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jpg

 

 

 

 

 

十二.

 

 

「秀晶,為什麼坐在這裡...」

 

 

 

看到孝敏傳的訊息,宋茜趕緊拿了一件外套下樓,在外面奔波找一會兒,才看到坐在那邊的秀晶,從背影看來,她好像很難受。

 

 

 

「嗯?茜怎麼來了...」

 

 

 

「我要下樓買咖啡,就看見妳坐在這邊...」

 

 

 

宋茜急忙想了理由,秀晶沒有戳破,她知道是Sunny或是孝敏刻意告訴宋茜。

 

 

 

「下午回來後,有去吃點東西嗎」

 

 

 

「有,妳呢,不是說不舒服回來休息,怎麼還在這邊吹海風」

 

 

 

「想出來走走,後來善伶回來了...」

 

 

 

「噢...」

 

 

 

一講到善伶,宋茜轉頭看向海,但已經沒有昨天那麼無理取鬧。

 

 

 

「還在吃醋?」

 

 

 

「沒有」

 

 

 

宋茜恢復冷靜的態度,讓秀晶抓不清楚她現在的想法。

 

 

 

「要不要去幫妳買咖啡?」

 

 

 

「妳的給我喝一口」

 

 

 

一手搶過秀晶手中咖啡,一口下去,露出皺眉的臉。

 

 

 

「好甜」

 

 

 

「這是焦糖瑪奇朵啊」

 

 

 

「妳都喝這麼甜?」

 

 

 

「偶爾啦

 

 

 

宋茜再喝一口,一樣皺眉。

 

 

 

「很甜幹嘛又喝」

 

 

 

「我想喝妳喝的」

 

 

 

對宋茜來說,這是向前一步,對秀晶來說,她不知道這算什麼。

 

 

 

「秀晶

 

 

 

「嗯?」

 

 

 

「關於我昨天說的...」

 

 

 

秀晶一直都望向海面,不敢看向宋茜,她怕忍下的淚水會爆發。

 

 

 

「茜,我能理解,畢竟我們都在同一辦公室,妳會在意我姊也是理所當然,我不會逼妳,聽到妳說愛我,我很開心」

 

 

 

「秀晶...」

 

 

 

「對不起...」

 

 

 

靠在秀晶肩上,這是她除了我愛妳外,說最多的話。

 

 

 

 

百般不願,秀晶還是得要回去自己房間,宋茜調適好,依依不捨的在電梯分開。

 

 

 

「逼逼」

 

 

 

「秀晶妳回來囉

 

 

 

「嗯」

 

 

 

「我洗好澡,妳如果很累的話,可以泡個澡放鬆」

 

 

 

「沒關係,那我先去洗澡哦」

 

 

 

「好

 

 

 

看到秀晶,善伶想起剛剛偷親的畫面,秀晶的唇好軟好軟,軟到讓她好想能多吸吮一點。

 

 

 

一想到待會要躺在同一張床,她就緊張的沒辦法專注在電視上。

 

 

 

不過善伶多想了,秀晶弄好,躺在床上一下子就睡,想多跟她聊天都沒辦法,而且秀晶躺得很邊緣,最後善伶很可惜沒能多接近秀晶一點。

 

 

 

 

 

 

第三天早上,用完飯店早餐,所有人十一點在大廳集合,遊覽車在外面等候,帶大家搭船到海上牧場吃烤鮮蚵、釣海魚,新鮮的牡蠣讓大家吃得好飽,宋茜沒有在辦公室的傲氣,但今天似乎也沒那麼容易接近。

 

 

 

「茜姊,要不要吃

 

 

 

「李順圭妳去養胖孝敏就好!!」

 

 

 

「她吃很飽了!!」

 

 

 

順圭坐到宋茜旁,看得出來她今天心情很糟,看來昨晚跟秀晶談得不好。

 

 

 

「幹嘛,最後一天了,心情看起來很糟」

 

 

 

「別以為我不知道妳跟孝敏知道我的事...」

 

 

 

昨晚雖然匆忙出來找秀晶,但是宋茜知道她會刻意傳訊息,是知道她跟秀晶的事,反正那天跟順圭說的話,絕對跟孝敏說了,她不意外孝敏知道。

 

 

 

「既然知道,昨晚談得不好?」

 

 

 

「唉...」

 

 

 

兩人站在二樓甲板上,看著下面的秀晶正在拿釣竿釣魚,宋茜眼裡滿是猶疑。

 

 

 

「為什麼這麼擔心被秀妍知道,是覺得她一定會反對嗎」

 

