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T34mN.jpg

 

 

 

十一.

 

 

調整好心情,宋茜週一正常上班,依然會跟秀晶打招呼、指導,但又恢復剛開始的距離。

 

 

 

秀晶不意外不著急,這樣反應更加證實,週六那天確實是在吃醋。

 

 

 

「不好意思,李小姐,我需要跟實習醫師解釋,要麻煩您嘴巴稍微張開一點」

 

 

 

宋茜對著診療椅上患者解釋,要秀晶近距離看矯正器角度和牙齒目前調整幅度。

 

 

 

「秀妍,麻煩你帶李小姐拍張X光片,照完就結束了」

 

 

 

「好

 

 

 

秀妍帶患者去照,秀晶則是跟宋茜詢問剛剛疑惑的地方,好不容易到九點門診結束,最後一個患者九點半離開,宋茜拿出臨時假牙材料,想要看看秀晶現在做得程度。

 

 

 

「學姊,要做前牙還是後牙?」

 

 

 

「都做,我想看看妳目前能做到多少」

 

 

 

「好

 

 

 

拿著材料開始揉捏,等待發熱塑形,最後用工具開始磨削,自己都會找時間練習,現在已經都做出大致上型態,宋茜坐在對面看著頻頻點頭,秀晶的手真的很巧,從開刀時就能看出,所以假牙也是經過練習就能夠很快掌握訣竅。

 

 

 

秀妍邊收拾診間,邊觀察那兩人動靜,醫師還沒離開,她也不急著回護理站。

 

 

 

「秀晶等一下,借我,我示範給妳看」

 

 

 

「好

 

 

 

「後牙因為面積比較大,如果用方形來慢慢修正的話很快,所以後牙重點會在調整咬合部分,前牙因為要做得比較尖,不好塑型,但容易做調整」

 

 

 

「了解」

 

 

 

「找一個妳用最順手的工具,會加快速度不少」

 

 

 

「好

 

 

 

兩人看著小小假牙,貼得很近,這讓秀妍很意外,先前跟診,宋茜對實習醫師都會保持距離,男生不用講,女生也會不可能像現在這樣頭快要碰到對方頭那樣解釋說明,這表示,秀晶真的跟其他人不一樣,讓宋茜在意。

 

 

 

「前牙的這邊要再薄一點」

 

 

 

「好

 

 

 

「這樣看起來差不多,剩下就是調咬合」

 

 

 

「謝謝學姊

 

 

 

「宋醫師,感謝妳這麼努力教秀晶」

 

 

 

「不會,秀晶是很有天份的學生,以後肯定能幫助更多人」

 

 

 

「當初從尼坤那搶下秀晶是對的」

 

 

 

「啊...哦哦,不是搶啦,是覺得不能讓有天份的醫師給那種人糟蹋」

 

 

 

「所以宋醫師在那時候就看上秀晶了?」

 

 

 

秀妍這樣講,讓秀晶意識到她有別的意思,是哪時候露餡還是她們在哪看到什麼,不,不太可能,搖搖頭,放棄回想,聽起來姊姊不是反對,如果是這樣,隨便她問,她也好奇宋茜會怎麼回答。

 

 

 

「不是看上,是一直都知道秀晶對我的專業有興趣,才會想說要好好指導她」

 

 

 

「哦~~~那就是看上啊」

 

 

 

「秀妍,為什麼妳們姊妹倆都很愛用這種讓人誤會的詞啦」

 

 

 

宋茜心急脫口而出,秀晶馬上搖頭內心暗罵她是笨蛋,被逮到了。

 

 

 

秀妍沒有錯過秀晶表情,看來兩人之間真的有點什麼。

 

 

 

「宋醫師意思是,秀晶也有問過妳是不是看上她囉?」

 

 

 

「不是不是,我的意思妳們是姐妹...唉...秀妍...」

 

 

 

看到秀妍奸笑神情,宋茜知道說再多她都聽不下去,被挖陷阱,她傻傻地跳下去。

 

 

 

「那宋醫師覺得秀晶如何?」

 

 

 

「我要回辦公室準備下班了!!」

 

 

 

不去回答就不會增加說錯話的風險,宋茜趕緊逃離診間,秀妍看向秀晶,秀晶一臉無奈。

 

 

 

「姊

 

 

 

「秀晶,如果是妳來保護宋醫師,我相信孝敏會很開心」

 

 

 

