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3  

 

如果不能坦白心意

只是把自己給憋死

錯過時機再想開口

也只剩遺憾在心裡

:))

 

 

 

十.

 

 

 

愛情,就是不斷的迂迴迂迴再迂迴,就像偶像劇一樣,錯過再錯過,直到命運再度將兩人兜在一起時,才發現,早已深深烙印在心。

 

 

 

 

 

大學生活其實過得很快,總覺得每天沒幹嘛,但一下子就要期中考,然後,期中考前的臨時抱佛腳,是大學生最常做的事。

 

 

「啊!!!!!美英,拜託你幫幫我,英國文學怎麼辦!!!!!圓桌武士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

 

「呀!!!誰叫你老愛缺課,我不管你!!!」

 

「美英~幫幫我啦!!!!我只能靠你了!!!!」

 

 

在速食店裡,俞利對著眼前厚厚一本的原文書,實在事感到很無力,因為先前缺課,再加上沒有及時補上,等到要期中考時才發現自己已經跟不上進度,只好找美英出來惡補,美英雖然嘴上說不要,但她還是很擔心俞利沒辦法順利考試,先幫她整理重點不說,還親自教導她發音,可以說是幫了俞利很大的忙。

 

 

「The king Arthur ,亞瑟王是一定要念的部分,綠絲帶的由來也要記住!!!然後這裡啊……」

 

 

美英很努力的講解課本上的內容,並且向俞利分析老師可能會出的考試重點,期中期末考前,速食店裡都是學生在埋首苦讀,孝敏上完課後,也到速食店裡找美英和俞利。

 

 

「呼~~~期中考…我的期中考阿~~~~~~~~~」

 

 

孝敏一來就整個人趴在桌上大吼著,讓美英忍不住打她要她安靜一點。

 

 

「哎呀!!孝敏你安靜一點啦~~~」

 

「美英~~~我的期中考完蛋了!!!!!」

 

「幹嘛,你剛剛不是去上課,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雖然我們筆試的科目不多,但是大部分都要交作品上來,還有一個禮拜就要考試,我看我這禮拜要爆肝了~~嗚嗚嗚!!!」

 

「沒辦法,你只能努力了!!!」

 

「嗚嗚嗚~黃美英你安慰的話只有這樣嗎,俞利,說點話來安慰我吧~」

 

「嗯!!這叫做,各人造業各人擔,哈哈哈!!!!」

 

「可惡!!!你們這兩個沒良心的!!!!哼!!!!你們現在還不是在臨時抱佛腳!!!!」

 

「是俞利唷,我可沒有~~~」

 

「啊!!!美英你幹嘛說啦!!!!!!」

 

「哈哈哈~權俞利你還不是跟我一樣!!!!哈哈哈~」

 

 

因為孝敏的到來,讓原本有些緊繃的俞利放鬆心情,三人聊了一會兒,再度繼續埋首於書堆中。

 

 

認真唸書的時候,只要誰的手機有動靜,大家就會不自覺得一直看著,雖然很想要裝作沒事,但是,因為震動得太頻繁,實在很難不去在意。

 

 

「孝敏,你到底在跟誰聊天阿,手機一直震!!!!」

 

「阿…就…同學啊!!!有事找我,才會一直傳LINE給我!!!」

 

「哦~同學啊!!是誰是誰,該不會是順圭!!!!!!!!!!!」

 

「咦?孝敏你跟那個李順圭在一起了!!!!!!!!!!!!!!!!」

 

 

美英笑得很奸詐,讓俞利以為孝敏跟順圭在一起了。

 

 

「沒有!!!!我們沒有在一起,黃美英你笑成那樣是怎樣啦!!!」

 

「現在沒有在一起,但並不代表以後不會阿,孝敏,有好消息要告訴我唷!!!」

 

「嗯嗯嗯!!!孝敏,我們身為你的好友,有好消息記得說啊!!!」

 

「唉唷~你們真的是!!!啊!!!趕快念書啦~」

 

 

