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T34mN.jpg

 

 

 

 

 

二.

 

 

 

「美英,昨天秀晶去聯誼都沒什麼講話嗎?」

 

 

 

「嗯,很安靜」

 

 

 

「難怪她會要我不要再找她去了」

 

 

 

美英和秀妍坐在護理站櫃檯,一個待命一個正在打護理記錄。

 

 

 

「哈哈不過對方也是有很沒禮貌的人,所以交換聯絡訊息後,全部都封鎖了!!」

 

 

 

「哦看來這些人不行!!」

 

 

 

「欸欸,孝敏的午診要開始了,泰妍已經來上班,妳先去準備一下」

 

 

 

「好

 

 

 

秀妍到一樓的診間準備器械,孝敏隨後進來準備。

 

 

 

「朴醫師午安

 

 

 

「我們兩個在的時候就叫我名字就好,幹嘛這樣」

 

 

 

「是,孝敏!!」

 

 

 

兩人相視而笑,打開電腦確認今天患者,孝敏專攻兒童牙科,大醫院都會處理外面診所不好處理的兒童蛀牙或是需要抽神經狀況。

 

 

 

 

 

第一位患者進來,不意外是正在哭鬧的小朋友,秀妍和孝敏好說歹說,拿糖果和玩具誘拐,配合的就能好好看診,不配合的在家長同意下,只好稍微束縛或是採用舒眠麻醉方式,當然這些都是最後手段。

 

 

 

「來,醫生阿姨幫妳看牙齒有沒有髒髒的,有髒髒的話要把它補起來,才會乾淨哦」

 

 

 

幸好,小朋友在玩具引誘下很配合,治療才能順利完成。

 

 

 

「那個媽媽,小朋友現在七歲,後牙已經是恆牙,如果沒有好好刷牙照顧,到時候蛀牙到神經就只能戴上假牙,前面都還是乳牙,有幾顆在晃,接下來幾週會掉,再麻煩妳多注意一下」

 

 

 

「好謝謝醫師」

 

 

 

將小朋友帶出去,秀妍開始清洗器械,孝敏換掉另外一台診療椅上繼續看下位患者。

 

 

 

好不容易結束午診,孝敏去美食街吃飯,看到宋茜一人坐在那吃拉麵,趕緊端著餐盤到她對面坐下。

 

 

 

「學姊~~

 

 

 

「看到妳就不開心」

 

 

 

「對不起嘛,如果我知道那群律師這麼口無遮攔,我就不會要妳去了,都要怪美英」

 

 

 

「還敢怪美英,哪次聯誼妳不是騙我去」

 

 

 

「嘻嘻,被發現了」

 

 

 

「不過妳們三劍客很奇怪,很愛辦這種聯誼,三個人卻都一直單身」

 

 

 

「我們是幫大家謀福利

 

 

 

「難道妳不想戀愛?」

 

 

 

「想啊,今年三十歲了,怎麼不想」

 

 

 

「欸欸欸,別提到年紀,我永遠都大妳兩歲好嗎」

 

 

 

「學姊,我們辦聯誼真的是在謀福利,拓展交友圈,我們自己對來的對象倒是一點意思也沒有」

 

 

 

「嗯,我昨天就覺得泰妍看到妳和美英這麼嗨,臉色很難看」

 

 

 

「學姊妳也看出來泰妍喜歡美英!!」

 

 

 

「嗯嗯,很明顯」

 

 

 

「果然大家都看出來,只有美英那個傻瓜不知道」

 

 

 

「美英不知道?」

 

 

 

「不知道哦

 

 

 

泰妍和美英是護理系學生,大學四年出來,經過實習一輪,後來雙雙入取附設醫院的護理師名額,一起工作好幾年,泰妍對美英的眼神是那麼佔有,大家都看得出來,只有美英覺得她就是好友一樣,很愛拉著她去聯誼。

 

 

 

「看來泰妍會很辛苦...」

 

 

 

