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四.

 

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多,智妍才回來,因為來住的次數太頻繁,孝敏乾脆打了一把鑰匙給她,這樣,就算孝敏不在,她也進得來。

 

「姐,我買了消夜給妳吃唷!!!」

 

「真的嘛!!!哈哈,妳買了什麼?」

 

「恩靜姐姐說妳喜歡巷口那家義大利麵,所以我就買啦」

 

「恩~好香唷!!」

 

說到吃,朴氏姐妹倆根本就是一個樣,胃口大到根本就像個無底洞,兩人每次湊在一起,不是討論要去哪裡玩,而是互相分享最近找到哪些好吃的,孝敏還會跟出版社的同事一起團購,真的非常愛美食。

 

令人生氣得是,姐妹倆無論怎麼吃都不會變胖,孝敏是天生體質的因素,不喜歡運動的她,吃得比別人多、動得比別人少,就是胖不了,忌妒死一堆人,而智妍雖然沒有姐姐的體質,但是她從小就練跆拳道,充足的運動量加上好動的個性,消耗量遠大於吃進去的熱量,所以也不胖。

 

「欸,今天跟恩靜跑去哪玩啦~」

 

「哈哈,去好多地方,因為上次來得太趕有好多地方沒玩到,所以今天就去她之前說要帶我去的地方」

 

「帶妳去的地方?意思是妳要來之前就已經先跟恩靜說囉」

 

「呃…我是先跟妳說,才跟恩靜姐說的」

 

「哦~看不出來妳們兩個感情好到私下連絡」

 

「呃…呵呵..」智妍只能乾笑,因為太開心,無意間透露出早就跟恩靜約定好要去玩的事,懊悔,但也來不及了。

 

「老實說,妳跟恩靜兩人發展到什麼地步了?」

 

「什麼什麼地步?我們不就是朋友嘛,因為我是妳妹,她對我好也是應該的啊」

 

「朴智妍,妳少呼弄我」

 

「我哪有呼弄妳,姐姐~」

 

「唉呀,妳不要跟我撒嬌,沒用,快說,妳是不是喜歡上恩靜了?」

 

「姐,饒了我吧」

 

「好吧,妳不想說,那我也不勉強,本來我還想要告訴妳恩靜曾經跟我說過妳的一些話」原本智妍聽到孝敏說不勉強她時,鬆了一口氣,又聽到恩靜曾跟孝敏說過對她的想法時,眼神一亮。

 

「恩靜姐說我什麼??」

 

「我幹嘛跟妳說」

 

「姐~跟我說啦」

 

「不要」

 

「姐~~」

 

「那妳先回答我的問題,我再跟妳說」

 

「妳…好奸詐」

 

「不說就算啦…」

 

「好嘛好嘛,我說啦…」眼見智妍上鉤,孝敏偷笑著。

 

「妳到底喜不喜歡恩靜?」

 

孝敏又再問一次,只見智妍臉紅,害羞的點點頭承認。

 

等了一會,智妍發現孝敏都沒動靜,很擔心她會不會是因為聽到她喜歡女生而感到震驚嚇得說不出話來,趕忙抬起頭來,卻發現她正在摀著嘴,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大笑出來。

 

「朴孝敏~」孝敏大笑,讓智妍又氣又惱,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哈哈哈,對…哈…對不起嘛,因為我真的沒想到妳會喜歡恩靜啊」

 

「為什麼,恩靜姐那麼好,我沒理由不喜歡她」

 

「那麼好….噗哈哈哈,我認識她兩年多,第一次有人說她人很好…哈哈哈」

 

「姐~」

 

「哈哈,好啦,我不笑了…不笑了…」

 

好不容易制止孝敏發瘋似的大笑,智妍才開始擔心起來,喜歡女生在這個社會上是比較讓人難以接受,現在跟恩靜的愛情才剛萌芽,就在孝敏的逼問下出櫃了,毫無心理準備要面對出櫃後的困境,智妍現在真的很想找個地洞鑽下去。

