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順圭幸福的模樣,我也替她開心,,我倒是沒想到原來班花也一直暗戀著順圭,不過,這些事都是在她們兩人穩定交往後,孝敏才說的。

 

 

唉,她們兩個自從正式交往後,就變得更加甜蜜,雖然不至於每節下課都膩在一起,但是只要我們放學後去哪,還是假日相約出去吃飯、唱歌,孝敏一定都在,濃情蜜意的也不怕別人眼睛會瞎掉。

 

 

「我說,李順圭,妳可不可以不要再這麼肉麻跟孝敏說話,搞得我渾身不對勁」

 

 

啦啦隊的慶功宴上,順圭的目光都只放在孝敏身上,只要她有一點風吹草動,就緊張兮兮的,跟她平常豪爽的性格完全不一樣,戀愛,真的會讓一個人改變。

 

 

 

「切,妳是羨慕還是忌妒,羨慕的話妳也自己找一個來啊…」

 

 

 

「sunny,不要這樣說允兒嗎…是妳太肉麻了..」孝敏說這句話的時候,語氣相當弱,很明顯的言不由衷。

 

 

 

「孝敏,妳不喜歡我肉麻嗎?不喜歡不喜歡嗎?」順圭又開始用她慣用的撒嬌攻勢,果然,讓孝敏無法招架。

 

 

「喜…喜歡啦」

 

 

 

「嘻嘻~就知道妳喜歡,啵~」

 

 

看到李順圭這麼厚臉皮,我也沒轍了。原本孝敏不想來參加慶功宴,她是別班的,怎麼好意思來參加我們班的慶功宴,順圭當然知道孝敏心裡在想什麼,居然在班上公開徵求大家的同意,順便公開兩人的關係,讓那些對孝敏有意思的人徹底死了心,我不得不說,順圭這樣的作為真的需要有很大的勇氣,當然,憑順圭在班上的人緣,在加上孝敏又是美女,哪有人會反對,所以她現在就坐在這跟我們吃飯囉。

 

 

 

「欸,順圭,跟我們說說妳們怎麼交往的?」希澈一臉興奮的想要聽她們兩個的羅曼史。

 

 

 

「幹嘛跟你說…而且你們想聽羅曼史的話,”某人”的更精采唷~」順圭強跳某人這兩個字時,朝泰妍和美英的方向看了一眼,我順著目光看過去,泰妍氣憤的要順圭閉嘴,美英則是臉色朝紅,摀著嘴偷笑,正當我心裡還在猜測時,坐在旁邊的秀妍忽然靠近我的耳邊說了一句。

 

 

 

「泰妍和美英在交往」

 

 

 

「咦~」我怎麼會不知道這件事,難道是因為我都把心思放在秀妍身上,才沒有察覺的嗎,不可能啊,怎麼她們兩人交往我會看不出來。

 

 

 

「很訝異嗎?其實她們已經交往一陣子了,我也是到最近美英才跟我說的」

 

 

 

「是唷,他們兩個也太過分,居然隱瞞我這麼久,待會吃完飯看我怎麼好好修理她們」

 

 

 

「呵呵,對啊,這兩個人還真的是神不知鬼不覺…」

 

 

 

「呀…妳們兩個在那邊咬什麼耳朵、說什麼悄悄話啊,是不是妳們也在交往啊」順圭看到我和秀妍兩個人開心的聊天,就想要戲弄我一番。

 

 

 

「順圭,妳少無聊」雖然知道是順圭開玩笑,但是聽到她說我和秀妍在交往,我還是忍不住臉紅,全身燥熱,我轉過頭去看秀妍的表情,發現她只是微微的一笑,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她這樣,讓我有點失落。

 

 

 

「那個秀妍,我覺得你在比賽那天跳得真的很好,而且…啦啦服穿在妳身上,真的很好看」溫流不知道什麼時候跑過來我們這桌跟秀妍搭話。

 

 

 

「嗯,謝謝你,我也覺得你跳得很棒」秀妍還是一慣客氣的回話。

 

 

