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  

 

 

 

 

 

 

繞了一圈  是妳的總會是妳的

有些緣分  值得等待著

:))

 

 

 

 

 

 

三十二.

 

 

 

泰妍跟順圭是國、高中同學,所以兩人住的城市都在台中,隔天,差不多的時間,兩人同時到孝敏家,這麼巧合的事兩人當然很訝異,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要接各自的女人回去拜見父母啊。

 

「欸,順圭妳…我記得妳爸媽的年紀很大了吧,他們能夠接受嗎…?」

 

泰妍頗為擔心,因為從認識順圭以來,對於順圭的爸媽沒有很深入的了解,因為順圭的兩個姊姊都大她十幾歲,相對的父母年紀也比較長,想法趨近於保守,同性相戀,對於他們來說應該是想都沒想過的事,既然如此,順圭要帶孝敏回去,不就等於是在刺激倆老,泰妍有些顧慮。

 

「我也不知道,我跟妳說過吧,孝敏以前是我鄰居,我爸媽跟她爸媽都很好,所以,我是想說要帶孝敏回去給我爸媽看一下,還沒有打算要攤牌…」

 

順圭也很清楚,爸媽對於同性戀這件事根本一問三不知,更別說會像孝敏的爸媽一樣贊同,所以暫時,她還不打算要說出口。

 

「那…萬一,我是說萬一唷,妳爸媽反對怎麼辦…?」

 

天生憂愁多慮的個性,不得不讓泰妍往這方面想,因為有多少隊眷侶,最後,都是過不了父母這關,而泰妍太清楚順圭的個性,固執又講不聽,鎖死了,就再也解不開,如果真的因為這樣跟孝敏分開,以後,要順圭再去愛上一個人,真的好難。

 

「我現在也不知道,見招拆招了…」

 

這個問題,順圭也是沒有答案,心裡光是想著壞結果也沒有,最後,還是要試一試才會知道。

 

 

 

 

 

兩人雖然聊著很嚴肅的話題,但是在看到自家女人出來後,都很機靈的馬上笑臉迎人的上去摟摟抱抱,剛剛的話好似都沒有說過。

 

 

 

「哎呀呀~想不到我的女兒的女朋友,居然是好朋友啊,這真的讓我太意外了~」

 

「阿姨好~」

 

「阿姨好~」

 

看到媽媽出來,順圭和泰妍趕緊問好,一點都不能失了禮貌。

 

「你們好啊,想不到,真的有這麼巧的事,順圭啊,會不會,是妳先認識美英,然後把美英介紹給妳的好朋友啊!!!」

 

「阿姨,不是這樣的,是她們兩個曖昧來曖昧去的,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順圭這樣說,很明顯的就是指當初泰妍和美英那段模糊不清的曖昧期,不過,這一說,倒是讓順圭連受到兩人的攻擊,讓孝敏笑著替順圭揉揉頭安慰安慰。

 

這樣的舉動,反而更加引人好奇這其中的內幕。

 

「哦~美英,來,跟媽咪說妳跟泰妍當初是怎樣交往的…」

 

「那個…媽咪,我們時間有點趕,要先走了,改天再跟妳說齁,掰~」

 

 

一想到要把自己當初誘惑泰妍的事告訴媽媽,美英就覺得很害羞,所以找個藉口就拉著泰妍上車,而孝敏和順圭在旁邊看得哈哈大笑,只有媽媽一頭霧水,好想知道。

 

 

「唉唷,媽,我改天回來再跟妳說啦,其實齁,泰妍是美英倒追來的~」

 

「欸!!!!孝敏,不能這樣吊媽媽胃口,趕快跟我說,說完我才放妳走!!!!!」

 

「哈哈哈,媽,我跟sunny的家人有約時間,改天啦,改天回來我一定跟妳說唷,先走囉~媽,再見!!!!」

 

「欸欸欸,朴孝敏,妳真的是,跟妳姊姊一樣都是要來氣我的!!!!」

 

孝敏也跟美英一樣趕緊落跑,然後跟順圭在車上大笑,過了不久後,就接到美英打來的電話,那一頭的泰妍不斷大罵順圭,讓順圭和孝敏笑得更開心了。

 

 

 

 

 

 

 

兩個小時的車程,到了熟悉的街道,孝敏看著窗外的景色,小時候的回憶慢慢湧現,雖然搬離這裡二十年多了,但是偶爾出公差到台中時,孝敏還是會找時間來這走走,那時候總會期待著會不會在路上遇到順圭,會不會偶然間兩人像偶像劇一樣意外的相認,種種不期而遇孝敏都想像過,但就是一次都沒有發生過,可是孝敏做白日夢,做得很開心呢,一想到以前很白癡的想法,孝敏忍不住笑出來。

 

「孝敏,妳在笑什麼啊??」

 

