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T34mN.jpg

 

 

 

 

八.

 

 

「泰妍學姊,謝謝妳幫我」

 

 

 

「不會,那家的家屬很差勁,每次都要我們過去幫患者換尿布」

 

 

 

「是啊,我根本抬不動,還被嫌棄」

 

 

 

回到護理站的泰妍和善伶,邊討論剛剛的事,邊整理推車上的藥品,美英在一旁瞄到,不動聲色的走到泰妍旁邊。

 

 

 

「泰妍,我有買御飯糰放在裡面,記得去吃」

 

 

 

「好

 

 

 

抱以燦爛笑容,對上的卻是瞪她的雙眼,泰妍意識過來,美英正在吃醋她跟善伶聊天,摸摸美英手臂,親密的舉動才讓她得意的離開去做別的事。

 

 

 

這種宣示主權的行為,秀妍在旁邊偷笑。

 

 

 

「欸,黃美英,你是不是要整個護理站的人都不要跟泰妍說話,你才會開心」

 

 

 

「哪有這麼誇張,是我覺得善伶有點過度依賴泰妍,要她自己知道分寸一點」

 

 

 

「哦~~泰妍是妻管嚴呢」

 

 

 

「允兒也是好不好」

 

 

 

「不過,孝敏最近好像很忙,要約她去聯誼,她說最近沒時間,問她在忙什麼,也說沒在忙什麼」

 

 

 

「對對對,我才要跟你講,某天她晚診結束,她超急著離開,問她要幹嘛,只說她有約」

 

 

 

「晚診後還有約!!!有鬼」

 

 

 

「對,有鬼」

 

 

 

秀妍和美英正在密謀該怎麼讓朴醫師說實話時,朴醫師就來自投羅網。

 

 

 

「秀妍,美英

 

 

 

「孝敏」

 

 

 

「孝敏」

 

 

 

看到秀妍和美英這麼熱切地喊她,孝敏察覺到一絲危機。

 

 

 

「幹嘛,你們兩個為什麼這麼有默契」

 

 

 

「晚上有沒有空啊?」

 

 

 

「不不不,美英,是現在有沒有空?」

 

 

 

「咦?!」

 

 

 

都還沒有回應,孝敏就被兩人架走到護理師更衣間。

 

 

 

「你們兩個幹嘛啦!!」

 

 

 

「朴醫師,最近在忙什麼啊」

 

 

 

「哪有忙什麼」

 

 

 

 

 

「是不是偷偷在跟誰交往,沒有讓我跟美英知道啊

 

 

 

孝敏知道這陣子的行為真的太奇怪,瞞他們也瞞不久,露出嬌羞表情,點點頭。

 

 

 

「果然,什麼時候開始的」

 

 

 

「哎呦現在上班時間不要講這個啦」

 

 

 

「你跟秀妍一樣都偷偷來」

 

 

 

「黃美英現在不是追究我的時候」

 

 

 

「你們兩個今天都早班對不對」

 

 

 

「嗯嗯」

 

 

 

「如果六點能下班的話,到05找我,我在那邊等你們」

 

 

 

「欸欸,孝敏別跑,把話說清楚」

 

 

 

既然都要說,直接在那讓她們看人就好。

 

 

 

 

 

 

孝敏五點下班先過去那,一進門,徐賢熱情的打招呼。

 

 

 

「孝敏姊,Sunny姊在樓上等妳哦,然後二樓她有交代留給妳跟妳朋友」

 

 

 

「謝謝你小賢」

 

 

 

「不客氣,孝敏姊現在我們可是得要靠妳討老闆歡心」

 

 

 

「就愛亂講」

 

 

 

孝敏笑著上二樓,直接打開老闆辦公室的門,戀人正在那等著。

 

 

 

「等我嗎」

 

 

 

「還不過來」

 

 

 

Sunny坐在沙發上,張手要她過來,孝敏慢條斯理的脫下外套,放好包包,才走過去抱著她。

 

 

 

「這麼想我,這麼早到店裡」

 

 

 

「因為妳說要把我介紹給妳的同事好友啊」

 

 

 

「緊張?」

 

