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8  

 

好冷唷!!!!!!!!!!!!!!!!!!!溫差也太大了吧!!!!!!!!!!!!!!!!!!!!!!!!!!

 

 

 

 

 

 

雖然允兒的語氣很囂張,但還是有些好美色的學長不怕死的來找允兒說話,當然,允兒也沒有直接拒絕,還是禮貌性的客氣回應,因為這樣反而引來更多人跟她說話,看著允兒僵著臉面對那些人,順圭倒也蠻同情她的。

 

 

 

「秀妍,這個就是你說的黃美英,你們新來的幫手?」

 

「對,美英我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們的社長,朴素妍,中文系大三,是當初拉拔我們三個的人,脾氣有點不好的學姐,所以~」

 

「喂喂喂~鄭秀妍你少亂介紹,我是社長,你叫我社長,或是素妍學姊都可以!!!」

 

「哪有阿,明明你比較喜歡我們叫你社長大人~」

 

「怎麼樣,你有意見…?」

 

「沒有沒有…」

 

 

雖然說秀妍的氣勢很強,但是在素妍面前也只能伏首稱臣,不知道為什麼,面對氣場很強的素妍就是沒轍。

 

 

「素妍學姊你好,我叫做黃美英,外文系二年級,跟秀妍不同班…」

 

「哦~原來如此,順圭說你歌聲還不錯,怎麼樣,待會要不要上台獻唱一下…?」

 

 

既然是熱音社的活動,當然,免不了要有人上台獻唱阿,通常社課都沒那麼嚴肅,想唱的人就上去唱,如果剛好有樂團會唱你要唱的歌就可以幫忙伴奏,要是沒有的話,清唱也很能夠吸引人,總之,只要是熱音社在的教室,絕對是餘音繞樑,歌聲不絕於耳阿。

 

 

「我…不要啦,這麼多會唱的人在這,我起不是上去獻醜…」

 

「怎麼會,要秀妍上去才是現醜吧!!!」

 

「學姊!!!!!!!!!!!!!」

 

「哈哈哈~我開開玩笑,讓美英放鬆放鬆,待會,選一首歌上去唱,算是來熱音社給大家的禮物好嗎?」

 

「恩~好…」

 

 

在素妍熱情的邀約下,美英也只能答應,但唱歌對她來說並不是件難事,平常就會哼哼唱唱的她,一直都覺得自己的歌聲還可以,但重點在於要唱給這麼多人聽,她怕會因為緊張而失常,便去找孝敏希望能夠讓她安心一點。

 

 

 

 

「孝敏,齁!!!你怎麼一直在吃啦!!!」

 

「我從中午餓到現在就是為了這餐啊!!怎麼了?看起來這麼緊張?」

 

「剛剛社長要我上台唱歌,我…我很緊張,怕表現不好…」

 

「幹嘛緊張啊,你可以的!!!」

 

「朴孝敏,你到底有沒有聽我說話,一直吃!!!!!」

 

「有有有,當然有,來,吃一塊雞塊,阿~」

 

「阿~~~」

 

 

孝敏利用美食來讓美英稍微平靜一點,吃著東西,美英似乎也緩和許多,講台上許多人輪流拿著麥克風大聲獻唱,清唱或是配樂都讓大家沉浸在歌聲裡。

 

 

「好好好~接下來,是新成員展現歌喉的時間啦,我剛剛下去問過,知恩和美英要上台來唱歌,我們先讓知恩上台好了,掌聲歡迎!!!!!」

 

 

素妍為了要讓新成員更快熟悉大家,便邀請他們上台演唱,可惜大多因為害羞而不敢上台,知恩在台上獻唱,三段式的高音讓大家聽到鼓掌叫好,果然,找來了高手,銀赫在台下更是大聲歡呼,笑得很燦爛,輪到美英時,美英選擇唱英文歌曲,對她來說,英文歌曲更能就駕輕就熟。

 

 

「大家好,我是外文系大二的黃美英,我要帶來Adele的歌曲,Rolling in deep,謝謝~」

 

 

因為沒有人會彈這首曲子,美英拿起麥克風決定清唱,在台下的順圭聽到歌曲馬上大喊。

 

 

「等等,美英,這裡有人會彈!!!!!!!!!!」

 

「咦?」

 

 

有人大喊,所有人反射性的都往後面看,順圭拉著泰妍到台上去,幫她背好吉他,拉好椅子,一切準備就緒,但泰妍和美英都還在這突如其來的混亂中還沒反應過來。

 

 

「欸,金泰妍,你明明就練過這首,快點,幫美英配樂!!!」

 