「啊~因為我想到以前來台中的事,sunny,我那時候來台中出差,總會想著會不會就這樣在路上遇到妳,然後我們就慢慢有聯絡之類的事情,可是想想之後,又覺得,都過了二十年,即使在路上真的遇到,我又認不出妳,所以,我剛剛是在笑以前自己的想法好蠢~~」

 

「哈哈哈~孝敏,妳真的是很天真耶!!!」

 

順圭也覺得孝敏這樣的想法很蠢,但是內心卻很感動她也一直惦記著自己。

 

「唉唷,那時候來這裡總會想到以前的回憶,就會想到妳啊~」

 

「哦~意思是…妳其實很想我囉…?」

 

「啊!!!妳是色大叔是不是,專心開車啦,不要亂摸我大腿!!!!!」

 

孝敏臉紅推開李流氓正在自己大腿上任意撫摸的手,沒有直接否認順圭的說法,反而臉紅間接承認,的確,她是真的很想念順圭,才會有這麼天真卻還抱持著一絲希望的想法。

 

「小氣!!!!!」

 

「色狼~」

 

兩人到台中後,先去飽足一頓,在孝敏的提議下,兩人到小時候很愛去的公園走走,說著以前在這裡發生的事,每當回想起,都會覺得小時候的自己很蠢,可是,沒有那麼蠢的自己,長大後,哪能有這麼多的回憶。

 

 

 

 

漫步在陽光下,小公園旁有個操場,公園是給小朋友玩得,而操場則是大人運動、聊天放鬆的地方,坐在樹蔭下,看著綠油油的操場,這裡,是以前順圭心情不好時,最常來的地方,因為藍天、白雲還有草地,即使只是坐在這裡,都能讓人心曠神怡,所以順圭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來這,放鬆,然後,再續滿力量,努力邁步。

 

「以前啊,我如果考試考不好,或是有些事沒有達到我的目標的時候,我就會來這裡坐著,坐到太陽下山,人們趕著回家吃飯散去,然後,我再慢慢的走回去…」

 

「sunny~」

 

「心情不好,來這裡坐坐,曬曬太陽,真的會心情好很多呢~」

 

「妳好老人唷,sunny~」

 

「哈哈哈,我是啊,那我以後老了,妳要帶我來曬太陽唷!!!」

 

「我會牽著妳一起散步、曬太陽的!!!」

 

 

承諾,無意地在言語間,許諾,戀人,在陽光下,更加耀眼。

 

 

 

 

 

 

 

「然後啊,有時候想到妳,就會到公園走走,快要忘記妳的臉龐時,到公園去,坐在鞦韆上,就又回想起妳當初對著我的笑容,憑藉著笑容,慢慢地又回想起妳的臉, 然後,我就會在公園裡,想念,那段很棒很棒的回憶…」

 

順圭說這段回憶時,臉上雖然是笑著,但是語氣裡充滿心酸,因為想念卻又不知道孝敏變成怎樣,所以只能靠著小時候的回憶和印象來彌補遺憾,逐漸要淡忘的臉,卻因為鞦韆上的笑容,又慢慢地變得清晰,而這件事,順圭都沒有跟家人說過,來公園,變成順圭最放鬆最開心的一件事。

 

「sunny~我也好想早點遇見妳…」

 

任誰聽到這段話,都會很感動,孝敏也不例外,側靠在順圭的肩上,抱著順圭的手臂,十指緊扣,順圭的心情,孝敏很能感同身受,她也是依賴著小時候的回憶,才能努力的不讓自己忘記順圭。

 

「不過,還好,我們後來不是遇到對方了嗎,我想,大概是老天爺給我們的考驗吧,二十年的分開,然後,又再度在一起…」

 

「欸欸欸,李順圭小姐,我記得以前我們沒有在一起唷,哪裡來的”又”啊~」

 

「是嗎?我記得,不知道是誰說不希望我喜歡上別人,還偷走我的初吻的,嗯?」

 

順圭低下頭靠近孝敏,刻意的捉弄她,就是要看孝敏臉紅,果然,孝敏又臉紅說不出半句話可以反駁,氣嘟嘟跟順圭對看,然後,被吻住。

 

「唔唔…唔嗯…sunny…這在外面耶,妳是作家,還是要顧慮一下啦~」

 

孝敏這樣說根本自相矛盾,明明手牽得死緊,還把頭靠在人家肩上,說這話,連順圭也忍不住笑。

 

「沒關係啦,我只有稍微吻一下而已…」

 

「到時候要是上報了,我看泰妍會被妳氣死!!!」

 

「嘻嘻嘻,妳明明就很喜歡我這樣~」

 

「才沒有!!!!」

 

兩人在操場旁膩歪了好一陣子,太陽逐漸西下後,順圭才帶著孝敏回去,順圭的媽媽一看到孝敏,驚訝得好一會,因為太久沒見面,跟以前的樣子完全不一樣,果然是女大十八變啊。

 

