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01-571182.jpg

 

 

 

二十.

 

 

 

隔週一上課,允兒意外的居然會比泰妍和順圭先到教室,悠哉的吃早餐。

 

 

 

「林允兒妳怎麼了,發燒了還是哪裡出問題,怎麼會今天這麼早到教室?」

 

 

 

「金泰妍小姐妳是不是該跟我交代,你跟我們美麗的英文老師的事啊~~

 

 

 

允兒這樣講,泰妍完全理解為什麼她今天跟瘋子一樣早到學校呢,原來是要堵她。

 

 

 

「欸,既然妳都從秀妍老師那裡知道了,還要問我幹嘛」

 

 

 

「就是因為是從秀妍...秀妍老師那邊知道的,才想說要來問妳幹嘛都不講啊」

 

 

 

「還不是英文老師不讓我說

 

 

 

在班上,兩人都有默契的稱呼自己的伴侶老師,免得讓她人起疑。

 

 

 

「都半年了還不讓我們兩個知道,妳可真會藏的」

 

 

 

「欸,我也瞞得很辛苦好不好,我超級想跟妳們說的」

 

 

 

「好啦好啦,順圭昨天說妳們和好去了是不是」

 

 

 

「是啊~~羨慕嗎」

 

 

 

「哼!!有什麼好羨慕的」

 

 

 

看眼前兩人鬥嘴來鬥嘴去,順圭不想搭理她們,第一堂課就是英文課,待會就可以看金泰妍發花癡的樣子。

 

 

 

 

在學校接連有兩位學生被退學後,風平浪靜了不少,至少好一陣子學校裡的頭痛人物都沒有暫時的消聲匿跡。

 

 

 

 

而鄰近期末成果發表會,各個社團會利用中午吃飯時間時,在教室中庭宣傳各社的發表會表演項目。

 

 

 

 

皇奕的期末發表會會維持一週,比如說攝影社的展覽會展出一週,田徑社會準備精彩的比賽項目讓大家同樂,當然最後一天的熱音和熱舞社表演,才是眾所矚目。

 

 

 

今天中午剛好是輪到熱音社宣傳,上週五的吉他社,在恩地精彩的表演下預告這次會有新生的獨秀,順圭不用想也知道是知恩,沒想到她已經有辦法獨當一面,滿心期待她那天的表演。

 

 

 

「喂喂喂,麥克風測試,喂喂喂」

 

 

 

中庭裡傳出麥克風的聲音,感興趣的人紛紛拿著餐盒到窗台邊往下觀看。

 

 

 

「123test,ok」

 

 

 

「各位同學大家好,打擾同學用餐,我們是 熱 音 社 」

 

 

 

「哦哦哦哦~~~~

 

 

 

熱門社團,一開口,馬上就是一陣歡呼。

 

 

 

「感謝大家的捧場,我們今天是要來宣傳我們熱音的期末成發,我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次新生有來了很厲害的人,她們三個人組成了一個團體,讓我們歡迎F(X)出場」

 

 

 

聽到團體名稱,又是一陣歡呼,順圭不明所以,允兒在旁邊解釋F(X)成員有誰。

 

 

 

一年G班的朴善伶外號Luna擔任主唱,同班同學的劉逸雲會作詞作曲,以及一年E班的鄭秀晶,她們三個人,不論是歌聲和顏值都被稱為是熱音最強的一屆,所以當初辦試唱的時候,熱音社社長非常開心呢。

 

 

 

「哦妳是說那個很不喜歡輸的熱音社社長權侑利?」

 

 

 

「對啊,找到她們三個人好像找到什麼寶藏一樣,上個學期開始就不斷在學校說她們熱音新人有多厲害,跟吉他社比好多了」

 

 

 

「拜託,吉他社跟熱音社又不一樣」

 

 

 

「聽說鄭逸雲也很會彈吉他,也差點被挖去吉他社」

 

 

 

「哦聽起來她們的歌還不錯」

 

 

 

就在她們邊吃飯邊閒聊,台下傳來令人驚豔的歌聲,曲畢,全場響起熱烈掌聲,喊著要安可安可,熱音社社長宥利可是驕傲極點,讓大家當天記得欣賞熱音社成發。

 

