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  

 

 

 

一.

 

 

「噹…噹噹…噹噹噹……」

 

 

 

校園裡,鐘聲響起,學生魚貫地進入教室,開學頭一天,這所私立女中,大家如往常一樣嘰嘰喳喳談論美好的暑假,全部是女生的關係,整班吵得不像話,班導師還沒出現,大家各自聊天著。

 

 

 

我們的主角,全都在二年E班裡。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拉~~~~」

 

 

 

「啦什麼啦,林允兒,難聽死了!!」

 

 

 

「欸欸欸~李短身,妳難得遲到耶!」

 

 

 

「少叫我李短身,金矮子來了沒?」

 

 

 

「不知道,我又還沒到教室…」

 

 

 

允兒一臉睡眼惺忪,剛走到校門口,就看見旁邊走來一個熟悉身影,定住一看,發現是同班同學,李順圭,急忙勾肩搭背的跟她打招呼,順圭看起來也是一臉睡眠不足樣,懶得理允兒,任由她把自己的手搭在肩上。

 

 

 

「也是...怎麼...昨晚晚睡?早上爬不起來嗎?」

 

 

 

「妳玩Candy玩到幾關啦?我昨天卡關,一直卡在63關,最後好不容易破了,可是也三點了...」

 

 

 

「哈哈哈哈那關我早就破了,妳打來問我怎麼破不就好了~」

 

 

 

「切,誰要問妳,我可是遊戲王耶,妳不過是狗屎運」

 

 

 

「我是有實力啦」

 

 

 

允兒和順圭兩人邊鬥嘴邊走到教室,二年級教室在三樓,兩人慢慢走著,毫不覺得快遲到應該要趕緊到教室去,反而從容不迫的拌嘴,邊走邊說。

 

 

 

進到教室,允兒開心的向大家打招呼,在班上,她是大家的開心果也是班長,負責跟老師頂嘴逗樂大家,呃,應該說是非常踴躍的回答老師的問題,甚至有時候還會反問,使得老師難以回口,是個讓老師相當頭疼的學生。

 

 

 

「金矮子,早阿~」

 

 

 

「李短身,不早了吧,難得妳這乖乖牌也會遲到」

 

 

 

「偶爾,我們彼此彼此,對了,聽說這學期我們要換新導師是嗎?」

 

 

 

「好像是,之前的小菜鳥好像被調到其他地方去,所以這學期要換新的導師」

 

 

 

「希望是個女的,一年級的那個男老師沒用到不行,一點也不好玩~」

 

 

 

順圭轉著筆,露出蠻不在乎的神情,一想到上學期那個男老師被整得很慘,順圭奸笑著,二E在學校可是出了名的調皮,任何老師上她們的課莫不戰戰兢兢,不是說她們不聽課難管教,而是聽課後,會拋出許多讓老師難以招架的問題。在同學面前沒有面子,這就是二E對待老師的態度,當然,她們也是會挑人,如果老師太過嚴苛,或是吹毛求疵,她們都會想辦法去問問題,有時候,太過聰明的學生,太過求知若渴的學生,可是會讓老師覺得很棘手,現實中,老師跟學生一樣,學生只要正確答案照著去背就好,而老師只要照單全收的學生就夠了。

 

 

 

帶出這樣風氣的人,正是林允兒、李順圭和金泰妍這三個學生,她們雖稱不算是天才型學生,但是反應機靈,很多時候都會問出難以回答的題目,想解釋又怕有陷阱,不是亂問,而是從課本延伸出以及她們加以包裝過的問題,想當然,這類型大多都有陷阱,只要回答,就會掉下去,一步步被包圍住,不回答,會讓其他學生看笑話,因此,老師們陷入這兩難的情況時,通常都會以”下次再回答”來掩蓋過去,只是真的等到下次,又有新問題產生,不斷循環下去,直到老師再也不想來上她們班的課為止。

 

 

 

