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jpg

 

 

 

二十三.

 

 

 

 

期末考前的週末,崇尚樓的學生會教室,各個會員依序刷卡進去教室,準備招開期末大會。

 

 

 

 

選擇在週末的用意是學校不會有太多人,加上期末考就在隔週,大家都會在宿舍或是晚自習室唸書,這時候開會最不會引人注目。

 

 

 

 

接著,就來完整介紹一下學生會的成員。

 

 

副會長,二年A班,朴初瓏

 

公關部,二年A班,金孝淵

 

財務部,二年 J班,孫娜恩

 

美宣部,二年E班,金泰妍

 

活動部,二年A班,李宣美

 

行政部,二年E班,林允兒

 

體育部,二年 J班,吳夏榮

 

資訊部,二年F班,尹普美

 

學生權益部,二年F班,徐賢

 

 

 

「好了,大家都到了是不是?」

 

 

 

初瓏站在台上,看著下面的人,應該都到了差不多。

 

 

 

 

「等等,副會長,會長還沒來耶,今年不來嗎?」

 

 

 

 

普美在台下,其實大部分的學生會成員她都知道是誰,唯獨會長完全沒有見過面,她真的很好奇。

 

 

 

 

「對啊,初瓏啊,這次會長又不來,該不會我們到畢業前都不會知道會長是誰吧」

 

 

 

 

「呀呀呀,我又沒有說她不來,她只是晚點到,吳夏榮,不要再玩switch了!!!」

 

 

 

 

「夏榮,啊!!妳的島,妳的密碼要給我啊」

 

 

 

 

「金泰妍,吳夏榮!!!你們兩個好了沒」

 

 

 

同為電玩愛好者,即使開會也會帶著遊戲機互相討論,兩人更是常常一起連線玩遊戲。

 

 

 

 

孝淵和宣美一同站在台上,跟大家閒話家常,普美在夏榮和泰妍旁邊觀戰給意見,,徐賢身兼會議紀錄者,安靜地坐在旁邊看著大家,娜恩則是帶著社會課本,趁著空閒時念點書。

 

 

 

 

只有允兒望著窗外,不斷看著她預期中的那人走進來,果不其然,當她瞄到她熟悉的人時,忍不住笑出來。

 

 

 

 

「總算來了啊,小李子」

 

 

 

 

沒錯,會長大人就是Sunny,李順圭。允兒為什麼會知道,是因為她曾瞄到順圭傳訊息,對方是副會長,本來以為說不定是認識的朋友在閒聊,下一秒順圭收起手機後,她隨後就跟泰妍收到放學後要開會的訊息,讓敏感的允兒不禁聯想到是不是順圭就是會長,剛剛在跟副會長通知訊息,她嘗試很多次要試探她到底跟學生有沒有關係,可順圭口風很緊,怎麼試都不肯透露,沒有直接證據,她也不可能劈頭就質問人是不是會長,這樣也太白目,但總算等到她承認的一天。

 

 

 

 

「逼逼」

 

 

 

 

又有人刷卡進來,原本吵鬧的教室,全部人的目光都往前門那邊看,會長確實如副會長所說,真的在走廊看到她,不覺得她會是會長呢,跟初瓏示意,初瓏把孝淵和宣美趕到台下坐好,接著要徐賢開始記錄會議。

 

 

 

 

「各位,我是學生會會長Sunny!!二年E班的李順圭」

 

 

 

 

「哦哦哦哦~~~

 

 

 

 

沒有想到會長長得如此嬌小可愛,台下的歡呼聲讓順圭不知道是在歡呼終於看到她本人還是另有其意。

 

 

 

 

「順圭啊,我們同班為什麼不跟我承認呢」

 

 

 

 

「對啊對啊,這樣對我們兩個也太壞了」

 

 

 

 

「先跟妳們倆個講,不就等於整個學生會都會知道了」

 

 

 

