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jpg

 

 

 

 

十五.

 

 

離別日子還是來了,八月提出離職,做到九月底,十月一號,秀晶的座位已經清空,宋茜的心也像是空了一樣,望著她的位置,默默地流淚,這一幕,被一直注視著的秀妍看見。

 

 

 

「叩叩」

 

 

 

「請進」

 

 

 

「茜姊」

 

 

 

「嗯?有什麼事嗎,秀妍...」

 

 

 

「有點私事想要問妳」

 

 

 

難得秀妍會這樣說,宋茜起身到沙發那邊坐著。

 

 

 

「怎麼?怎麼了...」

 

 

 

「為什麼不挽留秀晶」

 

 

 

「秀妍妳...」

 

 

 

意外秀妍會這樣問,宋茜很驚訝。

 

 

 

「秀晶喜歡妳的事我知道,也知道妳生日那天戴著她送妳的手鍊,以及她後來戴著一條跟妳手鍊同款的項鍊」

 

 

 

「秀妍...我...」

 

 

 

「茜姊,為什麼要那麼在意外人的評價和感受,為什麼寧可擔心我的反應,卻不怕會傷害秀晶...」

 

 

 

秀妍淚如雨下,宋茜更是拼命忍著淚水。

 

 

 

「我...我...」

 

 

 

「妳知道秀晶等妳多久嗎,妳知道她有多難受嗎,為什麼要害怕我會反對,為什麼連試都不試就放棄」

 

 

 

「我...」

 

 

 

「那天妳當著尼坤跟大家的面否認有喜歡的人,妳知道秀晶有多難受嗎,她去妳家後,打電話給我哭一整晚,跟我說她要離職,離開妳,才不會讓妳為難...」

 

 

 

「嗚嗚...」

 

 

 

「她連要離開都在想著妳,不要讓妳為難、不要讓妳難做人,本來我是不反對,都因為妳的懦弱搞得要反對秀晶喜歡妳」

 

 

 

「秀妍,對不起...」

 

 

 

「該說對不起的人不是我,茜姊...」

 

 

 

在外面看著的孝敏都為這場景跟著流淚。

 

 

 

「我...我一直拿身份這件事騙自己,明明就很喜歡秀晶,卻不願意放下身份跟她交往,以為她會這樣等我...嗚嗚...」

 

 

 

「既然妳知道,為什麼在她提離職時不挽留...」

 

 

 

「因為秀晶說,分開讓她走,才會讓彼此都好過...」

 

 

 

「她這樣講,妳就真的讓她走嗎」

 

 

 

「我...我沒辦法挽留啊...秀妍...嗚嗚...」

 

 

 

「為什麼沒辦法,除非妳不愛她」

 

 

 

「我愛,我愛她,可是...我傷她太深...」

 

 

 

「這都是藉口,茜姊」

 

 

 

「秀妍,對不起,或許這樣做,對我跟秀晶才是最好的...」

 

 

 

「唉...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講妳們倆個」

 

 

 

看著秀妍哭紅雙眼,宋茜感激她沒有反對。

 

 

 

「秀妍,謝謝妳沒有反對」

 

 

 

「現在說這些不會太慢了嗎」

 

 

 

「是太遲了一點...」

 

 

 

彼此都稍微冷靜下來緩和情緒後,秀妍開口。

 

 

 

「秀晶找到在台北的設計公司,九月忙交接外,也忙著搬家到台北」

 

 

 

「這樣啊...」

 

 

 

以為她會留在中部,以為還有機會能在某些地方巧遇,沒想到秀晶直接到台北去,打碎宋茜的期望。

 

 

 

「茜姊,被那爛人傷害不是妳的問題,不要拿以前的錯來折磨自己,如果秀晶是對的人,才應該要毫無畏懼的爭取,不是畏畏縮縮的在後面以為可以享受她的貼心,卻不給她名份公開戀情」

 

 

 

「我知道,都是我的問題...」

 

 

 

「茜姊,八歲真的沒什麼,年紀都是妳用來騙自己的藉口,妳只是害怕秀晶不會一直愛妳而已」

 

 

 

「嗚嗚...秀妍...」

 

 

 

都被看穿,都被看透,宋茜再也忍不了淚水。

 

 

 

抱著茜姊,秀妍拍肩安撫,希望這一罵,能讓宋茜清醒,她知道秀晶根本沒有放棄,她在等宋茜明白心意,找回自己。

 