 

 

「按照她愛護秀晶的程度,絕對會反對」

 

 

 

「妳又沒試妳怎麼知道...」

 

 

 

「萬一試了之後很尷尬呢」

 

 

 

「為什麼要為之後的尷尬先擔心起來,我現在懷疑,妳沒那麼喜歡秀晶」

 

 

 

「我...」

 

 

 

「茜姊,這樣下去秀晶會受不了跑掉」

 

 

 

「我...」

 

 

 

「Sunny,最後一顆,啊~~

 

 

 

「好吃」

 

 

 

「我去洗手」

 

 

 

孝敏從裡面跑出來,拿牡蠣過來餵Sunny,兩人甜蜜氛圍,影響著宋茜。

 

 

 

「真好,真幸福」

 

 

 

「妳要妳也可以」

 

 

 

「順圭,不要逼我」

 

 

 

「我沒有逼妳,只是提醒妳,幸福要自己掌握,她不可能一直這樣委屈下去」

 

 

 

「唉,我知道」

 

 

 

「好啦,準備走了

 

 

 

別人感情事,點到為止就好,免得變成對方推卸責任的藉口。

 

 

 

 

 

 

 

 

晚上七點平安回到台中,宋茜把行李都收拾好,十一點躺在床上看著手機,想著要不要給秀晶打電話。

 

 

 

整晚都在擔心她跟善伶同房,善伶會不會主動靠上去,又覺得自己把員工想得這麼壞很糟,明明不答應對方交往,卻一直以女友自居,管東管西,宋茜覺得這樣的自己真的很壞,又不知道該怎麼做。

 

 

 

秀晶像是知道她心思一樣,打電話過來。

 

 

 

「茜睡了嗎」

 

 

 

「還沒,剛整理好,躺在床上」

 

 

 

「累嗎」

 

 

 

「累,還好明天可以休息,不然我想上班看到大家都在發呆打哈欠,我會很生氣」

 

 

 

「明天好好休息哦」

 

 

 

「妳也是」

 

 

 

「那,先說晚安」

 

 

 

「嗯,晚安」

 

 

 

宋茜沒有問出口昨晚跟善伶同房的事,她不想要讓秀晶覺得她太愛吃醋,對員工太計較,秀晶也疑惑宋茜居然沒多問,內心有些失落。

 

 

 

一個不問,一個不說,一來一往,漸漸走遠。

 

 

 

隔週上班,大家在辦公室興致勃勃分享照片和比誰曬得比較黑,還沒從員工旅遊中回神,宋茜到辦公室後,難得跟大家訓話。

 

 

 

「我知道上禮拜玩得很開心,但是,玩回來,請大家把專注力放在工作上,接下來有重要的案子要執行,我不希望看到任何差錯,麻煩各位收心,開始上班了」

 

 

 

這一番話,頓時讓辦公室只剩打字聲,關起門來,難得今天宋茜穿著褲子,沒錯,一早發現經期來,煩悶外又見辦公室大家還在打鬧,更加煩悶。

 

 

 

秀晶知道她人不舒服,照慣例詢問喝飲料,趁宋茜不注意放到她桌上,心情不好,宋茜看到飲料吸管插了就喝,還是沒有思考到底誰觀察細微知道她是經期第一天。

 

 

 

經過這次旅遊,善伶對秀晶越來越積極,早上看到她進來時會很興奮打招呼,中午一定會過來問她要吃什麼,或者要不要一起去吃飯,全辦公室的人都看得出來善伶對秀晶偏心,秀晶依然是有禮的婉拒保持距離。

 

 

 

每日都會上演的情況,讓宋茜的氣息變得更加難以親近。

 

 

 

熬過如地獄般的一週,週末在家休息的允兒和秀妍,兩人邊看電視邊討論辦公室的事。

 

 

 

「允,善伶怎麼會忽然對秀晶這麼積極,妳會不會覺得她們在澎湖睡同一間有發生什麼事啊?」

 

 

 

「嗯?為什麼會這樣覺得...」

 

 

 

「因為,善伶真的很積極啊!!早上很熱情打招呼,中午總會問秀晶要吃什麼,下班也會問說要不要一起去吃飯,肯定是那三天在澎湖有什麼事發生啊!!」

 

 

 

撥開秀妍髮絲,秀妍現在很興奮。

 

 

 

「如果善伶跟秀晶交往,妳會反對嗎?」

 

 

 

「不會,這樣就跟我們一樣啦,況且,最近很常要找秀晶,她都說她不在家,不然要晚點回去,我覺得她肯定是在戀愛!!」

 