「阿…喔…好~」

 

「美英,泰妍幫你談,跟原唱一樣的key齁,加油!!!!」

 

「恩~好」

 

 

一回神,台上就只剩美英和泰妍,美英做夢也沒有想到,居然是她在唱歌,而泰妍幫她伴奏,不過,她沒時間竊喜,因為泰妍已經開始彈奏。

 

 

「we could have had it all~~~~rolling in the deep~~~~」

 

 

原本大家在知恩唱完後,並沒有多大的期待美英的歌聲,因為知恩的高音實在是讓大家印象深刻,不論是誰,接在她的後面,肯定是非常吃虧,但美英沒有,這首歌充分展現她的爆發力,一點也不輸知恩,連泰妍都很驚訝的看著美英,她也沒想到美英居然這麼會唱歌,沒找她來熱音社真的是可惜了,一直到最後,美英唱完,大家都還能在愣,沉浸在美英的歌聲裡無法回來,約莫三秒,全場報以如雷的掌聲,美英受寵若驚,燦笑著慢慢走下台,卻忘了要跟泰妍說謝謝。

 

 

活動結束後,大家紛紛回家,美英才想起她下台後就不斷被成員們誇讚,都忘了要跟泰妍道謝,如果沒有她的吉他配合,她也不可能發揮得這麼好,剛剛上台太緊張,現在下台後回想,好像是因為有著泰妍的吉他,她才能夠不鎖喉,以自已平常唱歌的狀態完整的唱好這首歌,泰妍,功不可沒。

 

 

「孝敏,我忘了跟泰妍道謝了耶,怎麼辦啊?」

 

「嗯?那…你要去找她嗎?還是我打給秀妍或是sunny問看看他們回去了沒啊?」

 

「你幫我打電話問看看好了,我想要親自跟她道謝!!!」

 

「好~」

 

 

幸運的是,順圭和泰妍還在學校沒有離開,秀妍也是,三人在社辦裡和素妍聊著天。

 

 

「嗯?美英和孝敏,你們怎麼回來了?」

 

 

孝敏在餐會上大吃特吃的模樣,讓素妍印象深刻,知道她是美英的好友,也認識了她。

 

 

「素妍學姊,我是要來跟泰妍道謝的!!!!」

 

「跟我?」

 

 

泰妍疑惑的看著美英,順圭和秀妍頗有意思的看著這兩人,和孝敏相視而笑。

 

 

「恩,謝謝你,今天要不是你的伴奏,我想我可能沒辦法發揮得這麼好…」

 

「哦~哪裡哪裡,其實是你自己的歌聲好,聽到你唱出來的時候,我有嚇到!!!」

 

「真的嗎?謝謝你~」

 

 

兩人之間雖然說話的語氣客套來客套去,但空氣裡總有一種有奇怪的氛圍,素妍也注意到,仔細觀察著這幾個人的表情,微微笑著,似乎,裡面有些耐人尋味。

 

 

回到家後,美英掩飾不住好心情在房間裡大吼大叫,她跟泰妍在台上表演,雖然只是社團表演,但她真的沒有想到會這樣,打開電腦,看著那天迎新演唱會上泰妍著創作曲,一樣的曲目,但現在美英聽來卻格外的開心。

 

 

 

 

 

 

 

 

 

 

 

「欸~怎麼樣,美英,不錯吧!!」

 

「什麼?我聽不懂?講清楚一點,李短身!!!」

 

「嗯?還跟我裝傻,少裝了,剛剛在台上幫她伴奏的時候,你看她的眼神我都看得一清二楚了~」

 

「我是驚艷她的歌聲,你想到哪去了!!!」

 

「哦~我剛剛有說我想到哪裡去了嗎?」

 

 

順圭壞笑著,她怎麼可能還不了解泰妍的個性,說沒幾句話就被套出來,泰妍完全不想理她知道自己被擺了一道,又辯不過順圭,乾脆不說話。

 

 

「好好好~不逼你,先回房間囉~~~」

 

「卻!!!!可惡!!!臭短身!!!!」

 

 

泰妍轉身上樓回房間,臨時被順圭拉上去,她自己也被嚇到,美英的歌聲也讓她很驚訝,從來沒有想到這麼漂亮的人還會有這麼棒的歌聲,確實,如順圭所說的,美英很不錯,但,她能夠去喜歡嗎?或者,應該說,她可以喜歡上她嗎?想得太多,只是讓自己更加煩躁,但腦子也不是嘴上說停,它就停止不想,腦袋裡一直想著美英的歌聲,忽然文思泉湧,泰妍急忙到桌子前提筆寫下曲,有時候,靈感就是來得這麼突然,這麼令人措手不及。