 

 

為什麼各個社團會這麼熱烈呢,因為最後會有票選,覺得最好的社團可以額外獲得學生會資助的獎金,前三名的社團可以獲得各五萬元整,對於學生社團來說可以說是一筆不錯的資金,難怪大家會這麼競爭。

 

 

 

「不過那個鄭秀晶,聽說不太愛講話,臉老是那個樣子...」

 

 

 

「嗯?對她有興趣?你可是有了鄭老師的人哦」

 

 

 

「呸呸呸,少亂說,我只是對於很高傲的傢伙看不順眼而已」

 

 

 

「人家才不像妳是人人好,好不好」

 

 

 

「欸,我現在沒有了,我只有保健室老師一個人而已」

 

 

 

「噁我午餐吃不下了」

 

 

 

「李順圭!!!」

 

 

 

「哈哈哈哈

 

 

 

因為中午的大力宣傳,全校都認識這個熱音新成立的團體,裡面的鄭逸雲外號Amber,受到不少女生的青睞,鄭秀晶也是,不愛笑的臉蛋,配上純黑長直髮,也是吸引到不少人到她班上探頭探腦的想認識,但她本人一點興趣也沒有就是。

 

 

 

會加入熱音社,純粹是因為國中好友amber硬拉她去,莫名其妙就加入還被編成一個新團體,她很困擾,可是又不好拒絕好友邀約,沒有想到一個表演讓自己招來這麼多蒼蠅,每天每天都會有人送飲料或是小紙條放到桌上,想要認識她,秀晶都會把這些東西拍起來後傳給amber。

 

 

 

‘你看,又來了’

 

 

 

‘欸不要這樣嘛,表示你在學校很受歡迎啊’

 

 

 

‘妳受歡迎就好啦,幹嘛拉我下水’

 

 

 

‘我們美麗的秀晶可不能埋沒在人群裡’

 

 

 

‘切,懶得理妳’

 

 

 

‘:)’

 

 

 

不管怎樣,秀晶因為好友的關係,在學校裡成為新生中有名的紅人之一。

 

 

 

 

 

 

看到學生們這麼有活力,孝敏的心情也會隨之起舞,差點都忘了她是老師的身份,週四中午到教室陪大家去用餐,可能相處半年多了,同學們跟老師的互動也多了,比起之前各吃各的,現在已經比較會跟她聊天了。

 

 

 

「老師,妳當初怎麼進來這裡實習的?」

 

 

 

 

「奇怪,你們大家是不是對我進來這邊實習感到很好奇啊?」

 

 

 

「對啊,因為我們學校從來不收實習老師的啊?」

 

 

 

「那是因為我沒有前例啊,現在有我這個前例,說不定今年暑假後就會有新的實習老師進來啦」

 

 

 

「哦~~

 

 

 

「那老師我想問妳有兄弟姊妹嗎?」

 

 

 

「嗯,這個問題...該怎麼說呢?」

 

 

 

「為什麼這樣說,不方便回答嗎?」

 

 

 

「因為我從小就在育幼院長大,所以如果問我有沒有兄弟姐妹的話,我沒辦法回答妳」

 

 

 

孝敏的回答,讓原本沒有在意跟老師聊天的人都紛紛將目光注視老師,包括順圭。

 

 

 

「欸!!老師是...孤兒嗎?」

 

 

 

「嗯,聽園長說是被抱來放在育幼院門口的」

 

 

 

「那老師有想要去找妳的家人嗎?」

 

 

 

「有想過,可是又會害怕找到之後,她們也沒有認我該怎麼辦」

 

 

 

「那老師妳自己一直都是一個人生活嗎?」

 

 

 

「在育幼院度過國高中生活後,考上自己想要的大學,就辦就學貸款,一邊打工賺生活費一邊念書」

 

 

 

「哦老師好辛苦哦!!!」

 

 

 

「辛苦也都過來了啊~~~

 

 

 

「那老師會不會進來學校實習後,有點不適應啊,畢竟我們學校的學費可是很可觀」

 

 

 

「有!!所以我高中肯定讀不起呢!!!哈哈好,吃飽就收一收,待會準備午休」

 