「嘻嘻,學姊,如果哪天是美英跟妳的診,幫她忙一下」

 

 

 

「不要不要,我最不會做這種事」

 

 

 

「那學姊妳慢慢吃,我要回去準備晚診」

 

 

 

「嗯好」

 

 

 

「對了學姊,有決定好跟診實習醫師嗎?」

 

 

 

「還沒,妳決定好了?」

 

 

 

「有認識的學弟!不過還是要由妳們決定完才會輪到我們」

 

 

 

「是啊,不過如果有認真想跟妳學習的人先跟我說,我會幫妳」

 

 

 

「感謝學姊

 

 

 

抱以感激眼神,孝敏開心的把餐盤拿去回收,踏著開心步伐回診間,宋茜吃完飯,回到會議室,其他醫師陸續到,今天要決定跟診的實習醫師。

 

 

 

看著白板上秀晶的名字,回想起昨晚,她沒有醉到失去理智,她本想要趁著微醺體驗,可是那時候的恐懼感一下子就湧上來,還哭出來,她有看到秀晶驚訝的臉。

 

 

 

半夜驚醒,發現她抱著自己入睡,內心很複雜,有股溫暖又覺得要利用秀晶這樣很不好,才會在半夜離開秀晶家,搭Uber回自己家去。

 

 

 

今天整天都沒遇到秀晶,兩人平常私下也不會聯繫,宋茜有些緊張有些害怕,但在看到尼坤進來會議室,收起心思,板起臉色來。

 

 

 

總醫師在前面宣布事項,尼坤的眼神都在打量大家,最後到根據實習醫師意願和成績來選擇時,尼坤不意外的直接挑明要秀晶。

 

 

 

「總醫師,我要指定人選,鄭秀晶醫師」

 

 

 

他這一講,大家都不意外,尼坤專找漂亮的學妹所有人都知情,且他在院內善於交際,自然也不會有人提出異議。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宋茜就是不想要讓他毀掉秀晶,舉手也提出要秀晶的意見。

 

 

 

「總醫師,我認為鄭秀晶醫師跟我學習能夠幫助她比較多」

 

 

 

尼坤瞟了宋茜一眼,這是第一次她正大光明跟他對幹。

 

 

 

「宋醫師,你的意思是說,鄭醫師跟著我沒辦法學比較多嗎」

 

 

 

尼坤起身看向對面的宋茜,鄭秀晶他絕對要搶到手。

 

 

 

「我沒有這樣講,照她選填意願來看,她跟著我學習外科手術,會比跟在你的牙周治療來得有用多」

 

 

 

「你這是嫌棄我的專門科?」

 

 

 

「我沒有這個意思...」

 

 

 

宋茜和尼坤兩人從分手後就水火不容,這也是大家心照不宣的事,此時在會議裡對槓,大家都在旁看好戲。

 

 

 

「她上面並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有指定醫師」

 

 

 

「但是上面也寫上以後要走齒顎矯正、正顎或是水平智齒拔除手術,這是我的專業,她跟著我,我相信大家都沒意見吧,還是各位要滿足某人的一己之私,葬送一個醫師的大好未來,尤其是她又能夠給本院帶來正向評價」

 

 

 

宋茜不亢不卑的這樣講,頓時大家面面相覷,秀晶學科和實作成績有目共睹,不管是於情還是於理都讓她跟著宋茜會比較好,何況尼坤已經連續幾年都這樣做,這一年讓宋茜決定自己跟診的實習醫師有何不可,其他醫師紛紛附和宋茜,總醫師最後也認為秀晶跟著宋茜學習會比較好。

 

 

 

結束討論,尼坤走向宋茜。

 

 

 

「妳是不是不甘願,才要這樣做」

 

 

 

「我有什麼好不甘願」

 

 

 

宋茜瞪著眼前的人,他給自己造成的傷害一直都在,已經傷害幾個學妹還不收手,到底還要玩弄人心到什麼時候。

 

 

 

「因為跟我分手」

 

 

 

「哎...」

 