 

 

 

 

 

 

 

「阿姨,真的好久沒有見到妳了~」

 

「對啊,孝敏,妳都長這麼大了,以前順圭還比妳高,現在妳都高順圭這麼多啊~」

 

「啊…哈哈…」

 

簡短的問候,順圭的大姊珍圭下班回來,看到孝敏也很意外,驚呼連連,順圭有兩個姐姐,大姊珍圭大她十五歲,已婚,育有一男一女,二姊銀圭大十歲,三人同樣都是五月十五生,目前,大姊一家人跟爸媽一起住。

 

 

 

晚餐上,因為有小孩子,顯得更加熱鬧,因為二姊在新竹工作,所以沒辦法回來,也就沒能見到孝敏,讓孝敏頗為可惜,小時候的印象裡,順圭的二姊很照顧她,每次都會拿些好吃好玩的給她,是個很照顧她的鄰居大姊姊。

 

「孝敏,這次來打算玩幾天啊?」

 

「恩,因為禮拜一要上班,所以來住個兩天,禮拜日早上就要回去了~」

 

「順圭啊,妳要跟孝敏一起回去嗎?」

 

「恩,我禮拜一有簽書會,所以要回去準備…」

 

「這樣啊,那這幾天就帶孝敏好好玩,可以打電話找泰妍,好久沒見她了~」

 

順圭和泰妍是同學又是好友,當媽媽的怎麼可能不知道泰妍。

 

「恩,我會的~」

 

 

 

 

 

順圭對於媽媽總是像個乖孩子一樣聽話,溫馴有禮,跟孝敏家比起來,順圭的家人冷靜許多,這讓孝敏很戰戰兢兢,直到上樓到順圭的房間後,才敢完全放鬆。

 

「呼~Sunny,我現在終於知道妳那時候來我家的感覺了,真的好緊張啊…」

 

「嗯,妳現在才知道,待會等小朋友們,洗好澡,在換妳去洗,我打給泰妍,問她說明天要不要一起去玩,反正她家離我家不遠,開車20分鐘就到了!!!」

 

「好啊~~~」

 

環顧順圭的房間,整潔、乾淨,基本上沒有什麼太過雜亂的地方,衣服也不多,可能是因為只有過年才會回來住,所以房間的東西有點少,但是唯一沒有缺少的就是電動,房間裡有許多以前的電動遊戲機,孝敏不禁拿起來玩,以前的gameboy,真的很讓人懷念。

 

 

 

 

 

 

晚上,兩人擠在小小的單人床上,稍微有些擁擠,不過因為是戀人,這樣的緊密相擁,更增添甜蜜。

 

「啊~不行啦,快點睡覺啦,sunny…」

 

順圭指著嘴唇,要孝敏給晚安吻,可是,孝敏當然知道絕對不是一個bobo這麼簡單,順圭的老家房屋老舊,她可不想要在這裡跟順圭什麼的都被聽到,那隔天起來要怎麼見人啊。

 

「平常妳來我那都會給我的,為什麼不行?」

 

「因…因為妳…我怕妳會失控嗎…反正…在妳家這裡不行啦…」

 

「孝敏,好啦,親一個就好…親一個嘛~」

 

順圭使出她拿手的撒嬌,孝敏也只能屈服。

 

「那…只能親一個,妳不能太過唷…啾…唔唔…唔嗯…sunny…唔唔…」

 

「嘻嘻嘻~」

 

「我就知道妳會這樣~好啦,睡覺啦,晚安~」

 

「嗯,晚安~」

 

終究還是讓順圭得逞,要到一個扎扎實實的晚安吻,孝敏背對著順圭,讓順圭從背後環抱著,身後傳來規律的呼吸,孝敏知道順圭已經睡著,開長途車很疲累,在有精神的人也難以抵擋睡意,孝敏小心翼翼的轉過身看著順圭,剛到順圭家的時候,雖然順圭什麼都沒說,但她很自然地就把牽著的手給放開,順圭給她一個抱歉的眼神,但她知道,順圭也是有難處的,而一個晚上的相處下來,孝敏發現,順圭家是個很傳統的家庭,父母的年紀長自己爸媽年紀十歲以上不說,光從吃飯必須要大家坐在餐桌上一起吃就可以看出,這是多麼注重倫理的家庭,這樣的家,能夠接受她跟順圭的戀情嗎?

 

 

夜幕低垂,月亮依然恬靜的在天上高掛,熟睡的臉龐,跟緊皺的眉心呈現對比,未來會怎樣,沒有人知道,但孝敏很清楚,不管怎樣,她不會再放開順圭了。

 

 

「sun…我會…跟妳一起分擔的…」

 

 

夢囈的話語,卻是最想告訴妳的心意。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