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九十七.

 

 

 

 

「boss,這是我們之前辦的活動的營收,還有各部門的的優缺點,你看一下,有哪個部分需要改進,我們會盡力!!」

 

「好~~~」

 

「還有,接下來就是跨年活動跟新年,也都按照之前的安排舉辦活動…」

 

「恩,就照原訂的進行,阿,等等,還有一件事,跨年夜不是禮拜三,禮拜四放假嗎~」

 

「對!!!」

 

「你去貼公告,說我們公司從禮拜二開始休假,禮拜五上班,可以選擇彈性請假,放長假出去休息,給大家好好的跨年!!」

 

「欸!!!!boss你…你今天…沒發燒吧?」

 

 

 

 

 

秘書用著驚訝又狐疑的眼神看著美英,心想一向以工作為重的老闆,怎麼會忽然說放假,且還是主動地幫大家有個長假可以休,這真的太稀奇了。

 

 

 

 

 

「沒有,我好得很,只是覺得…這幾年我一直都在努力工作,都沒有好好的去休息,再加上你們也被我盯得很緊,跨年讓你們去嗨一下也不為過,是吧!!」

 

「對對對,boss英明阿~~~~~~」

 

「少給我拍馬屁了,趕快去發布公告,然後跟他們說,1/2禮拜五有要續請假的把假條拿來給我,明天截止」

 

「遵命!!!!!!!!!!!!!!!」

 

 

 

 

 

興奮不已的秘書趕緊去公布這個天大的好消息,任誰也沒有想到美英居然會在非國定假日的時候放假,這真的可遇不可求。

 

 

 

 

 

至於美英為什麼會放假,則是因為最近的她陷入低潮期,回國後,除了關心孝敏,關注她案子的進度外,就是到公司上班,只是,許多事情下屬大多都上手,也都知道該幹什麼,再加上她先前把計畫都給提前完成,一回到公司,發現自己好像沒有什麼是好做,正確一點來說,是自己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賣命的去工作。

 

 

 

 

以前總會想著為了跟泰妍有個很棒的家,所以努力,現在泰妍有了屬於自己的屋子,她改成為了兩人能夠有錢到處出國去玩,可是,她們現在分手了,哪來的以後,沒有目標,也就沒有理由讓自己這樣瘋狂地下去。

 

 

 

 

如果說拼命工作是為了在事業上找到成就感,那麼美英做到總編的地步,也超乎她起先對自己的期望,如今,她的所做都是為了泰妍,沒有了她,一切都不那麼順利成章。

 

 

 

 

「唉…泰妍你…果然…還是在跟我生氣嗎…」

 

 

 

 

看著手機,泰妍打的話,她連點進去看都不想看,失落的神情顯而易見,隨手翻翻桌上的書,連看下去的動力都沒有,想哭但在公司她也不會哭出來,這是她工作十多年來,第一次感到自己對於工作這麼沒有心力。

 

 

 

 

既然無心工作,也不想要再一直盯著手機看,這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好友去逛街轉換心情。

 

 

 

 

因此和孝敏聯絡好,兩人戴著帽子和口罩稍微遮掩一下就去逛街,但說實在的,兩人並非明星,也不是什麼名人,實在是不需要做這些動作,但因為孝敏最近的官司問題,兩人還是決定保守一點。

 

 

 

 

走了一個半小時,兩人手上也提滿不少戰利品,找了間店就到裡面休息吃點東西,邊吃邊閒聊剛剛買的戰利品。

 

 

 

 

「欸,我覺得你剛剛買的那件罩衫真的很好看耶!!」

 

「要你買你又不買!!!」

 

「我最近胖了點,穿那個可能不是很好看!!」

 

 

 

 

 

美英捏捏自己臉上僅剩不多的肉,說自己胖讓孝敏大翻白眼,無法回答她這個毫無根據的說話。

 

 

 

 

兩人聊著聊著,又還是聊到孝敏官司的問題。

 

 

 

 

「不過,孝敏,你現在沒了工作,沒收入甚至還要花錢打官司,你有想過以後要怎麼辦嗎…」

 

「現在就想成我暫時放長假嘛,這樣想會好過一點!!」

 

「你還真是樂觀耶你!!!長假也有個期限!!」

 

「我知道,你不用擔心…」

 

「我怎麼能不擔心,還是你要來我公司工作,我…看看有沒有適合你的位子」

 