 

 

孝敏淡淡的說完自己的童年,她不覺得這有什麼好可恥,也不覺得這不是不可以說的故事,只是邊說,眼神還是不經意露出難受的神情,那種從小到大的自卑,不是說掩蓋就能蓋得了。

 

 

 

正是因為獨自一個人走過了這些,有些觀念想法,根深蒂固在孝敏的內心。

 

 

 

 

 

 

 

 

 

 

 

「哼嗯...等...等一下.....啊嗯....」

 

 

 

「唔唔嗯哼....等一下....逸雲....哼....」

 

 

 

「我...快要.....啊.....啊.....」

 

 

 

在宿舍床上,熱音社的主唱衣衫不整的摟緊眼前的人,雙腿微張,懷裡的人肆意舔吻著。

 

 

 

「還不行哦,luna,還不行」

 

 

 

「唔唔...哼....不要玩...等一下...就....有人進來...」

 

 

 

 

善伶哀求的聲音,在Amber耳裡聽來很是滿意,加快手速讓懷中的人解脫。

 

 

 

「逸雲,妳...喜歡我嗎」

 

 

 

 

躺在懷中喘息的善伶,小心翼翼的詢問眼前的人,自從加入熱音社後,她就被逸雲的才華給震驚到,不管是作詞還是作曲,甚至是她唱歌的時候,都深深為她著迷。剛開始的社課,逸雲到處去跟學姊們打招呼,介紹自己,更讓害羞的善伶覺得如果有這樣的朋友該有多好,後來,社長將她跟逸雲組團,聽到消息的當下真的非常非常開心,因為這樣就有很多時間可以單獨相處,但沒想到會多加入鄭秀晶,雖說知道她跟逸雲事舊識,但還是很討厭團練時,多了秀晶出來當電燈泡。

 

 

 

然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想當朋友的心情漸漸變成,想要獨佔她一人的慾望,她沒有討厭秀晶,就是不喜歡逸雲老愛逗她玩,而且秀晶老愛擺出一臉無謂的高冷姿態,讓她覺得為什麼沒有早點認識逸雲呢。

 

 

 

未成年買不到酒也不能喝酒,但總有成年的學姊從外頭偷渡酒精到宿舍開趴,讓學妹們嚐嚐酒精的味道,逸雲在同寢的學姊慫恿下嘗試,不喝就好,一喝就停不下來,雖然只是低趴數的啤酒,但還是喝到讓她微醺,因為是週末,極大部分的學生都各自回家,逸雲喝醉後,到善伶的房間找她,想要找她一起到自己的宿舍跟學姊們同歡。

 

 

 

「嗯?主唱大人,妳這間只有你一個人在哦」

 

 

 

「對啊,其他人都回家了,逸雲妳.....喝酒了?」

 

 

 

「對啊,學姊們偷渡酒進來,我喝了幾瓶,想說要來找妳一起喝」

 

 

 

聽到逸雲這樣講,善伶直覺認為在她心中,她的地位比秀晶還要重要,才會先來找她,想到這樣,忍不住內心雀躍,把逸雲拉進房間裡。

 

 

 

但其實,逸雲太了解秀晶,她不跟不熟的人做這些事,才會過來找善伶。

 

 

 

 

「逸雲,你喝太多不要再喝了」

 

 

 

「還好吧,難得可以嚐鮮,善伶一起去嘛~~~

 

 

 

喝醉的人開始盧是很讓人討厭的事,善伶卻覺得逸雲現在做的每個舉動都像是在跟她撒嬌一樣。

 

 

 

便放手一搏,雙手環上她的脖子,將兩人的距離拉近到鼻尖碰鼻尖。

 

 

 

「逸雲,我...我喜歡妳」

 

 

在這樣的氛圍下,善伶大膽的告白,她不在乎逸雲是不是真的醉,她很想要把內心的激動告訴她。

 

 

 

眼前的人含情脈脈的看著自己,逸雲摟著善伶,落下一吻。

 

 

 

「我也喜歡妳啾」

 

 

 

