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  

 

 

 

順圭不愧是順圭啊!!!!!!!!!!!!!開球的姿勢真的超美的>///////////<

比起其他兩個海歸派.....真的好很多啊!!!!!!!!!!!!!!!!!!!!!

(秀妍&美英:呀呀呀~妳什麼意思!!!!!!!!!!)XDDDDDD

 

 

 

 

 

 

對了!!!明天我要去約會,所以暫停更文唷~啾♥

 

 

 

 

 

我們都想努力往前進

但現實往往不如我意

喘口氣  深呼吸  

停下來好好看看自己

:))

 

 

 

 

 

九十.

 

 

手術的前一天下午,順圭就陪媽媽到醫院辦理住院,因為兩個姊姊都要上班,爸爸也是,所以就由順圭處理住院的事情,在知道媽媽得到癌症後,順圭就向美英和泰妍告假,第二張專輯先暫緩錄音,新書討論進度也停滯下來,她先搬回去台中照顧媽媽,孝敏也很支持,雖然會減少兩人見面的機會,但是孝敏毫無怨言。

 

 

「順圭阿,妳這樣搬回來好嗎?泰妍那邊會不會很麻煩阿,如果你有工作的話,那就先回台北,反正妳爸和妳姐姐下班後就會來照顧我了…」

 

「媽,沒關係的,我跟泰妍說好了,這陣子先照顧妳,等到妳身體好一點之後,我再回去忙事情就好,反正現在我新書和專輯都是還在籌備當中,並沒有對外發布消息,所以妳不要擔心…」

 

「這樣啊…」

 

 

順圭的媽媽住在四人房裡,原本順圭是想說要讓她住單人房,但是因為價錢的關係,媽媽捨不得讓孩子花錢,所以就住在四人房,看著房裡其他的病人,順圭的媽媽臉色有點難看。

 

 

「媽,怎麼了嗎?在擔心明天的手術嗎?」

 

「恩…有點…」

 

「媽~不要擔心,真的!!!醫生很有把握,他說這個手術的成功率有七成,而且切除腫瘤後,只要再接著做療程,就會把癌細胞都殺死,妳不要擔心,妳會好起來的…」

 

「唉…順圭…要是…媽…因為癌細胞的關係…先走…妳爸…跟你們…我真的…放心不下…」

 

 

媽媽邊說眼眶邊紅,讓順圭也想哭,但她忍著,因為這時候不應該跟媽媽一起哭,她應該要努力的安慰她,給她力量,幫助她面對以後的治療,因為家人就是病人最好的支柱。

 

 

「不要想那麼多,媽,我們現在就是一步步遵守醫生的指示,只要照著做,就一定會有好的結果,所以妳不要擔心…」

 

「恩…希望如此,我現在,最擔心的…就是妳了…」

 

「媽~我哪需要擔心阿,妳看我現在事業有成,又受到這麼多人的喜愛,妳要擔心什麼啦!!!!」

 

「是啦,妳又出書、又出唱片,左右鄰居都很誇獎妳,也很羨慕我有妳這樣的明星女兒,可是…妳就是沒有一個好對象啊~」

 

 

順圭看著媽媽,知道她又再擔心這件事,無奈的苦笑,要是以前可能會直接不理或是裝沒聽到跳過,但是現在媽媽生病,她實在沒辦法這樣做,只好敷衍一下。

 

 

「媽~我現在一個人也很好,為什麼非得要有伴呢?」

 

「順圭阿,人不可能會單獨過一生,妳到最後還是需要一個老公來陪妳啊…」

 

「…」

 

「而且,妳看妳大姊生了孩子,家庭很幸福美滿,妳二姊也快要結婚,就剩妳,連個男朋友的影子都沒有,還說不要我擔心,怎麼可能阿…」

 

「媽…」

 

「妳不要弄那個無奈的臉給我看,都已經要三十的人了,都還沒有男友,妳知道外面的人都在說因為你的事業心過強,才會沒有男人要妳!!!!!!!!」

 

 

一聽到是外面的人評論,順圭火氣就上來,剛剛誇獎的話她就覺得很奇怪,那些三姑六婆怎麼可能不會說到這件事,果然現在媽媽就提到了。

 

 

「媽!!妳不要管外面的人說什麼,我自己過得很好就好啦~」

 

「唉唷!妳就是這樣,都不交一個回來給我看,才會讓我在那邊擔心…」

 

 

一下子,氣氛變得很尷尬,順圭不說話,媽媽也僵著臉,後來是二姊珍圭出現在病房裡,氣氛才稍微緩和。

 

 

 

 

 

 

 

 

孝敏知道順圭的媽媽要開刀,前一天就先跟恩靜請假,但是因為將近年終,客戶都希望能夠趕在過年前把案子結束,孝敏沒辦法請下午假,只好拼命趕,提早一個小時下班,然後坐車到台中去醫院探視順圭的媽媽。

