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我像個沒事人一樣,每天依然和秀妍一起上下學,說些無關緊要的事逗她開心。然後,我們就這樣不知不覺到了高三。

 

 

高三上,距離大考只剩半年,各班開始在黑板上寫下倒數幾天的數字,大考小考不斷,只是在這種該努力念書的苦日子,卻有意想不到的事。

 

 

隔壁班的權宥利寫情書向秀妍告白。當秀妍把情書拿給我看時,我整個人呈現驚恐的狀態,我沒想到那個叫權宥利的,居然這麼直接,一點也不怕其他人會對她指指點點,勇敢的承認自己就是愛女生,絲毫不避諱的向秀妍示愛,我不得不說,她有我所沒有的勇敢。

 

 

「允兒,妳覺得她怎樣啊?」

 

 

「啊?我不認識她耶,所以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是問說,妳覺得她人怎樣?」

 

 

「恩,感覺上她蠻好的啊」

 

 

「所以妳也覺得她不錯?」

 

 

「恩,難道還有其他人跟我說一樣的話嗎?」

 

 

「有啊,泰妍她們三個看過之後,都說還不錯,叫我考慮看看」因為這句話,我再心底不斷咒罵她們三個。

 

 

「但是秀妍妳不是說過妳有喜歡的人嗎?」

 

 

「對啊…但是她好像不知道耶」

 

 

「嗯!!!意思是她還不知道妳喜歡她,那…不打算告白嗎?」雖然很想知道,但我實在是沒有勇氣問那個人是誰。

 

 

「不知道,我怕她會不接受我」

 

 

「怎麼會,秀妍妳長得那麼漂亮,哪會有人拒絕」

 

 

「是嗎?允兒,如果是妳,妳會拒絕嗎?」

 

 

「我…我嗎?」秀妍這麼一問,我不知道該做何反應,一瞬間的驚慌失措都被看在眼裡。

 

 

「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說好,但是很可惜那個人不是我~哈哈哈」自暴自棄的說出這種話,連我都覺得自己很窩囔。

 

 

秀妍問的問題,我沒多作聯想,既然決定要當朋友,那就不要對她有朋友以外的情感,這點,我很認份的。

 

 

至於那個權宥利,讓大家知道她喜歡秀妍後,更是火力全開,每天早上一杯豆漿不說,有時候連美英她也有一份,很明顯的是想要收買美英,原本我想制止美英,但又找不到立場,只好作罷。

 

 

「秀妍,宥利來找妳了」美英在教室門口對著秀妍大喊,然後一臉曖昧的看著秀妍走出去。

 

 

「切,那個女人到底哪裡好…」我喃喃自語,說得很小聲了,卻還是被順圭聽到。

 

 

「允兒,妳幹嘛,吃醋唷~」順圭的調侃,我早就見怪不怪了,但我不知道的是,那時候她已經察覺我對秀妍的感情,才刻意這麼說的。

 

 

「沒啊,我幹嘛吃醋」

 

 

「可是我怎麼聞到一股酸味,是從哪裡傳來的啊?」順圭笑嘻嘻的看著我,我害怕被她看穿心中所想,頭一撇,不理她就好。

 

 

雖然說秀妍正被權宥利熱烈的追求中,但她晚上仍會每天和我通話,光是這樣就讓我覺得自己是比那個權宥利還要被秀妍看重。而權宥利完全沒有因為即將面臨考試,而忽略掉秀妍,反而更積極的關心,這讓我很不是滋味。

 

 

很快的,兩天的大考就過去了,所有人開心過完年後,一開學就要面對成績的殘酷讓人心驚膽戰,我並不太在意成績,不管成績如何,我都很冷靜的對待。

 

 

開學第一天,當班導拿著一疊成績單,面有難色的走上講台,說些安慰人心的話時,我就明白,這次的考試所有人都沒達到預期中的水準,果然,考卷一發下去,已經有人因為考得太差而落淚。我很幸運,雖然沒有達到預期中的分數,但從整體上來說,我的成績還算不錯,順圭和泰妍這兩人也考的還可以,但是秀妍和美英就顯得差強人意。

 

 

但是秀妍並沒有表現得太難過,她反而認為自己已經盡力,沒有遺憾。

 

 

「允兒,妳想到要填什麼學校了嗎?」成績出爐後,學校就發分發的表格給我們填。

 

 

「恩,不知道耶,我跟我媽還沒有共識」

 

 

「妳媽還是希望妳去念軍校嗎?」

 

 

「對啊,而且她對於我的成績不是很滿意」我苦笑,因為我的成績無法念國立大學,私立大學的費用又高得嚇人,我媽對這頗有微詞。

 

 

「那妳呢?妳自己的想法呢?」

 

 

「我唷,我其實蠻想念語文類的,但我媽希望我念對未來比較有出路的科系」

 

 

「所以呢?難道妳要按照妳媽的意思過一輩子嗎?」

 

 

「呃…秀妍,妳不要生氣啦,只是我也不可能不顧她的想法啊」

 

 

「算了,隨便妳好了」

 

 

秀妍氣到直接走人,我不曉得為什麼她的反應會這麼大,放學坐車時,她完全不想理我,晚上打給她,也直接掛我電話,我請美英、泰妍、順圭去幫我問看看秀妍生氣的原因是什麼,但他們給我的回答都是一樣。

 

 

「秀妍說,她要妳好好的想一想」

 

 

想一想,要我好好的想一想到底是什麼意思,我想破頭也想不到秀妍這樣做的意義在哪,我知道她是為我好,替我擔心,希望我能夠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畢竟人生是自己的,不是我媽的,媽媽沒辦法一輩子控制自己的孩子,所以要為了自己而活,這些我都知道,但是她是我媽啊,我能不管她嗎?

 

 

一想到這裡,我就覺得秀妍一點也不體諒我現在的處境,明明她是最先知道我家情況的人,怎麼還對我說這種話,越想越氣,最後我幼稚的跟她賭氣,看她會不會先打給我認錯,只是,因為自己幼稚的舉動,讓我活在後悔中四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