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四十九.

 

 

 

 

到學校的宋茜先到辦公室裡整理被她收起來的考卷和作業,聚精會神的把這些處理完,辦公室外人聲鼎沸,辦公室裡也有老師待著,相較之下,裡頭的老師們顯得沒那麼有趣多。

 

 

 

 

在自己班級的攤位幫忙的秀晶,看了一下時間,還是有點擔心宋茜的身體,去買了點鍋燒意麵後,拿著熱騰騰的麵直接走到辦公室裡去找老師。

 

 

 

 

「老師,中午還沒吃對吧」

 

 

 

 

「嗯?哦秀晶,這是什麼?麵嗎?」

 

 

 

 

「嗯,這是外面擺攤的,我想說妳一定還沒吃,先買來給妳...」

 

 

 

 

秀晶的貼心讓宋茜露出被寵的不知如何是好的模樣,拉椅子過來坐在旁邊,秀晶左右張望,確認沒有老師在意這邊,很快地撥開宋茜瀏海再度確認她有沒有發燒。

 

 

 

 

「我沒有發燒了,真的!!」

 

 

 

 

「還有咳嗽嗎」

 

 

 

 

「一點點」

 

 

 

 

「流鼻涕?」

 

 

 

 

「沒有很多...」

 

 

 

 

「哦那看起來是好多的差不多了」

 

 

 

 

「秀晶,我是老師,妳不能這樣問我,感覺很像是教小孩一樣」

 

 

 

 

秀晶歪著頭,一臉妳就是小孩的樣子看著宋茜,讓她無法反駁,癟著嘴拿起筷子開始吃麵,真的時間也到餓了時候。

 

 

 

 

「秀晶,妳不吃東西嗎?」

 

 

 

 

「嗯!!已經在攤位吃很多東西了」

 

 

 

 

「我好像都沒有問妳們班賣什麼?」

 

 

 

 

「炸熱狗和薯條」

 

 

 

 

「那為什麼不拿一份給我!!!!!」

 

 

 

 

「因 為 妳 在 感 冒 」

 

 

 

 

「哪有人這樣,我感冒就不讓我吃炸物,卻不擔心自己身體被傳染,然後...然後...」

 

 

 

 

「然後什麼啊老師」

 

 

 

 

意識到自己不該提這個話題,宋茜大口吃麵,不看著秀晶得意的臉。

 

 

 

 

看著老師吃下她買來的麵,乖乖聽她的話,秀晶的臉上露出滿足感,能這樣相處下去有多好。

 

 

 

 

「秀晶不回班上嗎?」

 

 

 

 

「嗯,我的工作已經結束,剩下的就給清潔組...」

 

 

 

 

「累不累,下午有比賽嗎?」

 

 

 

 

「有,賽跑跟大隊接力!」

 

 

 

 

「我會去看哦,要加油!!」

 

 

 

 

「反正我不會輸!」

 

 

 

 

「臭屁的傢伙我吃飽了,謝謝妳的麵」

 

 

 

 

吃完飯的宋茜,收拾東西,一轉眼間就看見秀晶拿出她討厭的東西在眼前晃啊晃啊。

 

 

 

 

「啊!!秀晶,我好很多了,我不要吃藥...」

 

 

 

 

一手拿著感冒藥,另一手拿著宋茜家的軟糖袋,要讓討厭的人吃藥得要用這種方式引誘。

 

 

 

 

「再吃一顆,真的沒有了,家裡沒有了」

 

 

 

 

「妳早上也這樣說...」

 

 

 

宋茜嘟著嘴,早上好不容易才吞下去,結果現在還要再吞,她真的很討厭。

 

 

 

 

「乖嘛這顆吃完真的沒有了,我有帶糖果!!」

 

 

 

 

秀晶幫宋茜打開保溫瓶,拿出藥丸,糖果袋放在她手拿得到地方,看著她,在辦公室裡,宋茜可不想要被秀晶就這樣盯著看,瞪她一眼,趕緊吞下藥,吃軟糖,還刻意吃了三顆。

 

 

 

 

「老師吃完藥就好,晚上再給妳獎勵哦

 

 

 

 

「哼!趕快回班上啦」

 

 

 

 

「嗯,我去找我姊,晚上的聖誕舞會不要下去跳舞哦」

 

 

 

 

「好~~~

 

 

 

 

