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7  

 

 

永遠不要覺得你很強,因為你不知道會不會遇到能讓你想要依靠的臂膀

:))

 

 

一百零八.

 

 

 

「孝敏,順圭最近還是沒有跟你說什麼嗎???」

 

 

美英一下班回來,就看見孝敏垂頭喪氣的坐在客廳裡,眼神不斷注視著手機屏幕上順圭的照片,順圭的事泰妍都跟她說,她也問過孝敏那天到醫院去後來有發生什麼事,怎麼順圭會變成這麼冷漠的樣子,雖然還是會跟孝敏聯絡,但是語氣還有那個心,都大不如前,她明白順圭夾在爸爸和孝敏之間的為難,也懂她現在擔心媽媽身體的憂慮,但是對孝敏這樣的態度她完全沒辦法接受,起碼,也該主動一點的說她現在或者家裡的情況吧。

 

 

「沒有,還是那句話,現在想要先好好地陪媽媽…」

 

「吼~李順圭到底是怎樣,我真的快要被氣死了!!!!!!」

 

「唉唷~美英,你也知道她現在是夾心餅乾,阿姨的身體變得這麼糟,我不想要再去煩她…」

 

「可是…可是孝敏,你…你這麼委屈自己幹嘛,縱使阿姨的身體不好,她也不能這樣對你啊!!!」

 

「美英,沒關係啦,真的!!我相信Sunny很快就會恢復的,不要替我擔心,嗯?」

 

「孝敏…」

 

 

孝敏默默的走上樓,難過的背影讓美英覺得心疼,縱使她口中說要體諒順圭,但也不想要這樣子被漠視,不管怎樣,要好好找個時間跟順圭談談。

 

 

孝敏走回房間,默默地掉下眼淚,她不知道還能說什麼,縱使美英這樣說,她也不想要強迫順圭,因為,她更不願意看到,順圭因為她人的逼迫而勉強來找她她要的不是這樣。

 

 

但如今,又能怎樣呢,兩人之間的感情中間有一堵牆,高到她根本不知道有沒有能力跨過去,不過,她實在想不通事情為什麼會發展成這樣,一籌莫展的躺在床上,夜不成眠,只為尹人。

 

 

人在台中的順圭雖然擔心媽媽的身體,但是因為正值宣傳時期,再加上有些工作已經簽約,順圭並不想要帶給泰妍麻煩,所以媽媽的情況稍微穩定一點後,就回到台北來完成該做的工作。

 

 

今天到攝影拍去拍攝代言新飲料的廣告,短短一分鐘的廣告,順圭要換上五套衣服,要換五種誇張的妝,所以要拍一整天,泰妍擔心順圭削弱的身體會撐不住,又怕她硬撐說不要吃東西,所以一整天都在攝影棚裡盯著順圭,以防她有任何狀況。

 

 

「dae~你現在在哪,在公司嗎?要不要一起吃飯?」

 

「嗯?其他人沒有跟你說,順圭回來拍廣告,所以我都在這裡陪她嗎?」

 

「什麼?你是說…順圭回來台北了!!!!!!」

 

「恩~美英,你…你先不要那麼激動,你也知道順圭她…」泰妍當然知道美英聽到順圭回來很激動的原因,也清楚她想要替孝敏問清楚的緊張心情,但是,如果這麼貿然跑來找順圭說這件事的話,非但對孝敏沒有幫助,反而會讓兩人的關係變得更加疏遠,因此,泰妍才會這麼擔心美英會不會跑來。

 

「dae~妳知道我生氣的原因,你不要阻止我,你現在在哪一棚?我要去找順圭!!!」

 

「美英,你不要衝動啦!!!!」

 

「哼!!你不說也沒關係,我自己去你辦公室找!!!!」

 

「欸~美英,喂喂喂~~~喂!!!!」

 

 

美英氣急敗壞的掛斷電話,找到順圭工作的地方後,馬上就開車去接孝敏,然後兩人憶起去找順圭,泰妍無奈地看著順圭,看來待會,免不了一陣大吵。

 

 

其實她也有問過順圭的心情,但怎麼問,順圭就是不肯說,以前,即便有什麼事情不想讓其他人擔心,順圭也會告訴泰妍紓壓心理的壓力,可是這次,無論泰妍怎麼逼問或是苦苦哀求,順圭就是皺著眉一句話都不肯說,這讓泰妍也很擔心,但真的,束手無策。