 

「好過分~~~

 

 

 

 

「好過分~~~

 

 

 

 

泰妍和允兒兩人在台下一搭一唱跟順圭抬槓,才讓眾人想起二E的三大搗蛋鬼,居然其中之一是會長,那也可以理解為什麼二E老是讓老師們頭疼。

 

 

 

 

「會長!!!妳跟我差不多高是嗎?哦我好像高妳一點哦」

 

 

 

 

「金孝淵,少拿我身高開玩笑哦」

 

 

 

 

「會長對不起

 

 

 

 

「哈哈哈哈

 

 

 

 

孝淵忍不住上台想逗逗會長,順圭故意擺臭臉,要她趕緊住嘴下台坐好。

 

 

 

 

「泰妍和夏榮,晚點在爆爆王見啊!!」

 

 

 

 

「欸?會長有在玩??真的假的,暱稱是什麼?」

 

 

 

 

「就是sunny啊,那個妳老是砸不到水球的傢伙」

 

 

 

 

「什麼,原來那個是會長!!會長妳玩水球很厲害噎!!!!!我們我們待會回去可以先連線嗎,這次我要跟妳一隊」

 

 

 

 

「欸欸欸,好了好了,不要再聊遊戲的事,會長我們今天是來開會的」

 

 

 

眼見場面好像有點往其他方向走,初瓏趕緊喊停,大家回到正事。

 

 

 

 

學生會在新生入學時,就會透過郵件詢問有沒有興趣加入學生會,皇奕的學生會制度嚴謹早有所聞,因為幹部大多為三年級學生,所以會先觀察高一新生在校內的表現後,再由各個幹部挑選合適人選,會長同意後,高二就能跟著高三學姊們一同進入學生會內部實習,不過順圭這屆比較不一樣,幹部都由高二生擔任,連會長也在前會長升上高三後,就交接給順圭,這點也在當時引起學生會高三學生很大的不滿,但是當大家了解順圭的來頭後,全都可以理解為什麼前會長要交接了。

 

 

 

 

「下週一二是學校的期末考,那天大家好好考試,週三和週四是學校社團的重頭戲,週三是體育社團和靜態社團成發,週四是熱音、吉他、熱舞、管樂的聯合舞台,週五是校內排定的結業式,娜恩,週三和週四的外燴廠商都要再確定一次,那天幾點到,擺餐的位置和如何控管大家取餐,都要詳列讓我知道」

 

 

 

 

「好

 

 

 

 

「孝淵和宣美,我知道週四妳們熱舞社也很忙,但那天公關部和活動部會是最忙,記得交代下面的學妹去辦好事情,我不希望那天有場地混亂或是流程走位不對,大家慌成一團沒人掌控」

 

 

 

 

「知道了」

 

 

 

 

「知道了」

 

 

 

 

「暑輔時,為了招生活動,我們到時候會再開一次會議討論招生活動表演安排,有什麼想法都可以先跟副會長說」

 

 

 

 

順圭當上會長一事,本就很啟人疑竇,終於可以見到她,解開神秘面紗後,又更加深大家對於當初前會長這樣做的疑惑。

 

 

 

 

初瓏拍拍桌子要大家安靜,她知道順圭不會想說,為了怕誤會,她就直說。

 

 

 

 

「會長的父親就是創立皇奕的董事長,至於學生會的傳統和制度,正是大會長十五歲和十歲的兩位姊姊制定下來,這也是為什麼這屆是由高二的Sunny擔任,她比誰都還了解這所學校,也怕當時的你們會誤會不理解,直到高二她才露面。」

 

 

 

 

「哦!!!!」

 

 

 

 

沒有想到會是這樣,會長居然是董事長的小女兒,兩個姊姊還是創辦學生會的資深學姊,這也難怪她升上高二就能夠當上學生會會長。

 

 

 

 

「所以,當初崔雪莉被退學,是因為她爸爸的關係嗎?」

 