工作到一段落後,宋茜跟著其他老師也到操場上去看學生們比賽,聽聽她們的吶喊、吼叫,也去卡拉ok大賽場地聽聽其他人唱歌。

 

 

 

 

「加油加油!!!」

 

 

 

 

「衝啊!!!!」

 

 

 

 

「快點,快到了,加油!!」

 

 

 

 

此起彼落的聲響,讓宋茜沒有時間注意到辦公室裡的代課老師桌上有放東西。

 

 

 

 

 

而Nichkhun老師也在學生的帶領下,在校園裡逛來逛去跟學生們聊天,欣賞這一切,可他還是在意那個人今天有沒有來上班。

 

 

 

 

「老師,今天晚上的聖誕舞會會留下看嗎?」

 

 

 

 

「聖誕舞會是什麼?」

 

 

 

 

「我們學校每年都會有聖誕舞會,可比較像是大型夜店的感覺,會請DJ放音樂,有餘興節目,想點歌想告白的都可以在舞會完全,而且我們學生都說,在聖誕舞會告白成功的人,即使念不同大學戀情都能維持住,所以會有很多人選擇在舞會的時候告白

 

 

 

 

「哦這樣啊」

 

 

 

 

聽起來像是學生間的謠傳,但這不就是當學生時的樂趣嗎,Nichkhun想著,如果自己也能夠維持住的話,現在或許就不會是這樣了。

 

 

 

 

「老師有想告白的人嗎?」

 

 

 

 

「老師才剛來學校代課沒多久,怎麼可能會有想告白的人」

 

 

 

 

「說得也是齁

 

 

 

 

「哈哈哈哈

 

 

 

 

雖然是學生們開開玩笑,可Nichkhun確實是有想說些話的人,他知道對方並不喜歡在大眾場合做這些事,所以,什麼聖誕舞會的告白,還是不要,免得尷尬。

 

 

 

 

三點的體育館內,學生會成員正在做晚上聖誕舞會的場佈,素妍也跟著來幫忙,大夥邊聊天邊做事,初瓏則是在旁邊盯著學姊,當個愛打小報告的學生,有情況隨時跟順圭報告。

 

 

 

 

「學姊,妳還記得跟我們同一屆那個人在熱音社社長的權侑利嗎?」

 

 

 

 

「記得,剛剛還在唱歌的地方看到她」

 

 

 

 

「我們十一月底有舉辦歌唱比賽,她居然當全校的面對英文科老師告白!!」

 

 

 

 

「哦真的假的」

 

 

 

 

「真的真的,這裡有影片妳看!!」

 

 

 

 

宣美把影片拿給學姊,這麼有趣的事肯定要多跟人分享啊。

 

 

 

 

「哇!她真的很厲害,我本來那時候以為她會成為問題學生,倒是沒想到她把熱音社弄得很好」

 

 

 

 

「對!!她告白的時候全部的人都嚇了一跳」

 

 

 

 

「那老師反應如何」

 

 

 

 

「英文老師超級冷淡!!!不過權侑利看起來也沒有死心就是了」

 

 

 

 

「哈哈哈!真像是她的作風」

 

 

 

 

全部忙完,做好確認,操場上的比賽結束,園遊會攤位也已經收拾乾淨,大夥到宿舍餐廳裡去享用餐點,六點半的聖誕舞會準時開始,在校外人士最後離校前,初瓏應素妍要求帶她去三樓教室看一下,懷念當時在那邊的時光。

 

 

 

 

「哇這邊都沒有變...」

 

 

 

 

「嗯,我們基本上不會動到什麼,會長也是很勤於打掃的人」

 

 

 

 

「順圭嗎,她真的做得很好...」

 

 

 

 

「學姊...妳這次回來,是專程要來找順圭的嗎?」

 

 

 

 

「嗯...妳知道我跟她兩年前的事吧,她有跟妳說過對吧」

 

 

 

 

「對..我知道」

 

 

 

 

「初瓏妳,果然是她很好很好的朋友呢...不會現在是女朋友吧?」

 

 

 

 

「不可能不可能,學姊妳不要開玩笑了,她的個子我不行!!」

 

 

 

 

「哈哈開玩笑的」

 

 

 

 

正當兩人一邊懷念這邊一切,門外有人感應要進來,沒有別人,正是順圭,初瓏傳訊息給她,說她跟學姊在這。

 