在酒精的催化下,兩人便在宿舍裸身相見,直至隔天醒來後,看見此景的逸雲,雖然頭痛,還是想起了片段,知道善伶一直喜歡她,趁她喝醉時告白,兩人還發生了關係,她沒有後悔,可也沒有正面給予善伶回覆,凝視著善伶,等她起床給予熱情的問候,這讓善伶覺得她們倆個應該是在交往中。

 

 

 

只是,從未談過戀愛的善伶,以為這樣做就是兩情相悅此情不渝,她以為逸雲對她會比秀晶還要更好,會再努力了解她,結果好像都只有在逸雲想發生關係的時候,兩人才有比較多的相處時間,偏偏逸雲又很會安撫,也不是親密完就丟的爛人,她這樣的溫柔,讓善伶完全陷下去。

 

 

 

「喜歡妳啊,不喜歡妳怎麼會做這麼親密的事」

 

 

 

「可...可是,我好像有聽熱音社的學姊說,你...也會跟喜歡妳的學姊發生關係是嗎?」

 

 

 

「阿那個是因為學姊們的要求,不帶感情的」

 

 

 

逸雲沒有想到善伶會問這個,表情明顯愣了一下,腦筋快的她,也很快找到理由搪塞過去。

 

 

 

「原來是這樣

 

 

 

善伶抱著她,女人的直覺知道逸雲在說謊,可是愛她的心遮住理智的眼,在彼此都沒有說破以前,她想維持這樣的關係。

 

 

 

為了維持關係,即使逸雲常在秀晶身邊打鬧,她都可以視而不見,逼自己接受。

 

 

 

為了愛,才得要委屈自己。

 

 

 

 

 

 

 

身為二E的直屬班級ㄧE,不,應該說只要是E班級,都是屬於比較難讓老師抓到上課節奏的班級,只是這屆的二E有三大搗蛋鬼才會讓老師們更頭痛。

 

 

「我現在把上次的國文考卷發下去,未達70分的同學放學後到我辦公室再補考一次」

 

 

 

「蛤~~~

 

 

 

「不要叫,考好就不用補考了啊」

 

 

 

「老師標準70太高了吧」

 

 

 

「那妳要不要去別間高中讀呢?」

 

 

 

「老師好兇哦!!這樣會嫁不出去哦~~~

 

 

 

「嗚~~~~~~~~

 

 

 

知道教的班級是屬於難應付的班,國文老師也非省油的燈。

 

 

 

「如果妳們花大錢來這所學校唸書,結果老師們只教妳們這些自古以來對男女不平等的刻板印象,這所學校根本就不應該存在」

 

 

 

「老師那妳覺得嫁不出去的定義是什麼?」

 

 

 

發完考卷的國文老師站上講台,這班的學生總是會提出很多讓人難以回復的問題,可是她也不是那麼容易就被問倒的人。

 

 

 

「首先,妳這句話就有問題,沒有什麼嫁不出去,只有女生選擇要嫁跟不要嫁,再來,一般會講嫁不出去,都是來自於外在對於這個女生給予的刻板印象,所以,嫁不出去這句話,根本就是邏輯有問題又有性別刻板的人才會說的話,這樣有解答到妳嗎?」

 

 

 

「那老師是選擇要結婚還是不結婚呢?」

 

 

 

「目前沒對象,這個問題不可考」

 

 

 

「哦老師沒對象!!!!!」

 

 

 

「好了好了,閒聊太久,我們現在來檢討考卷」

 

 

 

秀晶看著台上的老師,總算是要開始進入正課,雖然剛剛大家隨便亂發問,但老師回答的算是有條理,只是思想好像有些跳,秀晶只覺得能進來這學校的不管是學生還是老師,某一部份都是很令人玩味。

 

 

 

果然,思想跳躍的老師,總是會做一些讓人無法理解的事。

 

 

 

「既然剛剛大家很在意關於女生’嫁’的問題,週五國文課那天,麻煩大家教一篇六百字的作文給我,題目自訂,但是內容要跟我剛剛說的有關」

 

 

 

「蛤~~~~

 

 

 

「哪有人這樣的~~~

 

 

 

「老師好討厭!!!」

 

 

 

「所以我才是老師,好啦,不要囉唆,再囉唆就變一千字,班長跟我到辦公室去拿作文紙回來,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