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91506_953106254788181_4572879500615351463_o.jpg

 

 

 

三十二.

 

 

 

 

「嗯哼...哼...等一下逸雲....太快了...我還沒...還沒....」

 

 

 

 

「啊嗯....等等....啊....不行不行....啊....」

 

 

 

 

向晚自習請假的逸雲和善伶,兩人正在善伶的房間裡翻雲覆雨,逸雲並不如以往的溫柔,反而是帶有點急躁的感覺,在還沒有完全放鬆前,就想要達陣,弄得善伶不舒服,卻依然為了她忍耐著。

 

 

 

 

「呼….呼....逸雲...妳...有心事嗎...」

 

 

 

 

「啊...沒有...還好嗎...」

 

 

 

 

看到善伶眼睛含淚,逸雲意識到自己剛剛過於著急,連忙轉過來安撫。

 

 

 

 

「嗯還好,可是...我總覺得妳今天心情不是很好...」

 

 

 

 

「沒有,不要多想...」

 

 

 

 

「逸雲…」

 

 

 

 

「嗯?」

 

 

 

 

「妳是不是...喜歡秀晶...?」

 

 

 

 

「欸,怎麼會這樣想呢」

 

 

 

 

逸雲的手原本是放在旁邊,聽到善伶這樣講,馬上過去撫著她的臉頰。

 

 

 

 

「不要騙我,我不是看不出來...我只是...秀晶的替代品吧...」

 

 

 

 

「善伶....妳...不要這樣想...善伶...」

 

 

 

 

「逸雲,衣服穿好就回去吧,對不起,我沒辦法再繼續這樣子....」

 

 

 

 

「善伶...」

 

 

 

 

善伶穿上衣服小心的從床上從梯子走下來,看著床上的逸雲,略帶失望的要她不要再來找自己,她也受夠了被她這樣對待。

 

 

 

 

「走吧,我們之後就只是同學和熱音社社員的關係而已...」

 

 

 

 

被下逐客令,逸雲只好趕緊穿好衣服回到自己的房間,她沒有想到今天只是稍微失神對待善伶沒那麼溫柔而已,就會被她這樣趕,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對的地方。

 

 

 

 

「嘖跩什麼...」

 

 

 

 

逸雲會心情差是因為再度去找秀晶時,被她冷淡的態度給惹得很不爽,從來都沒有這樣對待過她的秀晶,到底是為了誰這樣做,讓逸雲迫切的想要知道那人是誰,可偏偏秀晶不再跟她多談,也看不出來她身邊有誰跟她比較親近,她們班的人對於秀晶知道的事也不多,畢竟秀晶很在意隱私。

 

 

 

 

「煩死了!!他媽的那人到底是誰」

 

 

 

 

「鄭秀晶,妳為什麼就是不能多看我一眼」

 

 

 

 

而在浴室盥洗的善伶,則是哭紅著眼,這一次她是真的要跟逸雲說再見。

 

 

 

 

那天在熱音社教室裡,逸雲還沒有來,難得只有她跟秀晶在,秀晶好像正在跟誰聊天,想跟她講些話,又不知道該不該打擾她,正在猶豫時,秀晶察覺到善伶的異狀。

 

 

 

 

「善伶,怎麼了嗎?」

 

 

 

 

「啊...我...我...」

 

 

 

 

「有事想跟我說?」

 

 

 

 

「嗯!!秀晶...我想問妳...知不知道逸雲...一直都很喜歡你...」

 

 

 

 

「知道啊!!怎麼?」

 

 

 

 

「那...嗯...為什麼...妳沒有明白地拒絕她呢?」

 

 

 

 

「善伶,光看劉逸雲平常對我的作為,肯定會誤以為我沒有好好拒絕她吧」

 

 

 

 

「我...」

 

 

 

 

「我知道,如果我是外人我肯定也會誤會,老實說,我已經嚴正警告她很多次,請她不要再這樣做,會讓別人誤會,但她依然故我,覺得被人誤會很好,後來我就決定要保持好距離,她不想遠離我,那我只好自動拉開距離」

 

 

 

 

「所以,一切都是逸雲對妳....」

 

 

 

 

