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話匣子一開,姐妹倆停不下來,躺在床上嘰嘰喳喳了老半天,才終於累到睡著。隔天早上,兩個人走到孝敏家附近的Brunch吃東西,姐妹倆胃口大,東西點了滿滿一桌,大快朵頤的同時,店老闆的小兒子經過孝敏的面前,不斷盯著孝敏看,孝敏抬起頭對她微微笑,又繼續努力填飽肚子,過沒多久,弟弟就拿著一張廣告單要給孝敏。

 

「這是要給我的嗎?」

 

孝敏要接過時,弟弟手一滑,紙就掉下去,一旁的哥哥看見以為是弟弟再打擾客人吃飯,連拖帶拉的把弟弟拉走,粗暴的行為引起弟弟的不滿而嚎啕大哭,在廚房忙碌的媽媽在聽到哭聲後,只好趕快出來解決,在一旁看得孝敏和智妍則是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姐,妳看那個弟弟也不過五、六歲左右,就知道要討美女歡心」

 

「唉,難道我的魅力已經衰弱到只能吸引到小朋友嗎?」

 

「恩,我看國小和幼稚園都是妳大展魅力的好地方唷~哈哈」

 

「朴智妍,妳找死啊」

 

吃完飯後,孝敏就接到恩靜電話開開心心出門去,孝敏又不是傻瓜,怎麼可能跟去當電燈泡,百般無聊的情況下,撥了通電話,約好久不見的素妍出來見見面。

 

「妳還知道要找我啊…」素妍一來,就先控訴這陣子被孝敏冷落的惡行。

 

「對不起嘛,最近剛進一批新書,每天都要加班點貨,還要到各個書店去看銷售的情形,很累又很忙,才沒打給妳,對不起嘛….」

 

「不要跟我撒嬌,妳的撒嬌對我一點用也沒有,今天妳請客,我就原諒妳」

 

「妳…妳妳…太過分了,我只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耶,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不要嗎?不易拉倒,我沒差」素妍說完就要起身走人。

 

「好啦好啦,我請我請,我請就是了嘛…」

如果說孝敏是智妍的剋星,那素妍一定就是孝敏的剋星。兩人從認識到現在,孝敏沒有一件事是佔上風,總被素妍的伶牙俐齒給氣得半死,但是又一針見血讓人不得不聽,很棒的損友呢(素妍:lav你找死!!!)

 

素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大小姐,爸爸是知名轎車的代理商,媽媽則是護理長,從小,父母因為工作繁忙,素妍常常一個人解決晚餐,乖順的處理自己所有的事情,無論是功課還是日常生活,都表現出超乎年齡的成熟,爸媽也對她特別放心,而她畢業後,就到爸爸開的公司去學習,雖然是老闆的女兒,素妍低調得不願讓太多人知道她的身分,她只想憑自己的能力,看看她可以爬到多高,因為他從不認為自己比不過別人。她的人生中沒有什麼不順遂的事,如果真要說有的話,那大概就是遇到朴孝敏吧(孝敏:抗議,遇到我明明就是好事><)。

 

 

「噗哈哈哈,原來依妳的魅力只能吸引小弟弟啊…哈哈」兩人邊吃邊聊,孝敏順口就把早上發生的事情告訴素妍,不用多想她的反應,一定是被好好的取笑一翻。

 

「朴素妍,妳真的很過份耶」

 

「欸,我真的不知道妳當初好歹也當選過班花,怎麼才畢業兩年就行情就衰退成這樣啊…」

 

「我哪知道…」

 

兩人胡亂瞎扯一會後,孝敏忽然想起約素妍出來見面的理由。

 

「素妍,我跟妳說唷,我妹喜歡上我的同事恩靜」

 

「哦~妳是說妳妹喜歡上跟妳很好的同事唷」

 

「恩,她們兩個互動超密切的,昨天還是被我套話,智妍她才坦承…」

 

「妳反對嗎?」

 

「不會啦,我已經不會像以前一樣了,相反的,看到她們這麼幸福,我很羨慕」

 

「那妳也要不要找個女人來愛啊..」

 

「喂,雖然我被男人劈腿,但還不至於對女人投懷送抱,想太多唷妳,朴素妍」

素妍的一句玩笑話,孝敏並沒有把她放在心上,只不過後來,當她牽著她的手經過這家咖啡廳時,忽然想起素妍說過這句話,不禁會心一笑,原來,素妍早就猜中自己的未來。

 

匆匆結束和素妍的約會,孝敏搭著恩靜的車一起送智妍搭車回學校,離別前,智妍不捨的看著恩靜,眼裡的柔情蜜意快要讓孝敏認不出這是她的親妹妹,從來沒有這樣對自己過,孝敏不禁小小的吃味(lav:就說妳是妹控了吧XDDD)。

 

也因為這樣,見不得人好的孝敏,決定要逗一下恩靜。

 

「恩靜,我聽我妹說啊,最近有兩個其他系的男生要追她耶」

 

「咦?真…真的嗎」恩靜被孝敏突如其來的話題給嚇到。

 

「真的啊,她還說…」

 

「說什麼啊??」

 

「妳幹嘛那麼急著想知道啊…」孝敏努力裝著鎮定,冷淡的看著恩靜。

 

「呃…我關心智妍嘛,怕她被男人騙」

 

「是唷,別擔心啦,我看她好像已經有決定了…」

 

「咦???」恩靜從沒聽說過智妍被人追的事,更不知道孝敏說智妍的決定,訝異到張口而不自知。

 

正當恩靜想繼續問時,車已開到孝敏家樓下,孝敏非快的下車,恩靜拉下窗戶正要開口叫她時,她就轉過身來,趴在窗口,用著極為曖昧的笑容對著恩靜說。

 

「如果想追到智妍,要再加油唷,我支持妳~」

 

看到恩靜聽到她說的話震驚的模樣,孝敏一路憋笑,直到進了家門才開始瘋狂大笑,看到她那憋屈的表情,真的很爽,但是萬一恩靜向智妍求證的話,那她就完了,就算不被恩靜打死,也會被自家妹妹敢亂刀砍死,不過,稍為捉弄一下也沒關係吧,孝敏認為自己可是大大的提點恩靜要再積極一點,如果她們真的在一起,那她一定就是最大的功臣,孝敏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