雖然二E很難搞,但她們的班級排名都維持在前五名,學生都在前一百五十名左右,依學校每個年級十個班,每班四十位同學左右來看,已經是相當不錯的成績,所以老師們也無從挑剔、莫可奈何。

 

 

 

「如妳所願,我有打聽到消息,據說是新老師,待會的升旗典禮上會介紹」

 

 

 

「嘖嘖嘖~金泰妍,妳該不會...又勾搭上哪個女老師才得知這些消息的吧」

 

 

 

「講勾搭就難聽,只不過是稍微利用一下老師對我的欽慕而已…」

 

 

 

「算了算了,我可不想聽妳的風流史,走啦,升旗了」

 

 

 

廣播響起,訓導主任大嗓門的對著麥克風大吼,學生露出無奈臉,依序在走廊上排好隊伍下樓到操場升旗,升旗典禮,是我們從國小到高中必做的事,就算再怎麼不想,也得要站在那聽台上的主任、校長,囉嗦半天,然後才晃悠悠的走回教室上課。

 

 

 

順圭她們念的女中是私立學校,對於服裝特別講究,制服是以深紅色作為主要色調,百褶裙配上白色的襯衫,更襯托高中生的青春活力,還要配戴一個短的領結,讓人來點綴襯衫的白,因為線條簡單,受到不少好評,運動服則是和深紅色大相逕庭的鵝黃色,雖然有點亮,但因為黃色的亮,可以凸顯皮膚顯得更白,女學生們都沒什麼意見,畢竟女人,很在乎皮膚白不白。

 

 

 

最重要的是,這所赫赫有名的私立女中,才開辦二十幾年而已,但嚴格的校規和作風,受到不少家長的好評,紛紛把自家女兒送到這磨練,而校名更是取得相當霸氣,名為,皇奕。

 

 

 

八點十分上課鐘一打,大家坐定位等著新老師來上課,課表在暑期輔導時,允兒已經抄給大家,第一堂課是藝術類的課,據說這位新老師會畫畫也會唱歌,但是以升學為導向的高中,說實在,藝術類的科目比較容易被犧牲掉,再加上她們班的成績是學生的重點班,怎麼會找個不是交正科的老師當班導,大家都覺得很奇怪。

 

 

 

正當大家納悶老師怎麼還沒出現時,忽然聽見走廊有一陣慌亂的腳步聲向教室這裡奔來,接著,就看見一個大波浪捲髮的女生走進教室,手上還抱著幾本書,慌亂地把它放在講台上,對著大家歉意的笑一笑。

 

 

 

「那個...妳是不是走錯教室啦?」

 

 

 

允兒身為班長,首先開口,她自己也很疑惑,怎麼會是個這麼像是大學生的人來當他們的班導呢,看看她的穿著,Nike的慢跑鞋,直筒的牛仔褲,以及一件簡單圖案的T-Shirt,怎麼看都覺得根本就是個學生。

 

 

 

「沒有沒有,我沒有走錯教室,我是妳們的新班導」

 

 

 

「咦!!!!」

 

 

 

眼前這個看起來冒冒失失的人居然會是新班導,全班嚇一跳,班導在黑板上寫下她的名字,對大家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叫做朴孝敏,今年22歲,師範大學剛畢業,會來你們學校是因為很喜歡這所學校,才會來這裡實習」

 

 

 

簡短的自我介紹,說明她來這裡的原因,畢業後,想要到不同環境的高中去看看,就選擇私校女中實習,比起公立高中,私立高中應該會有很大的不同之處。

 

 

 

只是,這麼攏統的介紹,台下的人全都嗤之以鼻,這類的話聽得太多,一點新鮮感也沒有。

 

 

 

「請問老師,我可以舉手發問嗎?」

 

 

 

允兒當然也不滿足只有這樣官方的自我介紹,剛開始就要給菜鳥實習老師一點下馬威,這樣她們以後才有得玩。

 

 

 