孝敏紅著臉,不知道該回應什麼,她不是不想說,只是現在兩個人的關係還是處在曖昧的階段,還不宜告訴美英他們,怕說了之後,對方又沒有那個意思,如果是自己自作多情那多丟臉,所以,孝敏現在不能把話說死,又無法直接說她跟順圭現在的情況,真的好憋阿。

 

 

然而,那個說要趕快念書的人,一下子又埋入手機裡,傻傻地對著螢幕笑著,美英和俞利相視而笑,不用想也知道孝敏是在跟誰聊天,所以,她們靜待孝敏的佳音囉。

 

 

 

為期一周的期中考試,美英的考程表都集中在前面四天,後兩天沒考試等同於先放假,好不容易撐過四天的考試,美英難得的在家裡好好補眠,孝敏因為要趕作品的關係,都把自己關在家裡,只有要吃飯時才會找她,而她雖然沒有什麼考試,但是評圖可是會影響到期末的成績,因此比起紙筆考試,作品的分數更具有教授的主觀意識,如果教授欣賞,那麼就會拿到高分,如果教授不滿意,怎麼樣都拿不到好分數。

 

 

「鈴鈴~」

 

「喂~順圭阿,恩…怎麼了…?」

 

「美英你考完試了嗎?我們下午要練團,要到練團室去,你可以來嗎?」

 

「可以可以!!!我考完試了,現在在家補眠!!!」

 

「原來是這樣,對了,孝敏她吃過飯了嗎?」

 

「嗯?我不知道耶!!!這幾天她都在做作品,所以生活作息很不正常,要找她的話,等期中考過後,她才會恢復正常…」

 

「我知道了!!!那我們六點練團室見唷!!!!」

 

「好~~~」

 

 

懶懶的在床上伸個懶腰,放下電話,美英起身去浴室盥洗,最近順圭打電話給她不是跟她說練團的事就是問跟孝敏有關的事,這兩人,看來最近真的很曖昧,邊刷著牙,邊想著孝敏就快要有另外一伴,美英真心的替她開心,但念頭一轉,又想到了自己,她呢,她的另外一伴在哪裡,邊這樣想時,腦袋不自覺的就浮現泰妍的臉,想到那天兩人一起共度晚餐,侃侃而談的場景,不禁臉紅起來,在那之後,兩人在臉書上也會小聊一下,聊聊音樂、聊聊學校生活、聊聊社團,但…就是沒有聊到感情生活。

 

 

打開電視,美英按著遙控器一直轉台,眼睛雖然是看著,但心裡都在想著泰妍,認識到現在,也有兩個月了,但是她卻不知道泰妍的感情生活是怎樣,想問,又覺得這個問題過於隱私不好意思問,然而,卻很想要知道泰妍的過往,她的一切。

 

 

抱著枕頭,美英越來越想念泰妍,想要親近她、擁抱她的念頭也越來越強烈。

 

 

「泰妍…」

 

 

頭靠在枕頭上磨蹭著,手抱得死緊,咬著唇,腦海裡泰妍的臉越來越鮮明,最後,美英閉上眼睛,嘟著嘴,親親的吻著枕頭。

 

 

吻上的那一刻,美英羞紅臉,因為她真的覺得自己在跟泰妍接吻,一下子身體就熱了起來,覺得很不好意思,可是又好希望自己的幻想能夠成真,就像每個期待戀愛的少女一樣,美英,也在期待著自己的戀情。

 

 

 

 

 

晚上六點,美英準時到練團室裡,還幫大家買好了飲料,能夠見到泰妍,美英做任何事都覺得很開心,時間一到,三人提著樂器近來,因為大家都考完試了,才會相約要練習,期中考結束後,緊接著就是校慶,校慶當然會邀請學校的社團表演,Moom Smile當然也有被邀請。

 

 

「好!!這次的校慶跟往年不一樣,五十周年的校慶學校會辦得比以往盛大,表演的曲目也從一首增加到三首,據學生會的說法,他們是覺得要讓與會來賓見識到我們學校社團的實力,所以在安排表演的項目方面特別要求,這次不只有社長會幫我驗收,學生會的人也會派人來看!!!!!」