 

 

「有一點」

 

 

 

「不要緊張,她們要是知道我的女朋友是05老闆,以後肯定更常來這了」

 

 

 

「這樣我要打折,常來的話我會不會很虧」

 

 

 

「虧的話,我就肉償」

 

 

 

在耳邊說這麼誘人的話,Sunny把孝敏壓在沙發上吻著。

 

 

 

「唔唔...唔哼...這裡是辦公室...」

 

 

 

「反正小賢不會隨便進來」

 

 

 

「唔唔...唔哼...講到關鍵字就激動起來...」

 

 

 

被吻得臉漲紅,嬌羞神色讓Sunny忍不了。

 

 

 

「唔唔...Sunny...她們隨時都會來...唔唔...」

 

 

 

「唔哼...討厭...回去再給妳....好不好嘛...」

 

 

 

「晚上妳不用睡覺」

 

 

 

起來幫孝敏整理好衣服,孝敏在Sunny臉上多親幾口,要介紹愛人,她可是很期待。

 

 

 

當秀妍和美英踏入店裡,徐賢一眼就認出是孝敏好友,急忙招呼她們往樓上走,這讓兩人很疑惑,平常不是只有聯誼或人多包場才會去二樓,怎麼她們三個人可以帶去樓上,而且在上去後,樓梯口就擺了包場的牌子,這讓兩人覺得事情不對勁。

 

 

 

「美英,秀妍

 

 

 

孝敏站在那揮手,本想要開口詢問是怎麼回事,才發現孝敏身邊站一個綁著馬尾,笑起來很可愛的女生,兩人向她點頭致意,還沒開口問,對方就先說明。

 

 

 

「妳們好,我叫Sunny,是孝敏的女朋友,也是這間05餐酒館的老闆」

 

 

 

「誒!!!!!」

 

 

 

女朋友,老闆,簡單的說明,一下子把美英和秀妍的疑惑解開,在樓上包場是因為老闆在這,這陣子常消失是因為有女友關係,美英和秀妍坐下後,盯著孝敏瞧,瞧到她渾身不自在。

 

 

 

「幹嘛這樣看我啦

 

 

 

「來聯誼這麼多次,我們一次都沒看過老闆,想不到妳這麼厲害,一下子就變成老闆女友」

 

 

 

「哪是這樣,秀妍妳少亂說」

 

 

 

Sunny在旁邊看著,始終保持微笑,她有些緊張,有些開心自己被這樣介紹。

 

 

 

「您好,我是黃美英,朴醫師的跟診護理師」

 

 

 

「我是鄭秀妍,朴醫師的好友兼助理」

 

 

 

「你們好!我有聽孝敏提到過妳們,我們店長小賢也說三位很常在餐廳辦聯誼」

 

 

 

「哦孝敏辦這個,Sunny妳不生氣?」

 

 

 

「不會,知道她是為了她學姊,不過希望兩位之後要辦的話還是選擇我們店,這樣我好方便帶她回家」

 

 

 

「Sunny!!!」

 

 

 

Sunny這樣一講,孝敏馬上臉紅,美英和秀妍彷彿看到先前自己的模樣,兩人也幸福的笑著。

 

 

 

點完餐,Sunny下去幫忙,留點空間和時間讓三位好友閒聊。

 

 

 

「欸欸欸,朴孝敏,給我從實招來哦」

 

 

 

「好啦,今天找你們來就是要跟妳們講啊」

 

 

 

孝敏簡單的帶過兩人會認識緣由,聽到孝敏晚診結束急忙離開是因為要去跑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她一點也不像是會愛檔車的人。

 

 

 

「都交往一陣子才跟我們說」

 

 

 

「秀妍,妳跟允兒也是一樣好不好」

 

 

 

「美英,今天重點是孝敏,不是我」

 

 

 

聊到一半,Sunny和徐賢陸續上菜。

 

 

 

「妳們慢慢吃慢慢聊,二樓都是妳們的」

 

 

 

「謝謝妳Sunny,以後我們會更常來的」

 

 

 

「真的嗎,那太好,我有交代,以後你們來,餐點一律都七折優待」

 

