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6.jpg

 

 

 

二十八.

 

 

 

 

 

想著要問順圭那天發生的事,訊息始終傳不出來,孝敏決定等到暑輔後再親自問比較好。

 

 

 

 

暑期輔導開始,原本二年級升上三年級,教室也要換過,第一天先讓所有班級重新更換教室。

 

 

 

 

「欸,我說林允兒、金泰妍,你們兩個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興奮啊,是哪個學生參加暑期輔導像你們一樣這麼開心的」

 

 

 

 

「這就是單身的妳不懂的事了

 

 

 

 

「這可是我們可以跟老師緊密相處的時間,怎麼能夠不把握呢」

 

 

 

 

「好好好,懶得理妳們」

 

 

 

 

「不過順圭啊,就像我那時候傳群組跟妳們說的那樣,秀妍老師對班導這件事非常在意,她甚至注意到妳讓老師住單人病房以及驗血的事」

 

 

 

 

「嗯,我知道,謝謝妳提醒我」

 

 

 

 

「我說啊,事情做得很完美是很好啦,可是....太完美會很容易讓人產生懷疑」

 

 

 

 

「啊!當時沒有想到那麼多,如果秀妍老師還有問題的話,請她直接來問我就好」

 

 

 

 

順圭當時一心一意只想要給孝敏最好的照料、最完善的照顧,確實是沒有想到自己細心的作為,反而會讓其他人產生懷疑。

 

 

 

 

「好啦,允兒,就也不用擔心這麼多,就讓秀妍老師來找順圭就好,我相信她有辦法應付老師的提問。對了順圭,柳花英的事怎麼樣了?」

 

 

 

 

 

「哦她的父母有替她求情找律師,但我事先聲明不能讓她的父母找到孝敏老師那裡去,外面警衛也會嚴加控管校外的拜訪人員,我有給她們花英父母的照片,所以...柳花英這輩子就在監獄裡懺悔吧」

 

 

 

 

「可是這樣老師不會覺得奇怪嗎,身為被害者在警方來到病房做完筆錄後,就不用再找她,老師又不是笨蛋,她難道不會懷疑?」

 

 

 

 

「就算會,依照一般人的想法,就會覺得這事情這樣過去就好,不會特別再去追問」

 

 

 

 

「順圭,妳也知道我們班導不是普通人,她可是有很強烈正義感的人耶」

 

 

 

 

「這我知道,所以...我會想辦法的!!」

 

 

 

 

厲害的會長大人都這樣講,泰妍和允兒也就不再多問,畢竟,她們只是小康家庭,沒有辦法理解順圭家有錢人的作法。

 

 

 

 

「秀智,妳暑假有沒有去哪?」

 

 

 

 

「嗯?沒有耶,你呢智妍,有去哪裡玩嗎?」

 

 

 

 

「有!!我們家去台東渡假!!八月底開學前會再去墾丁」

 

 

 

 

「真好

 

 

 

 

「欸,李知恩妳幹嘛都不講話」

 

 

 

 

升上二I三人,下課時間在閒聊,知恩默默在旁邊聽著,心不在焉,一臉抑鬱。

 

 

 

 

「蛤?妳們剛剛說什麼?」

 

 

 

 

「李知恩,妳 很 奇 怪 哦 」

 

 

 

 

智妍上前盯著知恩看,她跟平常真的不太一樣,好像有心事隱瞞著。

 

 

 

 

「我哪有啊,你們不要亂想,我只是想說要上課好煩...為什麼學校強迫要上輔導課呢」

 

 

 

 

「欸很奇怪很奇怪,知恩妳真的很奇怪」

 

 

 

 

「就說了只是因為要上課覺得煩而已」

 

 

 

 

「不會是戀愛了吧」

 

 

 

 

「哦哦哦秀智,妳跟我想得一樣耶!!!」

 

 

 

 

「對不對,知恩,是不是戀愛了?只有戀愛的人才會有這種患得患失的情緒」

 

 

 

 

「你們不要亂想了,真的沒事」

 

