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不要跟我說永遠   因為妳只有現在

不珍惜當下,妳哪來的永遠

 

 

 

 

 

四十六.

 

記者會上,順圭身穿小洋裝,面帶笑容的對著記者們宣布未來五年裡公司的計畫,但是事實上這不是記者會主要的目的,順圭清一清喉攏,誠懇而堅定的對著鏡頭,開始說出這場記者會最主要的目的。

 

「我相信大家也知道,之前我曾在大家面前承認我喜歡女生的事實,喜歡一個人,何必因為她是男是女而受到阻礙,沒錯,我現在有女朋友,我也希望我能牽著她的手繼續走下去,但是我女朋友的媽媽並不贊同,她認為兩個女生相愛已經是很讓人感到異樣的事情,而我又是一間娛樂公司的社長,所以她對我非常不信任,甚至強迫我要主動跟我女朋友提分手…」

 

孝敏聽到順圭這樣想,就知道那天媽媽一定對順圭說了很多難聽話,可是順圭什麼也沒跟她說,默默承受屈辱,孝敏心疼的開始掉淚。

 

「但是我不要,我怎麼可能會因為這些外在因素而提出分手,所以當她媽媽提出條件要我證明對她女兒的愛,以及能夠給她一個未來,我二話不說就答應,因為即使沒人要求,我還是會這樣做,不為什麼,而是口頭說愛妳沒辦法給她確切的未來,那我就用行動來表示…」

 

「親愛的阿姨,妳當初說的很抱歉我沒辦法全部照妳所說的去做,公司是我爸一手建立,她希望我能夠踩著他打下的基礎,一步一步往上爬,即使我回去跟他討論過後,他願意為了讓妳能夠同意我們的戀情,很豪邁的答應要把公司換到我女朋友也就是妳女兒的名下,但是我沒辦法這麼做,我相信她也不會同意的,所以阿姨,除了公司以外,我所有的資產都將會登記在她的名下,我也會卸除社長的職務,另外找工作,一起跟她打拼未來,我不喜歡用錢來衡量兩個人的未來,所以阿姨,如果說我一無所有,而妳的女兒還是一如往常愛著我,我相信妳會看到我們的愛情有多堅定,未來的路還很長,我會慢慢向妳證明我對她的心…」

 

順圭說完,對著鏡頭笑了笑,卸除社長是多麼重大的事,順圭居然說得雲淡風輕,一點不捨的表情也沒有,而且還要把財產全都給孝敏,順圭是真的下定決心了,才會這樣說,台下的記者聽到這番驚人的告白時,無不目瞪口呆,這是演藝圈從未發生過的事,居然有人寧可要美人也不要江山,記者們全都嚇呆了。

 

「請問一下李社長,這個決定,您的父親同意嗎?」

 

「嗯,我的父母都同意」

 

「那您的女朋友方便透露是誰嗎?交往多久?她知道妳今天要開記者會的事嗎?」

 

「很抱歉,我女朋友的事我無可奉告,但是我想先向她道歉,這場記者會是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招開的,所以我想她現在應該正在看電視吧…」

 

順圭深吸一口氣,對著鏡頭開始說。

 

「對不起,這三天來我都沒有主動聯絡妳,我想了很多,也跟我爸媽討論很久,其實那天阿姨並沒有刁難我,她只是希望妳能夠跟一個人好好的過一生,她希望那個人是個男的,但是我相信阿姨一定很失望妳想一起過一生的人是我,可是,我並不想看著妳和妳不愛的人同住一個屋簷下,我不要佔據妳心中的是我,卻還是得要跟別的男人一起生活,對不起,這幾天惹妳生氣、讓妳擔心,我知道我很不會說甜言蜜語,但就像我一如先前跟妳承諾,我會牽著妳的手一起走,不是永遠,沒有永恆,只有現在…」

 

順圭說完,孝敏早已淚流滿面,原來順圭都知道,她都知道自己的心情,而她居然還在鬧彆扭,孝敏頓時覺得慚愧,順圭是多麼的寵愛她,寵到孝敏不知不覺依賴上她,沒有她不行。

 

「欸欸欸,妳媽耶,孝敏,妳媽啦…」當孝敏還沉浸在自責的氛圍裡,素妍看見孝敏的媽媽居然從攝影機後頭走了出來,不可思議的大叫孝敏快看,孝敏看到媽媽出現在記者會上也是萬分詫異,順圭的臉同樣也是驚訝不已,可見完全沒有人料到她會出現。

 

「請問伯母妳是?」記者對於這位突然現身的中年婦女感到疑惑,又不是順圭的家人,怎麼會突然出現在記者會上。

 

