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1   

 

 

Sorry,I'm late!!!!!

It was many things bothered me and I released stress through my facebook.

The money wasn't everything but if I didn't have anyone  I couldn't do anything.

However, there were have most important thing than money was relationship with family.

Therefore,you don't let the money to make you lost your friend, family and anyone  who love you.

 

 

 

以上是最近遇到事情的一點釋放壓力的方法,不是很重要,所以看文的請直接下拉 :)

很抱歉拖了這麼長的時間才po文,接下來會一連七天把三生2給結束^^

很感謝,即使我有好一段時間沒有更文,依然每隔兩、三天就會來我這重新看文回味的朋友(鞠躬)

真的很不好意思~~~~

 

 

 

 

 

九十四.

 

 

 

 

「秀晶,你這禮拜以來都一直加班耶!!!還好嗎?」

 

「泰妍姊,我沒事,只是我發現下面的人做事都不怎麼用心,所以這禮拜花點時間盯他們而已…」

 

「真的?你確定…?沒有…其他的事情困擾你…讓你這麼…專心於工作?」

 

「沒事,真的沒事!!!這禮拜後,我就會恢復正常的上下班時間…如果沒事,我先去忙了~」

 

「好~~」

 

 

 

 

 

秀晶繃著一張臉,快步出泰妍的辦公室,泰妍看到秀晶這樣,搖搖頭不知道該說什麼。

 

 

 

 

泰妍會這樣問起,是因為這禮拜她剛好把資料還有手機忘在辦公室,所以在快午夜的時候到公司來拿,結果發現秀晶還在辦公室裡盯著電腦看,雖說螢幕上顯示的是報表,但現在基本上報表都交給會計事務所的人去用,秀晶只要負責再做確認和口頭跟她報告就好,然而,秀晶卻自己慢慢核對所有的財物流向,讓泰妍覺得不對勁,而且她用力過頭,連續兩天在辦公室裡這樣,肯定是有什麼事困擾著她,才會讓她把心力放在工作上,想說找她來問看看,假如真的發生什麼事需要幫忙,那她一定幫,只是,照秀晶的個性她根本不可能說。

 

 

 

 

如果不主動求援,再怎麼希望別人幫忙,也不會有人發現。

 

 

 

 

那天談完,即使秀晶不願意,但兩人的關係確實是分手的狀態,隔天宋茜留了張字條說她會去住飯店,要她安心,其他的東西等到她有下一步之後再決定,也因為這樣,讓秀晶變得不想要回家,只要回家,就得面對沒有宋茜,卻充滿她的氣息的地方。

 

 

 

 

「唉…」

 

 

 

 

偶爾在工作時想到會嘆氣,但是在工作上,秀晶不允許自己有一絲馬虎,即使內心都被宋茜說的話給佔據,她還是盡力的將自己投入到工作中,然而,過分的投入就讓人擔心起她,amber就是其中一人。

 

 

 

 

說完話後,amber不斷想宋茜回去後會跟秀晶說什麼話,雖然不知道到底說什麼,但是從這幾天秀晶的情況看來,那天肯定有爭執,她很想過去關心,但是只要跟她有關的事物,秀晶都用公事的眼神來看待,跟她說話也像個機器人一樣呆版和嚴肅,完全拒她於千里之外,想關心也難,但她清楚秀晶是什麼樣的個性,也懂會造成現在這樣的情況的人是她自己,只是她看到秀晶把自己都投入在公司覺得很不捨,想要當她的出氣筒或是垃圾桶都無法,只能看她這樣在折磨自己。

 

 

 

 

然而,不到黃河心不死,就算只有一點點的縫隙,還是有機會可以擄獲芳心,amber趁著中午大家都去吃飯,只有秀晶和一些人在座位上忙碌時,主動地跟她說話。

 

 

 

 

「秀晶…」

 

「有什麼事嗎?」

 

「現在是午飯時間,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不用了…」

 

 

 

 

從開始說話,秀晶都沒有抬頭起來看amber,語氣也是冷淡,回答非常簡短,擺明就是不想要跟她說話。

 

 

 

 

「秀晶,我知道我們現在的關係可能連朋友都稱不上…但是你的身體…還是要顧…」

 

「既然稱不上是朋友,那也請你別多管閒事…」

 

「秀晶,對不起,我對於我之前的所作所為跟你道歉,但是…至少我們還算是同事吧…」

 

「抱歉,請你離開…現在我們的關係,是由我決定,不是你…」

 

「秀晶…」

 

 

 

 

Amber不死心的不斷煩秀晶,本來心情就不好,再讓她這樣一煩,秀晶再也忍不住。

 

 

 

 

「如果你是真的關心我,就請你離我遠一點,那天我已經把話說得很清楚了,我們只限於在公司裡的同事關係,僅只於此,也請你不要多做額外的事情,更何況,我私人的事情你無權過問!!抱歉,我去吃飯!!」