 

 

「對自己有自信一點,每個人都值得被人愛著」

 

 

 

「嗚嗚嗚...秀晶...對不起...」

 

 

 

再多淚水也喚不回秀晶離開的事實,哭過,重新振作,秀妍給路讓她走,就看宋茜會不會向前。

 

 

 

 

 

 

 

 

 

 

 

 

 

 

 

 

「秀晶,在台北一切都好嗎

 

 

 

「嗯,很好,姊妳呢...」

 

 

 

「我也很好,北部會先慢慢變冷,要照顧好自己哦」

 

 

 

「我會,允兒姊會替我照顧好妳」

 

 

 

「欸,講得好像我很不會照顧自己一樣」

 

 

 

「本來就是,妳看允兒姊都在旁邊點頭」

 

 

 

秀妍轉過去瞪允兒一眼,難得跟秀晶視訊還這麼不給面子。

 

 

 

「秀晶

 

 

 

「嗯?」

 

 

 

「沒事沒事...」

 

 

 

本來想要問茜姊有沒有聯絡,但允兒拍拍她的背要她不要多問。

 

 

 

「那沒事的話,我要先掛電話囉

 

 

 

「好早點休息哦」

 

 

 

「姊也是」

 

 

 

掛斷電話,秀妍看著允兒,這幾天宋茜仍然專注處理公事,跟以前一樣的閒聊互虧,彷彿沒有什麼事發生一樣,秀晶則是在台北適應環境,這兩人好像就真的不再相干一樣。

 

 

 

「允,幹嘛不讓我問茜姊有沒有跟秀晶聯絡...」

 

 

 

「問了又如何,妳能讓她們倆個在一起嗎」

 

 

 

「可是,明明茜姊還是愛秀晶,秀晶也在等她啊...」

 

 

 

「我們還是不要插手會比較好,她們之間相處模式,只有她們清楚,既然秀晶會做得這麼狠,就表示她想得很清楚」

 

 

 

抱著允兒,她一點也不能理解為什麼相愛的人不要在一起。

 

 

 

「允,為什麼茜姊要顧忌這麼多呢」

 

 

 

「總是害怕會受傷的人,本能性地想太多,這並非她所願,我想茜姊肯定很掙扎」

 

 

 

「明明那時候在辦公室跟她談的時候,哭成那樣,結果沒幾天就恢復正常,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要想著該怎麼辦,如果兩人都還有意願,最後,還是會在一起」

 

 

 

「允,還好我那時候沒有蹉跎太久」

 

 

 

「是啊,我都那麼喜歡妳,結果還是讓我等了好一陣子」

 

 

 

「我...我...」

 

 

 

「開開玩笑,我不會介意,真的,至少妳後來和我在一起啦」

 

 

 

「嗯與其在那邊曖昧糾結,我覺得好好愛過後再放手,會顯得乾脆一點」

 

 

 

「蛤,妳要放開我的手?」

 

 

 

「不是啦,那是一種比喻...」

 

 

 

「看來我的手得要讓妳好好夾緊才行了秀妍

 

 

 

「唔唔...允,明天...哈啊...要上班啦...允...」

 

 

 

「我幫妳請假,唔唔...」

 

 

 

「討厭...哈啊...我最喜歡妳...哈啊...啊....」

 

 

 

 

 

 

 

 

 

 

 

 

 

 

 

 

十月底,逐漸變冷的天氣,現在的宋茜,都會在天氣裡加入北部資訊,不為什麼,只想感覺跟秀晶是在同個城市裡。

 

 

 

去年她生日那天,雖然沒有太多記憶,那顆鈕扣依然收得很好,不時會拿出來看,睹物思情。

 

 

 

「秀晶...」

 

 

 

看著手機的秀晶大頭照,她不是愛在社群上更新動態的人,根本無從得知近況,偶爾秀妍會進來說著一些她在台北公司的消息,但她從來都沒有聯繫過秀晶。

 

 

 

看著照片,想著這一切,宋茜默默噙著淚水。

 

 

 

「我好想妳...」

 

 

 

 

猶豫著到底該不該發生日祝福,該打什麼、該說什麼、該怎麼起頭、要不要問現在有沒有交往的人,千頭萬緒,最終沒有按下去。

 

 

 

 

 

 

 

 

眼見就快要過秀晶生日,宋茜一個衝動鼓起勇氣,撥打過去。

 

 

 

「喂

 