「各位記者不好意思,其實我就是剛剛順圭說的那位阿姨…」

 

「阿姨妳…」

 

「順圭阿,一開始我真的不認為妳跟我女兒能夠走下去,我也不覺得你們是認真的在談感情,尤其剛開始知道她喜歡的是女生,我真的很沒辦法接受,但是她爸爸跟我說了很多妳跟她相處的細節,包括她現在居然會做菜給妳吃,這點我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以前我不知道交了她多少遍,她就是學不起來,想不到妳居然有辦法,可見,妳對她來說有多重要…」

 

孝敏聽到媽媽這樣說忍不住笑了,因為媽媽每次教她做菜時,總是用著嚴厲的語氣,從小就懼怕媽媽的孝敏,當然會因為害怕而變得不敢放手去做,當然什麼事也學不好,但是順圭就不一樣,順圭很有耐心的教著孝敏,語氣裡的溫柔媽媽不曾有過,即使失敗也不會責備,而是鼓勵她再做一次,當然就學起來囉。

 

「我開得條件無非是想讓妳知難而退,但我沒想到妳居然真的要這樣做,看來妳也非我女兒不可了是不是…」

 

「阿姨,我只要她」

 

「既然如此,我也沒有什麼理由好反對,社長職務真的不用辭掉,妳爸爸一定也很希望你能夠好好經營,同樣都是父母,我不贊同妳這樣做,至於財產也不用都給她了,我相信她也不會要。順圭阿~希望妳能好好照顧我們家那個迷糊蛋,她很天真,很單純、很容易相信人、很容易被騙,傻傻的,又什麼事都不會做…」

 

媽媽在鏡頭前洋洋灑灑的列出一大堆缺點,雖然那些記者不曉得是誰,但是看到素妍在一旁憋笑的樣子,孝敏還是忍不住嘟囔。

 

「這種話不能私底下再跟sunny說嗎…」

 

雖然念是這樣念,但是看到媽媽緊緊握著順圭的手,眼眶泛紅, 一一訴說自己的事,還同意兩人交往,孝敏內心還是很感謝媽媽的認同和體諒。

 

記者會結束後,孝敏媽媽和爸爸一起到順圭家作客,兩家相見歡,聊得好不熱絡,孝敏媽媽看見順圭的爸媽如此開明的教育方式,不禁反省自己是否對孝敏太過嚴苛,才會讓她現在什麼事都只跟爸爸說,而不是跟自己討論,但是她相信,經過這次的事情後,母女兩人的感情一定有所進展,至於孝敏那邊該怎麼解釋,就交給順圭去煩惱,反正她整個心思都放在順圭身上,找不找她好像都沒差了,孝敏媽媽覺得她還是跟著親家泡茶聊天比較實在。

 

順圭知道孝敏一定認為在電視上道歉不夠誠意,結束後,就北上找孝敏,一到她家樓下,就看見素妍剛好要走。

 

「順圭,妳真是厲害,她在樓上等妳,趕快去吧…」

 

「那…孝敏她還在生氣嗎?」雖然這樣做會讓很多人動心都來不及,怎麼可能還生氣,但是孝敏不是別人,是她的女朋友,順圭還是怕孝敏在氣頭上,畢竟她之前疏忽她了。

 

「上去說個好話就沒事了,她唷,明明感動得要死,就是嘴硬不承認,還說就算妳出現在她面前她也不理妳…」

 

「我知道了,素妍謝謝妳幫我看著她…」

 

其實素妍早就知道順圭要開記者會的事,前一晚順圭就打給她,希望她能到孝敏家陪她看完記者會,等她來之後再說,想不到孝敏就先打來要素妍過去陪她,只能說這都是天意吧,不過,要是讓孝敏知道,素妍來她家其實另有目的,我看順圭會死得很慘唷。

 

順圭用鑰匙開門,聽到門轉動的聲音,孝敏就知道是順圭來了,心裡很開心,但臉上還是要做做樣子,畢竟她現在還是再跟順圭賭氣,絕對不能被她看出破綻,順圭開門,看到孝敏裝模作樣,忍住笑,悄悄的走到她身邊,知道這妮子只是在鬧彆扭,順圭的心就安定不少。

 

「孝敏~」

 

順圭從後面抱著她,握著她的手,整個人貼在她身上,雖然看不到孝敏的臉,但她知道,孝敏已經原諒她,因為孝敏的淚水滴到她的手,緊繃的身體也因為她的擁抱而鬆懈下來,順圭用力的抱緊她,這三天,她也沒好過到哪裡去。

 

「到現在才來找我,會不會太慢了…」

 

