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三.

 

孝敏發完文章沒多久,螢幕上就顯示出有人留言。

 

 

“傷痕沒辦法撫平,但心可以被治癒”sunny.

 

 

果然又是他,暱稱sunny的網友就是這半年來不斷關注孝敏部落格的人,雖然素昧平生,但是孝敏覺得他好像歷經滄桑,說出來的話都富有哲理,實在很難猜想

他的年齡。

 

 

思考了一下,孝敏回復sunny的留言。

 

 

“找不到可以治癒心的解藥 只好承受難以言喻的痛”ice.

 

 

Ice是孝敏在網路上用的假名,為什麼要用ice呢,因為當初在建立部落格時,孝敏忽然想到以前有幾個剛認識的朋友曾說過,她不笑的時候很可怕,沒有笑容,看起來很難相處,所以才決定取名為ice。

 

 

但是後來孝敏告訴素妍她用ice當網名的原因,素妍嗤之以鼻,她說”妳根本就是想要人認同妳的文章內容,卻又不想被人看穿,所以才取ice來掩飾自己”,雖然不願意承認,但是孝敏事後的確是有想過,或許就是因為想渴望別人的認同來增進信心,但又不希望被看穿,所以才用假名欺騙別人,欺騙自己。

 

 

五分鐘後,sunny就回覆了。

 

 

“如果妳信得過我,我會是妳最好的聽眾”sunny.

 

 

如果是最愛的人對著自己深情款款的說出這句話,孝敏一定毫不猶豫撲到他懷裡,哭吼著,把所有的痛都告訴他,但是sunny不是愛人,連朋友也算不上,充其量只是喜歡自己文章的陌生人。

 

 

孝敏的理智告訴她”不要輕易相信會說這種話的人”但是感性卻跟她說”找個人好好聊聊,會讓自己好過一點”,最終,敵不過感性、耐不住寂寞,孝敏決定要好好的跟他聊一聊。

 

 

“謝謝妳,但我方便請問一下你是男是女嗎?”ice.

 

 

“我是男是女很重要嗎?”sunny.

 

 

“恩…因為我不希望你聽到我抱怨前男友有多賤時,忽然說我也是男的,這樣會很尷尬XDDDD”ice.

 

 

“哈哈哈,請放心,我百分之一百是女的J”sunny.

 

 

“是唷,我還以為妳是上了年紀的老頭勒~呵呵”ice.

 

 

“??? 為什麼會這樣認為勒?”sunny.

 

 

“哈哈,因為妳的留言都很有道理,感覺好像看破世事一樣,所以我才會這麼誤以為”ice.

 

 

“哈哈,我就當妳是讚美我好了”sunny.

 

 

原本孝敏是要跟她抱怨前男友花心劈腿搞外遇的事,但聊到最後,孝敏已經完全忘記當初跟sunny聊的理由,她只知道她對這個人越來越好奇、越來越感興趣。

 

 

“那個sunny,方便問一下妳年紀多大嗎(雖然年紀是女人的秘密,但我還是好想知道啊~~)”ice.

 

 

“呵呵,如果說我已經五十歲了妳信不信 哈哈,開開玩笑,我們也算是有緣才能聊得那麼開心,這是我的MSN,不嫌棄的話,交個朋友吧”sunny.

 

 

孝敏打開msn,輸入sunny的msn,就看見一長串的朋友中,只有sunny的頭像是亮著的,孝敏把她歸類到朋友,按下她的名字,開起對話框。

 

 

“哈囉哈囉,我是ice”

 

 

“呵呵,我是sunny”

 

 

“怎麼這麼晚了還不睡啊?”

 

 

“我跟妳一樣都是夜貓子…”看到這句,孝敏笑了,就是兩人三更半夜的都不睡覺,所以現在才能聊天。

 

 

“哈哈,真的耶,對了,我剛剛問妳的妳還沒回我?”

 

 

“年齡嗎?我26歲,五月生”

 

 

“真的嗎!!!!我26,也是5月耶,太巧了吧!!!該不會我們生日在同一天吧?”

 

 

“我15”號 妳呢?”

 

 

“喔喔,我30號,不過真的很巧耶,而且我沒想過妳居然跟我一樣大,可是想法卻是比我成熟很多”孝敏坐在電腦前驚呼,雖然不是同年同月生,但是隨便在網上遇到聊得來的人,居然跟自己只差十五天,說這不是安排好的,還真難以置信。

 

 

“遇到事情多了,看的角度也會變得更廣,想法自然就成熟許多”

 

 

sunny打這樣,讓孝敏覺得她的身上發生很多事,想問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兩人沒見過面,也不知道她現實生活中的為人如何,孝敏決定還是不要問太多,免得還沒成型的友誼就被自己給破壞了。

 

 

“恩…這樣說也對,呵呵,現在已經凌晨三點了,我想去睡了,妳也早點休息唷,晚安啦”

 

 

“嗯嗯,晚安”

 

 

關掉電腦,孝敏轉身看見智妍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模樣,不禁搖搖頭,智妍的睡像從以前開始就知道非常差,但她沒想過都長這麼大了,居然還是一樣,躺在雙人床上的智妍,一個人就大剌剌的睡在正中間,完全忘了自家姐姐還沒睡,孝敏無奈的推了推智妍,發現她根本無動於衷後,只好哀怨的躺在邊邊角角將就睡一下,人都睡著了,又能怎樣,把她吵醒,肯定會被智妍碎念一整天,何況她自己也不喜歡睡到一半被人吵醒。

 

 

躺在床上,孝敏望著天花板,腦袋都是剛剛跟sunny聊天的內容,雖然說工作一整天很累,但孝敏並不像智妍一樣,躺在床上一下子就睡著,心中還是對sunny很好奇。

 

 

想著想著就睡著了,隔天孝敏起床時,已經下午了,週末幾乎都成了孝敏的補眠時間,不是沒人找,而是只想在家睡到自然醒,做自己想做的事罷了,出門還要化妝什麼的,真是有夠麻煩。

 

 

盥洗後,孝敏習慣先喝一大杯溫開水,忽然瞥見餐桌上的字條,是智妍留的。

 

 

「姐姐,我跟恩靜姐姐出去玩囉!!!」

 

 

「真是,這兩個傢伙一定有是瞞著我…」

 

 

孝敏放下字條,轉身走進房間打開電腦,既然恩靜陪著智妍,那她也不用太過擔心,反正智妍來這裡住時已經跟恩靜出去好幾次,沒什麼好不放心。

 

 

打開部落格,昨天的文章顯然引起許多人的共鳴,留言有十幾條,通常都是要孝敏加油,打氣鼓勵之類的話,讓人覺得溫馨,其中有兩條留言讓孝敏特別注意。

 

 

“不要再陷入過去的泥沼,未來一定會更好,stay by your side”素.

 

 

“和妳聊很開心,我是個好聽眾吧~呵呵”sunny.

 

 

上面那一個,看名稱也知道是素妍,只有她知道孝敏的部落格,也知道她文章打得是哪件事。

 

 

孝敏看了一下sunny留言的時間,四點零五分,沒想到sunny居然是個比她還要晚睡的人,雖然說孝敏也是夜貓子一族,大學時體力好,要熬個三天沒問題,但是開始工作後,加上年紀漸長,一天不睡覺真的是累死人,讓孝敏有種歲月如梭的感嘆。

 

 

不過sunny的留言,有好像比較符合她這個年紀一點,孝敏偷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