 

 

 

「噹...噹...噹...噹...噹...」

 

 

 

 

上課鐘聲響起救了知恩,讓智妍和秀智回到座位上,看著台上老師講得口沫橫飛,知恩在想該怎麼去找順圭學姊表白自己的心意呢,如果現在不說,到時候新生入學前又會被打亂宿舍房間,這讓知恩有些著急。

 

 

 

「該怎麼....怎麼辦呢...」

 

 

 

 

在新生入學前,二三年級先上一個月的暑期輔導,等到確定新生所有名單後,開學前一個禮拜的週一到週三會有新生的三天輔導課,那時候宿舍會再重新分配過,知恩想要趁重新分配宿舍前,跟順圭表明心意,不然,沒有機會可以講了。

 

 

 

 

 

 

 

 

 

 

 

 

 

 

 

 

「各位同學,現在升上三年級後,距離一月的學測倒數半年,雖然我知道絕大部分的人都會在高中畢業後就出國唸書,但老師還是希望大家一樣要努力準備學測,雖然我們班好像都不太要擔心...」

 

 

 

 

「老師妳在自言自語嗎,我們E班的成績,幾乎是不用擔心的」

 

 

 

 

「嗯,我有看過你們成績的排名,全班的人都在校排前一百名,在這將近一千人的學校,大家都能夠保持著這樣的成績,老師真的蠻意外的」

 

 

 

 

「啊!!老師怎麼可以這樣瞧不起人」

 

 

 

 

「對啊對啊,老師這樣說我們太難過了」

 

 

 

 

「而且我們班還有校排第一的李順圭耶!!!」

 

 

 

 

「沒錯沒錯,嗚嗚嗚嗚

 

 

 

 

順圭聽到大家在鼓譟,忍不住白了那些人一眼,她的成績始終都維持在校排前三,這也沒什麼好得意,因為這是姊姊們給予她的條件,要能夠當會長的人,成績絕對不能沒達標。

 

 

 

 

「好~~雖然是暑輔第一天,才剛開始上課而已,但是上學期的結業式老師有事沒有出席,所以下午請大家喝飲料,允兒,妳待會上台問大家要喝什麼,統計完後交給我,我來訂」

 

 

 

 

「沒問題!!」

 

 

 

 

「耶~~~~

 

 

 

 

「謝謝老師~~

 

 

 

 

「老師最棒了!!!!」

 

 

 

 

「對了,順圭,待會下課後到我辦公室來找我」

 

 

 

 

「允兒,交給妳囉」

 

 

 

 

「好

 

 

 

 

聽到班導喊順圭,允兒和泰妍不約而同都看向她,想也知道老師要問什麼,接著孝敏離開教室,班長允兒上台統計飲料數量。

 

 

 

 

 

 

 

 

 

 

 

 

 

 

下課後,順圭到辦公室去找孝敏。

 

 

 

 

「老師,您找我?」

 

 

 

 

「嗯,我們出去外面講好了!!」

 

 

 

 

在辦公室裡詢問這件事讓孝敏覺得有些不妥,避免有其他老師過來跟著打聽,孝敏拉著順圭到外面走廊上站著說話。

 

 

 

 

「老師...怎麼了嗎?」

 

 

 

 

「順圭,我想問一下,那天期末成發...妳...妳是不是有來辦公室找我?」

 

 

 

 

「嗯,對啊!!後來老師就暈倒,是我叫了救護車送老師去醫院的」

 

 

 

 

孝敏話還沒問完,順圭就先把她設想好的台詞都講了一遍,這個舉動,讓孝敏疑心四起。

 

 

 

 

「那...是妳通知允兒同學...請她告訴秀妍老師的嗎?」

 

 

 

 

「嗯,我想說老師還是需要有人在醫院陪會比較好」

 

 

 

 

「所以妳送我到醫院後就回來學校了?」

 

 

 

 

「是啊,老師,我還是學生,還是要回來學校才對」

 

 

 

 

「那妳怎麼回來的?」

 

 

 

 

