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

 

 

 

最近在看韓劇紳士的品格,剛開始看劇名時,根本一點興趣也沒有

後來是在朋友大力的推薦下去看,才發現原來是部熟男熟女內斂的愛情戲

張東健的魅力真的無法抵擋!!!劇中處處有梗,連細節都能讓人會心一笑

比起dream high那種高中生純純的愛,我更喜歡這部已經經歷過人生歷練

卻還是依然渴望愛的情感戲,推薦給大家^^

 

 

 

四十八.

 

 

 

「欸,妳現在是怎樣啊,變成貴婦整天閒閒沒事做嗎?」

 

「沒啊,什麼貴婦,sunny去公司,我又還沒找到工作,我在家無聊所以就開車來找妳啦…」

 

孝敏在高雄住了兩個禮拜,還沒找到工作,在家閒得發慌,就開車北上來找素妍喝下午茶聊天。

 

「小姐,妳不用工作,但是我要啊,就這樣把我從公司叫出來,是想害我被我爸罵啊…」

 

「唉唷,妳爸那麼疼妳,偶爾翹班她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況且妳之前不是跟我說妳爸要妳接手公司,他要去環遊世界」

 

「說到這個我才氣,我媽說什麼要去環遊世界,我爸就說那他要趕快辦退休,就叫我當社長,然後跟我媽兩個人去逍遙,我現在為了拉抬公司的業績和那些反對我當社長的董事們煩惱,結果女居然跟我說妳閒閒沒事做,要我來陪妳喝下午茶,真的是,順圭她太寵妳了…」

 

「欸欸欸,幹嘛把氣發到我身上啊,我找妳出來不就是為了要讓妳放鬆,而且順圭哪有寵我,我在家也是會做家事的好不好」孝敏剛吃完草莓鬆餅,又點了一個巧克力蛋糕。

 

「妳!!!就憑妳,樸孝敏,我認識妳多少年了,哪次妳來我家住的時候,不是我幫妳煮東西吃,去妳家的時候,衣服也是我幫妳洗、幫妳晾,房間還是我幫你整理的,妳說妳有做家事,我才不信」

 

「真的啦,雖然絕大部分都是sunny在用…」

 

「看吧看吧,她真的把妳寵壞了」

 

兩個人住在一起,家事是要一起分擔,但是孝敏的個性是想到再去做,衣服要累積到一定的程度才會去洗,拖地、掃地,也是看到髒汙才會去做,但是順圭就不是這樣,衣服兩三天就要洗,掃地拖地每個禮拜都要做,習慣不同,所以剛開始兩人也會有摩擦,孝敏覺得沒必要這麼常,順圭覺得應該要保持乾淨,口角難免,但是孝敏不喜歡吵架,順圭也是,兩人協議後,一人做一些互不干涉,這樣就沒話說了,只是常常到最後,順圭怕她太累,乾脆就自己一手包,反正以前自己一個人住也是都自己來,多一個人,衣服也沒多多少,而且,她會心疼。

 

「唉唷,那是sunny比較厲害嘛…」

 

「孝敏,妳跟順圭就這樣生活就好了嗎?」

 

「嗯?不然要怎樣,我爸媽都同意我們在一起啦,現在也光明正大的住在一起,我有哪裡還要不滿足的嗎?」孝敏再點了一塊起司蛋糕,看得素妍直搖頭。

 

「妳會不會吃太多啦,小心變胖,妳們家順圭不要妳」

 

「才不會哩,她還說她要每天都煮給我吃,把我養胖,她說我現在這樣太瘦了…」

 

「嘖嘖,這妳現在這樣什麼事都不用做,每天還有人煮東西給妳吃,過沒幾年一定會變胖的…」

 

「啊~到時候再減不就好,而且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很會吃,但是怎麼吃都吃不胖啊~」孝敏說這句話,真的會讓全天下為了身材煩惱的女人氣死。

 

「說不過妳,算了,我剛剛是說,妳跟順圭沒有打算要結婚之類的嗎?」

 

「嗯?結婚,但是在台灣又沒合法…」

 

「妳們可以去國外啊,難道妳沒想過妳穿婚紗的樣子」

 

「有啊,可是我總覺得現在這個環境不會讓我想很多,我只要順圭在我旁邊,每天都能看見她就好了…」

 

結婚這件事,自從和順圭交往後,孝敏就沒有多想,披上白紗嫁給最愛的人是女人終其一生最重要的事,可是台灣對於同性戀婚姻還沒有合法,很多表面上支持同性戀的人,其實私底下對同性戀的事根本漠不關心,社會大眾的風氣雖然沒有以往封閉,但還沒到可以正大光明的地步,孝敏不想要這些,她只要她的家人;朋友真心祝福她就夠了。

 

「那…總該送個戒指什麼之類的吧…」

 

「沒有耶,sunny沒有送我戒指…」

 

孝敏看著自己右手無名指上空空如也,想著素妍說的話,就算不能結婚,送個定情戒也不為過吧,而且,她的手戴起戒指還應該蠻好看的,孝敏打定主意,回去後要向順圭拗個戒指。

 

 

「sunny,妳回來囉!!」

 

「嗯?今天不是回去找素妍嗎?怎麼這麼快就回來…」順圭回到家,換完輕便衣服後,就到廚房洗菜,開始煮飯,孝敏就坐在餐桌旁跟順圭聊天。

 

「啊~因為素妍說最近公司有點忙沒辦法跟我聊太久,所以我就回來啦…」

 

明明就是孝敏自己心急,想要跟順圭討個禮物,還拿素妍當藉口,嘖嘖,原來好友是這樣的啊。

 

「哦~那她最近還好嗎?」

 

