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4  

 

 

 

銀魂劇場版真的太好笑了阿XDDDDDDD

各位如果過年很無聊,我建議大家去追銀魂,真的白爛好笑到極點XDDDDDD

 

 

 

 

泰妍跟美英講完電話後,深呼吸一口氣,調適好心情準備下去繼續幫忙,走道門口時,忽然聽見有腳步聲往樓下走,因為泰妍的房間是樓梯走上來的旁邊,所以只要有人要下樓,她都會聽到腳步聲,泰妍抬頭往下看,只看見一個模糊的人影,長髮飄逸,看不清楚是誰,但樓下的抽油煙機來開著,就表示絕對不可能是媽媽上來偷聽,那麼既然是長髮,最有可能就是今年念高中的夏妍了。

 

 

 

泰妍小心翼翼的走到樓下,果然看見夏妍在廚房裡跟媽媽開心的聊天著,雖然不知道夏妍到底聽到了什麼,但是泰妍還是有些擔心。

 

 

 

「姊~~~」

 

「噢!!!夏妍!!你剛跑哪去了?媽說你都到處亂跑!!」

 

「我哪有到處亂跑,明明就跟她說我要去巷口的便利商店買東西!!!」

 

「是齁!!!!高中生活過得如何阿~」

 

「還不錯,比起國中拼命讀書沒有休閒娛樂的日子,高中有社團時間算好很多了~」

 

「看起來你念得很開心,對了,哥有沒有打給你,說他幾點要回來?」

 

「沒有,我不知道~」

 

 

 

一看到泰妍走下樓,夏妍就從廚房衝過來抱著泰妍,這麼熱情的樣子,讓泰妍稍稍放下心來,問了幾句近況,泰妍還是覺得有些不安,本想要把夏妍帶到樓上去問剛剛她有沒有聽到什麼,可是內心卻覺得這樣問,根本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一副作賊心虛樣,猶豫之間,夏妍睜大眼,天真無邪的樣子,更讓泰妍覺得她剛剛應該沒有聽到什麼才對。

 

 

 

「夏妍阿,過來幫我的忙,泰妍,你去打電話問看看你爸在哪,跟她說可以吃中飯了!!!」

 

「好~~~」

 

 

 

還想要多聊幾句來試探情況,泰妍就被媽媽派去做事,只是,因為這樣,讓泰妍這幾天心都很不安。

 

 

 

大年初一,吃完年夜飯,和哥哥、妹妹在房間打了一整晚的大老二,因為夏妍年紀還小,所以賭錢基本上都以十元為一注,金額不多,重點是大家聚在一起就夠了。

 

 

 

「媽~我們今天要去哪啊?」

 

「去你大伯父那,要去拜年,之後你爸還說要去他朋友那裏吃晚餐,幫我把這些禮盒搬上車…」

 

「喔~好!!!」

 

 

 

一家人坐在車上,爸爸開車,媽媽跟爸爸聊天,後座的三個小孩全都在滑手機,因為是早上,美英在美國則是晚上,洛杉磯跟台灣相差了16個小時,所以兩人大多數都沒辦法講電話,都是用網路留言的方式,偶爾,美英睡不著覺,時差還沒有調過來,兩人才會通到電話。

 

 

 

“daedae~在台灣還好嗎?年夜飯吃得開心嗎?爹低,又問我有沒有男朋友了><,雖然我一直跟她說我還不急,可是他老愛說我長這麼漂亮怎麼可能沒有男朋友等等之類的話,還要我不要騙他,雖然我的哥哥和姊姊都知道你,可是他們也沒辦法幫我,好無奈… ”

 

 

 

看到美英打的留言,泰妍無奈的看著手機,她當然也知道美英在美國也同樣會被問到這類型的問題,雖然美英爸爸一直都住在美國,可是想法卻還是很傳統,美英的哥哥和姐姐都有好歸宿,當然,她就會成為被追問的目標,也難怪美英這麼煩。

 

 

 

美英,如果…如果你真的受不了了,那就…誠實地告知吧,我覺得這樣子對你來說很不公平,光憑我單方面的決定要不要公開,好像自私了一點,所以,要是你準備好,那就誠實的告訴你爸吧,我也會跟你一起承擔這一切…”

 

 

 

「泰妍阿,你現在在台北工作的怎樣啊?」

 

 

 

才剛回完留言,前座的爸爸就忽然問起她,讓她有點嚇一跳,急忙把手機放到包包裡,坐在旁邊的夏妍全都看見泰妍慌張的神情,看了她一眼後,面無表情地又回到手機上。

 