 

 

「謝謝妳,我們朴醫師真的是交往對人」

 

 

 

「沒錯沒錯,妳的餐酒館真的是太棒了」

 

 

 

秀妍和美英一人一句誇讚,只有孝敏知道Sunny特意講的用意是什麼,一臉害羞的咬唇瞪她,要是她們真的一天到晚來,她得要肉償幾次才行,偏偏這個坑又是自己挖的,怎麼辦,自己跳囉。

 

 

 

「孝敏,現在該不會跟老闆同居了吧」

 

 

 

「沒有,她家住比較遠,我還在考慮」

 

 

 

「哦~~美英都跟泰妍換到那棟比較大一點的地方,妳還要窩在那小小套房裡」

 

 

 

「方便嘛,走路就會到,而且實習到現在住這麼多年習慣了」

 

 

 

「跟女朋友住一陣子也會習慣啊」

 

 

 

「好啦,真的有住一起再跟你們說」

 

 

 

三人邊吃邊聊,話題不免又提到尼坤和宋茜。

 

 

 

「對了對了,我跟你們說,尼坤對我妹真的很積極」

 

 

 

「嗯?他做了什麼被你看到嗎?」

 

 

 

「上週我結束尼坤晚診工作,收拾診間出來看到他在跟秀晶講話,一臉得意忘形,秀晶一看就知道是因為學長關係無法轉身離開,我衝去救我妹,還被說我保護妹妹太多會被她怨,拜託,我妹耶,我妹怎麼可以落入這種人手裡」

 

 

 

「那秀晶還好嗎?」

 

 

 

「她沒怎樣,只是覺得目前受限於身份,沒辦法好好跟尼坤說清楚很煩」

 

 

 

「辛苦她,尼坤真的是一天到晚搞這些事」

 

 

 

「聽說他連耳鼻喉科的美女醫師都不放過,很勤勞的去找她,明明他們根本沒有幾個患者有關係」

 

 

 

「我有聽說過這個!!!」

 

 

 

秀妍激動的分享幾個又被尼坤騙的案例,講一講,回到宋茜身上。

 

 

 

「不過學姊真的是很可憐,剛戀愛就遇到這種爛人」

 

 

 

「才會現在不想戀愛啊」

 

 

 

「那我們是不是又要辦聯誼了!!!」

 

 

 

「美英,妳不怕泰妍生氣?」

 

 

 

「她不會生氣,是她要怕我生氣!!」

 

 

 

「欸?為什麼?」

 

 

 

孝敏疑惑,秀妍幫忙解釋因為新護理師學妹常常仰賴泰妍幫助,泰妍這陣子都忙著安撫呢。

 

 

 

「美英那邊還有什麼人可以介紹給學姊」

 

 

 

「嗯,大學生?」

 

 

 

「學姊不會接受的」

 

 

 

「對啊,大學生這種話妳說得出口,小宋醫師這麼多歲耶」

 

 

 

「好啦好啦,不然看看哪家醫院有醫師想要聯誼好了」

 

 

 

「這個好像可以,我們都一直避免跟同業,感覺學姊跟同業可能比較有話聊」

 

 

 

「哈哈,美英這個交給你,等時間敲定好,我再來請學姊一起去」

 

 

 

「沒問題!!」

 

 

 

吃過飯,再跟Sunny閒聊一下,允兒到外頭接走兩人,先送美英回去,再跟秀妍一起回家。

 

 

 

「Sunny看到她們還緊張嗎」

 

 

 

「我今天表現得還可以吧」

 

 

 

「妳是我的女朋友,不用特別表現什麼,我的朋友都會接受」

 

 

 

「倒是妳很有興趣要繼續幫妳學姊辦聯誼」

 

 

 

「沒辦法,我們三個現在各自都有交往對象,我很希望學姊能夠有人可以愛著」

 

 

 

「到時候辦聯誼跟我說,我要在旁邊盯場」

 

 

 

「就算不跟妳說,小賢也會通風報信」

 

 

 

「當然,她可是我最信任的員工」

 

 

 

幫孝敏戴上安全帽,發動引擎,等她抱好自己。

 

