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2  

 

 

 

 

 

九十五.

 

 

 

 

「呼~原來拜訪客戶和簽約是這個樣子阿…」

 

「對啊,其實沒什麼難,主要還是談判的技巧和要怎麼把約簽訂稍微對我們有利一些…」

 

「那泰妍姊你都會交代krystal去做,是因為她這方面很強嗎?」

 

「恩,應該說她的氣勢很強,在談判過程中是很有利,再加上她對公司的事情再清楚不過,由她去干涉合約這些事,我很放心,畢竟你剛剛也有看到,我對於應付這些事不是很得心應手,如果秀晶做得好,那就讓她去發揮,這樣不是一舉兩得嗎!!」

 

「果然是老闆,對員工可以說是精打細算!!!」

 

「哈哈哈哈~那你要小心我會好好利用你哦!!」

 

「如果是你,就算被利用,我也甘願…」

 

 

 

 

 

原本泰妍只是想要開開伯賢的玩笑,想不到他會拋出這麼認真的話來,讓泰妍有點傻住,車子裡的氣氛忽然變得尷尬,伯賢並不是在開玩笑,所以沒有打算要讓氣氛稍微回溫,他想要讓泰妍知道,他對她的喜歡,不是在開玩笑。

 

 

 

 

到了公司後,在停車場,伯賢忽然提議要走路到辦公室去,面對12層的樓梯,泰妍有些吃不消,再加上自己本身很不喜歡流汗,想拒絕,但又被伯賢給說服,跟著他慢慢走上樓。

 

 

 

 

剛開始當然腳步還跟得上,但是走到六樓後,因為沒有運動的關係,漸漸顯得有些吃力,到了九樓,就必須要停一下稍微喘口氣,相反地,伯賢看起來還很游刃有餘,看到泰妍這樣的反應,笑得更開懷。

 

 

 

 

「笑什麼笑啊!!!」

 

「難得看到這樣的泰妍姊啊!!!很累吧~~~」

 

「當然,累死了!!!!!」

 

「加油!!!在爬兩層我們就休息!!!」

 

「唉~」

 

 

 

 

 

泰妍無奈地嘆口氣,繼續往上爬,邊爬邊喘氣,她有些後悔為什麼不拒絕這個提議,明知道自己最後會累得半死,但還是無法忍下心拒絕,結果就是自己喘得要死要活,還被人看笑話。

 

 

 

 

「那我們在這裡休息一下,再爬半層階梯就到了!!」

 

 

 

 

 

伯賢把泰妍扶到平穩的地方坐著,再給她水喝,甚至是幫她擦汗,兩人之間的距離瞬間拉得很近,但是泰妍因為太累了,根本沒有注意到,等到她覺得心跳稍微平復、回穩,才發現伯賢近在咫尺,且很認真地看著她。

 

 

 

 

「呃…謝謝你幫我擦汗…但是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泰妍尷尬的推開伯賢的手,她已經明示他,但是伯賢依然沒有保持適當的距離。

 

 

 

 

「泰妍姊,恩,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感受到…感受到…我對你有…不一樣的感情…」

 

「蛤?」

 

 

 

 

泰妍沒有想到伯賢忽然的提議,居然是為了要鋪成他的告白,有點驚嚇地看著他。

 

 

 

 

「我不知道你清不清楚我對你的心意,但我可以確定的是,我喜歡你,泰妍姊,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更加接近你,更加了解你,看到你一個人要處理這麼多事情,即便我工作能力遠不如你,但我想…在私底下,能夠跟你分擔你的心情,幫你放鬆、讓你在閒暇時能夠笑得開心,就像我們剛剛的談話那樣…」

 

「…」

 

 

 

 

 

伯賢凝視著泰妍,這下讓她不知道該說什麼,徹底拒絕嗎?但她又不希望把話給說死破壞兩人能成為朋友的可能性,但是接受嗎,她又不覺得有喜歡他到可以交往的地步,眉頭緊皺,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就在這猶豫之間,伯賢的臉忽然離自己很近,唇瓣上傳來溫熱的感覺。

 

 

 

 

沒錯,伯賢吻了泰妍。

 

 

 

 

這個吻長達三秒,伯賢才慢慢的離開泰妍,退到適當的距離,一臉滿意地看著泰妍,而泰妍還在想著到底該怎麼開口。

 