 

「意思是…他們必須要先確認我們的實力後才會讓我上台囉?」

 

「恩!!!素妍學姊也覺得這樣做很扯,但是學生會的人很強硬,我們也只能配合…」

 

「可是,要是他們不滿意,難道可以臨時換節目嗎?」

 

「如果他們不滿意,就算要臨陣換將,他們也無所謂,反正他們有備案,我們只要把我們的曲目表演好就好!!!」

 

「也是!!!那泰妍妳決定好曲目了嗎?」

 

「還沒,不過我有幾個想法,你們參考一下!!!」

 

 

泰妍拿出平板跟順圭、秀妍討論著,美英則是在一旁以不打擾到他們討論的前提下拍照記錄,自從當上助手後,美英特意準備一個本子,詳細的紀錄每一次練團的時間,以及練習的曲目,再加上一點自己的想法,這個紀錄本算是以第四者的角度來看Moon Smile。

 

 

「我寂寞寂寞就好…這時候誰都別來安慰…擁抱…」

 

「就讓我一個人去痛到…受不了,想到…快瘋掉…死不了就還好」

 

「我寂寞寂寞就好…妳真的不用來我回憶裡…微笑」

 

「我就不相信我會…笨到…忘不了,賴著…不放掉…」

 

「人本來就寂寞的…我總會把你戒掉…」

 

 

泰妍壓軸的歌聲,配上原曲憂傷的旋律,美英潸然淚下,深受感動,如同當初第一次聽到泰妍的歌聲一樣,又再一次的被她感動。

 

 

「美英…妳哭了!!!」

 

「啊!!!我…我太感動了…所以…所以就哭了…」

 

「欸欸欸~金泰妍,美英被你惹哭了,還不去安慰她一下!!!」

 

「蛤?」

 

「順圭阿,我們去外面買點東西吃好了,你說好不好~」

 

「當然好阿,走吧!!!」

 

「喂喂喂~你們兩個!!!!」

 

 

秀妍和順圭極有默契的先離開,留下淚流滿面亟欲恢復情緒的美英和不知所措的泰妍。

 

 

「泰妍,妳先休息…我沒事啦,我只是被你的歌聲感動了…」

 

 

美英慌張的想要從憂傷的情緒裡爬出,欲速則不達的情況下只會越陷越深,泰妍拿給她衛生紙,坐在她的旁邊幫她擦拭眼淚,美英一個抬頭,兩人對看著,距離不到十公分。

 

 

這一刻,美英好希望能夠持續下去,這麼近看著泰妍,泰妍也這樣看著她,腦海裡又浮現她幻想跟泰妍接吻的畫面,臉上蹬時脹紅,急忙撇過臉,深呼吸,見到美英這樣的反應,泰妍才意識到剛剛自己似乎是靠得太近。

 

 

「阿…美英不好意思…」

 

「沒有沒有,跟你沒關係啦!!!泰妍,你不要多想!!!!」

 

「是嗎?那就好…」

 

 

看到美英不在流淚,泰妍才放下心來,其實在她唱歌的時候,她就有注意著美英的表情,看見她流淚時,心裡有一絲絲的心疼,才會主動地拿起衛生紙幫她擦淚,要是其他人,可能泰妍頂多就是笑笑地拍肩安慰,並不會做出這麼親暱的舉動。

 

 

「嗯!!真的沒事,只是因為..泰妍妳的歌聲真的太吸引我,太感人了!!!」

 

「謝謝你,美英,你真的很喜歡我的歌聲嗎?」

 

「嗯嗯嗯!!!很喜歡,很喜歡,非常喜歡!!!!!!!!!!!!!!」

 

 

美英對著泰妍大喊著,努力的把她心裡對泰妍歌聲的喜歡表達給她知道,但或許這幾句喜歡裡還參雜一些其他的情感成分在。

 

 

而剛好買雞蛋糕回來吃的順圭和秀妍,一打開門就聽到美英對著泰妍說我喜歡你,全都驚喜的嚇傻眼,四人相對看著。

 

 

 

「美英!!!你對泰妍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