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4  

 

 

 

三十四.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很多時候我們都是處在一個身不由己的狀況下,為了自己、為了伴侶、為了家人、也為了事業。

 

 

 

因為這件事情,讓秀妍決心要允兒出院在家好好靜養,隔了一天,AM只有簡短的發聲明稿說明要是有不實謠言會寄存證信函,請各位媒體自律的官方說法,當然,媒體根本不買帳,允兒要出院的消息一下子就又吸引到更多媒體在醫院和允兒家兩頭進駐,即使找了保鑣,依然被層層媒體人員給包圍,從大門口到保母車只有短短三十秒的距離,允兒走了十分鐘才順利上車,秀妍當然沒有跟著做保母車,而是被美英先接走回到允兒家去。

 

 

 

泰妍意外的沒有出現,而是由經紀人秀晶出面擋媒體,這點,不光是允兒覺得奇怪,連秀妍也察覺到,然而,先到允兒家的秀妍,等著她的人正是泰妍。

 

 

 

「dae~我們來了…」

 

「恩,美英辛苦你了…」

 

 

 

為了躲避媒體,泰妍請美英去接秀妍,如果剛好被媒體遇到,可以說成是跟朋友來醫院探病,畢竟美英是屬於SM那一塊的,應該不太可能會讓人聯想到照片中的人就是秀妍,然而,泰妍這樣做還有另外一個目的,從醫院回來還是需要點時間,她要利用這點時間來和秀妍好好的談談,即便允兒知道後的反應有可能會寧願違約也要保護秀妍,但站在她的立場,她必須做她該做的事情。

 

 

 

「秀妍,我有些話要跟你談談…」

 

 

 

看到泰妍站在這裡,秀妍也理解為什麼是美英要來接她,而不是隨便找個員工來接就好。

 

 

 

「好~」

 

 

 

三人坐著,氣氛有些僵,原本美英是不答應泰妍這樣做,因為怕允兒會生氣,可是她又沒辦法說服允兒不要公布秀妍的身分,只好順著泰妍。

 

 

 

「允兒的事情,我相信你也很清楚,但是允兒現在堅決要把你告訴媒體,她寧願犧牲自己的前途,也要保護你跟她的愛情,這事情你是知道的對吧?」

 

「恩…我知道…」

 

「那好,我現在是以允兒經紀公司老闆的身分在跟你商量這件事,站在我方的立場,首先,我並不贊同這樣做,她雖然受傷休息一個月,但是並沒有影響到她的人氣,偷拍雖然不完全是你們的問題,但也是因為你們讓人有機可趁才會後續的這些問題產生…所以…」

 

 

 

之後的話,泰妍沒有繼續說,只有用眼神暗示,美英在旁坐立難安,她知道泰妍只要是以老闆的身分下去思考的話,就會說出很多不留情面的話來,她夾在兩邊,說什麼都不對,想說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只好暫時先看著。

 

 

 

「泰妍,你是老闆,我可以理解你的想法,那麼,不要顧慮老闆的身分,依你是我們兩個朋友的身分來說,你有什麼想法…?」

 

「秀妍,我沒有要拆散你們的意思,我只是要你去勸勸允兒,換個說法,不要這麼當眾的就承認,你們跟順圭他們的情況不同,要是公開戀情,很有可能會讓允兒的名氣一下子就盪到谷底,當然,現在的情況你也知道,代言活動、通告、戲約,寥寥可數,我相信這不會是你想要看到的情況對吧…」

 

「…」

 

「我不是要你們分開,我只是希望先暫時躲過這個風頭,讓允兒照我們安排的話去說就好,所以我現在在這裡跟你商量這件事…希望你…能夠幫我們幫允兒一個大忙…」

 

 

 

言已至此,再怎麼笨拙的人也聽懂該做什麼事,只是秀妍沒有應允,因為她也沒有把握允兒會聽她的話,某方面來說,她也固執地跟石頭一樣,冥頑不靈,不知變通。

 

 

 

一個小時後,保母車到了外頭,媒體騷動起來,泰妍老神在在的等著允兒進來,好不容易進到屋裡,允兒理所當然地想說一定會有秀妍和美英,但當她看見泰妍時,忽然明白為什麼要事先請美英來接秀妍,原先她還想說是美英好心怕秀妍被媒體給追逐的不知所措,心懷感激的要回來感謝美英的幫忙,但是看到泰妍,又觀察到秀妍不怎麼好看的臉色,瞬間讓她防備心大增,眼神透露著殺氣。

 

 

 

「泰妍姊…」

 

「允,回來就好好休養,我到外頭去應付媒體…秀晶,顧好她…」

 

「好~」

 

 

 

秀晶答聲,看看她的臉,看來她也事先知情,允兒頓時臭著臉拉著秀妍走上樓,不管泰妍怎麼看她,因為她現在一肚子火,但她更怕泰妍跟秀妍說些有的沒的,允兒這樣的反應,泰妍也猜測得到,走到外面去應付媒體,對她來說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沒有人想當壞人,可是要是非得有人出來當的時候,那她寧願現在被罵死,也不要以後被允兒怨恨一輩子。