 

 

宋茜大大嘆氣,到底為什麼這種人能當醫師呢。

 

 

 

「說吧,是不是不甘心,所以要破壞我追求學妹」

 

 

 

「我只是不希望你破壞鄭醫師的大好前程」

 

 

 

「嘖,如果還想要我就說啊,我不是那種不吃回頭草的類型」

 

 

 

尼坤手過去要撫摸宋茜的臉,她厭惡的甩開。

 

 

 

「少自以為是」

 

 

 

踏出會議室,當時候的噁心感又湧上來,宋茜到最近的廁所去關上門來乾嘔,看到他就反胃,剛剛吃的東西差點吐出來,情緒緩和一點才回去自己辦公室。

 

 

 

「煩死了」

 

 

 

想到剛剛的畫面,噁心感又湧上。

 

 

 

「叩叩」

 

 

 

「請進」

 

 

 

「學姊

 

 

 

「哦孝敏,不是在晚診?」

 

 

 

「有患者沒來,提早結束門診!!」

 

 

 

孝敏小心翼翼的進來辦公室關上門,看著宋茜,一臉擔憂。

 

 

 

「怎麼?剛剛的事已經傳開了?」

 

 

 

「嗯...」

 

 

 

「是誰那麼大嘴巴...」

 

 

 

「學姊,妳對尼坤學長...」

 

 

 

孝敏晚尼坤和宋茜一屆,當時尼坤也對孝敏展示出好感過,後來知道兩人鬧翻,又在外頭宣揚性事,讓孝敏很生氣,在尼坤晚診結束回到辦公室後大吵,本來是要給孝敏記申誡,宋茜出來道歉賠不是才讓上頭氣消,自此,孝敏很保護宋茜,宋茜也很感激學妹替她伸張正義的作為。

 

 

 

「沒有,我對他一點感情也沒有...」

 

 

 

「那就好,我還以為真的是玉澤演說的那樣...」

 

 

 

「嗯?他亂說什麼?」

 

 

 

「他在亂謠傳說妳是嫉妒、不甘心,才會跟他搶鄭秀晶」

 

 

 

「無聊」

 

 

 

「我聽到這話不想跟他吵,趕快跑來這邊...」

 

 

 

「我沒事,不用擔心,我只是不希望一個有前途的醫師又被他毀掉」

 

 

 

「學姊

 

 

 

孝敏心疼的看著宋茜,她總是隱藏內心真實感受,被亂傳那些事也不主動澄清,總是委屈自己保全別人,這也是為什麼有聯誼孝敏老愛拐宋茜去,她希望她能夠早點走出尼坤陰霾,畢竟,已經七年了。

 

 

 

「好啦,不要擔心,下班還不回去?」

 

 

 

「學姊不回家?」

 

 

 

「我還要再研究一些文獻,上面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希望我們能提出上期刊的治療方式,現在總醫師逼得很緊」

 

 

 

「那我留下來幫妳?」

 

 

 

「不用,趕快回去」

 

 

 

「學姊~~

 

 

 

「真的不用,趕快下班回家」

 

 

 

 

「好

 

 

 

感謝孝敏擔心,但是宋茜習慣自己處理這些情緒。

 

 

 

 

 

 

 

孝敏踏出醫院,內心還是擔心宋茜,尼坤那時候在外面大放厥詞時,她有試圖要讓宋茜講出內心話,可她閉口不談,不曉得是為面子還是真的有什麼難言之隱,總之,她知道宋茜是委屈自己。

 

 

 

心情不好,就想喝點小酒,走著走著就走到醫院附近的05餐酒館。

 

 

 

「歡迎光臨

 

 

 

孝敏和美英常在那舉辦聯誼,店裡員工都知道她們倆位,也知道孝敏是醫師,自然而然的打招呼。

 

 

 

「哦朴醫師」

 

 

 

「哈囉小賢」

 

 

 

05餐酒館的店長,徐賢,大家都稱呼她為小賢,跟美英和孝敏這些熟客很好,看見她進來,自然的收拾吧台上的東西請她入座。

 