 

 

「叩叩~阿姨…」

 

「欸?孝敏…妳怎麼來了啊!!!!」

 

 

順圭的媽媽一看到孝敏忽然出現在病房,感到驚喜萬分,而珍圭和順圭互看一眼,珍圭似乎明白孝敏怎麼會來了。

 

 

「阿姨,Sunny~跟我說,妳要開刀,我剛好在台中出差,工作結束之後,就坐計程車來這裡看妳…」

 

 

孝敏把一盒水果放在旁邊,充滿愛意的看了順圭一眼,順圭也回以微笑,這一來一往,雖然只有短短的剎那,讓珍圭知道,這兩人真的愛得很深,因為兩人的動作都是如此的有默契,這不是短暫交往的情侶會有的默契,而是要很熟悉彼此的兩人,甚至於非常了解對方心思的人才會有這樣的動作。

 

 

「唉唷~真的是…很謝謝妳,孝敏,太麻煩妳…」

 

「不會,阿姨,我來看妳是應該的…明天開刀,要加油唷!!!醫生一定會努力讓妳好起來的…」

 

「謝謝,真的謝謝妳,孝敏阿,一陣子沒見,妳又變得更漂亮…」

 

「阿姨…謝謝妳…」

 

 

被誇獎孝敏臉紅感謝,但是眼神不時瞄向順圭,只見順圭一臉得意地看著,彷彿是在說我的女人當然很漂亮,一樣的得意。

 

 

「哎呀~這麼漂亮,一定有男朋友了齁!!!!我就不相信妳這麼漂亮都沒人追…」

 

 

果不其然,還是免不了提到這樣的話題,順圭挑著眉,想看看孝敏要怎麼回應。

 

 

「阿姨,我長得漂亮,又不代表就一定會有人追,而且,我現在正努力往專業設計師的方面邁進,現在都把心力放在事業上,所以…有沒有人追倒是沒那麼在意…」

 

 

孝敏四兩撥千金,看似回答順圭媽的問題,但又好像沒有正面回答,不過,順圭倒是可以接受這個答案。

 

 

「妳啊,不要像我們家順圭一樣,說什麼一個人也很好等等之類的話…我啊,都很替她擔心她以後會沒有伴…」

 

「媽~妳扯到我幹嘛…」

 

「就是要說到妳,到底哪時候才要帶人回來給我看啊!!!!!」

 

「唉唷~時間到了,就會有啦~」

 

 

順圭其實很想說,人就在眼前,但是現在這樣的情況真的無法說出口,何況孝敏也一直用眼神示意她不要說,只好隨便回了。

 

 

「阿姨,感情這種事順其自然,有些時候強求不來,所以我媽她也看開了~」

 

「是嗎,我也好久沒看到你們一家人了…素妍和智妍都好嗎?我記得之前素妍不是結婚了???」

 

「嗯!!去年我姊結婚的,姊夫是另外一家公司的業務,也剛好是我姊的高中同學,兩人畢業後因為工作才有聯絡然後相愛…」

 

「唉~素妍都可以在工作場合中遇到對象,那我們家的順圭怎麼都沒有呢…」

 

「媽~不要老是把話題扯到那裏啦…」

 

「好好好~我不說我不說…孝敏阿,吃飯了嗎?還沒的話,要不要順圭陪妳去吃?還是我要她買回來給妳…」

 

「不用不用,阿姨,我跟Sunny去吃就好…因為妳開刀前一晚不能吃東西,那我在這裡吃不太好意思,所以我去樓下的餐廳吃就好…」

 

「這樣唷,好!!!順圭阿~妳陪孝敏去,記得!!不要讓人吃不飽!!!」

 

「好…」

 

「那阿姨我們先下去囉~」

 

「嗯!!好~」

 

 

孝敏跟著順圭走出病房外,兩人並沒有馬上走到電梯去搭,反而是先牽起手,擁抱著對方,因為過於想念,所以在順圭媽沒看見的地方反射性的擁抱著,互訴思念。

 

 

卻沒注意到,忘了提醒順圭而走下病房到外頭的媽媽正訝異的看著她們。

 

 

「順…」

 

 

因為珍圭在廁所,順圭媽忽然想起要順圭順便買晚餐給珍圭吃,才剛走出病房抬頭要叫順圭時,就看見兩人緊緊相擁的畫面,過於震驚以至於連順圭都叫不出口,默默地退回到病房,關上門,然後,再默默地躺回床上。

 

 

「媽~妳剛剛是要去哪嗎?怎麼走回門口後又回來了?」

 

「沒…沒有…妳吃飯了嗎?要不要…跟順圭和孝敏一起去吃飯…」

 

「不用,我待會叫順圭買回來就好…」

 

「喔…好…」

 

 

珍圭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媽媽到底怎麼回事,一個人看著電視,卻心事重重,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孝敏,待會還要趕回台北嗎?」