「對,我也知道劉逸雲跟妳有過關係,但她沒有說要負責對吧」

 

 

 

 

「是…」

 

 

 

 

「善伶啊,為什麼要這麼為愛委屈自己呢?」

 

 

 

 

「因為,如果不這樣做的話,好像她就會離開我...」

 

 

 

 

「那妳覺得這樣做她就會留在妳身邊嗎?」

 

 

 

 

「沒有....」

 

 

 

 

秀晶心疼地握住善伶的手,能夠兩情相悅是多得來不意,她知道逸雲不會真心對待,也不要善伶再繼續下去。

 

 

 

 

「不要再這樣下去,真的愛妳的人不會放任妳在這邊難受,然後每次見面都只想完事...」

 

 

 

 

「秀晶,妳好瞭解她哦...為什麼妳不喜歡她呢」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不愛就是不愛,就算她今天拿刀架著我逼我說我愛她,我也說不出半個字」

 

 

 

 

「秀晶...」

 

 

 

 

「不要再為了那個人委屈自己,肯定還會有喜歡妳,妳也喜歡的人在等妳,在這之前,相信自己,愛自己,那個愛妳的人就會到妳身邊的

 

 

 

 

「秀晶,聽起來,妳好像現在有喜歡的人」

 

 

 

 

「嗯,我是戀愛中沒錯哦

 

 

 

 

對於秀晶難得地提到自己的私事,善伶不禁好奇起來。

 

 

 

 

「她/他是男生還是女生啊?」

 

 

 

 

「女生哦」

 

 

 

 

「那她是...我們學校的嗎?」

 

 

 

 

「是!」

 

 

 

 

「妳們很相愛對吧,才會讓妳露出一臉幸福的樣子

 

 

 

 

「嗯,我們很好,很幸福,所以善伶,妳的幸福不在劉逸雲身上,對自己好一點,不要再跟她往來了,好嗎」

 

 

 

 

「好~~~

 

 

 

原本是想要問秀晶為什麼不喜歡逸雲,反倒被秀晶的幸福感給說服了。

 

 

 

 

「那幫我一個忙,我不想要讓她知道我的事,所以...這些事請妳保密哦」

 

 

 

 

「沒問題

 

 

 

 

那天的對話,讓善伶在內心埋下想分離的種子,在之後幾天,善伶試圖跟逸雲談這些事,但她都會把話題繞走,不想面對,嘗試幾次失敗後,善伶也徹底失望,在她要自己請晚自習時,她便決定這次是最後一次了。

 

 

 

 

最後一次心軟憐惜,最後一次為愛委屈。

 

 

 

 

 

 

 

 

 

 

 

 

 

 

 

 

 

 

 

 

 

 

 

 

 

隔天來學校的孝敏,機車剛停好,就看見順圭走過來幫自己提東西。

 

 

 

 

「欸,順圭妳...」

 

 

 

 

「老師會這樣子...有一部份也是因為我的關係,所以我會負責幫忙老師提重物到老師的腳完全好為止」

 

 

 

 

「妳不用特別這樣,秀妍說我這個三天就會好了」

 

 

 

 

「沒關係,三天我也會幫忙的...」

 

 

 

 

順圭攙扶著孝敏緩慢地走進辦公室,孝敏蠻意外看到順圭來,只是她內心很納悶為什麼昨晚她這麼乾脆地向允兒坦承呢。

 

 

 

 

「順圭,為什麼昨晚允兒問妳的時候,妳很直接承認妳就是會長呢?為什麼我問了老半天妳都不回答」

 

 

 

 

順圭抬起頭看了老師一下,她知道昨晚秀妍老師在問完允兒後,肯定會把這些話如實轉達,怎麼辦呢。

 

 

 

 

「因為允兒是學生會成員之一,她遲早會見到我」

 

 

 

 

「就因為這樣?」

 

 

 

 

「當然啊,之後開會我就會現身,她肯定就會知道是我」

 

 

 

 

「妳...」

 

 

 

 

「不然老師妳以為是什原因呢」

 

 

 

 

「我不想跟妳講話!!」

 

 

 

 

孝敏賭氣的轉過頭,但身體還是得要靠順圭攙扶,順圭也知道她會這樣,沒有再繼續講話。

 

