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5  

 

 

錯過說出口的時機點,只會傻傻逞強以為自己沒事

卻還是在獨自一人時,想著需要的熱度和溫柔細語

 

 

沒了這次機會,我不知道下次哪時候,我才又有勇氣,跟你說我想說的事

                                                                                   泰妍 

 

 

 

九十.

 

 

 

 

美英回來的消息,隨著她到SM上班後,大家驚訝不已的臉而傳開,除了幾位高層有被通知到外,其餘都是看見美英出現在辦公室裡,用著不敢置信的眼神一看再看,甚至是被美英捏了,才真的確定美英回來上班了。

 

 

 

 

「美英姊,妳怎麼這麼快回來!!!!我剛剛還以為我看到的是…」

 

「是什麼,我的靈魂嗎?還是長得跟我很像的阿飄阿,我有點事要處理,所以先回台灣了…」

 

「那妳之前說好的度假行程呢?都不要了嗎?這樣不會很捨不得嗎?」

 

「還好啦,反正我天生勞碌命阿~」

 

「嗚嗚,可是我不是阿~~~」

 

「嗯?看起來好像有人很閒,需要我指派工作做哦~」

 

「不是我不是我,我馬上去工作!!!!!!!!!」

 

 

 

 

 

看到美英忽然回來,底下的員工全都圍過來詢問原因,這麼短暫的到美國,又馬上回來肯定是有什麼重大的事情發生,但絕對不是公事,因為這個在美英出國前就已經交代得非常仔細,況且即使美英到美國也還是在監視著公司裡的一舉一動,要發生什麼大事根本不可能,因此,唯一有可能的就是美英的私事,一群愛好八卦的聞到八卦味全都蜂擁而至,一點也不想錯過。

 

 

 

 

只是,美英也不是省油的燈,只好擺起老闆架子,讓那些人離開自己身邊。

 

 

 

 

看到辦公室依然一塵不染,心裡邊讚嘆員工的認真,又覺得自己回來得太早,內心還是想著在樓下上班的泰妍,拿出手機,看著與她先前的對話,眼眶突然紅了,想到很多事情,想到很多溫暖的懷抱,都讓她無時無刻提醒著自己是不是該後悔提出分手的要求,但偏偏,她又不是那麼容易屈服,只能看著手機裡的照片,回憶過往的回憶。

 

 

 

 

美英,你有跟泰妍說回來的事嗎?”手機才剛放回桌上沒多久,隨即震動起來,美英原以為會是她心裡期待的那人,但很可惜不是,是孝敏傳來的訊息。

 

沒有,還需要說嗎…”

 

幹嘛這樣講…”

 

不提她,你在幹嘛,那麼早起床,我們昨天聊到三點耶!!”

 

 

 

 

 

美英一回來,雖然時差困擾著她,但是她非得把孝敏的事情搞清楚不可,兩人就這樣在孝敏房間躺著邊聊天,一直聊到受不了才甘願睡覺,但是美英因為時差的關係,幾乎整晚都沒睡,盥洗後,就直接到公司來上班,現在的精神狀態沒有很好,但為了要調時差,還是得要撐下去,只是她沒有想到孝敏也那麼早起來,果然還是在擔心案子。

 

 

 

 

你一整晚沒睡還說我…”

 

你知道哦~哈哈”

 

美英,才剛回來,而且你還在假期中,多休息幾天,調回時差再回去上班不好嗎”

 

調時差最好的方式就是上班,只要讓自己累,我晚上就會想睡了!!!”

 

唉~你真是的!!!工作狂!!!”

 

你也一樣啦!!那你待會有要幹嘛嗎?”

 

恩,我想要去找孝珍姐,想要去問看看…”

 

要不要我陪你!!!”

 

不用啦,你都到公司了,就在公司待著,而且我怕你精神不好,開車會危險,下午記得打給我,我去公司開車載你一起回家哦~”

 

好~~~我要回家前會打給你!!你自己小心~”

 

好~~~^^”

 

 

 

 

 

結束對話,美英想想,讓孝敏自己去好嗎,既然順圭還不知道她已經回來,乾脆打電話告訴她,順便跟她說孝敏要去找孝珍,看她要不要一起去。

 

 

 

 

其實美英是想要替順圭和孝敏兩人製造單獨見面的機會,她知道順圭還不敢主動,所以想要藉著這次的事情讓兩人有進展。

 

 

 

 

「喂~李順圭,你還在睡啊!!」

 

「嗯?美英,你幹嘛打越洋對話給我?」

 

「我 回 台 灣 了 ~」

 