 

「恩~我是買來回的票,所以我要搭十點的車回台北…」

 

「這樣妳很累耶…」

 

「沒關係,是為了妳媽,所以我願意…」

 

「那我待會載妳去車站,嗯?」

 

「好~~~」

 

 

順圭和孝敏兩人在醫院的餐廳裡吃著飯,很難得見面,但彼此卻不多話,因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祈禱明天的手術能夠順利,其餘的,就等手術結束後再說了。

 

 

「孝敏,真的辛苦妳了,大老遠從台北趕下來…」

 

「唉唷~sunny…妳再說下去,我都覺得妳不像是那個對我一直都很霸道的李順圭了!!!」

 

「我還是阿…只是…在這種時候發揮不出來而已…」

 

 

孝敏和順圭媽打完招呼後,順圭載著她到車站去坐車,離發車還有一點時間,兩人就在車子裡聊起天來,十指緊扣,這時候才有屬於她們的空間,順圭也難得地露出笑容。

 

 

「sun…過來…」

 

「嗯?幹嘛…欸…孝敏…唔唔唔…」

 

 

順圭的頭傾前,孝敏按住她的後腦吻住,意想不到的順圭,瞪大眼看著孝敏。

 

 

「sunny~妳不說接吻要閉眼嗎?怎麼現在變得這麼沒情調啊?」

 

「孝敏…」

 

「唉唷~好啦,我知道妳是在擔心阿姨,所以給妳吻,給妳加油打氣!!!!」

 

「謝謝妳,孝敏…」

 

「好啦…時間快到了!!我該下車,這幾天妳要注意自己,不要因為擔心妳媽,就忘了吃飯,也要多喝水,有時間就閉目養神一下,還要…」

 

「好好好~我都知道!!!妳才幾歲阿,怎麼越來越囉嗦了~」

 

「哼!!!怎麼樣,現在就嫌我囉嗦,是不是以後就不要我了?」

 

「我怎麼可能不要妳,明知道我只要妳一個!!!」

 

「這還差不多!!!好啦~妳不要下車,免得被認人出來,我到台北會傳簡訊給妳,嗯?」

 

「好~妳自己要小心唷!!!」

 

「嗯!!再見~開車小心唷!!!!」

 

「好~」

 

 

送走孝敏,順圭開車回醫院,銀圭和珍圭都已經回去,剩爸爸在那陪媽媽說話,順圭一進來,爸媽兩人就用很奇怪的眼神看著順圭,雖然只有一下子,但是順圭總覺得很不對。

 

 

 

 

 

 

「爸,你明天還要上班,要不要先回去,我跟姐姐說好了,這幾天我會住醫院照顧媽…」

 

「好…那我明天開刀前會再來的…順圭阿,這幾天要多麻煩你了…」

 

「爸,照顧媽是應該的…我不會覺得累的…」

 

「反正,妳顧人,也要記得顧自己,知道嗎?」

 

「恩,我會的~」

 

 

爸爸回去後,順圭和媽媽也準備睡覺,四人房的病房內,家屬多半都只能睡在摺疊的床上,很不舒服但也沒辦法,躺下去,通常都不太可能會馬上睡著,媽媽翻來覆去,腦袋不斷想著剛剛看到的畫面,雖然說之前曾有新聞報導順圭和孝敏兩人是同志戀人,但是她壓根不相信,只覺得兩人因為從小認識,又在台北工作,所以一起出去玩或是吃飯這根本沒什麼,況且因為報紙上並沒有拍到什麼過於親暱的舉動,所以媽媽也不以為意,然而,現在親眼看到兩人有如戀人般緊密的抱在一起,還含情脈脈地看著對方,讓順圭媽媽越想越不對,越想越睡不著。

 

 

「媽~妳想喝水嗎?不然怎麼翻來翻去?還是因為太緊張睡不著啊?」

 

「阿…沒…沒有…我會認床…所以有點睡不著…」

 

「哦…這樣唷…」

 

「順圭阿…」

 

「嗯?」

 

「妳現在…真的…沒有喜歡的人嗎?」

 

「媽~妳怎麼又問我這個!!!妳現在應該要先專心對抗病魔,我的事,等妳好起來後,再來想辦法,好不好?」

 

 

順圭以為媽媽又是在擔心他的終生大事,所以像以前一樣找話敷衍,殊不知,這樣的回答只是讓媽媽認為她跟孝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黑暗中,順圭拿著手機,手機的亮光照到順圭的臉,顯得很開心,因為孝敏到家後,就先傳簡訊跟她報平安,兩人一來一往的聊著,讓順圭的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而這一切,旁邊的媽媽都看在眼裡,好真實,卻不願去相信。

 

 

 

鄧福如  完美情人

 

這首歌拍得很可愛,歌也是!!!!!!!!

怎麼樣都想不到是伍佰做得詞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