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2  

 

 

大家過年到哪去玩了嗎???

 

好多地方都在塞塞塞> <

 

但重點是,紅包有領到就好XDDDDDD

 

 

 

 

 

 

 

 

 

 

過年,是家家戶戶最重要的日子,大掃除、採買年貨、到處走春拜年,街上一片熱鬧的景象,讓人由衷的期待過年的到來,然而,對於正在戀愛的伴侶,尤其是同性戀的伴侶,實在是一大麻煩事。

 

 

 

「Dae~你們公司今年是從除夕開始放齁!!!」

 

「恩…跟往年一樣,你們呢…」

 

「我們27號禮拜一就放了…」

 

「這麼早!!你們老闆今年很想要你們回家啊~」

 

「誰知道!!同事們都因為有多的假期可以好好休息或打掃而開心,只有我,聽到這消息時,一臉錯愕…」

 

 

 

美英躺在泰妍的懷裡,緊緊抱住。

 

 

 

「哎呀~誰知道妳老闆今年到底在想什麼,去年是做到除夕上午才放你們走,結果今年提早這麼多天…」

 

「恩~我本來想說要隱瞞我爸,可是我哥跟我說,因為她跟姊要一直工作到除夕,所以我能夠提早回去就提早回去幫忙…」

 

「那…你有說要哪時候回去嗎?」

 

「禮拜二早上,機票訂好了…」

 

「這樣啊,沒辦法,你哥跟你姊都很忙,況且妳又一個人待在台灣,你爸當然會很期待過年你回去看他的日子,沒關係,早點回去也好~」

 

「dae!!!你這樣說…是不是很希望我早點回去,然後你就能鬆一口氣阿~」

 

 

 

美英抬起頭看著泰妍,她可是非常不捨泰妍在台灣,到了美國後,兩個人有時差,不管是要講電話還是視訊都很不方便,而且還要一個禮拜看不到泰妍,美英是真的很不想要分開這麼長的時間。

 

 

 

也許有人會說,既然都住在一起,不過是過年分開一個禮拜而已,幹嘛要這樣依依不捨、哭哭啼啼,但我說,這樣想的人,肯定是對她枕邊人沒了興趣,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思念倍增,又怎能是這麼輕易的熬過。

 

 

 

「我哪有這樣想,你別亂猜,我的意思是…你好好回去陪你爸,別忘了,365天裡,你有360天都在陪我耶~」

 

「恩~這樣說也對,可是…晚上沒有妳抱,我真的好難睡著唷~」

 

「是嗎?我們還沒交往前,你不也是一個人這樣睡的嗎~」

 

「啊!!!金泰妍,你這個木頭!!!!哼!!!睡覺啦~」

 

「喔~好,晚安~美英!!!」

 

 

 

明明是在跟泰妍撒嬌自己沒有她睡不著,結果泰妍居然這樣回答,讓她有夠無奈,不過,交往兩年多來,早就習慣這樣木頭得泰妍,而且依然深深愛著,抱緊她,每次過年,都是他們最不願意面對,卻又無法逃避的夢靨。

 

 

 

泰妍和美英,是一對同性戀伴侶,交往三年多,目前是同居的狀態,兩人都把對方視為一起走下去的伴,但是在這社會上,還是有很多人沒辦法接受這樣的愛情,比如,最摯愛的家人就是一個例子。

 

 

 

泰妍家是個傳統的大家庭,她排行老二,上面有一個哥哥,目前是音樂製作人,下面還有一個年紀相差蠻大的妹妹,每次過年回去,家裡的親戚總會問東問西,雖然說她還可以笑臉迎人的回答,但時間一久她也很煩。

 

 

 

美英也是一樣,雖然爸爸在國外生活,但是骨子裡還是保有台灣人的傳統觀念,時不時的會打電話來關心她的戀情,讓她應付到很不耐煩,想說實話,但按於泰妍說現在並非好時機,只好忍著,但是,依美英急躁的個性,她也沒辦法悶太久。

 

 

 

「dae~我人在機場了!!!!」

 

「恩~十點十分的班機對吧,再仔細檢查一次,手機帶了沒?」

 

「有阿,不然我現在怎麼跟你說話~」

 

「也對,那護照、特產還有拖鞋?」

 

「護照拿在手上,特產包好放在行李箱裡了…啊!!!!我又忘了帶拖鞋了!!!!」

 

 

 

泰妍一一在電話那頭幫美英檢查,每年回去都會這樣,泰妍都要好好地跟美英確認過一次,果不其然,又有東西忘了帶。

 

 

 

「那你現在趕快去便利商店買一雙,待會上機才有得換,要搭十幾個小時的飛機,穿高跟鞋很不舒服…」

 

「好~~~」

 

「美英,你回來的機票是訂2/8那天的齁~」

 

「是美國時間的2/8號,所以我回到台灣已經是9號了!!!」

 

「好~我知道,那那天我會去接妳的~」

 

「嗯!!dae~在廣播了,我要去check in 囉~」

 

「好~你快去,在美國要小心唷,不管是開車還是幹嘛!!!」

 

「好啦,人家知道!!!!那…我真的要登機了囉!!!」

 

「恩…掰掰~」

 