「蛤!!你回來了,哪時候?」

 

「昨天下午,哎呀,我哪時候回來不是重點,剛剛孝敏說她待會會去找律師,你要不要陪她去…」

 

「孝敏要去找學姊,好,那我待會會一起去…」

 

「欸欸欸,我的意思是,你要不要打電話問孝敏一起去,然後你去接她,她是坐捷運…你開車去載不是更好」

 

「可是…我這樣忽然打電話給她很奇怪耶,這樣她就會知道是你告訴我,然後要我去接她,你知道孝敏不喜歡刻意這樣…」

 

「唉唷~不會啦,孝敏沒有那麼聰明,不會那麼會聯想!!」

 

「你以為孝敏是你阿~」

 

「呀呀,你這是什麼意思,我剛回來你就要跟我吵架啊!!」

 

「好啦,開你玩笑,我知道你是想幫我們,可是妳也清楚,孝敏想要的是我發自內心的作為,不是因為她人的言語刻意去做的行為,你知道她對於一個人的心意看的很重…所以…依我們目前的關係,真的還不適合這樣…」

 

「哀~好啦,你自己決定,反正我只是告訴你!!!」

 

「說我,那你呢,跟泰妍說了沒?」

 

「不用說,反正很快她就會知道…」

 

「美英…你還是很生泰妍的氣嗎?」

 

「也不是說生氣…哎呀,現在不要說我們,你趕快去準備…」

 

「好好好,但我還是要說一句,有時候不要太過相信自己相信的愛情…稍微緊張一點,稍微表達一些情緒,總比冷落對方會來得好一些…」

 

「好~你自已也是,我在公司,先忙~晚點見!!」

 

「好~」

 

 

 

 

 

掛斷電話,美英思考順圭說的那句話,到底有什麼含意,是指泰妍沒有那麼堅定了嗎?還是她身邊有新對象?或者是她沒有她想像的那樣有要復合的意願?不管美英怎麼想,就是猜不透順圭說的話,一邊咒罵順圭幹嘛這樣說,一邊努力穩定情緒把工作擺眼前。

 

 

 

 

順圭從床上起身,她也不知道自己說那句話對不對,只是從那天泰妍的態度看起來,讓她有點擔心,深怕美英會因為賭氣過頭,讓兩人錯過,但要是真的這樣,她也沒辦法,感情的事情她跟泰妍從來就不會說太多,況且泰妍現在是單身的身分,要去多認識朋友,也是很正常,只是,站在美英朋友的立場,她還是希望泰妍能趕快有動作,不要被一時的貼心呵護給迷惑。

 

 

 

 

孝敏吃完早餐,打電話問孝珍方不方便過去,準備一下就出門,坐捷運的路上,一直想著到底該怎麼做,要是真的被抓去關該怎麼辦,雖然有錄音,但要是剛好遇到的法官很難纏怎麼辦,腦袋裡開始想著最壞的打算,越想越低落,直到到了事務所,跟人說話,才好一些。

 

 

 

 

「茜姊,我剛剛有先打電話給孝珍姐,說要過來,現在方便去辦公室找她嗎?」

 

 

 

 

一到事務所,孝敏先詢問宋茜在那,找到她後說明來意,宋茜看看孝珍辦公室,她記得剛剛有人進去諮詢,所以暫時沒辦法讓孝敏進去。

 

 

 

 

「孝敏,不好意思,剛剛有另外的委託人進去,你可能要在等一下…」

 

「哦~沒關係沒關係,我可以等,本來就是我要麻煩你們,我可以等,沒關係!!」

 

「那你先坐在這裡,等我一下,我去泡咖啡給你…」

 

「好,謝謝你~」

 

 

 

 

 

宋茜去幫孝敏泡咖啡,孝敏坐在宋茜桌子旁,仔細端詳她的桌位,不小心看見用鉛筆寫的某些句子,也不是要刻意去看,只是就是剛好的擺在自己眼前,而裡面所寫的,就是宋茜的戀人秀晶了。

 

 

 

 

 

「咖啡,我們這是黑咖啡,要加糖還是奶球嗎?」

 

「不用,我也都喝這樣…」

 

 

 

 

 

宋茜坐下來,馬上拿出案件將那封信給遮住,當然孝敏也有看見這樣的動作,再加上看到那些話,她忍不住小聲地問。

 

 

 

 

「茜姊,不好意思,我真的是不小心看到妳桌上寫的那封信…我知道那是你的私事,只是…我以為你跟秀晶很好,怎麼會…呃…就是…」孝敏一直找不到好的形容詞來解釋她剛剛看到的,雖然她知道不該問,但還是忍不住想問。