 

 

 

中午吃飯時間,因為孝敏腳受傷就沒有到班上一起去吃飯,順圭先到辦公室拿著老師的餐具到樓上裝好飯菜後,再下來跟老師一起吃飯。

 

 

 

 

「李順圭,妳可以不用這樣做的」

 

 

 

 

「老師,我說了我會負責」

 

 

 

 

這句負責讓孝敏聽了很刺耳,她倒寧願腳沒受傷,讓她追著順圭逼問她這些事,也不要現在這樣做,卻什麼話也不願說。

 

 

 

 

 

吃飽飯,順圭洗完老師餐具就上樓午休,在一旁看著的美英覺得太不對勁,連忙把秀妍叫過來觀察,秀妍把昨天的事跟她說了一遍她才理解這個詭異的情況。

 

 

 

 

「不過美英,為什麼泰妍是學生會的事妳沒跟我說,林允兒瞞我就算了,連妳也隱瞞」

 

 

 

 

「因為泰妍說不能說啊我很守信的」

 

 

 

 

「對好朋友就不用這麼守信啦!!」

 

 

 

 

「欸秀妍,妳看孝敏會不會是喜歡那個順圭同學...」

 

 

 

 

「看起來又不太像...我就覺得她們相處起來很奇怪啊,誰知道今天來李順圭又搞這一齣不曉得是什麼意思」

 

 

 

 

「那,李順圭會是喜歡孝敏的嗎?」

 

 

 

 

「不知道,她更看不出來!!!!」

 

 

 

 

「噢,她們倆個如果真的是互相喜歡的話,為什麼要那麼糾結呢」

 

 

 

 

「對啊,坦率地表達心意不就好了,搞得我們旁邊的人比她們還要緊張」

 

 

 

 

這三天,順圭都替孝敏拿東西,攙扶著她走樓梯到教室,派司機跟在後頭確認孝敏平安無事到家,直到她腳傷確定好了。

 

 

 

 

「孝敏現在稍微用力一點」

 

 

 

 

「嗯,不會痛,我現在兩腳是同時用力的」

 

 

 

 

「這樣就沒事了~~~

 

 

 

 

「太好了,總算可以正常爬樓梯,秀妍妳都不知道我這三天爬樓梯有多可憐」

 

 

 

 

「叫妳來住我家妳又不要」

 

 

 

 

「我才不要打擾妳跟我們班班長的獨處時間好不好~~

 

 

 

 

「嘖!!少調侃我哦,對了,妳跟李順圭現在是怎樣啊?」

 

 

 

 

「沒有怎樣啊」

 

 

 

 

「妳們兩個之間真的感覺很奇怪...」

 

 

 

 

「妳不要亂想,我只是想要答謝她那天救了我而已,就這樣!!反正她都承認她就是會長,肯定早知道柳花英要害我,這樣想之後,一切都解釋得通」

 

 

 

 

「醫院那邊還是沒有通啊」

 

 

 

 

「啊!!!!那個等我去逼問她後我再跟妳說啦,我先去美術教室囉

 

 

 

 

「嗯,去忙吧」

 

 

 

 

 

 

 

 

 

 

 

 

時間過得很快,第一次期中考就快要到,入秋的天氣微涼,學校已經換成冬季制服,在這期間,順圭沒有再去崇尚樓三樓教室,孝敏也沒有再逼問著她,兩人彷彿好像都不把那時候發生過的事當一回事。

 

 

 

 

每週四的吃飯和午休時間,廣播社的社員會到學校廣播進行播歌或是幫學生傳遞心情,下午是班會時間,接著就下課換成社團活動,每到週四學生們情緒就會很亢奮。

 

 

 

 

「今天是一個禮拜一次廣播社傳遞各位心情的日子,首先,迎接入秋的天氣,先播一首林依晨的孤單北半球~~~

 

 

 

 

當音樂播放,吃起飯來的感覺都特別不一樣,在學生時期,總是喜愛這種特殊的活動。

 

 

 

 

「我們今天要來傳遞一則...該稱為愛的告白,還是...逝去的愛情呢...這是一封匿名信」

 