「搭計程車」

 

 

 

 

「這樣啊...那...那天...妳有發現什麼奇怪的事嗎,例如,我的咖啡,有看到我的咖啡被加入什麼奇怪的東西或是在辦公室外面看到奇怪的人嗎?」

 

 

 

 

「那時候...老師旁邊好像還有坐著一個學姊...只是我不知道她是誰就是了」

 

 

 

 

「順圭,妳真的...沒有說謊嗎...」

 

 

 

 

「老師,我幹嘛要說謊呢」

 

 

 

 

「因為,那天妳來辦公室找我的理由是說我跟妳約好要去看吉他社表演,可是我跟妳之前根本沒有約好啊

 

 

 

 

「啊...這是...因為...」

 

 

 

 

「因為什麼?是不是妳發現我有危險,為了要趕緊把我帶離開,才會臨時編謊話?」

 

 

 

 

「老師妳不要多想,我怎麼可能會先發現,而且我那天是說要跟妳一起去欣賞吉他社表演,我沒有說到我有跟妳約好吧

 

 

 

 

順圭想要藉由那天孝敏已經暈眩狀態,誤導是她自己聽錯。

 

 

 

 

「不,雖然我那天很暈,但是妳說的話我記得很清楚」

 

 

 

 

「呃...老師有時候人是有可能會只記得自己想要記得的事情,然後把事實和幻想都混在一起」

 

 

 

 

「不,我真的很肯定妳一定說過,因為...那時候我很緊張,一聽到妳的聲音,內心忽然變得踏實,想說妳要帶我去體育館,那我就跟著妳去...」

 

 

 

 

孝敏說聽到她的聲音變得踏實後,順圭內心有些感動,可這時候不能心軟啊。

 

 

 

 

「老師,我真的不曉得...那天只是想說經過辦公室看到妳一個人在那,過去詢問你要不要到體育館一起欣賞表演而已,真的!!我什麼也不知道」

 

 

 

 

「這樣啊...」

 

 

 

 

孝敏對於順圭說的話還是有幾分存疑,她也知道現在問不出來,不勉強,她會想辦法找出來,因為順圭真的太奇怪。

 

 

 

 

「那老師妳的身體有好一點嗎?」

 

 

 

 

「有,好很多了,謝謝關心」

 

 

 

 

「那就好,老師我先回教室囉」

 

 

 

 

「好先回去上課吧」

 

 

 

 

英文區的美英老師,有看到孝敏把順圭叫出去走廊講話,等順圭走了之後,就到孝敏辦公桌去。

 

 

 

 

「孝敏,剛剛妳是不是在問順圭」

 

 

 

 

「妳看到囉」

 

 

 

 

「對啊,她怎麼說?」

 

 

 

 

「她說是她跟到醫院去的沒錯,可是確認我沒事後就搭計程車回到學校」

 

 

 

 

「嗯?然後?」

 

 

 

 

「我問她是不是早就知道柳同學要害我,才會突然到辦公室找我,用了我們約定好要一起去看吉他社表演的這個理由」

 

 

 

 

「嗯哼

 

 

 

 

「她很堅持是我記錯,她沒有說’我們約好要一起去看吉他社表演這句話’」

 

 

 

 

「那孝敏妳真的沒有記錯嗎?」

 

 

 

 

「當時還在辦公室的時候,我頭沒有到那麼暈,所以我很確定她確實有這樣講,那時的表情她很著急的想要帶我離開辦公室...」

 

 

 

 

「這樣聽起來,感覺順圭同學真的很奇怪耶」

 

 

 

 

「妳也覺得奇怪對吧

 

 

 

 

「不管怎麼樣,線索都斷在她那」

 

 

 

 

「然後,我去請示主任看能不能調到那天的監視器畫面,我想看那天柳花英在外面等了多久,怎麼趁我去廁所的空擋下藥,以及救護車到學校的畫面」

 

 

 

 

「有看到嗎?」

 

 

 

 

「沒有,主任說,這些警方當作證物帶走了」

 

 

 

 

