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63007_3426197804142918_8767072798628302245_n.jpg

 

 

 

 

二十四.

 

 

 

 

皇奕高中的大考都會重新規劃考試時間,跟一般上課的時間不太一樣,八點半開始考試,下午三點半就結束,每個老師都會被分配到各個班級某個時時間監考,因為是期末考,即使是下課時間,也異常的安靜。

 

 

 

 

後來的幾天,宋茜上課時都會被秀晶盯著的神情導致講課中斷,她以為秀晶會再對她做什麼事,去廁所,或是開車回家前都會特別注意,結果都沒有,秀晶什麼事也沒有再做,甚至連訊息都沒有傳,這讓宋茜更氣憤,她到底是想怎樣。

 

 

 

 

秀晶當然知道宋茜現在肯定是很不滿,從上課中都能感受到她的怒火,這也讓秀晶開心,老師,一定被她馴服了。

 

 

 

 

不過,期末考期間,她忙著念書,老師也忙著準備試卷和期末評量,還是等到期末考結束後再去找她好了。

 

 

 

 

 

最後一天的考試,中午孝敏依然到班級來陪大家吃飯,經過一年相處,孝敏已經比較知道該怎麼跟這些孩子相處。

 

 

 

 

「老師,妳的實習到什麼時候啊?」

 

 

 

 

「明年哦,這次實習要兩年」

 

 

 

 

「所以妳會帶班到明年我們畢業囉」

 

 

 

 

「嗯,沒錯」

 

 

 

 

「那老師,萬一要是妳教師甄試沒有考上的話,妳有打算去做別的工作嗎?」

 

 

 

 

「嗯!!這個我有想過耶,可是我覺得...如果什麼事都先想後路,那就沒辦法盡全力去做好一件事,我不喜歡先預想到後面如果不怎麼樣的話,該怎麼做的方法」

 

 

 

 

「哦~~老師暑假有安排去哪裡玩嗎?」

 

 

 

 

「呃嗯...目前還沒有,但應該會安排去哪裡走走」

 

 

 

 

「老師,這次成發妳會去嗎?」

 

 

 

 

「會啊,聽說一年一度的成發很厲害,而且好像那天學生會會準備很厲害的外燴廠商,我一定會去啊!!!」

 

 

 

 

「老師要來看攝影展哦」

 

 

 

 

「我們田徑組有很厲害的比賽哦」

 

 

 

 

「熱音社的表演今年特別強,老師一定要來」

 

 

 

 

 

 

 

「好好好,我都會去的」

 

 

 

 

孝敏和台下學生聊得開心,順圭則是被眼前的兩人盯到很煩。

 

 

 

 

「呀,林允兒、金泰妍,你們兩個這樣轉過來吃飯不累嗎?」

 

 

 

 

「小李子,要不要從實招來啊」

 

 

 

 

「林允兒,是要我說什麼」

 

 

 

 

「對啊對啊,瞧妳看班導的樣子,怎麼可能她不認識你,妳們肯定有內情」

 

 

 

 

「金泰妍妳也要跟著林允兒鬧?!」

 

 

 

 

「我們是認真的,如果你跟班導有什麼淵源,可以跟我們說,我們真的會幫妳」

 

 

 

 

「感謝兩位的好意,但真的不是你們所想的那樣,我真的就只是報恩而已」

 

 

 

 

「好,不說這個,那為什麼隱瞞我跟泰妍這麼久,虧我們還同班兩年耶」

 

 

 

 

「欸!!林允兒,妳明知道規矩是那樣,我怎麼可能先講」

 

 

 

 

「不是啊,我們三個感情這麼好,妳居然可以忍這麼久,連妳爸是...」

 

 

 

 

眼前允兒要講出她的背景,順圭兇狠地瞪了她一眼,也被泰妍捶了一拳,發現情不對趕緊住嘴。

 

 

 

 

「對不起,順圭,我之後會小心的」

 

 

 

 

「我真的沒辦法先跟妳們講,我有我的難處,何況,萬一要是像剛剛那樣說溜嘴怎麼辦,這樣有很多事我就沒辦法處理」

 

 

 

 

「那,崔理事真的是妳解決的?」

 

 

 

 

「嗯,早就發現有異狀,她爸不只掏空他們家公司的公款,也開始向學校的財務賄賂、威脅利誘,想辦法要挖學校的錢補公司的資金缺口」

 

 

 

 

「那....班導那時候發意見表的時候,妳就想到要利用她去這樣做嗎?」

 

 

 