 

 

 

 

 

 

 

 

 

 

「啊!!!!!!!sunny~你看你看,我破關我破關了!!!!!!!!!!!」

 

「真的嗎?怎麼可能,我玩超久的耶,為什麼你破關了!!!!!!!!!!!!」

 

 

順圭和孝敏兩人約在學校餐廳見面,最近為了破關,兩人不但熬夜視訊,互相找對策,甚至連課與課之間的空堂也不放過,一見面就是先互相拿著對方的手機看看她破到哪一關,只要誰先破關,另外一個就會卯足全力拚下去。

 

 

「哈哈哈~就跟你說我這個遊戲比較厲害吧!!!!」

 

「切,你只是剛好得到那個寶物,再加上我之前告訴過你的訣竅你才會破得好不好!!」

 

「欸欸欸~李小姐,我們當初說好的,誰先破關,輸得那個人就要請客的唷!!!」

 

「我知道!!!!那晚上請你吃飯?」

 

「好~~~我要去吃燒烤!!!」

 

「還有指定的唷!!!!」

 

「當然阿,好~我去上課了,晚上見!!!」

 

 

孝敏笑嘻嘻地背著書包離開,好巧不巧,被剛好跟同學一起來餐廳吃飯的秀妍給看到,秀妍急忙衝去找順圭。

 

 

「李順圭,你跟孝敏…怎麼回事啊???最近…你們兩人…私下聯絡的很勤唷!!!」

 

「我們最近都在忙破關,當然聯絡得勤阿!!!」

 

「哼!!!我看可能沒這麼單純,小圭子,還不誠實招了~」

 

 

知道順圭善於跟人辯白,秀妍當然沒那麼傻相信她的話。

 

 

「女王大人,小的私事不便稟告您呢~」

 

「嗯?難道你希望人頭落地嗎…?」

 

「小的頭不值錢阿,女王大人!!!」

 

「哈哈哈!!好了啦,不要玩了啦,我說你對孝敏感情也好得太迅速了吧?很難叫人不懷疑耶!!!」

 

「我覺得,你要懷疑的人應該是金短腿不是我!!!」

 

「撇清你最會啦,反正我會盯著你們兩個,要是誰敢瞞我,你們就死定了!!!」

 

「是是是,女王大人,不過,妳自己似乎也是唷~」

 

 

順圭的眼神瞄向秀妍身後,一直有個人在看著秀妍,伸出手來跟她打招呼。

 

 

「誰啊?」

 

 

秀妍還不知道順圭再說什麼,允兒就從後面走到秀妍旁邊來坐下。

 

 

「順圭學姊還有秀妍學姊,這麼剛好你們都在~」

 

「是阿,學妹,你剛剛看我們看很久了吧~」

 

「阿…有…有嗎?」

 

 

允兒被拆穿,回答得有些心虛,不過秀妍倒是沒聽出來,這樣就好。

 

 

「好啦,我想你要找的人大概不是我,我有課,先走囉!!!」

 

「李順圭!!你可別想瞞我!!!」

 

「知道知道!!!」

 

順圭走了之後,只剩允兒和秀妍,秀妍當然知道允兒,可是,她又沒跟他說過話,實在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她又是那種碰到不熟的人會尷尬到不知道該說什麼然後僵在那的人,幸好,允兒多話,才化解尷尬。

 

 

「秀妍學姊要吃什麼?我去幫你買!!!」

 

「哦~好!!!」

 

 

原本是跟朋友一起來吃飯,意外遇到允兒,看起來允兒似乎是一個人,丟下她有點不好,秀妍還是硬著頭皮陪她一起吃飯。

 

 

「秀妍學姊,你是…什麼系的啊?」

 

「外文系!!」

 

「哦~那你為什麼會來加入熱音?」

 

「喜歡唱歌!!!」

 

 

不管允兒怎麼問,秀妍都簡短的回答,語氣不算是冷淡,但是這樣的態度讓允兒很受傷,吃完飯後,秀妍說有課就先跟著朋友去上課,獨留下允兒在餐廳裡鬱悶在心。

 

 

其實允兒一看到秀妍在迎新演唱會上演唱時,她就被她的外貌給吸引,加入熱音社後,輾轉打聽到秀妍許多事,覺得這個人很有趣,想要多認識,但其實她也是個怕生的人,秀妍的態度著實讓她受傷,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懊惱的直嘆氣。

 

 

 

 

 

 

 

  

黃美英  Rolling in the dee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