「當然可以,不過,只要是有關於我的家人,生日,星座,感情狀態,婚姻關係,以及身高和體重,其餘的 都 可 以 問 ~」

 

 

 

孝敏燦笑和允兒對視,允兒完全沒想到會這樣回答,一時間被她的反應給嚇到愣住,孝敏則是笑著,要來這班前,她早就打聽好這班的頭痛人物是誰,會有什麼樣的作為讓老師措手不及,因此,她跟允兒的想法一樣,要給學生們一點下馬威,免得看輕她日後爬到她的頭上。

 

 

 

只是,允兒也不是省油的燈,很快地就恢復鎮定回擊。

 

 

 

「老師,連生日也不能知道嗎?」

 

 

 

「哦~這倒是個好問題,我跟妳同天生唷」

 

 

 

孝敏眨眨眼,頓時讓允兒又更加驚愕,孝敏會這樣說,肯定是對班上的所有人都暸若指掌,不管她認不認得所有人,起碼知道,她絕對知道自己。

 

 

 

旁邊看著的泰妍和順圭本想要看允兒是怎麼調戲新來的老師,卻沒想到這個老師有備而來,讓允兒有點難以招架,可是反應靈敏的她,絕對不甘被比下去,因此,又沉住氣,看看允兒要怎麼出招。

 

 

 

「所以,老師跟我一樣是5/30生,雙子座,大我“五”歲囉」

 

 

 

刻意提到年齡問題,允兒知道年紀是所有女人的罩門,果然,孝敏臉上似乎是有些不悅,不過很快地不見,再度笑笑的看允兒。

 

 

 

「沒錯,但是年齡不需要刻意提了,還有什麼問題想知道嗎?」

 

 

 

此時,孝敏以為允兒會就此罷手,但是,鬼靈精的允兒忽然想到什麼問題,又很興奮的舉起手來。

 

 

 

「老師,我有問題!!」

 

 

 

「班長,請問什麼問題呢?」

 

 

 

「老師妳說舉凡有關於妳的家人,生日,星座,感情狀態,婚姻關係,以及身高和體重都不可以問,其餘的都可以問是真的嗎?」

 

 

 

「對,其餘的都可以問~」

 

 

 

看見允兒露出壞壞的笑容,讓孝敏有些擔心允兒接下來要問的問題。

 

 

 

允兒用邪肆的眼神看著孝敏,嘴角還露出得意的笑容,因為這個問題,還沒有人能夠正面回答過。

 

 

 

「請問老師,妳...是處女嗎?」

 

 

 

這個問題一問出來,大家都掩面偷笑,這是允兒最後的王牌,不管老師再怎麼做好萬全得準備,被問到這題,都還是會一臉尷尬樣,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而孝敏也被這個問題給嚇到,愣在那,思索著該怎麼回答。

 

 

 

「林同學,這個跟我的感情狀況有關,所以我不方便回答」

 

 

 

「老師,所謂的感情狀況是指妳現在有沒有伴侶,並非指妳有沒有過性行為,就算妳曾有過對象,也不代表妳有過性行為阿,所以,這跟感情狀況無關」

 

 

 

「那...那...這跟我的婚姻狀態有關,我拒絕回答」

 

 

 

「哎呀~老師,這就跟婚狀態更沒關係呢,我又沒有要看妳身分證後面的配偶欄上寫的名字,也不想知道妳有沒有簽過結婚證書還是離婚證書,婚姻狀態指的是法律上,跟我問的問題更加沒關係,妳說是吧,老師~」

 

 

 

允兒慢條斯理的一一反駁,讓孝敏一愣一愣地瞪大眼看著她,只見自己即將要將新老師的銳氣給磨光,允兒嘴角又上揚,但,孝敏的臉色卻在這時候一變,深呼吸,又恢復原本那個異常鎮定的老師,然後笑著對大家說。

 

 

 

 

 

 

 

 

 

 

 

 

 

「老師我...還沒有 體 驗 過 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