 

「妳不覺得這家餐廳的菜很好吃嗎,我跟你說唷…」溫流努力的想要找話題,可是秀妍好像沒什麼興趣。

 

 

從之前溫流像我打探秀妍的事情,加上今天他對秀妍大獻殷勤,我可以肯定溫流他是喜歡秀妍的,一想到秀妍有可能會跟溫流交往,心裡就有一肚子的氣。

 

 

 

「秀妍借過一下,欸欸,溫流我跟你說唷…」我藉故要和溫流講話,應是卡在他們兩個中間,看不慣溫流對秀妍的深情款款的眼神,雖然溫流他是個好男人,但是我就是不想秀妍在他旁邊。

 

 

 

「謝謝…」秀妍雖然說得很小聲,但我還是聽到了,因為她這句謝謝,本來不開心的心情,又變好起來。

 

 

 

 

 

 

 

慶功宴是辦在結業式那天,結束後,意味著寒假開始,中學生的寒假少得可憐,過年這段期間還要跟著媽媽到處去拜年,真是累人。

 

 

 

「呼~累死人了,每次過年都要去一堆地方,麻煩死了」

 

 

 

「唉呀,姐,妳就忍耐一下,反正一年也就這幾天而已」

 

 

 

「是啊,媽也剩我們陪她了…」

 

 

每每想到家裡的情況,心裡不自覺的變得沉重,不是說陪媽媽不好,而是有時候我跟妹妹也需要自己的生活,我們有各自的朋友、各自的娛樂,不可能時時刻刻都陪在媽媽的身邊,但是媽媽卻很需要我們,但是這種需要,讓我們變得很有壓力。

 

 

 

「鈴…」才剛躺在床上,想要好好的睡一覺,卻被手機吵醒,來電顯示是秀妍。

 

 

「喂…」

 

 

「允兒,在幹嘛?」

 

 

「沒幹嘛啊…」

 

 

「妳的聲音怎麼聽起來這麼沙啞,剛睡醒嗎?我吵到妳囉」

 

 

「沒有,我剛才和我妹我媽從親戚家回來,說了一堆客套話,還一直陪笑臉,真是麻煩,我都覺得我像是陪客的~哈哈」

 

 

「哈哈,妳怎麼這樣說啊…」

 

 

「本來就是嘛,雖然我知道我媽也是一年才見這些親戚一面,但是每年都被拉去陪襯,還被人品頭論足一番,那感覺真的不好」

 

 

「嗯,可是妳媽媽需要妳們…」

 

 

「我知道,所以我也很努力的陪她了…」說到這裡,我就想到心裡頭的壓力,哽咽起來。

 

 

「允兒,雖然說我是個外人,不方便過問妳的家務事,但是妳跟你妹妹都會長大,以後一定都會有自己的生活,你們不可能像現在一樣都陪在妳媽媽的身邊,所以還是要稍微跟妳媽媽溝通一下比較好」

 

 

「嗯,我知道,我也在努力,只是還是需要時間」

 

 

「嘻嘻~允兒,乖乖唷,不要哭了,姐姐會給妳安慰的」

 

 

「我哪有哭啊,妳少笑我,明明才大我一個月,裝什麼姐姐啊」

 

 

「愛哭鬼,我才不跟妳計較,叫聲姐姐來聽聽…」

 

 

「切,我才不是愛哭鬼,秀妍妳少鬧我」

 

 

「允兒妹妹不乖唷,看我下次怎麼懲罰妳」

 

 

「哦~秀妍姐姐你想怎麼懲罰我?」

 

 

「嗯,當然是打屁股囉~哈」

 

 

「喂,打屁股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很丟臉耶~妳…」

 

 

因為這通電話,沉悶的心情消失得無影無蹤,雖然不知道最初秀妍打這通電話是要跟我說什麼,但是一聽到她的聲音,我整個人安心起來,也很放鬆的跟她說家裡的情形,隔著電話,但我還是感覺到她臉上的笑容。

 

 

 

 

這通電話,讓我變得越來越依賴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