「美英,你自己最不喜歡的就是靠裙帶關係進公司的人,現在還要這樣幫我,你以後怎麼帶人啊,況且,我對於我的未來也不是沒有想法,只是還沒具體計畫!!」

 

「你知道我是想幫你,那不然你說看看你的想法是什麼,我能幫就幫!!」

 

「其實很簡單,設計人最後都會希望能有間自己的工作室,我所想的就是成立我一直以來想要的工作室,不用到規模很大,但是必須有我自己的風格,從那時候公司出問題後,我就開始在思考這個問題…」

 

「原來如此!!早說嘛,那你如果需要資金還是需要我幫忙一定要跟我說!!」

 

「哎呀!!不要說錢的問題,那個我會自己想辦法解決,不然你來當…開幕那天的端茶小妹好了!!目前這個位置還沒有人!!」

 

「呀!!居然要我這個總編輯當端茶小妹,這種事果然只有你做得出來…」

 

「哈哈哈哈哈~」

 

 

 

 

 

即使沒有工作,孝敏也不把擔心顯現於臉上,至少她知道趁這段時間好好的休息,等到時機成熟,再次出發。

 

 

 

 

兩人也都很識相的沒有提到順圭和泰妍,只是現在大街上到處都洋溢著聖誕節和跨年的氣氛,不讓人想到各自的愛人也難,但是有默契地不提,今天就是來逛街轉換心情。

 

 

 

 

忽然,逛街逛到一半,孝敏的電話響起,原本美英還虧孝敏是順圭打電話來查勤,結果打來的人不是她。

 

 

 

 

「恩靜學姊…恩恩,我知道,我沒事…對,現在還在打官司,恩恩,人還沒找到…對,目前公司是已經被掏空的狀態,我也在休息,對,荷拉和泫雅也是…不…不用,真的,學姊,真的不用,謝謝你的好意,真的!!!我絕對沒有到日子過不下去的地步…對,不好意思,我現在跟朋友在外面,先忙了!!」

 

 

 

 

 

講完電話,孝敏一臉無奈的看著美英,默默地把手機關靜音、關震動,不要讓任何人打擾到她跟美英的行程,如果是順圭那就算了,偏偏是她不是很喜歡的恩靜。

 

 

 

 

「怎麼了?她找你幹嘛?」

 

 

 

 

 

美英也知道恩靜跟智妍的事情,從以前很尊敬這個學姊到現在,她也跟孝敏一樣討厭她,語氣上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她問我官司的事情,還要我這陣子先到她公司去上班…」

 

「是哦!!她都沒有想過之前跟智妍鬧成這樣了,還有臉打電話來…」

 

「對啊,我也覺得很困擾,可是換個角度想,她到底是有多喜歡我,才會在已經被我狠狠地罵過以後,還會想要來幫助我,不管我會不會有好臉色給他看…」

 

「嘖嘖嘖,為什麼我都看不出來你身上有哪個優點值得人家這麼愛你啊~」

 

 

 

 

美英上下打量孝敏,想要糗一糗她。

 

 

 

 

孝敏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就反將美英一軍。

 

 

 

 

「我也看不出來你這個工作狂為什麼可以被宥利這麼迷戀!!」

 

「你!!!!哼,不跟你吵,走啦,換下一家逛!!」

 

 

 

 

兩人相視而笑,繼續勾著手換下一家店逛。孝敏並未把恩靜放在心上,但是又會因為恩靜,讓她跟順圭好不容易拉近的距離,再次地拉遠開來。

 

 

 

 

伯賢因為知恩的一番話迫切的想要去辦公室問泰妍,突然接到luna的電話要他趕快回去接雪莉回家,只好忍著情緒完成他的工作,只是他臉色變化很快,雪莉不在意,但是luna可是看得很清楚,將雪莉送回家,兩人回到公司的路上,luna問了伯賢發生什麼事,伯賢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把知恩說的話告訴luna,想不到她居然知道這件事。

 

 

 

 

「你知道這件事!!!」

 

「恩,有一次我跟活動部的在會議室那裡閒聊,我才知道泰妍姊又一個交往很久的對象,但是最近好像有點問題,我問他們怎麼知道,他們說只要看泰妍姊今天到公司裏來是先開電視看,還是先到辦公桌看公文就知道他今天心情好不好~」

 

「蛤?我不懂!!」

 