 

 

「美英~sunny在工作,我們不要去打擾她啦…」

 

「唉唷!!!你幹嘛這時候還替她說話,你看她要回來工作都沒告訴你,這個意思很明顯了不是嗎!!!」

 

「可…可能是…因為太匆忙了,來不及跟我說阿,美英,我們…我們等她工作結束再找她談好不好…」

 

「什麼太匆忙!!!這個廣告是在兩個月前簽約時就已經訂好的時間,她不可能不知道,所以她是故意不跟你說的,你不趁她在台北的時候問她,不然你要等到哪時候,我怎麼可能看你繼續委屈下去…」

 

「但是,美英…」

 

「不要囉嗦!!!走!!!」

 

 

美英拉著孝敏到攝影棚裡,去的時候剛好是放飯時間,大家都在休息吃飯,順圭和泰妍也在休息室裡吃飯,美英砰的一聲開門衝進去,讓她們都嚇了一跳。

 

 

「美英!!!你…你先冷靜啦…」

 

「dae~你不要說話,我來找順圭的!!!」

 

 

看到美英這麼氣沖沖,還拉著孝敏來,順圭當然知道美英是針對她,但是她現在真的無心面對孝敏,現在自己的媽媽已經住到安寧病房裡,隨時都有可能會離開,爸爸每天對她沒有好臉色看,甚至不斷責怪都是因為孝敏的關係才會這樣,順圭已經心力交瘁,連這次回來工作,都是硬撐出笑容來的,在旁邊看得泰妍是再清楚不過,然而美英不管那麼多,她就是看不下去,順圭對待孝敏的態度。

 

 

「順圭,我知道妳現在很為難,夾在孝敏和妳爸媽中間,你也很累了,可是,能不能請你對孝敏好一點,你不好過,難道孝敏就會好過嗎?」

 

「美英,你也知道我媽的情況,我現在自己也很煎熬阿…」

 

「但是,但是你可以把這些情緒跟孝敏說阿,我相信她一定很開心你可以跟她說這些,她會樂意跟你分擔這些壓力的…」

 

「美英,但妳知道我爸現在一直在責怪孝敏,我沒辦法不理我爸得意見阿~」

 

「李順圭!!!這些都是藉口藉口!!你到底知不知道孝敏有多難受!!!!如果有心的話,那些都不是問題的!!!」

 

「美英,我告訴你,當你現在這樣的情況,你就會知道什麼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美英對著順圭大吼,順圭忍下了,但是臉色鐵青,氣氛很僵,從頭到尾都在旁邊聽的孝敏,早已紅了眼眶,看到順圭現在這樣的態度,她真的,真的…不知所措。

 

 

「順圭,你…」

 

「好了好了,美英,順圭休息時間差不多了,你先跟孝敏回去,好不好,拜託了!!!」

 

「哼!!!孝敏,我們走!!!!」

 

 

眼見順圭根本聽不進,美英也不想說了,越說越氣,越說越火大,孝敏被美英拉著,要走出門口時,眼眶含淚轉頭看著順圭,順圭也正看著她,但兩人卻沒人肯先開口,就這樣,兩人的視線從原本的交集,慢慢的,變為平行。

 

 

「孝敏…你…」

 

「美英,我沒事,我會再找時間跟Sunny好好溝通,你不要擔心…嗯?」

 

「你這樣子要我怎麼能不擔心啊!!!!」

 

「好了好了,現在快要過午休時間,你先送我回公司!!!」

 

「朴孝敏,我是在擔心你耶,連你也嫌我多事嘛!!!」

 

「我哪敢,這件事,我們回家後再說好不好~」

 

「唉~好啦好啦…」

 

 

許多事情,總在不經意間,悄悄改變了,你我的命運。

 

 

 

 

 

 

「順圭,你真的…不找孝敏好好談談嗎?說說你心裡話也好啊,在這樣膠著下去,你們兩個都會很難熬的…」

 

「我不是沒想過,可是我怕…最後的結果是我最怕看到的…」

 

「什麼意思?」

 

「就是…我會因為我爸媽的關係,跟孝敏提分手…」

 

「分手!!!!欸欸欸~李順圭,我警告你,你現在這樣子我還保得了你,但你說要分手,這真的我也沒辦法接受!!!!」

 