 

 

「所以妳覺得秀晶在跟善伶戀愛?」

 

 

 

「對!!!」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秀晶對善伶也太冷淡一點」

 

 

 

「嗯,說不定是要避嫌?」

 

 

 

「要避嫌的話,就不會是一個冷淡一個積極,會像我們那樣,從曖昧的在意變成刻意地保持距離」

 

 

 

「哦這樣講也對...」

 

 

 

既然秀妍主動提起,允兒便想到孝敏曾跟她提過秀晶和宋茜的事,她想要測試看看秀妍反應。

 

 

 

「那如果秀晶跟辦公室其他人交往,妳會反對嗎?」

 

 

 

「不會啊,我剛不就說了,跟我們一樣,我有什麼好反對」

 

 

 

「要是...對象是茜姊呢?」

 

 

 

聽到是茜姊,秀妍愣一下,隨即揮揮手要允兒不要亂說。

 

 

 

「不可能不可能,秀晶怎麼可能喜歡茜姊,茜姊也不會喜歡秀晶,她們在辦公室已經很沒有交集,私底下更不可能」

 

 

 

看到秀妍的反應,允兒更加好奇反對原因。

 

 

 

「如果是呢?妳很反對?」

 

 

 

「不知道,沒想過,很難想像我妹妹跟我的學姊兼老闆在一起」

 

 

 

允兒看著秀妍,用著嚴肅又認真的語氣說。

 

 

 

「假設,秀晶真的喜歡茜姊的話,秀妍,我希望妳能夠支持她,茜姊想得肯定比妳多,在意的層面更廣,我怕秀晶會一直委屈自己」

 

 

 

「允,幹嘛這麼認真,講得好像秀晶真的喜歡茜姊一樣,還是說,妳知道什麼,秀晶有跟妳說過她喜歡茜姊?」

 

 

 

允兒如此認真,反倒讓秀妍懷疑起來。

 

 

 

「我是說假設,假設啦」

 

 

 

「真的?沒騙我,要是知道妳騙我,妳就完蛋」

 

 

 

「我哪會騙妳,我只是站在秀晶立場去想,要是真的喜歡上老闆,老闆礙於身份和妳的關係不答應交往,她該有多委屈自己」

 

 

 

「茜姊會顧慮這麼多嗎...」

 

 

 

「會,她絕對會」

 

 

 

「欸等等,講得好像秀晶真的喜歡茜姊一樣」

 

 

 

「秀妍,無論如何,都要支持秀晶」

 

 

 

「我會,我哪是那種會拆散人的壞姊姊」

 

 

 

「啾那姊姊,我們來做一點壞的事好嗎」

 

 

 

「我們才差一歲而已,居然叫我姊姊」

 

 

 

「啾...不喜歡嗎...啾...」

 

 

 

「啊...我還不夠濕啦...允...」

 

 

 

「唔唔...怎麼會...都進去了啊...」

 

 

 

「哈啊...討厭...哈啊...哈啊...哈...」

 

 

 

對話雖然最後是以呻吟做結尾,但是秀妍沒有不放在心上,她總覺得秀晶在戀愛,這陣子以來的觀察是這樣,又覺得允兒會這樣講,是發現什麼但又不是很確定的感覺,加上確實秀晶對善伶跟以前一樣客客氣氣,真的一點都不像是她跟允兒當時避嫌的尷尬,這讓她更加懷疑允兒說的,秀晶喜歡茜姊這件事。

 

 

 

 

 

 

 

 

 

 

午休時間結束,宋茜在會議室獨自看完整體營運的投影片後,才去茶水間找點餅乾來吃。

 

 

 

知道她又忙著工作沒有吃飯休息,秀晶走進去茶水間,從後面抱她。

 

 

 

「茜,又不乖乖吃飯了」

 

 

 

「我又不是妳,每天都有人噓寒問暖關心吃飯沒、去哪吃」

 

 

 

這句話滿滿醋意,讓秀晶笑著,怎麼冷冽的老闆,在她懷裡就像小女孩一樣蠻不講理。

 

 

 

「妳也看到我都有拒絕保持距離啊」

 

 

 

「我知道,只是不喜歡這樣」

 

 

 

「冰箱裡有奶黃包和肉包,我蒸給妳吃一點好不好」

 

 

 

「妳買的?」

 

 

 

「嗯,怕妳忙起來亂吃,特意準備的」

 

 

 

「用吧」

 

 

 