 

 

 

「秀妍…剛剛泰妍姊,有沒有跟你說什麼?有沒有叫你要幹嘛?還是有威脅你???你跟我說沒關係,不要怕她,真的!!!!」

 

 

 

一進到房間,允兒慌張地問著秀妍,眼神充滿擔憂,她就是怕秀妍會一個人默默的把這些吞下去,乖乖聽著泰妍的話去做,這絕對不是她希望看到的畫面,要是真的泰妍對秀妍說些難聽話,允兒可是已經做好隨時要解約的準備。

 

 

 

「允,泰妍沒有要脅我,或是要我做我不願意的事…」

 

「那…那她一定有跟你說什麼對不對?不然不可能先到我家待著…」

 

「你先冷靜,允,泰妍沒有要我離開你或是暫時的不要出現在你面前,她希望我能夠勸你照她的話去對媒體說,等這波風頭過了就沒事了…」

 

「原來是這樣…」

 

 

 

 

允兒聽到這話才稍微放鬆,然而,她卻高興不起來,因為聽秀妍的語氣,似乎是她也認為她應該要這樣做。

 

 

 

「允…你…就先照泰妍的話去說好不好…?」

 

「秀妍,怎麼連你都這樣…」

 

「可是…要是你不這樣說,很有可能會讓你之後的演藝活動停擺,我相信你也不願意這樣的對不對?」

 

「沒有泰妍姊說得那麼嚴重,秀妍,你相信我好不好…」

 

「允,我願意忍受,我們並沒有分開,只是對外說你只是靠在你的女性朋友身上,我不會覺得委屈,真的…」

 

「但我會阿,我會心疼你,秀妍…」

 

 

 

允兒泫然欲泣,語氣哽咽,她絕對不是不在乎自已的事業,反而是更心疼秀妍這樣委屈自己待在她的身邊。

 

 

 

「允,不要這樣想,至少我在你旁邊阿…」

 

 

 

 

秀妍擁抱著允兒,默默地掉下淚來,嘴上是這樣說,可是想到允兒在鏡頭前否認兩人的關係,怎麼可能不難受,但為了允兒,她願意忍受,只因為這是她最愛的人。

 

 

 

不論事件的對與錯,只有站在自己的立場思考與否。

 

 

 

 

 

 

 

「姊,我問你唷,在大學時候的恩靜姊,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啊?」

 

「嗯?怎麼忽然問到她?」

 

 

 

中午時間,孝敏和智妍姊妹倆聚在一起吃飯,五月了,天氣漸漸變得炎熱,大中午的兩人都沒有什麼胃口,只點了簡單的餐點和飲料,邊滑手機邊聊天。

 

 

 

「阿~因為我之前在跟客戶談公事時有遇到她,小聊一下…」

 

「哦~原來如此,恩靜姊在大學嗎?恩…該怎麼說呢,她其實不算是很出色的人,那時候我對她其實沒有那麼深刻的印象…」

 

「是喔!!!」

 

「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對系上的學長姊沒有什麼在意吧,再加上我因為某件事在系上聲名大噪,所以就沒有多注意這些…」

 

「那你是怎麼跟恩靜姊認識的?」

 

 

 

 

智妍沒有問那件讓孝敏聲名大噪的事情是什麼,因為她早就已經知道,但是智妍反常的問起恩靜,又沒有問她這件事是什麼,讓孝敏察覺有異,但不動聲色地繼續說下去。

 

 

 

「就是因為那件事情之後,很多人都對我開始示好,畢竟受到教授的注目啦,恩靜學姊就是在那時候開始跟我有比較多接觸的…」

 

「哦~原來如此!!!」

 

「幹嘛阿,忽然問起學姊的事情…」

 

「沒有啦…就好奇問問!!!嘻嘻嘻~最近秀妍姊的事情處理的怎麼樣了?」智妍連忙換話題,不想被孝敏多問她為什麼要問恩靜的事情。

 

「哀~就…還能怎麼辦,允兒堅持她的,泰妍堅持她的,互不相讓,但我猜這兩天就會開記者會說明事情了吧…」

 

「二姊,為什麼允兒姊不能像你剛順圭姊那樣大方地公開阿…」

 

「恩…詳細原因我不知道啦,但我猜…因為允兒的名氣比Sunny還要大,粉絲的狂熱程度更勝於Sunny,為了怕反彈過大,所以才會不希望她公開吧…」

 

「你這樣說,順圭姊不會生氣嗎?哈哈哈~」

 

「她呢,自己是知道她的粉絲是走溫和路線,所以我怎麼說她都ok!!!!」

 

「哈哈哈~」

 

「登登~」

 

 

 

兩人聊到一半,智妍手機line的提示音響起,馬上就拿起手機來看,邊看還邊露出甜美的笑容,讓孝敏越來越覺得不對勁,當然啦,一下就察覺孝敏在看她,智妍很快地露出鎮定的臉輕輕放下手機,裝作沒什麼事的跟孝敏聊天,然而,這頓飯,倒是讓孝敏顯得有些擔憂。