 

 

 

「逼逼」

 

 

 

 

「順圭

 

 

 

 

「學姊回來參觀嗎」

 

 

 

 

「嗯,有點想念這裡的一切...」

 

 

 

 

「初瓏體育館那邊場佈結束了嗎?」

 

 

 

 

「都好了,要過去看嗎?」

 

 

 

 

「不用,待會我東西拿了就要去宿舍吃飯!」

 

 

 

 

順圭拿了她要的東西就走,她不要在一個空間裡和素妍談話,這讓太容易引起誤會,雖然初瓏在,但她要避嫌就要做到底。

 

 

 

 

在走廊上,素妍喊住順圭,順圭眼神示意初瓏不要離開,讓她一臉尷尬不知所措,只好拿起手機滑啊滑。

 

 

 

 

「順圭,我對妳的心情還是跟兩年前一樣沒有變過,為什麼...為什麼你就是不肯多看我一眼...」

 

 

 

 

「學姊,沒有原因,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不可能,妳是不是有喜歡的人了...」

 

 

 

 

「學姊,我只能跟妳說早在先前,我的心裡已經裝著一個人了」

 

 

 

 

「那對方知道嗎?知道你的心意嗎?」

 

 

 

 

「不知道,我沒說」

 

 

 

 

「為什麼不?」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承受說出來後被拒絕的失落感,我寧可維持這樣的關係,也不願意去戳破」

 

 

 

 

「順圭,這樣太不勇敢」

 

 

 

 

「但這是我的選擇,學姊」

 

 

 

 

「所以我選擇告訴妳啊

 

 

 

 

「是,謝謝妳,只是我沒有必要接受妳的喜歡..」

 

 

 

 

這句話說得再清楚不過,初瓏心想,順圭是鐵了心要保護孝敏老師到底,才會連自己正在戀愛中的事都選擇隱瞞,不過說實話,確實是沒必要跟學姊多說什麼。

 

 

 

 

「順圭…」

 

 

 

 

「學姊不好意思,校外人士在校內只能到五點,麻煩妳遵守規定,我跟初瓏還要忙先走了!!」

 

 

 

 

順圭扭頭轉身就走,她不想再多說,如果這時候再來,就別怪她做得更絕。初瓏跟學姊揮揮手跟在順圭後頭走。

 

 

 

 

「李順圭

 

 

 

 

「幹嘛」

 

 

 

 

「跟老師報備了沒有」

 

 

 

 

「說了,她知道」

 

 

 

 

「那就好

 

 

 

 

「謝謝妳,把妳捲進來了

 

 

 

 

「那就不應該剛剛瞪我要我留下來

 

 

 

 

看著身邊好友,順圭真的很感謝她的作為,現在她得要陪陪老師,沒時間在這邊跟學姊耗。

 

 

 

 

「聖誕舞會我沒有要參加,待會安叔就會來接我,有什麼狀況再跟我說...」

 

 

 

 

「嗯!應該不會有事...」

 

 

 

 

「舞會好好玩,還是要告白誰都可以」

 

 

 

 

「快滾!!」

 

 

 

 

「遵命,副會長」

 

 

 

 

看著好友幸福,不再沉悶的自己一個人擔負那麼多責任,初瓏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看著校園,素妍依依不捨的離開,眼角還有淚光,順圭的話比起兩年前更傷她的心,原來她內心一直有個人,那人是誰呢。

 

 

 

 

「是誰已經在她心裡了...」

 

 

 

 

「我比那人差嗎....」

 

 

 

 

「結果是輸在認識的時間嗎...」

 

 

 

 

「該放棄了吧,朴素妍...」

 

 

 

 

傳了訊息給孝敏後,順圭去宿舍餐廳吃完晚餐便請安叔到學校裡來接她,聖誕舞會基本上老師可以選擇參加或不參加,學生會會控管一切,所以大部分老師都不太會參加,只有受歡迎的老師或者喜愛同樂的老師才會晚上還在學校參與

 

 

 

 

 

 

一樓以夜店來說就是舞池,旁邊會有飲料和點心區,台上主持人通常為學生會幹部,以便控場,今年大家一次決議宣美和孝淵,這兩人在舞台上太有魅力,應該會把整場舞會弄得很有趣。二樓階梯是給喜歡看台上表演,但不想在樓下跳舞的人用,也有很多情侶會坐在上面度過美好聖誕。