 

 

 

「我不知道妳還會不會記得我,那年在教室裡,沒有別人,只有我們兩人的日子,努力的想要爬得更高,卻在更高的位置上摔落,只有妳在旁邊沒有任何壓力的陪著我,應該不記得了吧....妳曾說過的這句’妳若是陽光,我便為雨滴,為妳流淚,為妳哭泣’,謝謝那時候的曾經,我銘感在心。」

 

 

 

 

「哇不知道這是陽光給雨滴還是雨滴給陽光的呢,很適合播梁靜茹的想念是會呼吸的痛,歌曲完畢再接著來看下一封...」

 

 

 

 

廣播社社員繼續念著下一封要傳遞的心意,剛剛那則故事太抽象,讓聽的人都有些尷尬甚至是嘲笑起寫信的人到底要傳達什麼意思,只有孝敏,內心起了波濤洶湧,那句’妳若是陽光,我變為雨滴,為妳流淚,為妳哭泣’,是她說過的話,到現在這句話還是她內心非常深刻的回憶。

 

 

 

 

眼眶噙著淚水,這句話,是她寫給她家教學生替她加油打氣,當時Sunny唸書唸得很累,她卻沒辦法哭,哭會被爸爸罵,所以很心疼她的孝敏寫下了這段話安慰她。算一算,那個孩子現在是高中生沒錯,既然會投稿到廣播社,就表示她也在皇奕,而且,還認出她來。

 

 

 

 

這讓孝敏很著急,一直不斷回想以前的記憶,怎麼想都沒有想到有說本名的畫面。

 

 

 

 

「妳在哪裡,Sunny~」

 

 

 

 

在台下的順圭,看著台上的孝敏忍著的眼淚,她知道她還記得那段話,那段讓她度過每個難關激勵她的話。

 

 

 

 

 

 

 

偏偏在這種感動的時候,總是有人會來鬧場。

 

 

 

 

 

「逼~~~~~不好意思打擾各位,我是二年I班,裴秀智!!!」

 

 

 

 

順圭聽到這個名字有不好的預感,連忙打開手機的錄音程式錄音。

 

 

 

 

「大家好,我是二年I班,裴秀智,不好意思佔了大家聽歌時間,我一直都很不喜歡學校的學生會制度,在私底下偷偷調查學生會長是誰,總算讓我查到...」

 

 

 

 

當秀智這樣講時,允兒和泰妍不安的轉過來看著順圭,順圭比手勢要她們不要擔心,其他班級的學生會成員也正緊張地聽著廣播。

 

 

 

 

「學生會會長就是...熱音社社長權侑利,欸欸欸,我話還沒說完!!!喂

 

 

 

 

話一說出,所有學生會的成員全都鬆了一口氣,孝敏也放下心來看著順圭,她現在也會跟著擔心順圭身份被揭穿。

 

 

 

 

「不好意思嚇到各位了,一點小插曲,請各位不要介意,接著我們繼續念投稿的信....」

 

 

 

 

熱音社社長本人則是被講得莫名其妙,但是又有點高興這個學妹幫她們熱音社宣傳一次呢。

 

 

 

 

這個學校裡的學生都把秀智說的話當成笑話,熱音社社長愛出風頭的個性眾所皆知,如果真的是會長的話,她早說了,不可能隱瞞那麼久,所以也沒什麼人在意。

 

 

 

 

等到一個小時廣播社的時間結束後,學生會旋即響起廣播。

 

 

 

 

「請二年I班裴秀智到崇尚樓二樓教室,重複一次,二年I班裴秀智,二年I班裴秀智請到崇尚樓二樓,謝謝。」

 

 

 

 

 

一聽到這個廣播大家都知道裴秀智完蛋了,知恩和智妍也很著急,她們沒有想到秀智說要去廁所,結果是跑去廣播社亂,這下子真的救不了她。

 

 

 

 

 

 

 

 

 

到崇尚樓二樓的裴秀智,敲門報上名字後,裡面的人打開了門,她終於進到學生會這個神秘的教室裡。

 

 

 

 

意外的教室跟一般教室一樣,只是窗簾遮光性很強,外面根本看不到裡面的情況,且教室裡面只有一位學姊。

 