「我們沒有留存備份嗎?不可能吧」

 

 

 

 

「主任的意思是這樣...」

 

 

 

 

「那警衛呢?我們去問警衛?」

 

 

 

 

「問過了,他們也說當天的情況就是我暈倒,學生叫了救護車後,把我送去醫院,就說了一個大概」

 

 

 

 

「連警衛也不曉得嗎...」

 

 

 

 

「對,可是問題是,當我出院那天,收到很多老師的關心訊息,我詢問過蠻多老師,都說那天在學校沒有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蛤?那會不會是因為在體育館太吵,所以沒有聽到」

 

 

 

 

「如果是在體育館的老師,聽不到我可以理解,但是那天吳老師跟學生在籃球場上打球,他那個方向,如果校門口有動靜,有救護車進來,他肯定是知道,但是他卻說沒有救護車進來學校,我就是這樣才想要去看監視器...」

 

 

 

 

「哇,這樣聽起來,真的很奇怪耶」

 

 

 

 

「而且哦,你看,消防隊那邊可以查詢得到出勤紀錄,那天根本沒有到學校的記錄,所以我很肯定,那天我不是坐救護車去醫院,我是被某某人送到醫院去的」

 

 

 

 

「真的耶,孝敏沒有想到妳會去查這個」

 

 

 

 

被孝敏這樣一講,美英也覺得非常不對勁,可她也有問過泰妍,說詞都跟允兒說得一模一樣。

 

 

 

 

 

「剛剛我問順圭的時候,她也一直講說是她叫的救護車,如果真的有報案,不可能會沒有紀錄...」

 

 

 

 

 

「但是我問泰妍,她的說法也跟允兒一樣,她說她是後來聽允兒講的」

 

 

 

 

「美英,妳會不會覺得...她們是在幫忙順圭隱瞞?」

 

 

 

 

「會嗎?這有什麼好隱瞞的?」

 

 

 

 

「對!!這才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如果沒有叫救護車,是請哪個老師送我去醫院的話,直講就好,問題是,根本不是學校老師送我去醫院,她們卻很堅持是叫救護車,這是不是真的真的很奇怪!!!」

 

 

 

 

「很奇怪,非常奇怪」

 

 

 

 

「噹...噹...噹...噹...噹...」

 

 

 

 

「孝敏,我有課先去上,晚點再聊」

 

 

 

 

「嗯好

 

 

 

 

看著眼前的出勤紀錄,再想想剛剛順圭說的話,孝敏怎麼樣都覺得很奇怪,順圭真的很奇怪。

 

 

 

 

「到底要隱瞞什麼呢?」

 

 

 

 

「為什麼不能老實說...」

 

 

 

 

「李順圭…」

 

 

 

 

知道順圭不想說,但又對這件事這個人非常好奇,讓孝敏下定決心,她要找出順圭隱藏的秘密,雖然很感謝她替自己解圍,可是不明白所有事情的經過,讓她內心總有些疙瘩在。

 

 

 

 

 

 

 

 

 

 

 

 

 

 

 

 

 

 

 

 

 

「順圭,放學後的會議妳會去嗎?」

 

 

 

「不會

 

 

 

 

「欸,妳要副會長傳訊息給我們,結果妳自己不去?」

 

 

 

 

「嗯,她就能夠主持得很好了,我去幹嘛」

 

 

 

 

「真是任性的會長!!」

 

 

 

 

「是啊,真是任性」

 

 

 

 

「不好意思打擾到兩位放學後的約會時間,還是請妳們兩位開完會後再去愛人家裡溫存好嗎」

 

 

 

 

「既然知道還要開會,真是太過份了」

 

 

 

 

聽到這兩位迫切想要約會的人的抱怨,順圭白了她們一眼後,收拾東西準備回宿舍,敏感的她,有瞄到在對面走廊上,有個眼神直視著,順圭沒有抬頭去尋找,反而一派輕鬆的收拾好東西走出教室。

 

 

 

 

「走囉掰」

 

 

 

 

