臉了耶!!!」

 

「哦~怎麼樣?跟孝敏吵架所以回來找我哭訴?」順圭媽一看到順圭的臉就知道她跟孝敏吵架,而且還是因為她自己的關係,因為順圭一回來就坐在沙發上抓著頭,不時懊惱地嘆氣,這個樣子,在這幾年來,她不知道看過多少次,見怪不怪了。

 

「媽!!!我才不是要來找你哭訴的好不好~」

 

「不然呢?這次為了什麼吵架?」

 

「哀…就是,孝敏的前老闆,來找她,希望她能夠復出拍戲,孝敏很在意的我意見,所以下午來店裡找我時跟我說這件事,但我卻說些很表面的話,說什麼大家都很希望她回去,所以我尊重她,但其實我是很害怕她回去後,再度鋒芒畢露,我們兩個人的生活很有可能有很大的改變,我是在怕,會因為這樣跟孝敏…」

 

「那你幹嘛不直接跟她這樣說就好,拐彎抹角幹嘛啊?」

 

「可是,我不希望因為我的關係去阻礙她的發展啊,之前的退出宣示讓我很感動,現在有機會可以拍戲,我不想要再去阻饒她,何況孝敏看到劇本時,臉上心動的樣子,更讓我覺得我不能這麼自私…」

 

「順圭啊~難道你這樣說就不自私嗎?」

 

「蛤?什麼意思?」

 

「你看你說你都支持孝敏的想法,但臉上的表情卻不是那麼一回事,這樣子只會讓孝敏對付出這件事更加退卻,因為她覺得妳非常抗拒這件事,那麼她就更會為了你,拒絕!!!難道,這是你希望的?如果是的話,那我告訴你,你達到你目的了~」

 

「不是,媽,我…我沒有這個意思…」

 

「那不然你是什麼意思?」

 

「我…我…」

 

「順圭,你就把你剛剛跟我說的話再告訴孝敏就好,我相信,那才是孝敏想聽到的答案,不管你贊不贊成,她要的,就只是兩個人之間的誠實以告,未必她會因為你的反對而拒絕,也有可能她會想出更好的方式來讓你們都能夠接受,孝敏沒有你想像的這麼沒主見,倒是你,表現得很不信任她的樣子,難怪我的媳婦兒會生氣!!!」

 

「那…那我趕快去找她,她現在不在家不在你這,一定是跑到工作室!!!!」

 

「快點去,女兒記得啊~不要最後又把孝敏騙到床上去,她可經不起你這樣摧殘的~」

 

「媽!!!這個你就別管了!!!!」

 

 

順圭急忙地出門,媽媽則是看著電視訕笑著,呆頭鵝的女兒,怎麼老是惹自己的老婆生氣呢,而她的媳婦兒怎麼會這麼深愛著她的笨女兒呢,果然,愛,沒有一定的定律啊。

 

 

 

 

 

 

 

孝敏再攝影工作室裡待著,一邊想著順圭說的話還有她臉上的表情,一邊盯著劇本看,她希望能夠去拍戲,又不希望影響到她跟順圭的生活,但是只要去拍戲,絕對會影響到兩人目前的生活,到底該怎麼取捨,真的很困難,想著想著,肚子也有點餓,本來都會再順圭的店裡吃完飯後一起回家,但跟順圭生氣後就直接到工作室,現在已經要十點,什麼都沒吃,真的很餓,孝敏準備要走,卻看見順圭急急忙忙地衝進來。

 

 

「孝敏!!!呼呼~妳果然在這裡!!!」

 

「sunny~」

 

 

其實冷靜過後,孝敏也那麼生氣了,站在順圭的角度想,她也有她的難處,所以看到順圭來,慣性的抱著她,讓順圭知道她沒生氣了。

 

 

「孝敏,你…你不生氣了嗎?」

 

「恩…早就知道你是這樣的個性的人,我還生氣真的很好笑,所以…沒事了…」

 

