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2  

 

 

 

 

九十六.

 

 

 

 

 

因為事務所有重要資料要用,宋茜又沒有帶出來,只好硬著頭皮回去拿,看看時間,秀晶這時候應該是是在上班,所以她放心地回去拿東西。

 

 

 

 

熟悉的路,熟悉的擺設,才快兩個禮拜沒回來,這裡的一切都讓宋茜深深懷念,懷念所有的回憶,懷念在這和自己住一起的人。只是,現在改變了不少。

 

 

 

 

 

搖搖頭,宋茜逼自己不要想念以前的事,趕緊去找資料才是,然而,在樓上睡著的秀晶,聽到樓下有聲音驚醒,以為是小偷,便悄悄的起身找尋可保護自己的工具,躡手躡腳的下樓,宋茜因為很認真的在找資料,根本沒有注意到秀晶在家。

 

 

 

 

「奇怪,怎麼找不到,我記得我是放在這裡啊,還是我有拿到哪裡啊…咦?」

 

「嚇!!!!!茜!!!!!!!!!」

 

 

 

 

 

秀晶知道樓下房間裡有人在東翻西找,悄悄的貼著牆壁慢慢移動身體,然後一個轉身在門口大聲喝斥,想不到會是她最想念的人在裡面,看到宋茜她也嚇到。

 

 

 

 

 

「啊!!!秀晶!!!」

 

 

 

 

突如其來的大吼聲,讓宋茜嚇到跌坐在地上,因為沒有預想到秀晶會在家,看到她出現,著實的被嚇著。

 

 

 

 

「茜~你…你是回來找東西的嗎?」

 

「阿…呃…恩…」

 

 

 

 

 

秀晶連忙扶起跌坐在地上的宋茜,心裡想著剛剛應該要先確認有沒有鑰匙轉動的聲音,而不是一下子就認定是小偷,結果嚇到宋茜。

 

 

 

 

「在找什麼,要不要我幫你找?」

 

「阿…哦,好,我在找101年一個建商捲款潛逃的案子…」

 

「我好像有印象,我幫你找…」

 

 

 

 

 

兩人短暫的目光交會,秀晶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只是詢問她是不是來找東西,想說幫忙她,而宋茜則是看著秀晶這一連串的行為沉默不語,連找的動作也都停止下來,專心的看著秀晶。

 

 

 

 

沉默許久,宋茜忍不住好奇心,開口問秀晶怎麼沒到公司去上班。

 

 

 

 

「秀晶,為什麼你會在家裡,這時候應該是上班時間的…」

 

「恩,下午請假…」

 

「喔…請假…」

 

 

 

 

秀晶簡短的回答,讓原本想繼續問下去的宋茜戛然而止,話都到嘴邊,還是吞了回去,她當然想知道秀晶是為什麼請假,生病還是MC來了在不舒服,她想知道,只是現在的情況,看起來秀晶是不會說,宋茜失望的繼續找她的東西。

 

 

 

 

 

因為預設立場認為秀晶不會回答,宋茜也就不問,但是反觀秀晶,內心多希望宋茜問她原因,她想要藉由這個話題更深入地去聊,很可惜的是,兩人都在揣測對方的心思,也都自以為是地認為對方對自己根本不在意,錯過了可以更了解對方的機會。

 

 

 

 

「找到了,是這個對吧…」

 

「啊!!!!對對對,我剛剛找好久都找不到,原來是被我塞到那個大的資料袋裡面去了,謝謝你,秀晶…」

 

「不會…」

 

 

 

 

 

拿到資料的宋茜,該是要急著回公司,腳步卻只停留在原地,和秀晶大眼瞪小眼的互相對視,想要說些什麼話,可是又不知道該不該說,就這樣互相看著彼此,內心波濤洶湧,欲言又止。

 

 

 

 

 

「我…我該回公司了…」

 

「恩…路上小心…」

 

「…好」

 

 

 

 

 

最後,兩人都沒有多說什麼,宋茜先行離去,秀晶看著空蕩蕩的房子又只剩自己一人,眼眶濕潤起來,責怪自己幹嘛那麼倔強,剛剛要是肯開口問,或許現在結果不一樣。

 

 

 

 

 

宋茜也是責怪自己,為什麼什麼都沒做就先逃避,最後還找理由先走,明明就滿肚子的話想要說,人在眼前時一句也說不出口,除了怪自己懦弱,也沒有其他理由。

 

 

 

 

 

不放開自己,不敞開內心,注定只能孤老一輩子。

 

 

 

 

「拉拉拉~~~」

 

 

 

 

 

因為吻了泰妍,也跟她告白的伯賢心情大好,回到座位上用電腦時,看得出來笑容滿溢,嘴角藏不住的喜悅,不管誰看都會認為他有好事發生,只有知恩一臉不悅,心裡盤算著。

 

 

 

 

 

「你是…崔雪莉的助理嗎?」

 