 

 

聽到熟悉的聲音,宋茜忍不住潰堤,兩人都沒有出聲,心有靈犀的讓情緒宣洩。

 

 

 

在北部家裡,秀晶同樣拿著手機在等看看會不會有宋茜的訊息。

 

 

 

「茜」

 

 

 

「秀晶...嗚嗚嗚嗚嗚...」

 

 

 

一開口,只剩哽咽聲,秀晶同樣紅著眼眶講電話。

 

 

 

「才多久沒見,茜變愛哭了...」

 

 

 

「都是妳,都是妳讓我變得愛哭」

 

 

 

自然的撒嬌,兩人一如往昔。

 

 

 

「都是我,都是我讓妳哭的...」

 

 

 

「嗚嗚嗚...秀晶,我好想妳...」

 

 

 

「我也是,我也想妳」

 

 

 

簡單一句我想妳,秀晶不知道等了多久,電話另一頭燦笑著,她離開的決定,果然是對的。

 

 

 

「在台北好嗎」

 

 

 

「很好,環境都適應差不多...」

 

 

 

「會不會很累,需要常加班嗎?」

 

 

 

「剛開始為了要學快一點,是蠻常加班,現在上手後,好很多了」

 

 

 

「那就好

 

 

 

「茜,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才打電話來的嗎

 

 

 

「嗯,生日快樂

 

 

 

「謝謝

 

 

 

語氣間還有些生疏,畢竟,兩人現在的關係依然是曖昧不清。

 

 

 

「有去哪裡慶生嗎?」

 

 

 

「沒有,我怕會遇到喝醉的漂亮女生被騷擾,然後見義勇為的去拯救她」

 

 

 

「妳只能送我回家」

 

 

 

滿是醋意的語氣,讓秀晶笑開懷。

 

 

 

「茜,在吃醋嗎」

 

 

 

「對,吃醋」

 

 

 

「不要擔心,我也只會解救妳

 

 

 

滿意的回答,讓宋茜更加安心,她對秀晶無法也無可抗拒。

 

 

 

「秀晶...對不起...」

 

 

 

「茜,我要的不是對不起...」

 

 

 

「我知道,我還是想要為我之前猶疑和自私跟妳道歉...」

 

 

 

「我不在意了,是不是我姊跟妳亂講什麼」

 

 

 

「秀妍沒有亂講,她講得很對,就算妳真的要走,我也可以挽留,但我卻沒有這樣做...」

 

 

 

「那是我心意已決啊,就算妳那時候留我,我也不一定會留」

 

 

 

「秀晶,對不起,因為我的沒自信和懦弱,讓妳這麼痛苦」

 

 

 

「沒辦法,誰叫我很喜歡妳,所以歡樂和痛苦我都會承受」

 

 

 

「我也很喜歡很喜歡妳,秀晶」

 

 

 

這一句裡真心的語氣,是生日這天收到最棒最棒的禮物。

 

 

 

「秀晶,今年,我有來得及祝妳生日快樂哦」

 

 

 

「嗯,我知道

 

 

 

「秀晶,公司裡有沒有...有沒有長得很漂亮的女生...」

 

 

 

「有啊,北部人都很會打扮」

 

 

 

「那...那...那妳...」

 

 

 

知道宋茜擔心什麼,秀晶刻意這樣講,她肯定又癟嘴鬧脾氣。

 

 

 

「茜在癟嘴了對不對」

 

 

 

「我..才沒有...」

 

 

 

「不管我身邊有多少漂亮的人,我只在乎那個在我26歲生日那天以身相許的人而已」

 

 

 

這樣的回答,宋茜滿意的對著手機傻笑。

 

 

 

「就說那天喝醉了,哪是什麼以身相許」

 

 

 

「我就是這樣覺得啊

 

 

 

兩人胡亂聊著,講些曖昧的話,捨不得掛電話,又沒能勇敢提起最關鍵話題,還是有點擔心、還是有些芥蒂,慢慢的,隨著時間,情感逐漸堆疊上去。

 

 

 

 

 

 

 

好像從那通電話後,逐漸開始有聯繫,會傳訊息互道晚安,會關心對方有沒有好好吃飯,雖然在兩個不同的城市,但是卻靠得比那時候更近,只是,偶爾會想,秀晶還有沒有想要跟自己在一起。

 

 

 

「該問嗎...」

 

 

 

「萬一她沒有要跟我在一起怎麼辦」

 