 

「起先沒有,我有試圖用編輯社成員的身份去勸阻,可是老師跟本不理我,我後來才想到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反將崔家一軍」

 

 

 

 

「嚴格說起來,如果今天崔雪莉沒有那麼愛作威作福,妳或許就不會讓她離開學校囉?」

 

 

 

 

「當然啊,她爸做的事跟她無關啊,但妳們也都知道,她當初會加入全都是因為藐視學生會,硬要她爸來跟我商量,講好聽點是商量,實際上就是威脅」

 

 

 

 

「那...問個問題?順圭妳...基本上沒有意外的話,之後會接學校董事會的位置?」

 

 

 

 

「這個倒不確定,畢竟現在董事長還沒有想要退休呢~~

 

 

 

 

知道順圭背景,講起來話來都跟以前感覺不一樣呢。

 

 

 

 

「你們兩個不用變得很懼怕我,這樣我會覺得很奇怪」

 

 

 

 

「怎麼可能,小李子,妳可是我們二E最可愛的短身呢」

 

 

 

 

「林允兒妳去死,不糗我妳很難受是不是」

 

 

 

 

「答對囉哈哈哈哈」

 

 

 

 

大考時不強迫要午睡,所以大部分的學生都會快快吃完飯,多讀一點書是一點。不過因為是考試第二天,又只剩下午一科,學生們心情明顯感覺蠻浮躁,畢竟隔天可是期待已久的成果發表會。

 

 

 

 

「噹...噹...噹...噹...」

 

 

 

 

當鐘聲響起,所有人停筆,依序從最後將考卷往前傳,等到老師確定張數都對宣布下課,所有人蜂擁出教室門。

 

 

 

 

 回到辦公室的老師們可沒閒著,開始改考卷,評量期末成績,當美英改到泰妍的考卷時,不自覺得眼睛笑成彎月形狀。

 

 

 

 

「這傢伙,果然之前什麼考不好都是騙人的」

 

 

 

 

可美英不得不承認,二E真的是實力很強的班級,也難怪會喜歡捉弄老師,她們有本事這樣搞,還能把書唸好,能怎麼辦呢。

 

 

 

 

大考完後的校園,還是充滿學生的聲音,隔天是成發,晚上又不用晚自習,放學的學生不是出去逛街吃飯,不然就是到社團加緊練習,所以學校比起以往要熱鬧的多。

 

 

 

 

孝敏在幫忙改完分配到的試卷後,也已經接近六點,突然,某個高三的學生過來找她,希望她能夠單獨跟她談話,雖然孝敏不太有印象是誰,但她知道是她教過的班級學生。

 

 

 

 

「老師,我想問妳...妳目前有交往對象嗎?」

 

 

 

 

「啊?沒有,妳找我出來就是為了問我這個?」

 

 

 

 

原以為是要問有關課業的事,沒有想到會被問感情事,孝敏覺得,怎麼現在的高中生都比較在意感情方面呢,是她以前太專精在課業上,還是是現代人對於感情的啟發比較早呢。

 

 

 

 

「對,因為,老師我很喜歡妳」

 

 

 

 

「呃嗯...首先謝謝你的喜歡,可是老師是沒辦法接受你的感情的」

 

 

 

 

「欸,我...我知道老師可能對我沒有印象,我今天是想要來跟你告白,即使你沒有要跟我交往也沒關係」

 

 

 

 

「嗯,好,我先謝謝你的喜歡,這個告白信我也收下,但老師還是希望你之後要以學業為重」

 

 

 

 

高三生大學都已經放榜,沒有上的人就要準備七月指考,畢業典禮也在月初舉辦過,所以孝敏很希望眼前的人可以專心在課業上,她對感情這件事真的無以回報。

 

 

 

 

「老師...請你先不要那麼快拒絕我,我七月還要考指考,結業式後還是會在學校念書,直到考完指考」

 

 

 

 

「那就更應該把注意力放在考試上啊,加油!!希望你指考能夠考上妳希望的學校」

 

 

 

 

「老師....」

 

 

 

 

「好!!那還有什麼事要說嗎?」

 

 

 

 

「沒有了,老師再見!!」

 

 

 

 

「嗯,回去宿舍小心哦」

 

 

 

 

眼前的人垂頭喪氣的往宿舍方向走,剛剛說話的場景碰巧被要走去宿舍的智妍看見,她覺得很奇怪,怎麼直屬班的柳花英學姊,會私下來找老師呢。

 

 

 

 

「老師,孝敏老師~~~

 