 

 

 

 

 

秀晶衝著amber發脾氣,將一整個禮拜以來的壞心情都發洩在她身上,但是顧忌有其他人在,她並沒有把話說得太難聽,而是點到為止,如果這樣amber還不知道該離自己遠一些,那也別怪她擺臉色給她看了。

 

 

 

 

Amber臉色鐵青,剩餘在辦公室裡的人聽到秀晶難得動怒的聲音,紛紛抬起頭來看,秀晶離開辦公室後,連忙低下頭裝沒事,生怕amber會覺得尷尬,但這兩人之間互動的改變大家都看在眼裡,也很訝異怎麼會忽然變得疏遠,且剛剛還有些爭執。

 

 

 

 

不過,多問只會讓自己被盯上,所以還是安靜點好。

 

 

 

 

秀晶拿著包包單獨出去吃飯,走到樓下餐廳,滿滿都是人,再加上自己本來就沒有胃口,剛剛又被amber這樣一煩,乾脆打電話給泰妍下午請假,只是她又不想回家,家裡只剩她一人,讓她更煩。

 

 

 

 

雖然秀妍陪著允兒去環島,但是她現在最想要說話的人就是她了。

 

 

 

 

「喂~姊…」

 

「嗯?秀晶,現在在休息嗎?吃飯了?」

 

 

 

 

允兒剛好在休息補充水分,秀妍看到是秀晶打來的電話有些訝,但是也很開心。

 

 

 

 

 

「吃飯了,所以才想說打電話問看看你跟允兒姊現在在哪了?」

 

「哦~我們正在彰化,我跟允在騎現在最夯的U-Bike在市區裡走走繞繞,我們還想說晚點要去鹿港看看!!」

 

 

 

 

聽到秀妍興奮地說著,秀晶忽然羨慕起自己姊姊現在的生活,多了好多時間去發揮、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替她感到開心,嘴角忍不住上揚,這是這陣子以來聽到最開心的聲音了。

 

 

 

 

「姊~那你現在過得開心嗎?」

 

「很開心!!!!你呢?工作都還好嗎?」

 

「都好,我們大家都很好,你不要擔心!!!!」

 

「你少騙我,我又不是在國外,孝敏的事情我都知道,我也打電話跟她問清楚情況,宋茜會幫忙處理得對吧~」

 

「恩,她跟她老闆已經接下這個案子,孝敏姊應該是沒什麼事!!!」

 

「那就好!!!秀晶,你呢?今天會忽然打電話給我,不是只是單純的想念我吧…」

 

 

 

 

 

知秀晶者莫若秀妍,多年的姊妹情,早就抓清楚秀晶的習性,忽然間打電話來,肯定是有什麼嚴重的事要找她,或者是要跟她商量,因為她自己已經無法掌握情勢,需要旁人給意見。

 

 

 

 

秀晶沉默了一會兒,語帶哽咽地開口。

 

 

 

 

「姊…我跟茜…分手了…」

 

「蛤?分手了!!!怎麼會,你們發生了什麼事…」

 

 

 

 

聽到秀晶哭聲,又聽到分手,秀妍大吃一驚,原以為她是要來抱怨工作上的難處,沒想到會是跟宋茜分手,忍不住音量上揚,在一旁休息的允兒也轉過頭來看著秀妍說話。

 

 

 

 

「嗚嗚嗚~就是…………」

 

 

 

 

秀晶哭哭啼啼地把這陣子的事情都告訴秀妍,包括那天分手宋茜對她說的話,一五一十地全部都說出來,雖然沒大哭,但是可以聽出來心情有多低落。

 

 

 

 

「秀晶,那你現在是一個人在家嗎?」

 

「恩,在公司就要被Amber煩,所以乾脆跟泰妍姊請假回來這裡,只是…到家才發現只有我一個人…」

 

「那宋茜有說她去住哪間飯店嗎?」

 

「我不知道,自從她搬走後,我們就沒有聯絡,電話、簡訊甚至是line都沒有…連回來拿東西的意願都沒有…」

 

「秀晶…那你要不要請假來找我們?就當作散心放鬆心情…」

 

「不行啦姊,接近年底,公司有很多事情要做…」

 

「哎呀!!你這個工作狂!!!自己都情緒低落成這樣了,還掛心工作的事…」

 

「我怕泰妍姊會忙不過來,況且她跟美英姊的事你也不是不知道」

 

「唉~她們的事情她們會找到方法去解決,但是你呢?既然宋茜要冷靜,就表示她暫時還不想見你,你要自己一個人陷在裡面多久?」

 

 

 

 

秀妍不是一個會安慰人的人,她會替人打抱不平、會替人擔心,但是就是不會說話去安慰,她明白秀晶的個性,也不說些假惺惺的話來敷衍她,直接了當的切入核心問。

 