 

 

 

 

「雖然今年的舞會不是聖誕夜,但今天還是聖誕節!!!!!!!!!!!」

 

 

 

 

「請台下的大家舉起雙手,二樓的同學和老師也一起大聲歡呼!!!」

 

 

 

 

「讓我們開始一年一度的聖誕舞會!!!!」

 

 

 

 

雖然不能理解為什麼宋茜喜歡看舞會,可是她尊重個人意願,既然她喜歡就陪著她看完。

 

 

 

 

「老師,妳到底為什麼會喜歡這個?音樂很大聲很吵」

 

 

 

 

「妳看秀晶,台下已經有情侶吻來吻去了」

 

 

 

 

「老師妳看到這個會很興奮嗎?」

 

 

 

 

「嗯,以前沒有戀愛時,會懷念起學生時期的戀愛,看到台下學生們隨著音樂節奏互相耳鬢廝磨、接吻,內心就會湧起一股不知道是幸福感還是充實感...」

 

 

 

 

聽到宋茜說懷念學生時期的戀愛,這就是她無法干涉的部分,有點吃醋,可是這就是她的過去,她會包容所有過往,從現在起只會有她一人而已。

 

 

 

 

「現在有我了,茜...」

 

 

 

 

「秀晶,要叫我老師啦!!」

 

 

 

 

「是,老師...」

 

 

 

 

「好,接下來到大家最喜歡的環節,聖誕告白!!!」

 

 

 

 

「這邊是我剛剛收到的告白紙條,抱歉各位,時間有限,我們只能抽取幾位唸出來

 

 

 

 

「首先,這是玟星,要寫給...噢頌樂,她說,我們認識很長的時間,那時候說好一起到皇奕唸書,也確實進來了,謝謝妳多年的陪伴,希望我們能唸同所大學,當人生伴侶~~~~

 

 

 

 

寫出本名,很容易就會被周遭同學給出賣,發現人在哪,燈光會立馬打在那個區域,讓全場目光注視。

 

 

 

 

「如果頌樂同學有答應當人生伴侶的話,麻煩給我們一個愛心手勢」

 

 

 

 

微亮的燈光,並未聚焦,看不太清楚臉蛋,可以感受到兩人之間害羞的氛圍,當其中一人伸出手擺出愛心,全場大吼,尖叫。

 

 

 

 

「哦~~~~~聖誕舞會的傳統就是在這天告白,妳們會長長久久」

 

 

 

 

「接下來的是匿名的同學,她說,數學老師好帥,可以跟我在一起嗎?」

 

 

 

 

「沒有署名是哪位數學老師,但我相信絕對不會是頭髮比較少的那個

 

 

 

 

「哈哈哈哈

 

 

 

 

孝淵和宣美妙語如珠,逗得台下大笑,接連好幾封都是學生對數學老師的表白,這倒是讓台上兩位很疑惑,因為她們不記得學校有哪位數學老師這麼吸引人。

 

 

 

 

「有人知道這位吸引人的數學老師是誰嗎?」

 

 

 

 

「新來的代課老師~~~

 

 

 

 

「誰?」

 

 

 

 

「新來的代課老師Nichkhun!!!!!!」

 

 

 

 

台下的學生紛紛說同一個名字,這才讓兩位主持人聽懂,原來是代課老師難怪她們會不曉得。

 

 

 

 

「數學代課老師Nichkhun,有在現場嗎?」

 

 

 

 

「有,在這邊在這邊!!!」

 

 

 

 

當台下的燈光隨著女學生尖叫聲移動到某人身上,宋茜傻住,她沒有想到居然會在這裡遇到這個人。

 

 

 

 

「搞什麼...Nichkhun...」

 

 

 

 

秀晶先回宿舍收拾行李不在旁邊,很巧的沒有看見宋茜震驚的模樣。

 

 

 

 

「老師,要不要上來回應一下

 

 

 

 

Nickhun搖搖頭,謝謝大家的好意,這是屬於學生的場子,他不要在這時候搶風采,當燈光又轉移到台上時,Nichkhun瞄到二樓有個不是穿制服的人影下樓快速走出體育館,他追了上去。

 

 

 

 

熟悉的身影,讓他直接衝上前抓著她的手。

 

 

 

 

 

 

 

 

 

 

 

「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