 

 

即將要離開台灣,一想到又將近兩個禮拜的時間看不到泰妍,美英的眼眶就稍稍紅起來,捨不得掛斷電話。

 

 

 

「dae~要想我唷!!!」

 

「我會~」

 

「dae~要記得打電話給我唷!!!」

 

「我知道~」

 

「dae~說我愛你好不好!!!」

 

「美英~~~~」

 

 

 

美英總是喜歡在分離前,跟泰妍撒撒嬌,說什麼都可以,但就是我愛你,真的很難讓泰妍說出口,更何況她現在還在公司,怎麼可能說呢,只好委婉地喊著美英。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在公司不勉強你,我走囉,再見~」

 

「好~~」

 

 

 

掛斷電話,美英跟著隊伍依序登機,泰妍繼續埋首在工作裡,雖然兩人表面上看起來一切正常,但心裡對於接下來的年,總是有些膽怯和無奈。

 

 

 

泰妍和美英兩人分別在不同公司上班,同居兩年多,沒有讓家人知道,只有身邊好友知道而已,雖然很想要公開,但是在這社會,能低調多少是多少,太過張揚,也不知道哪時候會惹禍上身,只是外面的禍還沒到,家裡的就先來了。

 

 

 

除夕這天一早,泰妍早起開車回家,美英已經到美國,但因為時差的關係,所以兩人這幾天都只有用簡訊連絡。

 

 

 

「媽~我回來了!!!」

 

「唉唷~泰妍,你回來啦,快點進來!!!」

 

「媽,你在廚房忙就不用過來幫我搬,我的行李沒多少,我自己可以的!!!」

 

「沒關係沒關係,我沒有很忙,你爸一早不知道去哪裡了,你哥說要到飯前才會回來,夏妍呢又不知道跑到哪裡去,全家我找不到人可以幫忙,你回來的剛好,東西放一放,待會就跟我到廚房去~」

 

「好~~」

 

 

 

開了兩個小時的車,泰妍回到在鄉下的老家,媽媽一如既往的熱情迎接她,家裡她的房間裡面的東西都沒人動過,大掃除掃得乾乾淨淨,坐在床上休息沒多久,沒一會兒,媽媽就在樓下喊她下去幫忙。

 

 

 

說實在,雖然說是要幫忙,但泰妍也只是遞遞盤子,或是幫忙炒炒菜這樣,重點是,媽媽邊煮飯邊跟她聊天,關心她這一年來的所有狀況,當然,包括感情。

 

 

 

「泰妍阿,你現在在公司有沒有遇到喜歡的對象啊?不要說喜歡,欣賞的有沒有~」

 

「媽~公司不准談辦公室戀情,我也沒有欣賞的人好嗎~~~」

 

「怎麼會呢,你不是在運動品牌的公司上班嗎?那裏一定有很多年輕人啊,還是你跟同事感情不好啊?」

 

「很好,我跟同事感情都好,媽,你別多想~」

 

「什麼別多想,你都已經過了25,在幾年就要30了耶!!!你看隔壁那個崔伯伯的女兒,秀英,她現在已經有男友,而且穩定的交往,我上次才看到她帶男友回來吃飯,唉唷,那個男的長得好帥呢~~~」

 

「媽,拜託你,秀英是秀英,我是我,我們不一樣的好嗎~」

 

「齁~我的意思是,你也要趕快找個好對象啦~~~」

 

「好啦好啦~我先去樓上拿東西…」

 

 

 

在廚房不斷的被遊說,泰妍不耐煩的找了理由躲到樓上去,她不是不想幫忙,只是一到那裡,就被媽媽詢問有的沒的,她想幫忙的耐心都沒了,只好上樓去躲一下,看看時間十一點多,泰妍正想著要不要打電話給美英時,美英的電話就來了。

 

 

 

「dae~」

 

「美英,這時候你不是要睡覺了?」

 

「恩~可是有時差,我睡不著,想你了,就打給你~」

 

「想我唷,那…看看照片阿~你手機裡不是有我很多照片?」

 

「可是人家想聽聽你的聲音,順便看看你在幹嘛阿~」

 

「我回到家了,剛剛又被我媽問一些有的沒的~」

 

「那你現在很煩齁!!!」

 

「聽到你的聲音就還好了,剛剛本來就想說要不要打給你,剛好,你就打來了!!!」

 

「嘻嘻嘻~這叫做心有靈犀一點通,你說對不對啊~dae」

 

「對阿~」

 

「dae~很想我齁!!!」

 

「恩~很想…」

 

「那你愛我齁~」

 

「愛~」

 

「我就知道,雖然你平常很木頭,可是在這種時候,你都很誠實~~~」

 

「美英阿~這時候你在旁邊多好!!我就可以騷擾你之類的!!!」

 

「哼!!!又想逗我!!討厭~~」

 

 

 

泰妍和美英開心地聊著天,才分開兩天,但思念不斷侵蝕著心智,就連平常都不太說愛的泰妍,也都誠實地跟美英訴說思念之情,這時候她是真的很希望美英就在旁邊,然而,卻沒有想到,興高采烈的回家要來找泰妍的夏妍,站在房間門口,聽到泰妍跟美英說的每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