 

 

「很好啊,很穩定,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是嗎,那你最近…有沒有在談戀愛啊?」

 

 

 

泰妍看著爸爸,忽然瞧見爸爸偷偷瞄向媽媽,不用想也知道是媽媽自己逼問不成,才會要爸爸來問她。

 

 

 

「爸~你問這個幹嘛,泰妍她這麼男人,哪會有男生喜歡她啊!!!」

 

「金志雄,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你才是交不到女朋友的傢伙!!!!」

 

「哼!!!你又知道我沒有女朋友!!!」

 

「對阿對阿,媽~我跟你說唷,哥他有女朋友,可是她都沒有跟你們說,但是我昨天拿他手機來玩,發現桌面是他跟他女朋友的合照唷!!!」

 

「真的嗎!!!志雄阿,幹嘛不跟媽說,改天介紹給我們啊!!!」

 

「金夏妍!!!!!你為什麼偷拿我手機!!!還有,你怎麼知道我設的題型密碼是什麼」

 

 

 

志雄看著夏妍,沒想到這個妹妹居然把他所有事都抖出來,本來是想要好好的吐槽泰妍,結果自己反而是惹禍上身。

 

 

 

「拜託~哥,你的手機解碼只要一橫這樣下來就解開了,每次看你這樣解,想要記不住也很難好不好!!!」

 

「臭小鬼,居然偷看我手機!!!!!!!納命來~~~」

 

「啊!!!!哥很痛啦,媽~~~你看哥啦!!!!」

 

 

 

志雄和夏妍兩人在車上玩在一塊,多虧夏妍的福,讓志雄順利的讓爸媽知道他有女友,泰妍在一旁看著哥哥和妹妹兩人玩得起勁,內心憂喜參半,喜的是,他自己的事就因為哥哥的關係被蓋過去,憂的是,要是之後再問起來,夏妍也像今天一樣說什麼她那天聽到她在跟誰講電話很神祕樣,那該怎麼辦。

 

 

 

一到親戚家,過年過節,大家最愛問的不外乎是課業、身高體重,再來就是感情,夏妍因為是最小的孩子,所以只要撒撒嬌,多半都不會有人多問她的學業近況,但是泰妍和志雄就不同,兩人都已成年,都在北部工作,難得回來鄉下過年,當然會被好好的問問,尤其是哪時候要結婚、生小孩之類的話題。

 

 

 

「泰妍,好久不見了!!在台北好嗎?」

 

「大伯父,好久不見,在台北一切都好,工作都很穩定了!!!」

 

「現在是在那邊租房子嗎?一個月多少啊?有包水電嗎?安不安全阿~」

 

「我爸媽都有跟我去台北看過,所以都很安全…」

 

「哦~原來是這樣!!!!那有沒有男朋友阿,長那麼漂亮,不可能沒有吧~」

 

「哈哈!!!伯父,我現在正要開始努力存錢,哪裡有時間戀愛啊!!!」

 

「不要客氣啦!!!志雄都有女朋友了,妳怎麼可能會沒有!!!」

 

 

 

此時的泰妍真想要大翻白眼,要不是她礙於父母沒辦法公開,不然她早就想要大聲說她也是有女朋友的人好不好,但是,當然不能怎樣說,只好虛與委蛇、應付應付一下,然後找個藉口溜到外面去透透氣。

 

 

 

 

 

泰妍走到親戚家附近的國小,坐在鞦韆上,搖搖擺擺,來來回回的盪著,看著在操場上用力奔跑的孩子們,無憂無慮的玩著鬼抓人的遊戲,臉上露出淡淡的笑容,多希望能回到那時候,只要用力笑著就好,不用擔心太多,但,心念一轉,要是一直停留在那時候,就無法遇到美英,更不可能相愛,笑笑的,泰妍還是覺得長大比較好。

 

 

 

雙魚座的人,就像是有兩個心思細膩的靈魂同時在一個身體裡,敏感、纖細、卻又彼此互相依存著,因為敏感,所以有著體貼浪漫的心,但也因為敏感,讓他們過於容易患得患失,杞人憂天。

 

 

 

