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jpg

 

 

 

 

十七.

 

 

 

 

隔天早自習,泰妍和允兒一同顯露出憂鬱的神情,泰妍從昨晚回來後就這樣,沒有想到連允兒來也一樣,順圭都不忍苛責她遲到紀錄繼續保持的事。

 

 

 

只是,真的有這麼巧,昨天兩人都缺席晚自習,都剛好今天心情不好,到底昨天發生了什麼事,這兩人是吵架了嗎?

 

 

 

中午午休,孝敏照慣例到教室跟大家一起用餐,不過因為昨晚喝太多,加上聊天到太晚,沒有睡好,孝敏沒有吃多少東西,坐在講台前專心聽大家分享最近有什麼事。

 

 

 

允兒雖然在吃飯,但眼神時不時的瞄向台上孝敏的方向,對到眼後,又低著頭猛扒飯,怪異的舉動讓順圭覺得奇怪,更詭異的是,12點半午休開始時,孝敏又把允兒給叫了出去。

 

 

 

坐在窗邊的順圭,看著走廊上的孝敏和允兒談話,相視而笑的模樣,越看越不是滋味。

 

 

 

「老師....」

 

 

 

「幹嘛這麼緊張,老師又不會吃了妳」看到允兒不斷的偷瞄她,孝敏忍不住笑了出來,既然昨晚已經跟秀妍說開了,那她還是得要來跟允兒說一下,順便告誡她不可以再在學校做出踰矩的行為,到時候被發現除了被退學外,連帶也會影響到秀妍的工作。

 

 

 

「我....」

 

 

 

「我昨晚已經跟秀妍說開了,你不用擔心

 

 

 

「那就好,因為...昨天都沒有等到訊息,一整晚都沒有睡....」

 

 

 

「那是我跟美英老師的問題,讓秀妍沒有時間傳訊息給妳!!」一想到昨晚秀妍把事情說得很詳細,孝敏看著允兒都沒辦法很正經的看待。

 

 

 

「蛤?所以...美英老師也知道了....?」

 

 

 

「嗯,不過,妳昨天的行為,雖然是在放學後,可是還是在學校裡頭,一次就算了,且剛好是我在外頭,萬一今天是學生會的人或是其他老師看到,你有想過秀妍因此會工作不保嗎?」

 

 

 

「嗯,這是我的錯....」

 

 

 

「雖然沒有想到妳這麼關心秀妍居然會是這樣的情感,但是我想秀妍她很開心

 

 

 

「老師,你...會不能接受嗎?」

 

 

 

「如果我真的不能接受的話,就不會笑著臉跟你說這些,而是直接呈報上面了!!」

 

 

 

「謝謝老師....」

 

 

 

「在學校還是要遵守禮節,女生戀愛已經很不容易了,你們還是師生關係....接下來,可能會很辛苦....」

 

 

 

「老師...」

 

 

 

「不過,我想,只要兩個人都不放棄的話,一定有辦法在一起的!!現階段,先好好享受戀愛,然後....」

 

 

 

「然後什麼?」

 

 

 

「不要太縱慾了,秀妍腰不好...」

 

 

 

「啊?哦哦哦我知道了老師~~~

 

 

 

孝敏這樣說,讓兩人不自覺得笑了出來,在保健室裡的秀妍忽然感到不對勁打了噴嚏。

 

 

 

‘誰在說我壞話啊’

 

 

 

 

 

現在的狀態,真的是相當的微妙,秀妍和允兒交往的事,美英和孝敏知情,美英則是沒有對孝敏說她在和泰妍交往的事,泰妍則是透過美英那知道允兒和保健室老師正在熱戀中,卻沒有跟允兒說她知道,大家彼此之間,或多或少,都希望能有一點點秘密不想讓人知道。

 

 

 

 

禮拜五晚上,沒有晚自習時間,順圭回到宿舍後,知恩已經在宿舍裡換好便服等她。

 

 

 

「哦知恩,你已經換好衣服了?」

 

 

 

「嗯!!我很期待能夠出去走走~~

 

 

 

「好,那我們走吧

 

 

 

 

「欸,順圭學姊你不換衣服哦?」

 

 

 

「不換,穿制服出去也可以,順便讓你看一下,有多人羨慕可以穿上皇奕的制服」

 

 

 

兩人走出校門,搭上公車,十五分鐘後到熱鬧的市區,因為有大學在,所以都是學生和平價的小吃服飾,隔天不用上班上課,所以才五點多,街道上都是人。

 

 

 

「知恩,你之前都沒來過這裡嗎?」

 

 

 

「沒有,因為不知道怎麼來

 

 

 

「哦~~不過你也才剛入學而以,不熟悉很正常!!反正今天沒晚自習,就慢慢逛,最慢十點回到宿舍就好

 

 

 

「好~~~~~~

 

 

 

帶著興奮的知恩,順圭沒有目的的亂走亂逛,因為是學生預算有限,能吃能買得不多,但是這樣就已經讓知恩很開心,完全沒有想到宿舍的學姊居然會為了她帶自己來參觀校園外的環境,光是這樣就已經很讓知恩感激不已。