轉過來看著秀晶笑臉,她還是這麼貼心設想周到,知道她一心只有自己,在看到善伶對她這麼積極,還是有些不開心。

 

 

 

秀晶正面摟著她,忍不住吻上去,從澎湖回來,忙著順圭家的案子,即使加班也有其他人,太晚下班更不可能去宋茜家待,上個週末她又去參加同學會,一個禮拜沒有抱著宋茜,想念得很。

 

 

 

「唔唔..唔唔哼...秀晶...」

 

 

 

被吻得七葷八素,抓著衣服,嘴唇用力吸吮摩挲,宋茜自然也是想念到不行。

 

 

 

「我想妳」

 

 

 

「嗯,我知道」

 

 

 

「就不能再坦承一點嗎」

 

 

 

宋茜害羞又嘴硬的臉,秀晶再度吻上去。

 

 

 

「唔唔...唔哼...唔唔...我不是也回應妳」

 

 

 

「那就讓妳多回應幾次,唔唔」

 

 

 

「唔唔...唔哼...唔唔...秀晶...唔唔...」

 

 

 

眼見秀晶越吻氣息越不對,一手揉著胸,一手快滑到臀部,宋茜趕緊輕咬嘴唇,才讓她放開。

 

 

 

瞪她一眼,整理好衣服,拿著咖啡和蒸好的奶黃包回到會議室繼續工作,秀晶隔一下子才走出茶水間,宋茜和秀晶一前一後走出,讓秀妍意識到不對勁,尤其宋茜吃著奶黃包的臉笑得開心,這讓秀妍真的不得不懷疑秀晶真的喜歡上茜姊。

 

 

 

 

 

 

 

 

 

 

 

 

 

順圭家的案子順利簽約後,V Design迎來八月的七夕。

 

 

 

大案子順利拿下,終於讓所有人緊繃這麼久的情緒稍微放鬆,宋茜難得的要孝敏訂飯店的便當作為犒賞大家的獎勵,繃緊的臉,總算是露出笑容。

 

 

 

「茜姊,這是妳的便當」

 

 

 

「來了哦,幫我放在旁邊就好,我待會吃」

 

 

 

孝敏把便當拿進辦公室,工作狂老闆依然死盯著螢幕。

 

 

 

但她不是在看工作,而是在看首飾,且在孝敏敲門進來前,趕緊把頁面切換。

 

 

 

「要按時吃飯,不然會讓某人擔心哦」

 

 

 

孝敏意有所指,宋茜白她一眼,乖乖地拿起便當開來吃。

 

 

 

「講話跟李順圭越來越像了妳」

 

 

 

「誰叫我們是情侶」

 

 

 

「不要在我吃飯時曬恩愛,我會吃不下」

 

 

 

「那茜姊妳也戀愛不就好了

 

 

 

孝敏打開便當,坐在宋茜對面吃起來。

 

 

 

「有這麼簡單就好」

 

 

 

「愛很簡單,是’人’把它複雜化」

 

 

 

知道孝敏要念自己,宋茜多扒幾口飯。

 

 

 

「茜姊,要不要我跟秀妍...」

 

 

 

「不要不要,我還沒做好準備...」

 

 

 

「到時候她被別人攻陷,妳就不要欲哭無淚」

 

 

 

「才不會」

 

 

 

「哦這麼有自信,是不是很肯定對方很喜歡妳」

 

 

 

「嗯

 

 

 

「但是再喜歡,耐心有限,何況,委屈到最後,說不定會乾脆選擇一個更喜歡自己的人會比較輕鬆」

 

 

 

孝敏這樣講,宋茜有些擔心。

 

 

 

「善伶真的很積極對不對」

 

 

 

「對啊,誰都知道她喜歡秀晶,毫不掩飾、毫不猶豫」

 

 

 

「唉...」

 

 

 

「喜歡就要把握,就像我跟Sunny,我們一點都不拖泥帶水」

 

 

 

宋茜想起那時候在房裡看到孝敏和順圭一起,要是讓她們知道她跟秀晶差不多也是同樣情形,肯定會被當笑柄笑好久。

 

 

 

「我知道啦,吃飯吃飯」

 

 

 

「茜姊

 

 

 

「再唸下去就開除妳」

 

 

 

「哪有人這樣」

 

 

 

「我是老闆,妳管我」

 

 

 

「學姊好幼稚」

 

 

 

「快吃」

 

 

 

不管孝敏怎麼講,宋茜目前暫時不打算跟秀晶交往,然而,內心有股不安的感覺逐漸擴散,說不上來,只覺得好像會有什麼事發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