「只要泰妍姊先開電視,就表示心情不好,還不想要趕快處理公事,但要是她專心處理,然後開會速度快,就表示今天要準時下班,晚上有活動!!」

 

「原來是這樣…」

 

「不過我聽說他們好像分手了,所以我支持你全力去追求泰妍姊!!!」

 

「謝謝你,現在你是我唯一的支持者了!!」

 

「不要這麼說,我們算是一起進來公司,不互相幫忙,還有誰會幫忙我們!!」

 

「謝謝~」

 

 

 

 

看到luna這麼挺自己,伯賢恢復一點點自信心,但也失望知恩說的事情是真的,既然是真的,那他有必要加速行動,趁虛而入,不管泰妍跟那個人交往多久,他都有信心成為泰妍的下一個男人。

 

 

 

 

然而,伯賢並未察覺出,他正如知恩說的那樣,一步一步往谷底靠近。

 

 

 

 

 

離聖誕節只剩一個禮拜,SM上下都在期待著跨年長假的到來,唯獨美英,對於即將而來的節日感到煩躁。泰妍傳的訊息她有簡短說明為何提前回來的原因,兩人聊了一下,就不了了之,從對話內容來看也看不出來泰妍有想要約她出來見面的感覺,正是因為如此,美英才會煩躁。

 

 

 

 

「Christmas阿…唉…」

 

 

 

 

越想靠近,反而會離的越遠,越不想成真的事,越會真實地在眼前上演,莫非定律。

 

 

 

 

 

泰妍也一樣,想要多說點話,想要多關心美英一些,收到的回應往往卻不盡她的意,讓她想不透到底現在該怎麼做才好,再加上還有伯賢的事,她還在思考到底該怎麼婉轉的拒絕才不會傷人太深。

 

 

 

 

只是,拒絕本身就是傷人,要是想要不傷,除了接受別無他法。

 

 

 

 

「金泰妍!!」

 

「欸!!順圭,難得來公司耶!!幹嘛,有什麼事?」

 

「沒有,就是來公司看看,看看你…最近不知道在忙什麼…」

 

「哪有多忙,找我什麼事?你最近不是都在忙孝敏的官司嗎?」

 

「恩,不過檢方那邊沒有新進展,人也沒找到,所以目前還沒有什麼重要的事…反倒是你…我聽知恩說了…邊伯賢…喜歡你對吧!!」

 

「知恩?她跑去跟你說什麼,莫名其妙!!」知恩隨便的去找順圭講這件事,讓泰妍惱羞成怒,對她來說這是她的隱私,並非大家茶餘飯後的問題,但是知恩表現得很像大家都可以討論,讓她很不開心,但是順圭知道,泰妍會生氣並不是因為知恩跟她私下討論這件事,而是,被人看穿心思後的窘迫讓她不得不生氣來掩飾心虛的情緒。

 

「你老實跟我說,對邊伯賢…你是不是有動心過?」

 

「順圭…感情這種事是很主觀的…」

 

 

 

 

 

泰妍並不想要正面回應,越是這樣的態度越讓順圭清楚的知道泰妍心裡的想法,她也不繼續追問下去,如同泰妍說的,感情很主觀,即使心中有一點點的出軌意念,但沒有實際上的行為的話並無不可,只是,每個人對於感情的理念多有所不同,在順圭的立場來說,即便是心中一點點曾動心過的想法她都無法接受,如果真的愛那個人,如果真的希望能夠長相廝守,就必須要有足夠的信念去拒絕任何一切可以讓你變心的理由。

 

 

 

 

「我也沒有要插手管這件事,但是美英回來的事情我想你應該也知道了,如果你對美英還有愛,那就好好思考清楚,如果沒有,那就請你乾脆的放她自由,猶豫不決的想法,只會讓你無形中傷她更深…」

 

「我知道…我知道…」

 

 

 

 

 

泰妍喃喃自語說她都知道,然而臉上表現出來的反應則是讓人猜不透目前得想法,順圭也不逼迫她,她只希望泰妍不要因為自己想要兩邊討好,結果都傷害到,尤其是美英,她一心還盼望著泰妍能夠改正,兩人冷靜一段時間後可以重修舊好,只是這樣看來,依現在泰妍的情況即便和好,也是撐不了多久。

 

 

 

 

沒有人可以在一件事情上,同時討好兩方人馬,要嘛就是乾脆的選邊站,要嘛就是安靜的不參與評論,不要深陷其中後,又要互相委蛇的兩邊諂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