 

 

「要去兜風,還是回我家補足我剛剛虧損的部分?」

 

 

 

孝敏拍她一下,真的是,九點回去的話,她要累幾個小時才能睡。

 

 

 

「去兜風啦」

 

 

 

「蛤,我比較想回去」

 

 

 

「晚一點嘛」

 

 

 

「那先去兜風散我的火氣,這樣妳晚上才不會那麼累」

 

 

 

「討 人 厭 」

 

 

 

「哈哈哈哈

 

 

 

Sunny故意這樣逗孝敏,隨後將她手拉緊,催油門,揚長而去。

 

 

 

 

 

 

 

 

 

 

門診中,在外面做矯正的患者到宋茜門診做手術前確認。

 

 

 

「秀妍,先照X光片再取模」

 

 

 

「好

 

 

 

請患者從位置上移動到X光室,結束後再用口掃機先掃過,再用牙托印模。

 

 

 

「那王小姐,我之後會去診所跟矯正醫師討論,討論過後,不是我這邊助理聯絡,就是矯正醫師那邊的助理會聯繫妳」

 

 

 

「好謝謝宋醫師」

 

 

 

「秀妍,把跟黃醫師合作今年年底前要開刀的患者病例都幫我調出來」

 

 

 

「好

 

 

 

「這個模好了再放到我辦公桌上,週五下午三點我會去黃醫師診所跟他討論」

 

 

 

「好,我會把東西準備好給妳」

 

 

 

除了自己本身矯正患者外,有許多正顎醫師都會跟外面開業的學長學姊配合,為了能夠更準確達到矯正方向,宋茜常會外出到診所討論,才會決定開刀日期以及怎麼做才能跟矯正醫師要的目標一致。

 

 

 

週五下午,宋茜開車跟秀晶一起去,帶秀晶去的用意,能讓她多認識其他外面開業醫師,並且看看兩位醫師怎麼討論。

 

 

 

「宋醫師,謝謝妳專程來,希望開刀一切順利」

 

 

 

「不會不會,我會回去看過,有什麼想法再跟學長您討論」

 

 

 

「好那我們保持聯繫」

 

 

 

「學長我們先走囉」

 

 

 

「嗯,開車小心」

 

 

 

雖說是大學長,秀晶沒有什麼印象,可是一邊討論過程中,對方偷看她的眼神,真的讓她覺得很不舒服。

 

 

 

「學姊,這個大學長,也跟尼坤學長同類型的嗎」

 

 

 

「差不多,聽說外面有很多小三,可是他技術好,矯正的人很多」

 

 

 

「果然這些人都喜歡在外面捻花惹草」

 

 

 

「反正我們做好該做的事就好」

 

 

 

「好

 

 

 

回醫院路上,宋茜轉進星巴克車道買咖啡,兩人在車上等了好一會兒,雖然有音樂,都不講話,氣氛有些尷尬。

 

 

 

忽然秀晶電話響起。

 

 

 

「喂

 

 

 

「找我什麼事」

 

 

 

秀晶的語氣變得低沉,雖然不是要偷聽,但是宋茜把音量轉小讓她好說話。

 

 

 

「嗯嗯,我現在很忙」

 

 

 

「對,實習」

 

 

 

「所以呢?」

 

 

 

「我們不是那種關係吧」

 

 

 

「沒事的話我要掛了,我在上班」

 

 

 

說完秀晶直接掛電話,感覺是私事,不好意思問,但臉上又表現得很想知道,秀晶轉過去,宋茜連忙回頭看窗口,自言自語為什麼她們的咖啡還沒好。

 

 

 

「學姊,演技太爛了」

 

 

 

「我..我...」

 

 

 

「好奇剛剛是誰?還是覺得我口氣很奇怪?」

 

 

 

「都有」

 

 

 

「喜歡我的一個同學,死纏爛打」

 

 

 

「女生?男生?」

 

 

 

「女生」

 

 

 

「哦~~~

 

 

 

不是本意想知道,知道秀晶很受注目,畢竟自己學校的學妹多少都會了解,但是真的是意外的很有人氣。

 