 

 

「朴醫師今天又來聯誼?」

 

 

 

「哪有這麼多聯誼,今天心情不好,喝點酒」

 

 

 

「哦那一樣伏特加調酒?」

 

 

 

「對,店長都知道我愛喝什麼」

 

 

 

「朴醫師可是我們常客啊

 

 

 

徐賢轉身開始準備調酒和孝敏點的義大利麵,疑惑看著外面停著一台黃牌重機,之前就看到過好幾次,可是直到離開都沒能看見人騎走,艷紅色的外型讓孝敏很好奇車主是誰,因為車子很對她胃口。

 

 

 

「小賢,外面那台重機是這邊常來的客人的嗎?」

 

 

 

「哦那台是我們老闆的車哦,H牌的CB300R,朴醫師有興趣?」

 

 

 

「有想要學重機,看到這台車很好看,就更好奇車主是誰,沒想到是老闆」

 

 

 

「對啊,老闆在樓上,朴醫師有興趣的話,我去請她下來?」

 

 

 

「啊,不用不用,不用麻煩...」

 

 

 

「哈哈那朴醫師妳的調酒和餐點到齊囉!!」

 

 

 

「謝謝

 

 

 

05餐酒館有兩樓,通常二樓都會拿來包場使用,孝敏她們舉辦聯誼場地都在二樓,旁邊門進去就是老闆辦公室,徐賢小心上二樓到辦公室去,婉轉告知樓下人對老闆重機有興趣。

 

 

 

「妳是說那個常客朴醫師對我的機車有興趣哦」

 

 

 

「對啊,雖然她說不用麻煩妳,我想說是常客還是來問一下妳」

 

 

 

「哦好啊,我待會下去,她還在吃飯吧」

 

 

 

「對,朴醫師說今天心情不好來喝點酒」

 

 

 

「好知道了」

 

 

 

徐賢下樓看著孝敏吃得差不多,傳訊息跟老闆暗示,上面的人緩緩下樓,走到吧台孝敏前面,跟她打招呼。

 

 

 

「請問是朴醫師嗎?我是老闆Sunny~剛剛店長小賢說妳對我的重機有興趣?」

 

 

 

「咦!!!!您好您好!!」

 

 

 

想不到還是請老闆下來,看到是身材稍微嬌小的女生,孝敏很意外,連忙打招呼,但又一臉尷尬。

 

 

 

「朴醫師,會騎重機?」

 

 

 

「不會不會,只是看到妳那台車很漂亮,看到好幾次,想說會是怎麼樣的人在騎,沒有想到會是老闆妳」

 

 

 

「一直叫我老闆也很尷尬,叫我Sunny就好」

 

 

 

「那那,也不要叫我朴醫師,我叫做朴孝敏,叫我孝敏就好」

 

 

 

晚餐時段,餐酒館裡人絡繹不絕,偶爾Sunny會過去幫忙,但更多時候都在跟孝敏閒聊,畢竟很難得看到會有女生喜歡重機,會想要多聊,加上常聽小賢說。

 

 

 

這樣一聊,很快熟捻起來,Sunny不避諱叫著孝敏,孝敏自然地喊著Sunny。

 

 

 

「不過孝敏,小賢說妳今天心情不好是來喝酒的?」

 

 

 

「對啊,醫界很複雜,很多事情很多角力」

 

 

 

「原來啊

 

 

 

孝敏又喝完一杯伏特加,難得的喝兩杯,有點暈,但隔天是週末,沒想那麼多就喝下去。

 

 

 

「孝敏明天要上班嗎?」

 

 

 

「不用,週休二日」

 

 

 

「那待會要不要坐我的機車,我帶妳去吹風」

 

 

 

「咦!可以嗎!!」

 

 

 

「可以啊,為什麼不行」

 

 

 

Sunny笑著,她是老闆,離開店裡去跑山路有什麼好不行。

 

 