 

 

 

「妳就是裴秀智嗎?我是學生會學生權益部部長徐賢!」

 

 

 

 

「妳是...學生...權益部?為什麼不是會長出來?」

 

 

 

 

「會長不是妳想見就可以見的人」

 

 

 

 

「那好歹也要派副會長來啊

 

 

 

 

徐賢面無表情,面對裴秀智的挑釁,她根本沒有放在眼裡。

 

 

 

 

在聽完秀智這番話後,初瓏馬上詢問順圭該怎麼處理,順圭猜想她大概只是想要藉由引起事端認識學生會裡的人,便指派最剛正不阿的徐賢一個人去面對她,她相信徐賢會處理好。

 

 

 

 

「請問裴同學為什麼要干預廣播社的時間,影響全校同學的權益呢?」

 

 

 

 

「我用學校廣播那是我的權利啊」

 

 

 

 

「但妳在不對的時間使用,就是侵犯到其他學生的權益」

 

 

 

 

「我不想跟妳說,我想要見會長」

 

 

 

 

「我說了,會長不是妳想見就可以見的人,何況,我也是學姊,請妳尊稱我為學姊」

 

 

 

 

「好那徐賢學姊,請問我可以見到會長嗎?」

 

 

 

 

「請問見會長的用意是?」

 

 

 

 

「我只是好奇為什麼會長要躲的這麼嚴謹,是不是怕有什麼秘密被人知道,而且到底她憑什麼可以左右全校的學生,哪有被左右還不知道她到底長怎樣,握就是想要看她長相才會出此下策」

 

 

 

 

「那妳有想到後果嗎?」

 

 

 

 

「有,頂多被記警告而已」

 

 

 

 

「看起來你似乎沒有悔過之意」

 

 

 

 

「我只是想見會長!!就這樣,學姊」

 

 

 

 

眼前的人沒有悔意又不聽勸,徐賢拿出學生會規章一條一條把她違反的項目條列出來。

 

 

 

 

「學姊所以呢?」

 

 

 

 

「所以我們已經通知您的家長做退學處分,請裴同學馬上到教室收拾好東西,到教務處等待您的家長」

 

 

 

 

「我...為什麼不是記警告而已,記過也可以啊...為什麼是直接退學!!!不公平,這不公平!!!」

 

 

 

 

「我剛剛已經把所有妳違反的規章都唸一遍給妳聽,如果妳聽不清楚,我可以再念一遍給你!!」

 

 

 

 

接著徐賢要再念一遍時,秀智的手機,噢不是大家的手機都傳來震動。

 

 

 

 

‘學生會公告,因二年I班裴秀智違反學生會多項規範,于以退學處分,特此告知,請同學引以為戒勿犯。’

 

 

 

 

佈告欄上,初瓏也貼上秀智的退學處分,任秀智再怎麼哭求,都於事無補。

 

 

 

 

更慘的是,父母兩人都在順圭爸爸的公司上班,雖罪不及父母,但也被找了理由降職以示警戒。

 

 

 

 

這就是堪稱最厲害的會長,不要惹事就能安然無恙度過,一旦要挑釁,就得要把自己的命給賠上去。

 

 

 

 

 

 

 

 

 

 

 

放學後,初瓏和順圭在三樓教室碰面,這次反而是初瓏不懂怎麼會讓徐賢來做呢。

 

 

 

 

「這次怎麼會叫小賢來?」

 

 

 

 

「因為裴秀智很油嘴滑舌啊,這樣的人很難對像小賢這麼正氣凜然的人有用...」

 

 

 

 

「那妳一開始的決定就是退學嗎?」

 

 

 

 

「沒有,小賢從頭到尾手機都跟我在通話狀態,我是透過她到教室後的態度來決定,本想要放過她一馬,可她太討人厭,一直說要見我,那我只好把我的意思轉達給小賢,然後請妳聯絡她的父母囉

 

 

 

 

「聽說她爸媽在你們家工作

 

 

 

 

「對啊,被我爸找了理由降職處分,現在想必在家很懊悔」

 

 

 

 

「哎呦會長好可怕哦」

 

 

 

 