 

 

 

「泰妍姊,我希望你…當我的女朋友,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讓你開心,讓你每天都能燦爛的笑著…」

 

「呃…伯賢…我…」

 

「你先不用這麼快給我答案,我知道我的告白可能稍嫌急躁,那是因為我…我真的很想要以你男朋友的身分陪在你旁邊,而不是只能以員工的名義默默的關心你、接近你…所以,等你準備好,再告訴我答案…」

 

「伯賢…」

 

「我扶你起來,該回辦公室,不然我怕大家會找不到你…」

 

 

 

 

 

未等泰妍把話說完,伯賢拉起泰妍,貼心的幫她拍去屁股上的灰塵,然後打開樓梯口的門,小心翼翼的探望,才讓泰妍走出去,隨後看到泰妍進到辦公室裡,伯賢飄飄然的回到自己的位置去,腦袋裡都是剛剛的吻和泰妍驚訝不已的臉。

 

 

 

 

 

回到辦公室的泰妍,連忙多喝幾口水,坐在沙發上,回想著剛剛的一切,太快太突然,她都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人就在辦公室裡,冷靜過後,泰妍才擔心剛剛的畫面不知道有沒有被人看見,要是傳到美英耳裡就不好了,矛盾的心情和想法不斷在腦海裡打轉,偏偏這時候,又有人進來。

 

 

 

 

「泰妍姊…」

 

「嗯?哦~知恩…有什麼事嗎?」

 

「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只是想要跟你過來打聲招呼…」

 

「哦~這樣啊…」

 

「泰妍姊,剛我進公司的時候,amber姊跟我說…你跟崔雪莉的助理,那個叫做伯賢的去簽合約是嗎?」

 

 

 

 

 

知恩講起她跟伯賢,泰妍的表情很明顯的緊張起來,似乎是擔心剛剛被知恩看到不該看的。

 

 

 

 

「恩,原本我是要找秀晶,但是她下午臨時請假,又很剛好伯賢來找我,所以就請他載我一起去…」

 

「是這樣啊…」

 

「嗯?怎麼了嗎?你該不會以為我是偏袒雪莉吧?」

 

「這倒不會,那傢伙的壞名聲,演藝圈裡大家都知道,倒是不用我刻意去宣揚,只是…我想知道泰妍姊你…知道那個助理…對你的眼神很不一樣嗎?」

 

「阿…什麼很不一樣?我對他跟對大家都一樣…他就只是一個員工,一個像是弟弟的朋友…」

 

 

 

 

 

知恩忽然這樣說,讓泰妍不安起來,連忙解釋她對伯賢的關係是怎樣,但這樣的解釋在知恩眼裡卻是越解釋越糟糕。

 

 

 

 

「是嗎,我只是有聽說那個助理好像很喜歡你…」

 

「聽說?意思是…公司裡大家都這樣認為嗎?」

 

「恩,他的態度很明顯,不難看出來…」

 

「真的哦…」

 

「泰妍姊,大家都知道你跟美英姊…已經是分手的狀態,但是誰都知道美英姊對你用情很深,雖然我曾經一度想要拆散你們,想要得到你,但是從那次後,我很明白,我根本不可能會有機會,所以…如果,你還希望美英姊能在你身邊,就離那個助理遠一點…我…我希望最後在你身邊的人會是美英姊,這樣至少…我會覺得我輸的人是我永遠都不可能追得上,而非我看不起的…」

 

 

 

 

知恩語重心長地說完,就離開,留下泰妍一愣一楞的還在思索她到底為什麼會這樣說,並開始猜想她有可能看到剛剛的畫面,為了這個吻,泰妍已經把自己搞得很心煩意亂,要是還被人看到,那真的會很麻煩。

 

 

 

 

不幸的是,剛剛伯賢說的話,對泰妍做的事,全都被知恩給看到、聽到。

 

 

 

 

原本知恩是要來公司找amber討論之後的行程安排,因為她想要安排一個禮拜的假期到國外去休息,想不到來到公司後意外聽到同事們在討論泰妍和伯賢的事情,還說他們倆個最近在公司都同進同出,格外得引人注目,也因為這樣,知恩才在泰妍辦公室外徘徊,想說在那裏等著她,看看他們是不是一起進辦公室。

 

 

 

 