 

「哦這樣有點不好意思」

 

 

 

「沒關係,那妳等我一下,我上樓拿著東西」

 

 

 

「好

 

 

 

孝敏結帳時,徐賢說今天的份打八折,Sunny交代。

 

 

 

 

 

站在門外等候,孝敏欣賞重機,拿起手機拍照,可是夜色下很難拍出艷紅色的美,Sunny走出店外,拿安全帽給孝敏,看她一臉狐疑樣,肯定沒有戴過這種全罩式。

 

 

 

「孝敏頭低下來,我幫妳戴」

 

 

 

「哦哦好,謝謝」

 

 

 

乖乖地低頭讓Sunny幫她戴上安全帽,Sunny先幫她綁好頭髮,以免吹風吹到頭髮乾燥,戴上安全帽時,Sunny的臉靠得很近很近,扣好扣環,然後戴上自己安全帽測試麥克風聽不聽得到。

 

 

 

「有聽到嗎?」

 

 

 

「有有有,好清楚哦」

 

 

 

「跑山路都是這樣在講話溝通」

 

 

 

「原來如此」

 

 

 

發動重機,Sunny坐上去,機車微輕傾讓孝敏好上車,這種機車後面都沒有握把,孝敏坐上去抓著Sunny的衣角,身體隨著坐墊角度靠在Sunny身上,本意非如此,但身體黏得很緊。

 

 

 

「走囉

 

 

 

「好!」

 

 

 

帶著緊張的心情,抓緊衣角,Sunny鬆開離合器緩緩出發,怕會嚇到孝敏,起步都顯得很小心,騎上常騎道路,晚上九點重機不少。

 

 

 

「Sunny這是妳平常騎的速度嗎?」

 

 

 

「不是,怕妳嚇到,我才騎比較慢」

 

 

 

「這樣就沒有吹風感了~~~

 

 

 

孝敏講這樣,激起Sunny的好勝心,換檔油門轉下去,忽然的加速讓孝敏貼得更緊,只抓衣角不保險,默默地抱緊。

 

 

 

風呼嘯而過,孝敏開心的舉起手來感受風,在醫院裡的壞心情全都一掃而空。

 

 

 

 

兩人下山後到靠海線的景觀咖啡廳坐,本來有點暈的孝敏,再這樣吹風下酒都醒。

 

 

 

「還好嗎?」

 

 

 

「沒事,坐重機真的很棒」

 

 

 

「很有趣?」

 

 

 

「嗯,真的很有趣!!」

 

 

 

看見孝敏興奮的比手畫腳,Sunny開心笑著,這是第一次騎重機意外獲得的樂趣。

 

 

 

「不過晚上機車的顏色比較沒那麼明顯」

 

 

 

「嗯,這台要白天看才會更讓人驚艷」

 

 

 

「Sunny是喜歡紅色才買的嗎?」

 

 

 

「對啊,這台我一看就愛上」

 

 

 

「這顏色真的很引人注目」

 

 

 

「孝敏,要不要找個白天過來,我可以教妳騎,這樣妳也可以看看它白天的樣子」

 

 

 

「好啊好啊!!我們加line,這樣才方便聯絡」

 

 

 

「好

 

 

 

順利獲得聯繫方式,拓展交友圈,也開啟感情發展的那條線。

 

 

 

「那孝敏我載妳回家哦

 

 

 

「好!妳邊騎我邊跟妳走」

 

 

 

依然是貼心地戴上安全帽扣好扣環,傾倒機車讓她好上去,孝敏抓緊衣角,Sunny瞄到,略顯不悅,刻意催油門,讓孝敏往前撞到她。

 

 

 

「Sunny!!妳故意的!!」

 

 

 

「沒有沒有,油門不小心催太大力」

 

 

 

知道她是故意,孝敏悄悄地把手環抱上去。

 

 

 

「抱緊接下來下坡速度會越來越快」

 

 

 

「好

 

 

 

 

不管是前座,還是後座,兩人都笑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