 

「阿…被你看到了,唉…」

 

「那個…對不起,很抱歉,我真的不是有意,如果你不願意說我不會勉強的!!!!」

 

 

 

 

 

聽到宋茜嘆氣,孝敏顯得很緊張,她對於打探別人的私事是抱著願意講就聽,不願意絕對不勉強的態度,所以看到宋茜這樣,以為是惹怒了她,趕緊道歉,畢竟她跟宋茜也是因為這次的事情才有多接觸,以前也是因為秀妍的關係會邀請她們來吃飯或是Party之類,但都沒有深入聊過,也不算是有熟到哪裡去。

 

 

 

 

 

「不是,不是你的關係,我也不是不願意去說…」

 

「那…如果你願意說,我一定聽…」

 

「其實就是一般情侶該有的問題,只是我們之間一直存在著我跨越不過的障礙…」

 

「什麼…障礙…?」

 

「年紀,我大她七歲!!!」

 

「七歲會差很多嗎?恩,我的意思是…為什麼你會覺得年紀對你們有影響,既然一開始你知道卻還是愛下去了,現在又為什麼要離開?」

 

「當然後續還有些問題,只是我自己…對於這個還是過不去,所以仔細想想,或許離開才是對我們都好…」

 

「茜姊,你真的可以離得了嗎?我是說…其實不難看出你對秀晶有多重視,我不是說你比秀晶愛你還要更愛她,我的意思是從你看她的眼神來說,真的,我都能感受到你對秀晶的愛…」

 

「孝敏,你懂我的感受,因為妳也很常這樣看著順圭對吧…」

 

「恩,有時候就是會這樣看著看著,然後覺得她好可愛之類的!!不在她身邊的時候反倒是亂想一堆,人在身邊才會安心!!」

 

「所以我也很懷疑自己,到底能不能離開秀晶,可是我又覺得要是不離開,回到家後,就必須偽裝我真正的情緒,在上班已經很累,我不希望回到家後還得要隱瞞心情去配合一個人,這種怨氣,只會累積得越來越深而已…」

 

「那…你是做好決定了是嗎?」

 

「恩…我想了很久,我可能要給自己一點時間去跨越障礙,也需要給秀晶一點時間去思考我到底是不是她要共度一生的人…」

 

「秀晶不知道對吧,她會甘願你單方面的提出嗎?」

 

「我…可是我還沒有勇氣跟她單獨討論這些事,我知道會變成怎樣的情況,所以才會選擇寫信…」

 

「但是茜姊,這樣的方式,秀晶不會接受,這樣會不會只是把事情弄遭,讓秀晶更不知所云,不知道你到底為何要分手…」

 

「唉~那我該怎麼辦,我實在很不願意面對面談,寫信,寫出來,是能讓我用比較明白清楚的方式告訴她我內心的想法…」

 

「你不願意說,是因為你怕說話會傷害到她,可是會不會因為你不說,才傷害她更深,因為她看文字,只能看見你美化後的言語,簡明扼要的提起原因,可是我們都知道,真正要讓我們離開的理由都不是那麼簡單,如果只是單方面的意願去做,我想…到最後你跟秀晶會鬧得很不愉快…」

 

「所以,我的不願意去說,反而是傷害到她是嗎?」

 

「對不起,茜姊,我講一句你可能比較不喜歡聽,就是…我認為你這樣的方式,其實是在保護你自己,而不是在保護秀晶,因為你不願意聽她對你這件事的看法,不願意聽有關自己的負面說法,所以你是保護你自己…」

 

「我在…我在保護我自己…」

 

 

 

 

 

宋茜彷彿是被人看破一樣,愣住,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或許就像孝敏所說,她其實是害怕秀晶說的話,才會選擇這麼畏首畏尾的作法離開。

 

 

 

 

 

因為宋茜沉思不講話,讓兩人之間的氣氛有些尷尬,很剛好的,孝珍送客人出來,看到孝敏,便把她叫了進去談論案情,留下宋茜坐在位子上不斷重複回想孝敏說的話。

 

 

 

 

 

想要分手,到底是因為我跨越不了年紀的障礙,還是我…在害怕秀晶說對我的觀感…”

 

 

 

 

 

孝敏這一席話,讓宋茜陷入矛盾,開始想到底她想要分手的主因是什麼,是她害怕年紀的差距,還是因為最近的不安吃醋,導致一時氣憤的想法而已。

 

 

 

 

 

有時候自認為是對方造成的分手念頭,

或許只是下意識地幫自己找藉口逃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