「要敢惹我就要有把命賠上的打算」

 

 

 

 

「那孝敏老師是把她的人賠上了嗎

 

 

 

 

「呀,副會長最近也越來越會刁難會長了呢」

 

 

 

 

正當初瓏和順圭兩人一來一往,門外傳來敲門聲。

 

 

 

 

「叩叩,順圭,我知道妳在裡面!!!」

 

 

 

 

「是孝敏老師?她知道妳是會長了?」

 

 

 

 

「知道,讓她進來吧

 

 

 

 

順圭用眼神示意初瓏去開門,這讓初瓏感到意外,沒有想到孝敏老師已經突破會長的底線,接下來她還能突破到哪裡去呢,她真的好期待。

 

 

 

 

沒有料想到開門的會是另外一個人,孝敏愣了一下,馬上想起這熟面孔,是這學期教的三A朴初瓏。

 

 

 

 

「孝敏老師~~

 

 

 

 

「妳是...三A的朴初瓏,妳...妳是副會長!!!」

 

 

 

 

「噓,老師要保密哦,我把時間留給妳跟會長,會長大人,我走囉

 

 

 

 

順圭做手勢要她趕快離開,這傢伙不虧她一下是不會甘願。

 

 

 

 

「老師,來找我談裴秀智的事嗎?」

 

 

 

 

不用想也知道,充滿正義感的孝敏哪有可能眼睜睜看著學生就這樣被退學。

 

 

 

 

「嗯,為什麼...要這麼做...」

 

 

 

 

「這是為了維護學生會的名譽和全校學生的權益,而且她即使是對師長也是出言不遜,這類的事情我已經接獲不下數十次的抱怨,所以開除她是無可厚非」

 

 

 

 

「順圭,有必要做到這樣嗎」

 

 

 

 

「她如果沒有覺悟做這些事,就不會大膽的在全校面前這樣講了」

 

 

 

 

「可是,她在教務處哭得那慘」

 

 

 

 

「老師,如果我們一昧同情這些人,誰又替損失權益的其他學生來伸張」

 

 

 

 

「這樣說也對啦...」

 

 

 

 

看著孝敏矛盾又不捨的樣子,順圭也不好過,她並非以退學為樂的會長,她只是希望能把這兩者兼具,偏偏這其中的平衡她也不好拿捏,所以,才會隱藏身份私下除惡。

 

 

 

 

孝敏泫然欲泣的臉,讓她想起小時候她在旁邊替她難受的樣子,不由自主脫口而出。

 

 

 

 

「孝…敏...」

 

 

 

 

等到意識到自己喊了老師的名字後,順圭裝作沒事的收拾東西準備離開。

 

 

 

 

「等等,順圭妳剛剛喊我什麼...」

 

 

 

 

熟悉的語調,那是那孩子以前喊她的名字的音調啊,第一次見面自我介紹時,她只說她叫做Sunny,不管她怎麼問本名她都不回答,孝敏要她叫自己孝敏姊姊時,她卻老愛只叫她孝敏兩個字而已,差五歲的小鬼叫著自己的名字,剛開始覺得有點不禮貌,久了反而知道她為什麼不喜歡姊姊這兩個字,上頭相差十幾歲的親姐姐給予她太多壓力,只要講到姊姊,Sunny頭就會疼,自然孝敏也就讓她喊著自己的名。

 

 

 

 

孝敏又想到順圭的週記上頭,名字後面都會加上Sunny,原來...是在提示著她。

 

 

 

 

李順圭,就是Sunny。

 

 

 

 

「妳是Sunny,妳是Sunny對吧

 

 

 

 

加上中午聽到廣播社念的那封匿名信,那個內容絕對只有Sunny才會知道。

 

 

 

 

 

背對孝敏的順圭,懊悔的責備自己幹嘛忍不住就講出她的名字,明明前面老師老師叫得很順口了,怎麼兩人相處時就變成這樣。

 

 

 

 

「Sunny,妳是Sunny對吧」

 

 

 

 

「Sunny

 

 

 

 

不行了,順圭轉過身,喊著她朝思暮想的名字,眼眶都是淚水。

 

 

 

 

 

 

 

「孝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