「恩,還好,不過她爸要退休了,要她接社長的位置,所以最近都在了解公司內部整體的運作,以及擺平董事會那些反對她接手的人的意見,有點忙,但她還可以…」看到順圭穿著圍裙,拿著鍋鏟,在菜和肉之間打轉,和平常在辦公室裡認真的模樣大相逕庭,不自覺笑了出來。

 

「笑什麼?看到我炒菜很好笑嗎?」順圭趁空檔轉過頭,看著孝敏越笑越誇張,雖然不明白她的笑點在哪,但看她這樣開心大笑,心情也變得好好。

 

「不是啦,只是覺得如果妳現在這樣被公司裡的人看到不知道她們會怎麼嘲笑妳…哈哈哈」

 

「想那麼多,那妳喜歡我這個樣子還是在公司的樣子?」

 

「嗯…」

 

「還要考慮嗎?當然要說我兩個都喜歡啊…」

 

「可是我覺得還好耶…」

 

「朴孝敏!!!」

 

「哈哈,唉呦,sunny,妳怎樣我都喜歡啦~」

 

「這還差不多」

 

得到滿意的答案後,順圭又繼續忙著煮菜,背後的孝敏咬著唇、皺著眉,思索著該不該跟順圭提戒指的事,總覺得直接開口好像會被笑,但又好想要兩人帶一樣的戒指,最後也不管那麼多,孝敏開口問了。

 

「順圭,我最近看到一個戒指很好看耶~」

 

「是唷!」順圭聽到孝敏說起戒指,偷笑了一下,但還是裝作忙碌的樣子,沒有轉過頭來理她。

 

「妳買給我好不好?那個真的很好看耶,我好想要~」

 

「恩,妳拿我的卡去刷就好…」順圭也很乾脆一口答應,可以對自己小氣,但絕對不能對自己女人小氣。

 

「可是我想要妳跟我一起去買,妳有空嗎?」但孝敏要的不是戒指,她要的是兩人一起去挑要一起帶的那種感受。

 

「對不起唷,我還沒跟妳說,最近泫雅要開始亞洲巡迴演唱會,所以我也要跟著去,可能要一兩個禮拜才會回來…」

 

順圭弄好菜,脫下圍裙,坐在孝敏旁邊,看著嘴已經翹到半邊高的孝敏,滿懷歉疚的摸著她的臉。

 

「妳是社長耶,一定要去嗎?」

 

「恩,對不起…」

 

「好吧,工作也沒辦法,吃飯吧」

 

孝敏硬擠出笑容,不想讓順圭看見她失望的樣子,但是順圭知道她想買戒指的用意,也知道孝敏不是會強求的人,只要對她一點點好,她就能開心好久好久,但是順圭想要給的不是只有戒指這麼簡單的東西,等她準備好,孝敏就會懂得,所以現在只能先讓孝敏忍忍囉。

 

「喂!姊,媽問妳哪時候要跟順圭姊回來吃飯?」

 

順圭出國的第四天,智妍忽然打來要她帶順圭回家吃飯,但是順圭就不在,是要怎麼帶回去。

 

「她出國了,我自己回去啦」

 

「是唷,好可惜唷…」

 

「喂喂喂~朴智妍,到底誰才是妳親姊姊啊,只關心sunny都不關心我…」

 

「哈哈,我比較愛順圭姊嘛,好啦待會妳開車回來小心,掰!」

 

回到家後,見到好久不見的爸媽,孝敏當然開心,尤其是在媽媽贊同兩人交往後,孝敏也試著把一些心裡話跟媽媽說,母女兩人關係進展快速。

 

但是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都會擔心子女過得好不好、快不快樂,尤其又以結婚為第一關心要事。

 

「媽,妳幹嘛一直問我結婚的事啦…」孝敏無奈地看著媽媽,這頓飯都已經問了三遍,到底還要她回答幾次。

 

「唉呦,兩個人交往到一段時間後,不是應該要對對方有個交代嘛,所以我才想問看看妳跟順圭有沒有計畫嗎…」

 

「可是現在台灣法律又不允許,而且我覺得現在這樣就很好啊,住在一起,每天都看得到對方,幹嘛一定要為了習俗之類的事勉強我們啊…」

 

「我知道法律不允許,但我還是希望順圭能給妳承諾,這樣我才能放心啊…」

 

「可是sunny又沒說過這些問題…」

 

「姊妳可以開口問阿!」

 

「朴智妍妳是白癡嗎?這種事妳要我怎麼開口問,問說sunny妳願不願意娶我嗎?很丟臉耶~」

 

「拜託,姊~妳到底活在哪個世代啊,喜歡就開口有什麼不對,像我就會問恩靜要不要娶我啊,她都很開心說好耶~」

 

順圭和孝敏的事得到認可後,智妍也跟著說出和恩靜交往的事,因為被孝敏嚇到了,所以智妍說出來時,媽媽沒有多大的反應,反正姊妹倆現在過得很幸福,那她就沒有理由會去阻擋,因此,智妍才能在爸媽面前毫無顧忌的說出恩靜的名字來。

 

「可是萬一sunny不想要怎麼辦?」智妍行事作風大膽,孝敏從小就見識過,現在被她這樣一說,好像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可是臉皮薄的孝敏還是怕順圭不喜歡或是嫌麻煩,而猶豫不決。

 

「唉呦,姊妳怎麼跟個女人一樣婆婆媽媽的…」

 

「我本來就是女人!!!」

 

真是,自家妹妹老愛吐槽自己,開車回去,孝敏整路都在想著這件事,她不是不想結婚,不是不希望順圭能給她承諾,而是她不喜歡逼迫,順圭如果不是主動而是因為他想要才去做,這樣對孝敏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

 

孝敏要的是對一個人在乎的那份心,而不是流於形式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