 

 

 

「哦!智妍啊,考試考得好嗎」

 

 

 

 

「老師不要問這種討人厭的問題啦,對了老師你剛剛是不是在跟柳花英學姊講話?」

 

 

 

 

「嗯?你知道她是誰?你是說她叫做柳花英?」

 

 

 

 

「對啊,她是我們直屬班的學姊,可是因為她太陰陽怪氣,所以我們直屬班的學妹們都不是很喜歡她,聽其他學姊說,她整個人很奇怪,都要我們保持距離」

 

 

 

 

被智妍這樣一講,孝敏才想起她有教到三I這班的美術課,才隱約想起柳花英這個人。

 

 

 

 

「這樣啊,我知道了,謝謝妳哦!!」

 

 

 

 

「不會,老師要回家了嗎?」

 

 

 

 

「對,我要騎車回去,妳回宿舍小心哦,掰掰

 

 

 

 

「老師再見!!!」

 

 

 

 

聽智妍這樣講,孝敏忽然覺得她拒絕花英的方式會不會太直接,內心有些不安,在考慮隔天要不要單獨再找她出來談,又怕會讓花英誤會她有機會,煩了一整夜都沒睡好呢。

 

 

 

 

 

 

考完試後,順圭就回到宿舍開啟遊戲模式,戴上耳機,專心的破關,忽然手機震動,暫停遊戲後,拿起手機一看,是初瓏的訊息。

 

 

 

 

‘三E柳花英,孝敏老師’

 

 

 

 

‘嗯?什麼意思?’

 

 

 

 

‘我剛剛在走廊上看到她跟孝敏老師告白了?’

 

 

 

 

‘哦然後?’

 

 

 

 

‘我原本以為只是簡單的學生暗戀老師,但是妳要我注意孝敏老師,所以順手查了柳花英的經歷,在校曾有自殺過的紀錄,先前還有跟校外人士性交易紀錄,是學校裡的注意名單裡第一名...’

 

 

 

 

‘妳的意思是我們班導有可能會被她怎麼了的意思?!’

 

 

 

 

‘不曉得,根據三I的學姊們說法,她不是受歡迎的人,特立獨行,班上沒什麼人跟她打交道,況且剛剛老師拒絕她之後,她一個人非常生氣的走回宿舍後又走出校門,被不知道是誰給接走,我覺得妳最好注意一下’

 

 

 

 

‘知道了,謝謝,這兩天我都會多注意’

 

 

 

 

‘不只這兩天’

 

 

 

 

‘蛤?’

 

 

 

 

‘柳花英是指考生,她會在學校待到七月考完試’

 

 

 

 

‘這樣啊,我知道了!!我會多注意’

 

 

 

 

初瓏的直覺一向很準,這也是順圭很信任她的原因,退出遊戲後,打開學校系統,登入只有高層和老師才能看到的學生資料庫,她要去查查這個柳花英,一查下才發現是個麻煩人物,這讓順圭有點擔心,偏偏接下來兩天的成果發表會學校會亂七八糟,到時候該怎麼注意孝敏呢,這讓她很頭痛。

 

 

 

 

 

 

 

 

 

 

隔天,不同於以往上學的氛圍,成果發表會九點開始,學生們只要八點半在操場上集合就好,等到老師們講完話,便開始一年一度成果發表會,體育社團的競賽都在操場和球場舉行,想留下來當加油團的就留下,想回宿舍的點完名跟老師報告後就可以回去宿舍補眠,看似自由,只有一點就是不能離開校園。

 

 

 

 

 

受到學生們活力影響,在欣賞完開場啦啦隊表演後,孝敏也就逐漸淡忘要去找花英談的這件事,順圭則是一邊注意著孝敏,一邊到處欣

賞各個社團成果發表,每個社團成果發表結束後,會在週四晚上那天在校務網頁上有投票活動,前三名的社團可以得到由學生會贊助的各五萬元獎勵,這對學生來說是很大的誘因,基本上回宿舍休息的人不多,大部分的人都會待到至少吃完外燴餐點再回去休息,因此,怕第一天成發的下午會沒人,通常第一天下午都會再額外安排有獎徵答,讓大家更有參與感,提供的獎品從ps5到iphone新款手機都有,誘因特別強呢。

 

 

 

 

 

除了注意孝敏動向,順圭也在學校裡一邊找尋柳花英,照資料上來看,她身高有170,應該不會太難找,可是卻怎麼都沒有看見她,隱約有些不安,可至少她沒有出現要對孝敏做什麼事就好。