接著意識到那個視線還是在自己身上,順圭沒有改變路線直走去宿舍,直到宿舍大門前,她才透過反射看到那人是誰。

 

 

 

 

「哎老師...」

 

 

 

 

孝敏原本想要偷偷跟在後頭,想看看順圭會不會去崇尚樓的方向,雖然去宿舍會經過,可是順圭沒有停下,直直的往宿舍走,所以放下戒心要往回走時,被順圭從大門玻璃反射中看到。

 

 

 

 

雖然如此,孝敏可沒有死心,她隱約覺得順圭跟學生會肯定脫不了關係,這件事學生會肯定早知情,她絕對要找出順圭跟學生會的關係。

 

 

 

 

看到孝敏往回走,順圭知道她不可能這麼輕易就放棄,這傢伙,她能拿她怎麼辦呢。

 

 

 

 

「妳這個傻瓜...」

 

 

 

 

 

 

 

 

 

 

 

 

 

 

 

 

 

 

 

 

「逼逼」

 

 

 

 

「都到齊了嗎?」

 

 

 

 

副會長初瓏在台上,數著台下人數,久未見到的同學,大家倒是變得更會打扮起來。

 

 

 

 

「副會長,今天會長不來嗎?」

 

 

 

 

「嗯,會長不來哦」

 

 

 

 

「欸,允兒和泰妍,你們不是跟會長同班嗎?她幹嘛不來?」

 

 

 

 

「孝淵啊,如果會長是我們兩個可以綁來的,我們就會把她拖來~~

 

 

 

 

「也是!!」

 

 

 

 

「好啦,各位安靜一下,會長有她自己的想法,這次我是來跟你們說清楚上學期期末學校老師發生的事」

 

 

 

 

「哦終於要講了嗎」

 

 

 

 

普美聽到要解釋上學期有老師遇害的事,馬上聚精會神,連在遊戲中的夏榮,也都放下手機。

 

 

 

 

「上學期三I的柳花英,在孝敏老師的咖啡裡下藥,當時校外還有人接應她,這件事如果不是會長發現並且阻止,老師很有可能會遭遇到不姓事件」

 

 

 

 

 

「副會長,那會長是怎麼會知道那個柳花英要對老師下手呢?」

 

 

 

 

「這個我不曉得,我後來也是接收到她的訊息後,去幫助她」

 

 

 

 

初瓏說了小謊,她總不能說是因為會長有特別交代要注意老師,她覺得柳花英跟老師告白很奇怪,才能讓會長有所警覺。

 

 

 

 

「所以柳花英是預謀犯案囉?」

 

 

 

 

「對,她是有計畫性去外面弄到類似春藥成分的東西,放到老師的咖啡裡,等老師昏倒後,外面接應的人就會把老師給帶走」

 

 

 

 

「那現在呢?有說出動機嗎?」

 

 

 

 

「據她本人說法是,她對於孝敏老師上學期做的什麼反抗學生會的意見調查很反感,才會做這樣的事...」

 

 

 

 

「問題是她又不是學生會的人,她這樣好像是在轉嫁到我們身上」

 

 

 

 

「沒錯,因為很少人知道學生會的成員,她這樣很容易會讓學生誤會是學生會報復孝敏老師」

 

 

 

 

「可是她應該已經畢業了對吧,況且初瓏學姊妳傳的公告訊息也沒有說明是哪會老師和學生的名字...」

 

 

 

 

「對,慶幸的是她是在期末犯案,絕大部分的學生都在體育館裡,所以很少人知道」

 

 

 

 

「所以今天開會是要提醒我們多注意這類的人嗎?還是?」

 

 

 

 

「嗯,會長說,今後還有可能會出現類似事件,希望大家可以多注意身邊同學,不管是看到什麼事情,彼此在群組裡多留意溝通,就可以防範這種犯罪事件的發生」

 

 

 

 

「請問副會長,會長要怎麼解決這件事呢?」

 

 

 

 

一向安靜的娜恩,難得舉手發言,連初瓏都很訝異她提出問題。

 