「姊,那就不要多做這些事,我好不容易才讓學姊稍微打開心房一點」

 

 

 

既然被察覺,秀晶也不裝蒜。

 

 

 

「好好好,我們只是想確認一下,既然妳都這樣講,我們就不會做多餘的事」

 

 

 

「謝謝,所以,孝敏學姊有察覺到是不是」

 

 

 

「嗯,她先說覺得宋醫師特別在意妳,我們也覺得那天聯誼她確實是很在意妳,剛剛想說再問一下,誰知道她就招了」

 

 

 

「學姊就是這麼單純,但同時也很害怕這些,所以...」

 

 

 

「所以不要讓她退縮了對吧」

 

 

 

「對」

 

 

 

「知道了,我們會在旁邊看著就好,不多說」

 

 

 

「謝謝妳們」

 

 

 

「等等秀晶」

 

 

 

「嗯?」

 

 

 

「雖然妳是我妹妹,但宋醫師的事我們一直都在旁邊看著,我想要確認妳是不是認真的」

 

 

 

「我很認真」

 

 

 

秀妍上前擁抱秀晶,她並非要質疑自己妹妹,只是宋茜有如驚弓之鳥,經不起二次傷害。

 

 

 

「希望宋醫師能早點打開心房」

 

 

 

「姊你不要在旁邊亂就好」

 

 

 

「我是姊姊還這樣講」

 

 

 

「就因為是姊姊才更要講」

 

 

 

「趕快下班回去休息啦」

 

 

 

「嗯,妳也是」

 

 

 

回到辦公室,宋茜已經回去,很明顯感覺出她今天努力保持距離,該跟她解釋嗎,不,不行,這樣會讓她亂想,如果真的在意,就要自己過來問才行,現在多做這些,只會讓宋茜意識到她對她有想更進一步的想法,有可能會讓她退縮、抗拒,更害怕愛這件事。

 

 

 

「唉但我明明做很多超出實習醫師會做的事了」

 

 

 

「是不想接受」

 

 

 

「還是還在考慮」

 

 

 

「慢慢來吧」

 

 

 

急不得,所以秀晶保持一貫對待宋茜方式。

 

 

 

越是害怕,越會適得其反。

 

 

 

越想要好好開刀、好好休息吃飯,越會在那天搞砸很多事忙不過來。

 

 

 

「秀晶這邊麻煩妳縫合,好了之後要換拔右邊智齒」

 

 

 

患者全身麻醉一次處理下面兩顆阻生齒,左邊很順利,右邊意外的難拔除,宋茜摸索好一陣子,決定要切碎清除,可是碎片太多,拿出來的碎片必須要拚成一個完整牙齒,還要確認牙根數跟X光上一樣才行,得要找出來,時間延長,麻醉醫加劑量,導致患者血壓有點下降,幸好,還在可接受範圍內找到,縫合將患者推到恢復室去。

 

 

 

一個拖到時間,勢必後面的都會延長到,開刀房護理師可以輪替,開刀醫師不行,為了不要耽誤患者時間,宋茜繼續下去,秀晶一邊幫忙一邊注意宋茜情況,果不其然,回到辦公室時,一開門又差點跌下去。

 

 

 

「學姊!」

 

 

 

秀晶一把抱起她到沙發上,鎖上辦公室門,到冰箱那拿麥香和草莓麵包,宋茜愛吃,秀晶現在去便利商店都會幫忙補貨。

 

 

 

先插好吸管打開袋子,秀晶把她抱起就像那天姿勢一樣。

 

 

 

「我可以自己吃」

 

 

 

不過宋茜語氣不像上次那樣軟綿綿、有氣無力帶點撒嬌,今天比較像是在吃醋。

 

 

 

「我也說過,妳整天沒休息的話,我就會這樣餵妳」

 

 

 

把飲料拿靠近嘴巴,血糖低,雖然百般不願,還是乖乖吸。

 

 

 

「嘴巴張開,啊

 

 

 

「我手可以拿麵包吃」

 

 

 

「不行,嘴巴張開就好,我餵妳」

 

 

 

秀晶很堅持,只好張嘴吃下。

 

 

 

知道她在彆扭什麼,但是秀晶不主動提起,悶在心裡,只會對自己有害。

 

 

 

不是有意,卻在開刀日這天又窩在秀晶懷裡,很熟悉很安心,只有一點點芥蒂。

 

 