 

「姐…那妳對這件事怎麼看啊?」智妍怯生生的開口,害怕說出口的答案會是自己最不願意聽到的,但是又想要尋求姐姐的認同,複雜又矛盾的情感,讓智妍緊張得手心冒汗。

 

「妳看妳緊張成這樣,我只是覺得妳對恩靜的評價很奇特而已,又沒說反對…」

 

「真…真的嘛!!!」

 

「恩,當然是真的啊,從小到大我什麼時候騙過妳,不過智妍,妳跟恩靜已經在交往了嗎?」

 

「嗯嗯,還沒,我們是互相有好感而已,其實我也不知道恩靜姐是不是喜歡我,但是她晚上都會打來問我在幹嘛,跟我聊這一天發生的事,有時候還會說妳在公司又做了什麼蠢事…」

 

「哦~每天聊天,還說我的蠢事啊…」此時的孝敏,恨不得把恩靜千刀萬剮,居然在智妍面前說她的蠢事,韓恩靜是不想活了是吧。

 

「姐,妳真的不反對嗎?我看妳的表情好像不怎麼驚訝…」

 

「恩,大學期間,我身邊也有過很多這種朋友,所以我不會覺得怎樣,何況,如果兩個人都互相愛著對方,又怎麼會在乎她是男是女」

 

「那…妳有沒有想過妳會愛上女生?」

 

「老實跟妳說,自從那個爛男人被我甩了之後,我就轉性開始愛女人了,哈哈」

 

「真的假的!!!」智妍曾聽過素妍說過這件事,剛知道時,也想像素妍一樣給那男的一巴掌,尤其是孝敏那一陣子每天都露出精神奕奕,到晚上就變成淚人兒的樣子,更讓智妍想找他理論,看到孝敏被傷得那麼深,聽到她這樣說,智妍也覺得不無可能而深信不疑。

 

「假的啦,妳還真是單純耶,這麼容易被騙,我看妳根本就是被恩靜給騙走的吧」

 

「姐~」

 

「唉,我也不曉得,喜歡女人什麼的我根本沒想過,但朴素妍那傢伙卻說了一句讓我耿耿於懷的話,到現在我都還在期待她說的話會不會有成真的那一天…」

 

「是什麼?」

 

「”妳不是不會喜歡上女人,而是妳還沒遇到一個足以讓妳愛上的女人”她是這麼說的…」

 

當初孝敏和素妍得知她們的另一好友和一個女生交往時,孝敏正跟男友打得火熱,所以對於同性戀有些不知所措,她從沒想過身邊會有人真的喜歡同性別的人,一開始還很排斥,後來素妍帶著她到GAY吧和T吧參觀後,才逐漸改觀。只是在討論到這些事時,孝敏總露出一副不屑的神情,讓素妍頗為不滿。

 

「我說妳可不可以不要每次講到同性戀就給我露出那種厭惡的表情啊」

 

「我…哪有…我只是…還不太能接受而已嘛」

 

「孝敏,妳不要覺得自己不可能,每個人都有兩面,一個光明、一個黑暗,妳知道要再大家面前展現出光明有活力的一面,所以黑暗面就會隱藏起來,喜歡女生也是一樣的道理,因為異性戀被大家認為正常,每個人都表現出喜歡異性的樣子,但誰知道私底下的她說不定是喜歡同性的…」

 

「我又不會喜歡女的…」

 

「”妳不是不會喜歡上女人,而是妳還沒遇到一個足以讓妳愛上的女人”」

 

素妍說完這句話後,就走人,留下孝敏讓她好好思考這句話的意思。

 

這句話,一直到現在,都還讓孝敏記憶深刻。

 

 

 

 

噗噗~看文的各位不好意思,這文的步調會比較慢,關於主角們的互動會在後面慢慢出現

前面的章節大多先是介紹主角的生活跟一些配角,中間會小虐,因為多少有參雜真實情境

請大家多點耐心慢慢看  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