 

 

 

「會長已經找了她們家的律師團,也嚴禁柳花英的父母到學校來找老師求情,基本上她接下來的日子會在監獄裡過好一陣子了...」

 

 

 

 

「原來是這樣啊

 

 

 

 

真的了解到事情經過後,才會覺得當時的情況應該是蠻可怕。

 

 

 

 

 

「接下來的大事就是八月底開學前的新生訓練,除了要解釋學生會的事項外,還要安排各大社團去班級招生,宣美和孝淵,妳們要安排好這件事,普美,妳是資訊部,妳、允兒還有徐賢要負責將所有新生的資料建檔完畢,以及發公告說明學校遵守事項,這些妳們都做過,應該都知道」

 

 

 

 

「知道了~~

 

 

 

 

「了解~~~

 

 

 

 

「對了副會長~~~

 

 

 

 

「孝淵還有什麼事嗎?」

 

 

 

「宿舍抽籤是什麼時候開始?」

 

 

 

 

「嗯,沒意外的會在暑輔最後一週抽籤公布,怎麼了?」

 

 

 

 

「可以請社長安排我再跟宣美住一間嗎?已經習慣了彼此,很懶得再換~~

 

 

 

 

孝淵此話一出,大家紛紛舉手要求抽籤能不能稍微作點小手腳。

 

 

 

 

「我...我也不想換,我跟那間有感情了」

 

 

 

 

「我也想在原本的房間就好~~~

 

 

 

 

「副會長~~~

 

 

 

 

「副會長~~~

 

 

 

 

「拜託~~~~

 

 

 

 

「求妳了~~~

 

 

 

 

「我會把妳們的意見轉達給會長,但這事是她在決定,到時候要抽籤前有什麼結論會再告知妳們,沒事的話就解散囉

 

 

 

 

「副會長拜託了~~

 

 

 

 

「好啦好啦,我要回宿舍了!!」

 

 

 

初瓏覺得麻煩,這就是知道會長真面目後帶來的結果,都覺得會長好講話,所以這些事就想說看能不能討價還價討到便宜,但沒辦法,跟會長說吧,反正她會處理。

 

 

 

 

即使是暑期輔導課,晚自習一樣強制參加,七點一到,大家都在晚自習室待著,但是沒有平常唸書的氛圍,反而比較像是久未看到同學,互相聊天聯絡感情。

 

 

 

 

 

泰妍和允兒理所當然拿著早就準備好的假單請假去了。順圭自己一個人坐在位置上,看著初瓏傳給她的訊息,忍不住嘖了一聲,這些傢伙到底有多懶得換宿舍房間。

 

 

 

 

打開電腦,身為會長的她,可有很多事要忙。

 

 

 

 

 

 

 

 

 

 

 

 

 

 

 

 

 

 

 

 

 

 

 

 

「啾...啾...老師有想我嗎

 

 

 

 

「啊...秀晶...手....嗯哼...不能往下啦....」

 

 

 

 

「可惡...老師看起來很可口...啾...」

 

 

 

 

「唔唔...哼嗯...秀晶....秀晶不行...不行舔那裡....啊....」

 

 

 

 

「老師...我好想要妳...」

 

 

 

 

「妳....啊嗯....不能在車上啦....哼...而且...而且妳爸媽不...不是要妳回家...」

 

 

 

 

「對啊,真討厭!!」

 

 

 

 

吻夠、調戲夠的秀晶,終於住手,把宋茜的衣服給拉好,她是很想要跟宋茜回家,偏偏她們家要一起去吃飯,待會秀妍就會開車載她一起去。

 

 

 

 

「妳....呼...乖乖聽話啦...」

 

 

 

 

「好那老師我週五等妳哦,這整個週末都要陪我...唔唔..」

 

 

 

 

 

秀晶說完再吻了幾次後才甘願下車,臉紅唇微腫的宋茜,看著照後鏡還在跟自己揮手道別的秀晶,紅著臉說出自己都覺得心虛的違心論。

 

 

 

 

「誰要陪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