 

「那天跟高中同學聊得很開心嗎」

 

 

 

「嗯,好久不見,我那時候根本不知道他去念醫學系」

 

 

 

「喔...」

 

 

 

「他說那群學長逼他去參加聯誼」

 

 

 

「是喔...」

 

 

 

咬著麵包,聽到這話,再喜歡吃的東西也索然無味。

 

 

 

「後來他男友來接他,跟我說很慶幸遇到我,讓他暫時可以拿我當藉口不再被逼迫去參加聯誼,讓他男友生氣」

 

 

 

「咦?!」

 

 

 

秀晶輕描淡寫地講,一時間宋茜還沒意會過來,直到對到秀晶笑臉,她才聽懂。

 

 

 

「妳的意思是...那個醫師有...男友!」

 

 

 

「對,他 有 男 友 」

 

 

 

一字一句,仔仔細細,說得宋茜害羞,覺得自己吃醋得很沒道理。

 

 

 

一瞬間,氣氛又轉換為曖昧。

 

 

 

「所以,他是被逼去的?」

 

 

 

「嗯」

 

 

 

「哦

 

 

 

安心下來,反而更放心的躺在她懷中,口中的麵包也漸漸有喜愛的草莓味。

 

 

 

「學姊在擔心我跟他會發展?」

 

 

 

「我哪有擔心」

 

 

 

「妳這幾天表現得好像是在擔心一樣啊」

 

 

 

「我...我哪有」

 

 

 

「有沒有妳自己知道」

 

 

 

想要起身掙脫,秀晶像是知道她意圖一樣的緊緊抓牢,試兩次後不行,果斷放棄,安心的靠在她懷裡。

 

 

 

「那他男友不生氣嗎」

 

 

 

「氣啊,但能理解他在醫院被學長學姊制為難的無奈」

 

 

 

「嗯,沒辦法呢」

 

 

 

看著宋茜安心的被自己抱著,果然她也同樣在意自己。

 

 

 

「學姊不吃醋了?」

 

 

 

「我才沒有吃醋」

 

 

 

「真的沒有?」

 

 

 

「沒有,我幹嘛吃醋」

 

 

 

頭往內找個舒服位置,閉上眼睛不去看她,嘴上不承認,可嘴角是笑著。

 

 

 

「因為我說過我對女生比較有興趣,怎麼忽然又跟高中同學聊得這麼開心,所以學姊吃醋加擔心我是不是騙妳」

 

 

 

「就說我沒有吃醋」

 

 

 

「我確實是喜歡女生,學姊,我沒有騙妳」

 

 

 

「跟我講幹嘛」

 

 

 

「怕妳覺得我只是講講而已」

 

 

 

「現在知道了」

 

 

 

「知道就好,學姊睡一下再回家吧,不然這樣妳也沒辦法開車」

 

 

 

「嗯...」

 

 

 

不用秀晶講,宋茜意識慢慢模糊,也無法回話,直到沉穩的呼吸,確認睡著,秀晶低下頭,再度吻著她。

 

 

 

依然是緩慢的吸吮上下唇,緩緩地、慢慢地,吸吮。

 

 

 

「唔...」

 

 

 

「唔...啾..」

 

 

 

「唔...」

 

 

 

越吻越想要她的慾望就越強,抱緊她,看著熟睡臉龐,舌尖故意舔著耳朵,立馬收到回應。

 

 

 

「嗚...嗯...」

 

 

 

宋茜抖動一下,臉埋得更裡面,手抓緊她衣服,耳朵漸漸紅起來。

 

 

 

「好可愛」

 

 

 

耐不住慾望,低頭繼續舔著右耳,沿著耳擴,吸吮耳垂。

 

 

 

「啾..」

 

 

 

「哼...」

 

 

 

難耐的扭動身體,似是討厭被這樣打擾,皺眉不悅,秀晶才收起玩心,閉眼跟著休息。

 

 

 

不過想一想又覺得自己這樣跟變態一樣,忍不住捏捏宋茜臉頰,希望她能早點敞開心房,接受愛情。

 

 

 

笑一笑,抱得更緊。

 

 

 

 

 

 

聽聞宋茜在開刀有些狀況,孝敏忙完後走去辦公室要關心她,她知道宋茜開刀起來都沒有在顧身體,以前跟著學習時就是這樣,只是沒有想到,還沒開門,透過門上的玻璃縫隙,看到秀晶抱著她在沙發上,看起來兩個人都累到睡著,才會沒聽見腳步聲。