 

 

 

而且因為順圭穿著制服,路上不少其他學校的學生都議論紛紛,因為要進到皇奕唸書,除了家裡要有本錢外,還要有點關係才有辦法。

這也讓知恩著實見識到,身為皇奕女中一員的驕傲。

 

 

 

「今天這樣亂逛,應該沒有什麼靈感吧....」

 

 

 

「不會不會,我覺得可以出來走走,擺脫學校,真的很開心!!!」

 

 

 

「那就好~~

 

 

 

「順圭學姊,謝謝你,我想....我腦袋有一些想法了」

 

 

 

「哦!!真的嗎,太好了,成發那天,我會去看的。然後,下禮拜五我再帶妳去別的地方!!」

 

 

 

「嗯!!謝謝妳

 

 

 

看著順圭,再回學校的路上,知恩腦袋浮出了一點點旋律,雖然還抓不到是什麼感覺,可她已經開始期待下禮拜五的出遊。

 

 

 

泰妍的反常,順圭其實都看在眼裡,所以當她跟知恩從外頭回來後,泰妍卻一反常態的禮拜五晚上在宿舍裡睡覺,她就覺得不對勁,連忙爬上去察看泰妍的情況,摸摸額頭,沒有發燒。

 

 

 

「嗯?沒有發燒啊

 

 

 

「幹嘛,李矮子,偷爬上我的床要幹嘛....」

 

 

 

泰妍忽然睜開眼睛,讓順圭嚇了一跳,趕緊握住扶手,免得自己從上面、摔下去。

 

 

 

「你沒睡覺也出個聲,這麼突然張開眼睛很嚇人耶!!」

 

 

 

「我就是看你要對我幹嘛啊~~~帶知恩去玩回來了呦」

 

 

 

「嗯!!你呢?已經八點了,有沒有去吃飯

 

 

 

「沒有,沒有什麼胃口...」

 

 

 

「沒有?!!妳給我下來,換好衣服,跟我出去吃點東西」

 

 

 

「不要,好麻煩....」

 

 

 

「快點,跟我下來,便利商店買點東西都好

 

 

 

「吼....好啦」

 

 

 

順圭硬拖著泰妍出去吃飯,一方面是想單獨問她,另一方面是想知恩有自己時間可以創作。

 

 

 

校外正對面便利商店裡,順圭和泰妍正吃著剛買的微波食品,坐在店內邊吃邊聊。

 

 

 

兩人沈默了好一陣子後,順圭才開口打破靜默。

 

 

 

「金泰妍,妳...怎麼了...」

 

 

 

「蛤?什麼我怎麼了....」

 

 

 

 

「你還想要裝哦!!從昨晚回來,到早上上課心不在焉,整個人都六神無主的,難道你以為我是瞎子看不出你有狀況嗎?」

 

 

 

「唉....」

 

 

 

泰妍當然知道順圭不是瞎子,她也很想要找人訴說現在內心的煩悶,可是一想到美英交代她不能夠告訴其他人有關於她們交往的一切,泰妍內心很掙扎,到底要不要跟順圭說。

 

 

 

「你是不是.....在為美英老師的事在煩?」

 

 

 

「嗯?妳...妳亂猜的齁」

 

 

 

「對啊,雖然是亂猜,但是從你上英文課居然可以紅著眼眶,往外看至少五分鐘來說,我就覺得你的不開心,應該是跟美英老師有關係....」

 

 

 

 

「妳哦,為什麼可以觀察到這麼細微.....」

 

 

眼見瞞不住順圭,泰妍脫口而出,跟美英交往的過程,在訴說時,順圭的眼神並未有太大的訝異,她內心隱約有覺得美英老師和泰妍有不對勁,有曾想過在交往,但是,這都只是猜測,如果泰妍不想說,她也不會逼迫。

 

 

 

美英在事後沒有說出秀妍找她的原因是什麼,泰妍也不知道秀妍老師和允兒正在交往。

 

 

 

「所以...我覺得很累了.....」

 

 

 

「那...美英老師知道嗎?」

 

 

 

「知道什麼?」

 

 

 

「知道妳因為她那時候急於要接起秀妍老師的電話,忽略妳的感受,讓你覺得不重視而在不開心...」

 

 

 

「我不知道她知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們為了’我的’這種情緒,已經爭執過好多次,我已經累得,不想多說什麼了....」

 

 

 

「你覺得老師不在乎你嗎?」

 

 

 

「嗯....」

 

 

 

 

 

「那就跟老師說分手啊.....」

 

 

 

 

 

順圭說出這幾天以來在想的事,有些震驚卻又沒那麼無法接受。

 

 

 

 

「分手哪是那麼容易說出口....」

 

 

 

 

「不然你想怎樣?」

 

 

 

「我.....」

 

 

 

「在這邊自怨自艾,你以為老師就會同情你嗎?我可以理解你想要公開讓大家知道妳跟老師在交往的事...」

 

 

 