泰妍拿出手機,看著剛剛打給美英的留言,現在是下午四點多,洛杉磯的凌晨,這時候美英應該睡著了,給她的留言她還沒有看見,把對話往上拉,兩人也不過才分開幾天而已,可是聊的內容不外乎是我想你,我愛你等等肉麻的情話,看得泰妍不禁笑開懷,從沒想過戀愛的自己會是這樣肉麻,以前還是單身的時候,總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一大堆人在臉書上老愛po些我愛你之類的閃照,總覺得這是過於刻意的表現,但當她戀愛後,她忽然瞭解,會說我愛你,是因為真心喜歡這一個人,想要用盡全力去好好愛著她,無法用其他方式表達,就是不段訴說著我愛你,也唯有這樣,才能把滿腔的愛意表達給對方,我愛你看似很難開口對人說,但其實,只要你願意說,這三個音,沒有那麼難發的。

 

 

 

「姊!!」

 

「欸!!!夏妍!!!!!你幹嘛從後面出聲阿,嚇我一跳!!」

 

 

 

夏妍忽然從後面出聲,讓泰妍嚇了一跳,下意識地把手機放到外套口套,然後坐直身體,裝作沒事樣看著夏妍。

 

 

 

但夏妍,卻是有話要來跟泰妍說。

 

 

 

「姊!!做虧心事怕我知道齁~」

 

「我哪有,少亂說!!」

 

 

 

 

泰妍拍拍夏妍的頭,這一整天她都在觀察夏妍,有沒有異樣的眼神在看待她,如果她聽到她跟美英的對話,那麼她有可能會心理覺得怪怪,而沒辦法像以往一樣的跟她說話,但夏妍都沒有,所以泰妍想說夏妍可能真的什麼都沒聽到,也放下心來。

 

 

 

「哈哈哈~姊,你真的很不會說謊耶,剛剛明明就是心虛樣,還不承認!!」

 

「我哪有,找我幹嘛,是媽叫你來找我的嗎?要回去了嗎?」

 

「不是不是,媽他們聊得正開心,我是自己無聊出來找你~」

 

「那哥呢?去哪了?」

 

「哥在跟他女朋友情話綿綿~~~」

 

「哦~原來是這樣!!!!」

 

「姊…」

 

「嗯?幹嘛?」

 

「你有女朋友了…對嗎?」

 

 

 

夏妍忽然這樣問,讓毫無心理準備的泰妍愣在那,看著她,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原本以為她什麼都沒聽到,才剛安心下來,卻忽然被她這樣一問,泰妍真的傻了。

 

 

 

「夏…夏妍…」

 

「唉唷~姊,你不要那麼驚嚇啦,你昨天跟你女朋友的對話,有某部分被我聽到…我不是故意要偷聽,只是因為聽到媽說你回來,很開心要上去找你,在門口時聽到你在講電話,忍不住聽看看你在跟誰說話,才會知道的…」

 

「唉…果然是這樣…你果然知道了」

 

 

 

看到泰妍嚇成那樣,嚇妍急忙解釋她並非有意偷聽,泰妍盪著鞦韆,該來的還是會來啊。

 

 

 

「姊,你不要擔心,我不會跟爸媽說,還有,你也不要擔心我會怎麼樣,我不反對的!!!在我們學校就有蠻多對同性戀情侶,所以基本上我是支持你的!!!」

 

「謝謝你,夏妍…」

 

 

 

妹妹出乎意料的反應,倒是讓泰妍這次真的安心不少,有妹妹的支持,起碼對於未來的出櫃之路多一個幫手也好。

 

 

 

「那…姊,你之前跟爸媽說你是找人一起合住,就是跟你女朋友嗎?」

 

「恩~我們現在是住在一起,因為都是女生,所以爸媽沒什麼意見…」

 

「這樣啊,那天我聽到你跟她的談話,光從你的語氣,我就覺得你很幸福…」

 

「我很幸福?呵呵~怎麼說?」

 

「因為妳很自然的跟你女朋友說一些我們這些單身的人會覺得很肉麻的話,然後還說到一些你們兩人平常相處的小細節,最重要的是,你的語氣透露出你的表情…」

 

「我的表情…那是怎樣呢?」

 

「是……很燦爛的笑著~~~」

 

 

夏妍對著泰妍用著不輸她的燦爛笑容微笑著,這一刻,泰妍有股想要把一切全盤托出的衝動,只因為夏妍給她無比的支持,讓她覺得,美英一直以來也都是這樣在背後支撐她,她沒辦法讓美英委屈太久,也不想,陽光照映在兩姊妹的兩上,有些化學變化正在悄悄改變泰妍的命運,沒人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只好跟著現在的步調繼續地往前走。

 

 

然而,越是這樣安穩地過日子,老天就越要刁難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