可是不確定泰妍哪時候回來,等久了,口渴就走到樓梯口附近的飲料機去投飲料,樓梯的回音大,所以只要有人走路,基本上隔著三樓都還是會聽到,因此,知恩聽到聲音時,泰妍和伯賢正在九樓休息,雖然聲音不大,但是她很確定那就是伯賢和泰妍,所以悄悄地開著樓梯門觀察,想不到卻讓她看見這麼震驚的畫面,讓她心寒的是,當吻下去的霎那,泰妍沒有立即反應的推開,反倒是任由伯賢這樣吻著她,這個動作代表著,她對伯賢確實有心動過,一想到泰妍對她沒感覺,卻會對這麼剛進公司沒多久的人產生心動,知恩就很失望,她沒有想到以前喜歡和崇拜的對象居然是這樣,但更加心疼的是美英,任誰都看得出來,美英還是非常牽掛著泰妍。

 

 

 

 

所以,她才會在泰妍進辦公室後沒多久也進去,然後問了這些問題,她原本以為泰妍會對她老實講,想不到緊張的神情和欲蓋彌彰的話,讓她更加覺得她跟伯賢之間真的沒有那麼簡單,才會語重心長的對泰妍說了那些話,希望她能夠真的認清心中喜歡的人是誰,如果真的對美英沒感覺,也不要這樣的折磨她,把話說清楚,對大家都好,但是泰妍的態度又不像是真的喜歡伯賢,撲朔迷離的回應,讓知恩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知恩只希望,泰妍不要做會讓她後悔的事。

 

 

 

 

剛剛的那番話,猶如當頭棒喝,重重打了臉上一拳一樣,泰妍難受的一下子手臂環胸抱著,一下又起身來回踱步走,然而,最讓她驚訝的還是手機上傳來的震動。

 

 

 

 

泰妍,我回台灣了!!”

 

 

 

 

看到是美英傳來的訊息,泰妍緊張了一下,以為美英在美國有什麼事發生,想不到卻是讓她更加焦躁的事情,短短七個字,一下子讓罪惡感從心底往上竄升,想不到美英居然已經回到台灣,更讓泰妍對於剛剛短暫的心動深惡痛絕,也更加擔心知恩看到伯賢吻她的畫面,要是她藉機去跟美英亂說的話該怎麼辦呢,但她又不能主動去問知恩她是不是有看到,不管怎麼做都不對,泰妍越想越憤怒,也就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美英。

 

 

 

 

然而,另外一端的美英,在辦公室裡看著手機,不斷來回滑動解鎖,就是想要看泰妍回復訊息了沒,直到下班前都是呈現已讀的狀態,讓她帶著失望的心情下班,她不知道的是,泰妍不是不願意回復,或者是忙碌到無法回復,而是焦慮到不知道該怎麼回復,也因為這樣,讓美英心中對於兩人還有未來的可能性慢慢減少。

 

 

 

 

一失足,成千古恨。

 

 

 

 

搬到飯店來已經好幾天,雖然都還是裝作正常的去上班,但是心情多少都會受到影響。

 

 

 

 

 

宋茜一直想著自己這段感情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忽然變得這麼不理性、這麼情緒化,還一直積累到無法忍受的地步,越想,越覺得是自己在感情裡放得太過卑微,放得太小,才會有現在的情況。

 

 

 

 

只是,能怎麼辦呢,對於愛情會變得更加小心翼翼的宋茜,一時間還是難以改變以秀晶為主的相處模式。

 

 

 

 

秀晶習慣當頭,而宋茜甘願跟在後頭,原以為這樣的模式能讓兩人相處長長久久,可是,愛情的不對等關係,從來就不可能永遠擁有。

 

 

 

 

 

「唉…」

 

 

 

 

除了嘆氣,宋茜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離開好幾天,秀晶一通電話或簡訊都沒有,因為都沒有關心,讓宋茜變得更加絕望,也開始上網找房子,決定要搬出去。

 

 

 

 

 

依她的財務能力,在台北找間適合自己的公寓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然而,問題在於,不管怎麼找,她找到的房型都是迎合先前秀晶說過的,不管怎麼想逃離,最後都還是會被思念拉回秀晶的懷裡,本來想要找房子轉換一下心情,卻反而更加想念秀晶變得糟糕。

 

 

 

 

愛的卑微,就跟廢人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