 

 

 

「姊~我也沒有陷入這樣的情緒太久好不好…」秀晶癟著嘴跟秀妍撒嬌。

 

「我知道也才沒幾天的事而已,但是你要想,這一切的起源宋茜都說過,是來自於她的不安全感,意思是說,即便今天沒有amber出現,或是沒有那個接吻被看見的畫面,你們分手一樣會成為事實!!!」

 

「我知道,你說的這點我也檢討過,但是我還是不懂到底她說的是什麼意思…」

 

「她自己不也不知道,你等她想通了,她就會來找你了!!!」

 

「真的嗎,姊你不要為了安慰我,才說謊哦!!」

 

「我哪那麼無聊,我的意思是,既然她每天跟你生活,越來越感受不到兩人相愛的感覺,那就趁這段時間分開也好啊,或許可以讓她找到當初愛的那股衝動…也會因為這樣你們之間那種說不出的隔離感就這樣消失…」

 

「希望如此…」

 

 

 

 

秀晶雖然不覺得會像秀妍說的那樣,宋茜自己找到答案會回來,但現在對方不想跟她連絡,除了這個方式讓她自己冷靜下來之外,好像也別無他法。

 

 

 

 

坐在沙發上,開著電視,電視裡綜藝節目主持人和來賓聊什麼,秀晶都不在意,腦袋還是一直想著當時宋茜對她說的話。

 

 

 

 

 

「她需要我全心全意的愛…我…不夠愛她嗎?還是…她感受不到我給她的愛…」

 

「唉…如果是要我用說的…那真的…唉…好難…」

 

 

 

 

秀晶一直以來都是行動派,對宋茜都是以實際行動來表達對她得關心和愛意,假設,宋茜需要的是言語上的表達,那她真的這點做得很糟糕,只是,一方的隱忍,和另外一方的以為對方知道自己所給予的愛,並未溝通的情況下,造就現在的誤會。

 

 

 

 

秀晶臨時請假休息,讓泰妍原本有件事要她去辦,一時間變成她得要自己去,雖然是她要秀晶好好休息,只是太過突然的請假也讓泰妍頗有微詞。

 

 

 

 

「叩叩~」

 

「請進…」

 

「泰妍姊~」

 

「嗯?伯賢!!你怎麼會回台北?雪莉有其他行程嗎?」

 

「恩,因為這陣子的戲份稍微少一些,所以有時間回來上節目,現在她去錄一個美食節目!!我先回來公司找krystal,不過,她好像沒來上班…」

 

 

 

 

一進門的人是伯賢,泰妍看到他稍微愣了一下,只見他把咖啡放在桌上,才回過神來,仔細聽他說什麼。

 

 

 

 

「對,她下午請假,有點事…你找她有事嗎?」

 

「哦~因為krystal先前有跟我們連絡說,有空回來公司找她,但是她沒有詳說要找我們幹嘛…咖啡給你,提提神!!」

 

「啊!!謝謝~」

 

「泰妍姊,你在忙嗎?剛剛進來看你在找東西,好像很重要?」

 

「啊!!!那是因為我下午要去找廣告商,可是我臨時間找不到我擬定好的合約書,因為秀晶請假,所以我的桌子現在一團亂…」

 

「這樣啊,那我幫你找好了,反正我現在沒事,luna說節目結束後會再打電話通知我去載,這段時間我來幫你的忙好了…」

 

「喔~好,麻煩你了…」

 

 

 

 

 

雖然心裡早知道不用自己開口說,伯賢也一定會留下來,但是下意識還是說了,且為伯賢的留下竊喜著。

 

 

 

 

兩人就在辦公室裡找那份合約,約莫半小時後,伯賢才在後面的置物架裡找到泰妍說的那份合約。

 

 

 

 

「泰妍姊,現在找到了,那你是要自己去嗎?」

 

「恩,本來是想說秀晶可以幫我送,因為這是她親自去談的,但是她請假,當然是我去啊!!」

 

「那我載你去吧!!!我現在反正也沒事…」

 

「蛤…喔…好…」

 

 

 

 

泰妍沒有猶豫太久就應允,伯賢燦笑著看著她,彷彿像是小孩拿到糖果般的開心,連帶的影響泰妍的心情,嘴角忍不住上揚。

 

 

 

 

伯賢認為她跟泰妍的距離越來越近,胸有成足的認為自己會讓泰妍點頭答應交往,然而,泰妍的心情卻相當的複雜,一方面對於這種心動的感覺感到疑惑,疑惑自己到底是因為跟美英在賭氣才這樣,還是真的對眼前的這個人動心,另外一方面又覺得自己現在身分是單身,就算對一人心動也不為過,混亂的情緒已經讓她無所適從。

 

 

 

 

然而,泰妍沒有想到,因為自己一直抓不定自己的心意,只會讓事情變得更加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