 

 

「吼好煩」

 

 

 

 

 

秀妍和孝敏都把茜姊這陣子的作為看在眼裡,對著手機傻笑,一下子又對著出氣,比起先前冷若冰霜的態度,現在這樣更有人性。

 

 

 

 

 

 

 

 

 

 

 

 

 

 

 

 

 

 

十一的台南,沒有夏天的熱情,陽光仍舊溫暖的可以。

 

 

 

「Sunny

 

 

 

「這次怎麼沒有要我去高鐵接妳」

 

 

 

「我知道妳要忙著開會,就搭計程車來了」

 

 

 

「累不累這麼早就搭車來」

 

 

 

「哪會,看到妳很開心」

 

 

 

Sunny寵溺的看著孝敏,店裡員工早習以為常老闆放閃。

 

 

 

「妳們討論完了?」

 

 

 

「嗯!之後開分店的事都定案差不多,點都找好」

 

 

 

「果然是會做生意的人,一下子就要把事業擴大出去」

 

 

 

Sunny向員工揮手,裡面的人早已準備好孝敏要吃的早點,每次都點一樣的火腿蛋土司和奶茶,百吃不膩。

 

 

 

「孝敏姊,妳來的話,Sunny姊才會對我們有好臉色,妳要常來」

 

 

 

「趕快回去工作,少囉唆」

 

 

 

員工這樣一糗,Sunny無奈看向孝敏,但她確實說出自己心聲,她想要孝敏在身邊。

 

 

 

「這麼希望我來哦」

 

 

 

「這不是廢話嗎

 

 

 

開心咬著吐司,眼裡只有Sunny。

 

 

 

不用早起趕著出餐,但是Sunny變得更加忙碌,加盟、分店,好幾件事同時處理,雖然到台南陪她,幾乎都是陪她趕場或是在旁邊陪伴,難得的有時間到海邊去走走。

 

 

 

「抱歉,每個週末都在陪我去開會,不然就是到店裡忙」

 

 

 

「幹嘛抱歉

 

 

 

「然後晚上還沒有力氣陪妳」

 

 

 

「嗯,這點要檢討哦」

 

 

 

孝敏開開玩笑,Sunny卻很認真,拉著她往人比較少的沙灘去,讓她有點緊張。

 

 

 

「Sunny,這邊是沙灘!!」

 

 

 

「欸欸欸,往人少的地方去要幹嘛」

 

 

 

「等等啦,我不要在野外哦!!!」

 

 

 

「Sunny!!!」

 

 

 

直到走到目的地,Sunny才轉過來看著孝敏壞笑。

 

 

 

「妳以為我要在這裡要妳?」

 

 

 

「妳...突然說到這個,然後就直接拉著我往這邊走,很難不聯想到妳是要在這裡...做啊...」

 

 

 

孝敏臉紅,都是這個人老愛亂講話,連帶她現在都會想歪。

 

 

 

接著Sunny拿出準備好的戒指,拉著她的手,戴上去。

 

 

 

「等等,這是...」

 

 

 

「孝敏,我知道妳在茜姊那邊待很多年,也知道妳是她得力的助手,我也思考很久很久,本來想說台中台南遠距離可以忍受,但是接下來我會更忙,我不想要妳來陪我,結果我都在忙工作,或是趁著去工作一點點的時間才有空見妳,這不是訂婚戒指,這是要把妳套牢的戒指」

 

 

 

「我才沒有要跑掉」

 

 

 

「我希望妳能夠在我身邊,轉換工作不容易,但我相信如果妳到台南,我絕對養得起妳」

 

 

 

「我才不要妳養,我養得起我自己好不好」

 

 

 

「讓我養嘛,我想養妳」

 

 

 

「我考慮一下

 

 

 

孝敏看著手上戒指,眼裡充滿淚水,她很感激,也想要早點結束這樣的距離,只是對於公司和茜姊,她會不捨會猶豫。

 

 

 

「孝敏,這不是逼妳做決定的意思」

 

 

 

「我知道,但我先前有跟妳說過,我本來就有在考慮這件事,畢竟,這樣一來一往,我也很難熬」

 

 

 

「沒有我的手指肯定難熬啊」

 

 

 

「誰在跟妳說這個」

 

 

 

「我是在想這個啊」

 

 

 

「色鬼」

 

 

 

 

牽手漫步在沙灘,雖說在猶豫,但其實內心早已做好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