 

 

 

 

泰妍和允兒都沒有參加社團,兩人相約到處去逛逛,身為學生會的一員也要幫忙注意學生間的動態,有什麼事情有可能會發生都要及早預防或是告知順圭會長,況且公關部和活動部這時候最忙,學生會的成員都會互相分配工作幫忙。

 

 

 

 

允兒跟著活動部在體育館場佈,一旁保健室老師也在設置醫療站的擺放,看見秀妍在這,允兒碰碰跳的跑到她眼前。

 

 

 

 

「秀妍老師!!!」

 

 

 

 

「哦林允兒同學!」

 

 

 

允兒忽然出現在自己面前,害她嚇了一大跳,她知道這邊有很多學生,可不能跟她太過親密讓人懷疑。

 

 

 

 

「老師需要幫忙嗎?」

 

 

 

 

「嗯,目前不需要耶,我該拿的東西都拿了

 

 

 

 

「可是我想幫忙老師耶

 

 

 

 

「蛤,要幫什麼?」

 

 

 

秀妍很怕允兒會在大庭廣眾下亂講話,所以一直都是很正經的回話,這讓允兒更想調戲她,稍微靠過去秀妍一點說。

 

 

 

 

「幫老師...滅火」

 

 

 

 

「妳!!!走開啦」

 

 

 

 

「哈哈哈哈老師我去忙囉」

 

 

 

 

得逞後的允兒,邊笑邊走到舞台上繼續忙,讓其他同學不明所以的一直往秀妍這邊看,讓秀妍氣得馬上到外頭傳訊息給允兒。

 

 

 

 

‘晚上就不要來我家!!!’

 

 

 

 

看到訊息的允兒,當然知道秀妍所謂何事啊,只回傳了一句話。

 

 

 

 

‘不去的話,就不能幫老師滅火哦’

 

 

 

 

‘ > < ’

 

 

 

 

秀妍發了討厭的表情,她真的拿這傢伙無可奈何,然而再怎麼無奈,卻很甜很甜,甜到她都忘記戀愛原本就應該是這麼幸福的事。

 

 

 

 

 

 

 

通常成果發表會老師們也會參觀學生們的展覽,但大部分的時候都會留在辦公室改考卷,畢竟期末成績上傳有期限,還得要完成全部學生們的整體評量,相較於學生們的興奮悠哉,老師們可是很努力的在跟考卷奮戰。

 

 

 

 

孝敏欣賞完學生們的作品後,也到辦公室繼續奮戰,雖然她並非主科老師,但是身為班導師的她,還需要統整班級所有學生的總成績評量,和給每一個學生評語。

 

 

 

 

「金泰妍....嗯...就打....認真上進,對事物相當有責任心」

 

 

 

 

「林允兒班長....鬼靈精怪,對事物有異常好奇心,是班上的開心果」

 

 

 

 

「李順圭…文靜乖巧的好學生,力求上進」

 

 

 

 

忙碌的第一天成發就這樣到三點半結束,學生會成員負責收拾操場和籃球場地的清潔,隔天要表演的熱音、熱舞、吉他社和管樂社都聚集在一起努力練習。

 

 

 

 

「善伶,妳們練得如何?」

 

 

 

 

「宥利學姊,那我們演唱一遍給妳聽看看?」

 

 

 

 

「好啊,沒問題」

 

 

 

 

當F(X)三人在台上時,那種自信和氣場都是以往學生沒有的,怕獨唱無聊,三人還編了一小段舞配合舞曲演唱,這讓宥利很驚喜,肯定今年第一名的寶座會是熱音社。不過她也是有可惜的事,讓吉他社先找到了知恩這個寶,依照她的歌聲來到熱音,肯定也會驚艷全場學生。

 

 

 

 

 

「希望明天大家能夠盡情演唱,一年一度的成果發表會就看大家表現了!!加油」

 

 

 

 

「加油!!」

 

 

 

 

精神喊話完原地解散,秀晶拿起手機傳訊息給宋茜,她想問她離開學校沒,本來考完試就要去找她,結果先一步被社長要求去練習,今天也是,想要單獨找她談話,又都被逸雲纏著去看比賽。

 

 

 

 

‘老師,妳還在學校嗎?’