 

 

「不過她只是想發生關係就是」

 

 

 

「欸!!」

 

 

 

又是這種驚人的話,現在孩子們都這麼開放嗎。

 

 

 

「很訝異?」

 

 

 

「有一點點」

 

 

 

秀晶幫忙宋茜拿咖啡,發動車子回去醫院。

 

 

 

「學姊,很純情呢」

 

 

 

「我只是不會這樣,我沒有說我不接受」

 

 

 

「嗯,好

 

 

 

秀晶看向窗外微笑,居然說不會這樣嗎,她又忘記那晚的事,怎麼會這麼可愛。

 

 

 

 

在車上氣氛過於尷尬,可是宋茜又有些好奇的事,回到辦公室,在自己位置上,宋茜才敢問。

 

 

 

「秀晶

 

 

 

「學姊有什麼事嗎?」

 

 

 

「我有點好奇,你們現在會覺得交往發生關係很正常嗎」

 

 

 

「嗯,現在很多都不交往只發生關係」

 

 

 

「那...如果柏拉圖式戀愛呢?」

 

 

 

「精神戀愛也很好,但有分兩種,一種是嘗試過發現自己真的是性冷感,另外一種是沒有過,主觀認為自己不會喜歡,學姊,妳是哪一種?」

 

 

 

「我...我只是好奇,跟我沒關係」

 

 

 

「哦~~

 

 

 

意味深長的看著宋茜,她真的是很單純,身邊都沒有人可以說這些事,難怪會對她好奇。

 

 

 

「不要把這些跟秀妍說哦」

 

 

 

「不會,我姊現在忙著戀愛沒空管我」

 

 

 

「既然在談戀愛,她們三劍客應該不會想要辦聯誼了吧」

 

 

 

「學姊想去聯誼?」

 

 

 

「沒有沒有,我反而鬆一口氣,這種方式去認識人太有目的性,我不喜歡這樣」

 

 

 

「學姊好像都沒有說過喜歡的類型?」

 

 

 

「那妳呢?有沒有喜歡的類型」

 

 

 

宋茜轉移話題,不想討論自己。

 

 

 

「感覺,感覺很重要,當然也要好看,只講感覺太假了」

 

 

 

「哈哈!大家果然還是要先從外觀開始」

 

 

 

「那學姊我的外觀合妳胃口嗎?」

 

 

 

秀晶興味盎然的看向宋茜,果不其然的她又驚慌起來。

 

 

 

「什...什麼...學妹不要亂開這種玩笑」

 

 

 

「開玩笑的話,學姊也是可以回答啊」

 

 

 

這樣講,好像變成自己太大驚小怪一樣。

 

 

 

「嗯,秀晶妳長得很漂亮,很有氣質...」

 

 

 

「學姊,我不是要妳稱讚我,我是問妳我合不合妳胃口」

 

 

 

秀晶托臉,直視她,雖然她說是玩笑話,怎麼自己臉越來越紅,好像說出口會怎樣一樣。

 

 

 

「啊...嗯...嗯嗯...」

 

 

 

點點頭,害臊的覺得現在的氣氛比剛剛在車上還要奇怪。

 

 

 

「那...」

 

 

 

「學姊」

 

 

 

「嗯?」

 

 

 

「要跟我交往嗎?」

 

 

 

「欸!!!!」

 

 

 

宋茜震驚的臉,秀晶達成目的,笑著收拾東西,跟她說。

 

 

 

「學姊,這是玩笑話哦」

 

 

 

「啊!!喔喔我知道是玩笑話」

 

 

 

「那學姊我先下班回去,妳回家小心」

 

 

 

「好回去小心」

 

 

 

心情很好的秀晶開心下班,而在辦公室的宋茜在垂頭喪氣的想著剛剛的話。

 

 

 

「又被捉弄了」

 

 

 

「笨蛋,玩笑話還當真」

 

 

 

「那麼誠懇的模樣....」

 

 

 

「吼,怎麼現在學妹都很愛講這些話」

 

 

 

「但是」

 

 

 

「如果是秀晶」

 

 

 

「好像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