 

 

 

「喂~恩靜姊,你晚上有沒有空?」跟孝敏分開後,智妍走回公司的路上打了電話給恩靜。

 

「哈哈哈!!!怎麼?想約我去吃飯?」

 

「是阿,上次你請我吃飯,這次該我回禮了,不知道您是否賞個光呢?」

 

「恩~你可能要跟我的秘書月時間喔~」

 

「哈哈哈~」

 

「哈哈哈~」

 

 

 

兩人一來一往,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

 

 

 

「好,那要約幾點,在那裡吃?」

 

「我們約六點在捷運西門町出口那裏,到時候再決定要去吃什麼好不好?」

 

「OK!!!那我會盡早把事情結束,如果我會晚到,我會先打給你…」

 

「沒關係,恩靜姊你慢慢來,我可以先去逛逛!!」

 

「好~那六點見囉!!!!」

 

「好~」

 

 

 

掛斷電話,智妍掩藏不住笑容,心情很好的踏進辦公室裏,這是第二次她們兩個單獨出來見面,但在這期間,她們用LINE或是電話聊過好幾次,因為想要更進一步了解,智妍才會約孝敏出來吃飯,智妍內心不否認對恩靜充滿期待。

 

 

 

晚上,難得孝敏回家一趟,爸媽看起來都很開心,因為最近允兒的事情,讓美英跟秀妍兩人之間有些嫌隙,今晚兩人又都各自陪著情人,不想一個人吃飯的孝敏乾脆回家吃飯,順便關心關心智妍。

 

 

 

「媽,智妍呢?去哪?還沒下班嗎?」

 

「哦~她說今晚有約,不回家吃飯,要我們不要煮她的分…」

 

「有約阿…」

 

 

 

 

孝敏露出若有所思的臉,似乎是在連想著什麼事情,媽媽嗅到八卦味,連忙靠過去。

 

 

 

「怎麼樣!!!是不是妹妹交男朋友了?還是她也是女朋友???你知道嗎?」

 

「媽~你也覺得智妍有對象了?」

 

「嗯嗯嗯!!最近一直看著手機傻笑,問她,她也只是笑著不回答,這不就是跟你那時候和小順圭交往的時候一樣嗎!!!」

 

「欸欸欸!!媽,我哪有這樣傻笑啊!!」

 

「哪沒有,你每次看到順圭的時候都是嘻嘻嘻這樣傻笑的阿~」

 

「姊~這時候你不是應該要幫我說話的嗎」

 

 

 

 

素妍在一旁聽著,忍不住跳出來吐槽孝敏。

 

 

 

離婚的事情已經告了一段落,關於鄭炳熙這個人,素妍忘得一乾二淨,雖然跟鍾赫很穩定,可是她還不打算要把他叫紹給家裡面的人,還不到時機點,所以大家的生活一如往常一樣的打打鬧鬧。

 

 

 

吃飽飯後,爸媽去散步,姊妹倆在客廳裡邊看電視邊閒聊。

 

 

 

「姊,最近…生活還好嗎?」

 

「如你所見,很好!!!」

 

「那…你沒有打算要跟媽她們…介紹…」

 

 

 

 

素妍已經把鍾赫介紹給孝敏,她不知道家人的接受度有多高,所以只找了孝敏跟鍾赫見面,雖然還不是很熟捻,但是孝敏對鍾赫的印象蠻好的。

 

 

 

「你說鍾赫嗎?我覺得還不適合,我離婚也才一個月,這樣太急躁了…況且最近他…還有來找我…」

 

「你是說…炳熙嗎?是想要挽回嗎?」

 

 

 

 

孝敏小心翼翼的說話,因為前一陣子還在稱炳熙為姊夫就被素妍瞪,但是叫了兩年的稱謂哪是那容易地改口阿。

 

 

 

「或許吧,但是我沒有理他,希望他自己知難而退…」

 

「恩…畢竟妳對他完全沒有感情,耗下去也不是辦法…」

 

「算了,別提他,你剛剛聽到智妍有約就面有難色,怎麼?她最近真的有對象嗎?」

 

「大概是吧,今天中午她難得約我吃飯,結果都在問我有關恩靜學姊的事?」

 

「恩靜…哦~你是說你的前任上司,喜歡你的那個…?」

 

「唉唷~對啦對啦,姊你幹嘛提到這個…」

 

「哈哈哈~幹嘛,她現在喜歡智妍,你覺得很怪是不是?」

 

「也不是怪…該怎麼說呢…意外的有點擔心…」

 

 

 

 

是怎麼樣的情緒,孝敏一時間也說不上來,無法跟素妍解釋,但她就是擔心智妍,擔心恩靜,不是反對,也不是不認同,就是害怕恩靜最後會傷害了智妍。

 

 

 

然而,最壞的猜想,通常最容易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