 

 

 

「嗯,那時候你們也看到了,雪莉一直在學校作威作福,她很清楚學生會規範,重點是她爸爸在背後撐腰,為了讓她退學,我們家可是費了好大一番功夫去調查她爸爸」

 

 

 

 

「哇~~沒有想到會長家這麼厲害」

 

 

 

 

順圭只是輕描淡寫的說,台下的人此刻才真的有佩服和認同會長作為。

 

 

 

 

「那,請問會長,實習老師朴孝敏,那時候在學校公然挑戰學生會這件事,為什麼沒有處理?」

 

 

 

 

普美問了一個,大家都很好奇的問題,初瓏轉過頭去看著順圭,如果她有暗示,她會幫忙想辦法圓場,允兒也是,認真凝視順圭,她也很想知道制度這麼嚴謹的學生會,怎麼能容許老師挑戰她們。

 

 

 

 

 

順圭深呼吸一口氣,她知道今天來這免不了要被問這題。

 

 

 

 

 

「實習老師...有恩於我,所以這一次我算是報恩,下一次如果她有類似行為,我就會依照學生會方式去處理」

 

 

 

 

順圭向台下鞠躬,這是她的私心,不想要讓孝敏被針對,但又不能講得太過明白,用這樣的方式才能服眾。

 

 

 

 

「所以,學校會在去年特地開實習老師進來是因為會長嗎?」

 

 

 

 

「不,這是後來董事會的決議,接下來的每一年,都會有新的實習老師進來」

 

 

 

 

順圭這樣的回答,大家內心都知道,董事會就是妳家,妳要怎麼決定都可以啊。

 

 

 

 

大家也不是想找孝敏麻煩,會想加入學生會的人都是對於學生會的嚴謹態度抱持著很大的熱忱,結果如果是自己人私慾導致規矩被破壞,那這樣學生會威信掃地,大家又何必懼怕學生會的舉動呢。

 

 

 

 

「無論如何,接下來還請大家保密會長我的身份,堅守崗位,希望大家考試順利,社團成果發表會玩得愉快!!」

 

 

 

 

會長說完就直接離開教室,她知道允兒跟泰妍肯定會有很多問題,她可不要在那邊被拷問。

 

 

 

 

「副會長,副會長!!」

 

 

 

 

「夏榮幹嘛?」

 

 

 

 

「妳是很早就知道會長是誰的人嗎?」

 

 

 

 

「對,高二上,會長都是透過我跟你們開會傳遞訊息,雖然偶爾會直接跟你們聯繫,但更多時候我們都會在這邊私下碰面討論」

 

 

 

「那為什麼不跟我們說?」

 

 

 

 

「因為會長說不能說啊~~

 

 

 

 

「呀,朴初瓏不要裝可愛」

 

 

 

 

「李宣美妳才是不要給我娃娃音!!」

 

 

 

 

同班的兩人互相打鬧,宣美也是一直問初瓏好久,她都死守不透露會長到底是誰。

 

 

 

 

「好了好了,見過會長了,還有什麼問題想問的嗎?沒有的話就趕快回去準備期末考」

 

 

 

 

「等等,副會長,我有問題」

 

 

 

 

「普美妳說啊」

 

 

 

 

「實習老師的事妳知道多少?」

 

 

 

 

「嗯,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是剛剛會長說實習老師有恩於她,要回報恩情,我才知道原來她早就認識實習老師了,我知道大家都一樣會質疑,想說會長濫用權力,但我想,如果你們去調查過李珍圭和李銀圭兩位學姊時期的學生會,妳就可以知道會長在兩位資深學姊的教導下,是一個比你們都還要知道避嫌,還要嚴謹的人,這次的事情,我相信她真的是要還情於實習老師」

 

 

 

 