 

 

 

 

 

望著手機好一會兒,宋茜都沒有已讀,秀晶才把手機先收起來,準備收拾好後去辦公室看看她還在不在,可是她的舉動都被旁邊的逸雲給看到,自從上次晚自習後,逸雲就會不斷來教室找她,想知道她到底跟誰聊天,煩都煩死了。

 

 

 

 

「秀晶,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啊?不用啊,宿舍有供餐,我在宿舍吃就好,妳要不要找善伶去?」

 

 

 

 

「秀晶,妳在等誰嗎?」

 

 

 

 

「沒有,善伶,我先走囉,逸雲說要跟妳到校外吃飯,你們要小心哦,先走了,掰掰

 

 

 

 

怕被逸雲纏上,秀晶只好喊善伶過來擋駕,她可不要因為逸雲關係結果沒辦法遇到宋茜。

 

 

 

 

再去辦公室的路上,又再打開手機看一次訊息,宋茜依然沒有已讀,到辦公室時,往國文老師區看,裡面空無一人,秀晶加快腳步跑到停車場去,發現宋茜的車不在那,看下時間已經是六點半,確實是有可能走了,沒能見到她有點可惜,秀晶想著無論如何,明天都要見到老師。

 

 

 

 

 

隨後在宿舍吃晚餐時,宋茜回訊息了。

 

 

 

‘我已經回家了’

 

 

 

 

‘老師怎麼這麼晚回我訊息,這樣我會擔心耶’

 

 

 

 

看到秀晶打她會擔心,宋茜有些感動,可又馬上甩甩頭罵自己,怎麼一下子就又被學生給騙走,何況打字人人都會,誰知道她到底是真擔心還是假擔心。

 

 

 

 

‘老師是大人,不用擔心’

 

 

 

 

‘是嗎?我看老師的接吻技巧很差啊,都不知道要怎麼呼吸’

 

 

 

 

‘妳,鄭秀晶!!妳少亂說,我哪裡技巧很差’

 

 

 

 

‘是啊,老師妳不要不承認,我可是認證好幾次呢’

 

 

 

 

‘妳!!妳....’

 

 

 

 

又被這小鬼給堵到說不出話來,宋茜總覺得她遇到秀晶後,身為國文老師的尊嚴都被這傢伙無視到蕩然無存。

 

 

 

 

‘如果老師技巧有精進的話,我可以再來驗證看看哦’

 

 

 

 

‘妳以為我會上當嗎!!’

 

 

 

 

‘要來試試嗎^^

 

 

 

 

‘鄭 秀 晶 ’

 

 

 

 

‘老師我明天熱音社成果發表會上台哦,記得要來看我表演’

 

 

 

 

‘不要,我有一大堆國文考卷要改’

 

 

 

 

‘明天表演是在下午一點開始,我是第三組,所以大概一點半左右到體育館就可以了哦’

 

 

 

 

‘妳沒看到我打的嗎,我要 改 考 卷 ’

 

 

 

 

‘我相信老師明天一定會來的 :)’

 

 

 

 

‘呀,到底有沒有在聽人說話’

 

 

 

 

‘有啊,我相信老師會趕快改完考卷過來看我表演的’

 

 

 

 

‘妳不要臭美了妳’

 

 

 

 

‘到時候老師來看我表演,我會好好獎賞妳的 _< ’

 

 

 

 

看到秀晶這樣打,那天在廁所裡的場景又浮現在腦海,宋茜不自覺得臉紅,好一陣子後又拍拍自己的臉,她怎麼這麼容易想到這些。

 

 

 

 

‘妳...我才不要什麼獎賞’

 

 

 

 

‘蛤,我以為老師會很想要呢’

 

 

 

 

‘妳不要自抬身價了,學生就該做學生的事’

 

 

 

 

‘遵命老師,我會乖乖『做』好學生該做的事’

 

 

 

 

秀晶特意強調這個做字,內心奸笑,她可以肯定現在老師一定是羞窘到不知道該回什麼。

 

 

 

 

‘妳.....’

 

 

 

 

‘好!老師要早點休息哦,明天要來體育館看我表演,晚安!!’

 

 

 

 

不等宋茜回覆,秀晶滿意的關機去洗澡,明天老師肯定會來,絕對會來。

 

 

 

 

又被這個小鬼給看清,宋茜躺在床上滾來滾去,思考著到底要不要去,不去沒什麼問題,去的話又會被虧,可是,可是,啊!!!她居然有一點點想去,有一點點想知道獎賞是什麼,她明知道獎賞肯定又是欺負她,偏偏她內心又好像有那麼一點期待。

 

 

 

 

「妳是被虐狂嗎妳....」

 

 

 

 

「啊啊啊!!身體....嗚嗚....討厭......好想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