雖然背後的懷抱令人感到安心,但是孝敏對於順圭這幾天的不理不睬還是耿耿於懷,什麼女朋友嘛,記者會老媽親臨現場,而她居然是看電視才知道,女朋友還比媽媽的消息來得慢,這叫孝敏怎麼能不介意。

 

「對不起,這幾天我知道妳在生我的氣才不打給我,我也沒有主動打給妳,是我的錯,妳原諒我好不好」

 

「sunny,我不要妳的道歉,我想知道我媽到底跟妳說了什麼,為什麼忽然會有記者會,還有我媽怎麼知道妳要開記者會還去現場?」

 

「那天阿姨跟我說,她很希望能看著妳牽著另一個男人的手走進禮堂,但是當她聽到妳說我是妳女朋友的時候,她很震驚,非常不能接受,甚至要求我要跟妳提分手,不然她就要把妳帶回家讓我們見不到面…」

 

「我媽也太狠了吧…」

 

「她也是替妳想啊,可是阿姨這樣說我當然不接受,分手我絕對做不到,阿姨就一直苦心勸我,要我替我爸媽著想,還問我我爸媽對我們有什麼看法,我回她說,我爸媽都很支持時,阿姨愣住了,她沒想到我爸媽是這樣,一時間語塞,不知道該說什麼…」

 

「然後呢…」

 

「然後阿姨說,就算我爸媽支持又如何,我們如果不穩定,結果還是會以分手收場,她要我證明能對妳付出多少,能為了妳犧牲到什麼地步…」

 

「所以妳就說要把所有值錢的東西都給我唷…」

 

「嗯,我跟阿姨說我目前公司社長時,她有小小的嚇到,但又很快的裝鎮定說,如果我能夠把公司給妳,她就能相信我是真心對妳…」

 

「什麼嘛…拿錢來衡量我的未來,是幸福重要還是錢重要啊…」孝敏對於媽媽這種要求無法認同,父母不都希望子女快樂的生活,怎麼她是先考慮錢的問題。

 

「孝敏,不要誤會阿姨了,如果我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如果我自己都養不活我自己,我們一起生活後,又怎麼能應付這些開銷,阿姨是想得比較實際,她怎麼可能希望妳愛的人是個連三餐都吃不飽的人,這樣她當然不放心啊,沒有爸媽希望自己的小孩在外面挨餓受凍…」

 

經過順圭的提醒,孝敏發現從頭到尾她都誤會媽媽,媽媽從以前就是含蓄、不擅表達情感的人,但是孝敏對於情感是個遲鈍的人,她要的是直接而強烈的表達,順圭一開始也是不善於說這些,但現在不也被孝敏教得好好,唯獨自家老媽,好說歹說就是不肯開口,孝敏真的沒辦法。雖然默默的付出也是表達愛的一種,但是很容易會讓人誤會或是混淆做這件事背後的意義,孝敏還是希望能開口直接說,簡單明瞭,又能感受到最真切的心意。

 

「那我媽怎麼知道記者會的還去現場…」

 

「我爸從我的手機找到妳爸的電話,知會妳爸媽來的」

 

「哦~我還以為是妳說的,難怪妳那時候的表情這麼驚訝」

 

「嗯,還好阿姨她最後贊同我們了…」

 

「嗯嗯,sunny那我爸媽他們呢?回家了嗎?」孝敏點頭,看著順圭,沒有什麼比得到家長祝福的戀情來得美滿。

 

「沒有,在我家跟我爸媽聊天,我爸說什麼要好好跟親家培養感情…」

 

孝敏聽到親家兩個字,馬上臉紅,順圭看到她這個樣子,就知道她一定想到結婚的事了。

 

「幹嘛臉紅,這麼想嫁我唷~」

 

「唉呦,孝敏會痛啦~」

 

「知道痛就好,誰要嫁妳了,哼!」

 

孝敏輕捶胸口順圭一拳,既然爸媽都同意了,當然就會聯想到結婚的事,順圭這傢伙居然還拿這件事虧她,真的很欠揍,不過打歸打,看到順圭喊痛,還是趕快看看她到底有沒有事。

 

「sun…唔…唔嗯…」

 

順圭趁勢按著孝敏的後腦,吻著她,熟練的撬開貝齒,和孝敏的舌頭交纏,時不時的吸允唇瓣,孝敏也隨之起舞,回應順圭的熱情。

 

「嗯…sunny…」

 

「我愛妳…」

 

兩人頭抵著頭,互相看著彼此,沒有什麼形容詞能形容她們此刻的心情,解決心頭上的憂慮,已經沒有什麼問題能阻礙她們在一起,順圭再度吻住孝敏,說的已經不足以表達開心的神情,直接用行動讓孝敏感受比較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