「泰妍,你知道我的難處的…現在我爸把罪全都怪罪到我的頭上,不,應該是說是孝敏的頭上,她每見到我一次就要這樣數落孝敏一次,我怎麼可能會捨得讓孝敏被冠上這種莫須有的罪名呢…」

 

「雖然你捨不得,但未必孝敏承擔不起阿,我相信她一定做好準備要去面對你爸對她的責難,你怎麼就不能夠告訴她,然後你們一起面對阿~」

 

「這不是一個禮拜、兩個禮拜就能解決得事耶。萬一,萬一我媽真的因為這樣離開人世,那是好幾年,我爸都沒辦法接受,甚至,有可能他會一直這樣反對下去,泰妍,我沒辦法為了孝敏氣我爸於不顧,縱使他再怎麼說話傷人,他還是我爸阿~」

 

「唉…這個問題…真的很難解…」

 

 

當導演一喊action,順圭又立即笑容滿面的投入工作,認真拍攝廣告,泰妍不斷打電話安撫美英的情緒,但是美英沒事,真正有事的應該是孝敏,然而,孝敏跟順圭一樣,一遇到大事,就把事情悶在心裡,誰也不說,強裝笑容,不想讓其他人擔心,即便是美英,孝敏也未必或說,深知她這種個性,孝敏越是這樣,美英就越擔心。

 

 

「順圭姊…」

 

「嗯?允兒,妳怎麼忽然來了,我記得你不是在拍戲?」

 

「恩,可是聽到你回來台北,所以無論如何都要來找你,所以就向導演請假帶著滷味還有啤酒來找你啦~」

 

「是嗎?該不會你是秀妍派來要來罵我的說客吧~」

 

「當然不是,秀妍根本不知道你回來,我是聽到泰妍姊跟我說下午的事,所以想來找你聊聊~」

 

「是嗎?金泰妍果然是大嘴巴!!!!」

 

 

順圭坐下來,馬上就開啤酒來喝,滷味看都不看一眼,猛灌酒,看來她自己心裡也是憋得很難受。

 

 

「順圭姊,今天你盡量喝,想喝多少我都陪你!!!」

 

「好~~~~」

 

 

這一晚,順圭用力、盡情地喝酒,不管發生什麼事,酒一罐接著一罐開,一瓶接著一瓶乾,允兒跟順圭天南地北的聊,就是不聊最近的事,允兒當然知道順圭很心煩,也知道她壓力很大,所以她今天來純粹只是想要讓順圭放鬆,她沒有要逼問順圭什麼,她只希望順圭現在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

 

 

喝了一整晚的酒,順圭最後當然不盛酒力呼呼大睡,允兒沒有喝多少酒,把順圭安頓好後,就請助理來載她回家,看到順圭喝成那樣,允兒也很不捨,只是,她跟孝敏的感情,其他人無能為力,他們能做的就是在旁邊顧著這兩人,其餘的,就看他們的造化。

 

 

 

「鈴...鈴…鈴鈴…鈴…鈴…」

 

「喂…」

 

 

下午一點多,順圭被一陣陣的電話聲吵醒,昨晚喝太多酒,宿醉頭很痛,看到來電顯示是大姊,當然爬起身來接電話,不過,身體還是感覺很沉,看來是昨晚喝多了。

 

 

「順圭阿~你在台北的工作完成了嗎???」

 

「怎麼了?大姊,發生什麼事了嗎?是媽怎麼樣了嗎??」

 

 

銀圭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哽咽,讓順圭馬上聯想到會不會是媽媽出了什麼事情,混屯得腦袋一下子就變清醒。

 

 

「順圭,快點回來…在不回來的話…你會…來不及的…」

 

 

銀圭忍著淚水,斷斷續續地說出這句話,她實在不願意打斷順圭的工作,但是,事情已經緊迫成這樣,她真的,沒辦法忍了。

 

 

「來…來不及…大姊,我馬上回去!!!!!」

 

 

意識到是什麼事情,順圭馬上起身換衣服要回去台中,眼角的淚水不斷流下,有些事,不是你事先做好心理準備,等到真的發生時就能夠接受,因為,那份羈絆,那段感情,是無法輕易割捨,也沒辦法隨著時間淡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