「我不是說要讓大家都知道,我是想要告訴你和允兒,和身邊一些我可以信得過的人,可是美英老師連這些都不讓我說.....我覺得很委屈,我想要說些話的時候都沒人可以說....」

 

 

 

「泰妍,妳...對老師還有喜歡嗎?」

 

 

 

「可能....或許...都被消耗殆盡了吧...」

 

 

 

泰妍的眼淚默默滴到她的飯上,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嘴裡早已沒有在咀嚼食物,只剩淚水的苦澀。

 

 

 

同樣都是學生的兩人,順圭沒辦法給予什麼有用的建議,在這個時候,分手,對泰妍來說或許是一個比較好的解脫方式。

 

 

 

「那就提起勇氣,把想說的話都說一說,然後分開」

 

 

 

「可是我們在學校還是會碰到啊....」

 

 

 

「所以呢?你要繼續這樣委屈下去嗎?我是可以理解美英老師不希望妳公開的理由,可是連身邊的好友都不能說的話,真的.....太委屈你,那她自己有向她身邊朋友說你們交往的事嗎?」

 

 

 

「沒有吧....就算有,她也沒有打算要跟我說....」

 

 

 

「我沒有跟老師談戀愛過,也不曉得美英老師自己背負多少壓力,可就我單方面看來,美英老師想要保護自己多一點....」

 

 

 

「你也這樣覺得嗎....」

 

 

 

「不然你有問過她不讓你對外公開的原因嗎?」

 

 

 

「有,她總是說等到適當的時機再說就好,沒必要刻意告訴別人....」

 

 

 

泰妍和美英,一個感性,一個理性,兩人用不同角度去解讀一件事,自然對同一件事有不一樣的感觸。

 

 

 

 

 

很多人都說互補的個性最適合在一起,比起同樣脾氣都很硬,或是都很感性的人來說,會在一起的更久。可是會在一起的久,只是因為彼此都有很強大的包容力,跟互不互補一點關係都沒有。

 

 

 

就在順圭這樣的鼓吹下,走入死胡同裡的泰妍,腦袋忽然打開了結。

 

 

 

 

回到宿舍後的泰妍,想了又想,傳了一長串得訊息給美英。

 

 

 

 

 

 

‘美英,嗯,不知道妳有沒有察覺到那天離開妳家的時候,我是很不開心的,或許妳有發現,可是肯定又當我是在發小孩子脾氣了對吧,呵呵,我也確實是小孩子啊!!’

 

 

 

 

 

‘正是因為我的不成熟,所以我很努力的想要配合妳,當個可以匹配妳的人,我答應妳不對外說我們交往,連我的好友都不知道,在學校也極力的克制自己內心見到妳興奮的情緒,表現出我們感情好是因為師生關係好的模樣。但是,我卻越來越找不到自己了.....我們明明很近,卻總是只能在你說能見面的時候見面,在你說能去你家約會的時候纏綿,我們比遠距離的情侶們,距離還要遙遠...’

 

 

 

 

 

‘我累了,真的好累,已經數不清幾次有過這樣的念頭,卻總是看著手機裡妳後悔,可這次,在我們纏綿後,妳為了接秀妍老師的電話把我推開,這樣的舉動讓我很受傷,我知道你會回我什麼,我知道,我都知道,可是我要聽的不是這些.....’

 

 

 

 

‘我知道妳又會說我太感性了,把事情用情緒來處理,我不是沒有想過要改變自己,我有,我努力的讓情緒不要影響理性,努力學著妳用理性來看待這一切,然後我突然發覺,我好像不是我了.....’

 

 

 

 

‘我沒辦法盡情的哭,我不知道該怎麼宣洩情緒,後來遇到這類的問題,我已經哭不出來,然後逼著內心想要哭泣的自己說「閉嘴,幼稚的人哭什麼哭」,然後...然後....我越來越體會不到這世界....’

 

 

 

 

‘可能你覺得我說得很誇張,但那也是理性的妳不理解感性的我最好的範例,我累了,真的好累,我常想著我們分開會不會好一點,我找一個能理解我想大哭就大哭,想笑就大笑的人會不會我會快樂一些....’

 

 

 

 

‘無論怎樣,我現在是不開心的,我享受不到談戀愛的樂趣,還是我根本就不會談戀愛,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現在想要先脫離這段關係....’

 

 

 

‘所以,美英老師....’

 

 

 

 ‘我們....’

 

 

 

 

‘分手吧...’

 

 

 

 

 

躲在棉被裡的泰妍,在打完這一長串後,咬著被子努力不讓自己發出聲音的大哭,即使如此,哭泣的聲音還是偶爾會從上面傳出,順圭有先傳訊息要知恩給泰妍一點空間去處理自己的情緒,兩人都很識相的在下面戴上耳機,假裝在聽音樂。

 

 

 

 

 

 

不曉得美英看到這則訊息會怎麼想,不知道美英能不能理解我說的話,泰妍很害怕,又覺得訊息出去了如釋重負。

 

 

 

 

 

 

 

 

 

 

 

 

我真的找不到我自己,如果妳要的成熟是這樣,那我還不想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