「對,我是,呃…IU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起先還沉浸在喜悅裡的伯賢,沒注意到知恩走近他,直到喊他,他才收起喜悅的神情,因為知恩跟雪莉一向不對盤,他不知道知恩來找他是有關於雪莉還是有什麼事情。

 

 

 

 

「現在有空嗎?方便談一下嗎?」

 

「欸?我…我嗎?」

 

「對,我要找你,跟崔雪莉無關!!」

 

「蛤?哦~現在有空,沒關係的…」

 

「OK,你跟我來吧…」

 

 

 

 

 

知恩考慮了很久,決定先去看看伯賢是怎樣的人再說,便帶他到樓下的員工咖啡廳用餐,在AM大樓裡,有一家咖啡廳是隱身在辦公室裏頭,意思是,如果沒有往裡頭走,根本不會知道這裡有間咖啡廳,也因為隱蔽性極高,通常都是員工和藝人在這裡享用,基本上來訪的客戶或是參觀的民眾,都會在員工餐廳裡的美式咖啡店喝咖啡,這間店的形成是美英當初為了能有個稍微安靜一點的空間喝咖啡和放鬆心情像老闆推薦,最後建議被採用,而她著手規劃整間咖啡廳的設計,這間隱蔽的咖啡廳就在七樓,藏身在廣告公司租的辦公室後頭,名為Emotion。

 

 

 

 

「要喝什麼,要吃什麼,隨意點吧,我買單!!!」

 

「呃…那我一杯瑪奇朵就好…」

 

 

 

 

 

伯賢跟著知恩到咖啡廳裡坐著,面對知恩對她稍有敵意的眼光注視,如坐針氈,不知道對方要幹嘛,所以怯生生的點了一杯咖啡,而知恩似乎不受大眾眼光,自在的點了鬆餅套餐來吃。

 

 

 

 

「那個…為什麼…找我來這裡?有什麼事要跟我說嗎?」

 

 

 

 

從餐點上來前,到餐點來,知恩都只是靜靜的看著伯賢,沒有說任何一句話,伯賢因為不熟悉知恩,再加上她在公司的資歷比他多很多,安靜地等著對方開口,然而,將近半小時都沒說話,且她自顧自地的吃東西,讓他有些不耐煩。

 

 

 

 

「你是不是喜歡泰妍姊!!!」

 

 

 

 

知恩毫不避諱的直接坦述,著實讓伯賢嚇了一跳,不過他認為他自己的行為這麼明顯,被發現也是正常,這也是他的用意,所以很快恢復鎮定。

 

 

 

 

「是,我的行為我想大家都猜得出來…但是,這跟你有什麼關係?」

 

「你剛進來公司,可能不太知道…我跟你…是一樣的…」

 

 

 

 

起先,伯賢並不懂知恩這句一樣的點是什麼,細想兩人身分不同,勉強算上的共通點大概就是都待在AM上班,但是,當他再仔細想想,聯想到剛剛知恩問的第一個問題,他瞬間明白她所說的共通點是什麼了。

 

 

 

 

對,沒錯,他們都一樣是喜歡泰妍的人。

 

 

 

 

「所以,我是你的敵人是嗎?」

 

 

 

 

伯賢帶有警戒心的看著知恩,他沒有想到知恩對他態度如此差,居然會是因為兩人是情敵的關係,怎麼樣都沒有想到,紅遍亞洲的歌手居然會單戀自己唱片公司的老闆,且還是自己的對手,這真的是超乎他想像的劇情發展。

 

 

 

 

「呵呵~敵人?算了吧,我們根本沒必要當敵人,更何況…我也沒把你當敵人來看…」

 

 

 

 

知恩這個回答,讓伯賢非常不願,表現上的意思是這樣,但其實她是在暗指伯賢根本不夠資格當對手,連當成敵人的意思都沒有,這句話,讓伯賢對於知恩更加防範。

 

 

 

 

「我不懂你的意思…」

 

「曾經,我也跟你一樣對於她非常迷戀,甚至自己可以佔有她,在她心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但是呢…很多時候都是因為外在光環給予我們自身無限的膨脹,明明沒有那麼好,卻誤以為自己做的都是對她好的,想不到卻是反效果…」

 

「你的意思是我做的事,跟你當初做的一樣,我想…我們不應該是相提並論的…」

 

 

 

 

在公司,知恩是前輩,尊敬是基本禮貌,但是在感情上,伯賢可一點也不會忍讓,再加上剛剛被知恩的話給刺激到,回話也回得很刻薄。

 

 

 

 

「隨便你怎麼講,但我今天找你來是要告訴你,如果你認為你所做的事情可以讓泰妍姊對你著迷,或是就此變成你的,我先勸你,把這念頭拋開以後受的傷才不會那麼嚴重…」

 

「對於一個曾經的情敵來說,我不認為你說的話有任何可信之處…我甚至是可以解讀成…你是在忌妒我做到你無法做到的事而想盡辦法要破壞…」

 

 

 

 

 

聽到伯賢這樣說,知恩無奈的想翻白眼,這實在是對自己自信、自負過頭的人才會說出口的話。曖昧裡,一旦對自己過於有信心,而另一方只能被動的跟著走時,粉紅色的泡泡,終究無法成為紅色的心。