「啊!!!哪有可能沒事,我…我還是要把話再說一次!!!孝敏,我知道妳很希望拍這部戲,也對秀晶對你量身打造的劇本非常有興趣,但我怕我們會因為你拍戲的緣故,生活上還是各種方面會有很大的改變,但我又不希望你因為我的關係,再一次拒絕讓你的大好前程給毀了,我自己也很矛盾,到底是希望你去拍戲還是不希望…」

 

「sunny…」

 

「可是,我知道,即使你去拍戲,你對我的感情依然如此,生活跟演戲你是分得很清楚的人,就像當初你剛踏入演藝圈一樣,既然你都能夠不戀棧影后的光環,在大家的面前為了我宣布退出,現在,我更不用擔心你會因為拍戲而忽略掉我…」

 

「sun~你說這話,我怎麼覺得你很驕傲又很得意啊!!!」

 

 

孝敏寵溺的看著順圭,抱著她,親親她的臉頰,順圭說得都對,她絕對不會因為拍戲或是復出的關係而忽略順圭,以前都這樣過來了,更何況是逐漸邁入熟齡的現在。

 

 

「當然啊!!!因為我知道妳很愛我!!!!」

 

「唉唷~說這話越來越不害臊啦!!!」

 

「因為…你是我的啊!!!」

 

 

順圭凝視著孝敏,孝敏把眼睛閉上,兩人的唇慢慢靠近、摩娑,漸漸地變成深吻,吸吮,緊抱著彼此,兩人之間的感情盡在不言中。

 

 

「那…sunny你的想法呢?你還是不支持嗎?」

 

「不,我支持你復出拍戲,但我有一個要求!!!」

 

「什麼要求啊?」

 

「那就是要好好照顧自己好嗎?」

 

「什麼嘛,我還以為你是要說要每天想我之類的要求呢~」

 

「我看起來像是會這種噁心話的人嗎?」

 

「就算你不會說,也被我訓練得可以說了!!!啾~」

 

 

兩人相視而笑,愛,會有衝突、會有冷戰,但絕對不要忘了,衝突產生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對方好。

 

 

幾天後,當孝敏正式踏入攝影棚時,全體工作人員都給予熱烈的掌聲,為這位因為愛不顧一切的影后再一次重返演藝圈掌聲鼓勵,姑且不論這部戲之後的成績如何,單就孝敏答應演出就是一個很大的震撼,而如今,能夠到看為愛退出演藝圈的明星再度重出江湖,大家都很期待著,不只是秀晶、宋茜,還有孝敏本身也很期待著自己的演技還能夠吸引到多少觀眾的目光。

 

 

「孝敏姊,歡迎你回來~」

 

「鄭導,以後要多多指教囉!!!」

 

「唉唷~不要虧我了啦!!!真是!!!好~大家五分鐘後就定位,我們第一場要有個好開始!!!」

 

「好~」

 

 

孝敏換好衣服,就定位,聚光燈打在她身上時,以前那種戲癮又再一次讓全身沸騰,不只是她,連秀晶也很興奮,好久沒有看著孝敏精湛的演技奪去眾人的目光。

 

 

 

 

 

 

「Sunny~你還會害怕我回到演藝圈之後,會沒辦法顧到你嗎?還是會怕因為距離的關係讓我們產生誤會…?」

 

 

 

「不會,我不會怕了,會怕是因為我對自己沒自信,可是,你都這麼愛我了,我在沒自信就太沒道理,所以,我不會怕,因為,我有你…」

 

 

 

 

一段穩定長久的關係,一旦出現重大改變,其中一方必定會出現不適應的情況,會害怕失去、會逃避畏懼都是正常的反應,每個人都有所謂的舒適圈,只要離開舒適圈,都會有不適應的情況,但是人生沒有這麼安穩地下去,總要面對到新的挑戰,突破她,才能發現兩人能夠成長多少,現在,孝敏踏出那一步,未來會怎樣,她不知道,但她知道,她跟順圭一定能夠走向更長遠的未來。

 

 

 

 

「3、2、1 Action!!!!!!!!!」

 

 

 

 

 

 

 Plain White T's - 1,2,3,4 

 

There's only  1 thing 

                     2 do 

                     3 words

                     4 you

                  I love yo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