知道大家一定還是有些疑惑,初瓏稍微說了點謊來讓大家信服,不管順圭跟孝敏的關係是什麼,既然會長有交代她要盯好實習老師,她就要做到會長交代的事。

 

 

 

 

初瓏好話說盡,盡量做到台下的每個人都滿意,學生會成員在學校裡就是莫名的會有一種優越感,因此道德標準要求也會很嚴格。

 

 

 

 

「小賢,會議紀錄都完成了嗎?」

 

 

 

「有,都上傳雲端了」

 

 

 

 

「好了好了,今天是週六,我們會議結束,要去逛街、去唸書、去準備成發的都各自散開了!!」

 

 

 

 

「走囉

 

 

 

 

「拜拜

 

 

 

 

「掰~~

 

 

 

不知情的人看到初瓏這麼有魄力的控制場面和圓融的處理事情,都會誤以為她就是會長呢。

 

 

 

 

 

回到宿舍的順圭,看見知恩戴著耳機拿起吉他在練習,小心翼翼的回到自己位置上,欣賞著她的歌聲。

 

 

 

 

知恩面對自己桌子,完全沒有注意到順圭回來,直到手酸,才把吉他放下,轉身剛好跟順圭對到眼。

 

 

 

 

「順圭學姊妳什麼時候回來的?」

 

 

 

「五分鐘前?」

 

 

 

 

「啊被你聽到我彈很爛的樣子」

 

 

 

「不會啊,為什麼要這麼沒自信!這是下禮拜要表演的曲目?」

 

 

 

 

「對,我的獨唱曲有兩首,這是其中一首」

 

 

 

 

「哦我沒有想到你要獨唱兩首耶」

 

 

 

 

「看來恩地很喜歡妳呦」

 

 

 

 

「那還要謝謝順圭學姊你的引薦」

 

 

 

 

「不會不會,我很期待成發哦!!」

 

 

 

 

「我會加油的!!!」

 

 

 

 

聽到順圭說她會期待成發的演唱,知恩靦腆的笑著,默默地希望她寫在詞曲裡的心意,能讓順圭聽到。

 

 

 

 

趁著知恩去恩地房間練習表演曲,泰妍忍不住開口念了順圭一頓。

 

 

 

 

「自己是會長的事也瞞了太久了吧,我都跟妳同班快兩年,結果都不跟我說」

 

 

 

 

「你明知道我有苦衷...」

 

 

 

 

「苦衷是什麼,妳老實交代班導跟妳的關係哦」

 

 

 

 

果不其然泰妍是要問這個,順圭很無奈,她要怎麼解釋呢。

 

 

 

 

「我跟老師沒有特別的關係,真的」

 

 

 

 

「真的?」

 

 

 

 

「妳真的覺得這樣講我們就會信?」

 

 

 

 

「我可以跟妳說的時候我就會說」

 

 

 

 

「順圭啊~~~

 

 

 

 

「好啦好啦,這禮拜不去美英老師那哦」

 

 

 

 

「被禁止了,她說要等到期末考結束才可以見面」

 

 

 

 

「哈哈!!正常,允兒好像也被秀妍老師禁足了」

 

 

 

 

「哎

 

 

 

 

「嘆什麼氣,考完試就可以見面了,有什麼好嘆氣了」

 

 

 

 

「李順圭,如果妳對班導是...是跟我們一樣的情感的話,妳認真跟我們說,我跟允兒都會幫妳」

 

 

 

 

「不是,真的不用擔心我」

 

 

 

 

「是嗎還是很可疑哦」

 

 

 

 

「欸,要不要來打爆爆王,跟夏榮一起打一場」

 

 

 

 

「噢對,妳居然不跟我講,真的是很欠殺,快點上線找夏榮一起玩」

 

 

 

 

「ok~~~~」

 

 

 

 

 

話題一下子就被順圭給帶開,知道她不想多說,泰妍不多問,這是私事,先前跟美英交往那時,她也是有口難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