 

 

 

 

「你要這樣認為,我也無所謂,但是我想說的並不是你不適合當我的情敵,而是我們都沒有希望…」

 

「如果是一個連試過都沒試過的人說的話,我不會相信,連試都沒嘗試,連心意都不敢勇敢表達的人,我不知道有什麼立場跟我說這些!!」

 

 

 

 

 

伯賢似乎是被激怒,口氣越來越差,用字遣詞也越來越激進,知恩從他身上看到以前的自己,自傲、自負,以為只要開口就一定能夠擁有態度,讓她不禁笑了出來,因為,正是因為看不到自身的傲,才會被自己傷得這麼深。

 

 

 

 

「哈哈哈~我都敢找你出來談這件事了,你覺得我會是默默單戀的人嗎?太好笑了!!!邊伯賢,總有一天,你也會跟我一樣,從最高點一下子摔到谷底,不,你充其量就是半山腰摔下來,我看也不會太難受的…」

 

「你到底想要說什麼!!!!」

 

 

 

 

知恩的冷嘲熱諷要是他再聽不出來,那就是侮辱他對泰妍的愛。

 

 

 

 

「泰妍姊一直都有伴侶,你如果不知道的話,可以問問公司其他人,大家都知道,所以,不要想著你可以橫刀奪愛,或是結婚前人人都有選擇的權利,當你這樣想,就注定是輸家!!」

 

 

 

 

 

聽到知恩說泰妍有交往的對象,讓伯賢愣了一下,先前他也曾聽過這件事,但是後來問泰妍時她卻說自己是單身,難道是知恩在騙他,希望他自己放棄,還是是泰妍對自己不誠實呢,那又為何要瞞騙他,想不通,沉默了。

 

 

 

 

 

「你認為你要是可以贏得了,那你儘管去追求,但我想告訴你,你所想像的人,沒有你所想像的那麼好,這是我今天找你出來的目的,一旦我們把喜歡的對象給神化,任何一丁點小事都有可能頓時讓你幻滅!!!好自為之吧!!」

 

 

 

 

知恩說完拿著帳單去結帳,結完帳後似乎是想到什麼又轉回來跟伯賢說話。

 

 

 

 

「對了,給你一點建議,趁早離開崔雪莉對你的未來比較好!!!先前她要跟我作對,我也不會讓她好過,你要去爆料那你就去,我無所謂,但要是被查到是你爆的料…後果自負!!!」

 

 

 

 

臨走前,還不忘補雪莉一槍,知恩真的被她刺激到,非得報仇不可。

 

 

 

 

然而,伯賢現在根本無心管雪莉的事情,一想到泰妍有交往對象,內心就很不安,回想到剛剛親完,泰妍一臉木訥的模樣,原本信心滿滿,也開始變得由一不定,想要親自去問清楚,但是他才剛說過會給他時間等答覆,要是馬上衝去,反倒會讓泰妍覺得自己非常心急,可是又不能不擔心到底那位伴侶是怎樣的人,因此,還是決定回公司去找人問看看好了。

 

 

 

 

起先不擔心的事情,現在被知恩這樣一提,反倒成為伯賢最怕的引爆的炸彈。

 

 

 

 

在公司的泰妍倒是都沒有想到伯賢,一直猶豫著到底要不要跟知恩說清楚剛剛發生的事情,跟她解釋她對伯賢完全沒有意思,希望她不要到處造謠,尤其要是傳到美英耳裡,那真的很難挽回。

 

 

 

 

「啊!!!該怎麼辦!!!!!!!!!!!!」

 

 

 

 

看著美英傳來的訊息,她已經已讀了三、四個小時,卻還是想不到要回復什麼,簡單的回答、驚訝的表情,還是要說她其實很想念她呢…。

 

 

 

 

正是因為美英的回國的消息,讓一度沉溺在伯賢溫柔裡的泰妍清醒,認清她對於伯賢只是貪圖專屬於她的溫柔,沒有美英在身邊,沒有人全心全意地只對她一個人好,那種失落感,迫使她去尋找不該尋找的溫柔,一度沉迷,但也還好及早煞車。

 

 

 

 

回來了!!!!什麼時候到的???發生什麼事了嗎?我原本聽順圭說你要去好一陣子的…”

 

 

 

 

左思右想後,泰妍還是找她原本想的驚訝語氣回覆給美英,時間滴答滴答的走,等了五分鐘後,還是沒有顯現已讀,泰妍有點失望,原以為美英會不時拿著手機觀看,看看她回復了沒,不過看來,一切都只是自己多心,這樣的想法,連帶的讓泰妍心中的那把尺,又慢慢偏移。

 

 

 

 

殊不知,美英確實是時時關注手機,等到泰妍回覆後,她反倒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泰妍說的話,不是她想要看到的。

 

 

 

 

一來一往,一退一進,時機配合得恰到好處,好到連想再有交集的機會都被親手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