 

 

 

「哦學姊居然...」

 

 

 

眼前景象太不可思議,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機先拍下來存證,秀妍有傳訊息告知秀晶說過的話,但是看來,秀晶做得努力比她們想得還要有效果。

 

 

 

「居然能讓學姊躺在身上睡著,還是這種公主抱姿勢,秀晶真有一套」

 

 

 

「難怪要秀妍跟我們說不用插手」

 

 

 

「她自己就很有一套」

 

 

 

「嘖嘖,看來秀晶在我說要保護學姊前,就下定決心要這樣做了吧」

 

 

 

「希望學姊能好好接受被愛的幸福」

 

 

 

不打擾兩人時光,拍到滿意照片孝敏下班回去。

 

 

 

「不過這樣躺著好睡嗎?」

 

 

 

「回去要Sunny試看看好了」

 

 

 

「不行不行,試下去我又整晚不用睡」

 

 

 

「這種姿勢好像跟在沙發上做一樣」

 

 

 

「啊啊啊,不能給她看到照片,不然就會在沙發開啟開關,到床上才能結尾」

 

 

 

「但是」

 

 

 

「給秀妍和美英看應該可以」

 

 

 

「嘻嘻」

 

 

 

這種事還是跟好姐妹分享最讓人開心。

 

 

 

聯誼那天的事解開疑惑,宋茜又變得跟秀晶有些曖昧。

 

 

 

 

 

 

 

 

鄰近農曆年,大醫院只有少部分在初三後有門診,重大手術都在年前兩週結束,剩餘都要等到年後安排,而接近過年,大家都希望能夠整整齊齊、乾乾淨淨迎接新年到來,洗牙、補牙的患者變多,可醫院門診一般不接洗牙,總會有些來補牙或是根管治療患者要求做這些,秀晶跟著下去分擔患者,連她也受不了這些強人所難地要求。

 

 

 

「學姊,到過年前就會這樣嗎,每個來看的都說要洗牙洗乾淨?」

 

 

 

「對,還會質疑我們為什麼他洗牙完,牙齒沒變白,我們是洗牙不是美白牙齒,如果洗牙就能讓牙齒變白,每天漱口的話,每個人的牙都會白得跟什麼一樣」

 

 

 

「對對對,大家好像都誤解洗牙這件事,打亮膏不是必用,要牙齒變白,就要美白才行」

 

 

 

彼此間互相抱怨舒緩壓力,能理解想要趕過年前處理好,但這樣降低看診品質,不是醫師樂見。

 

 

 

「而且這樣會讓秀妍她們壓力很大,患者拒絕不是,不拒絕也不是」

 

 

 

「我姊有抱怨!!」

 

 

 

「兩位醫師在說我壞話嗎」

 

 

 

這次又是秀妍跟診,在外面跟患者解釋完後進來,聽到’我姊’這兩個字,直覺兩人在討論自己。

 

 

 

「姊,妳想太多」

 

 

 

「被我知道講我壞話妳就完蛋」

 

 

 

「ㄌㄩㄝ 」

 

 

 

秀晶面對秀妍這個姊姊時,總會露出撒嬌又調皮的那面,這讓宋茜能更了解她一點。

 

 

 

「對了宋醫師,醫院的尾牙今年會去嗎」

 

 

 

「不會,我不太喜歡去」

 

 

 

「哦好」

 

 

 

「孝敏有說要去嗎?」

 

 

 

「沒有,她也不去」

 

 

 

「可能忙著戀愛」

 

 

 

「孝敏忙著搬家,雖然合約到三月底,可是她女朋友迫不及待讓她搬過去」

 

 

 

「哦居然要同居」

 

 

 

「對啊,孝敏說過完年31歲,不能浪費時間」

 

 

 

「我怎麼覺得這話好像是在諷刺我一樣」

 

 

 

「她沒提到宋醫師今年33歲的事」

 

 

 

「秀妍!!!」

 

 

 

「不過宋醫師,真的不能浪費時間,有喜歡的人就去戀愛,不喜歡就趕快換下一個」

 

 

 

「哪有這麼簡單」

 

 

 

「有,是妳把這件事想得太難」

 

 

 

秀妍這樣講,宋茜無話可說,一直以來確實是她自己畫地自限,不讓人進去她內心,她也無法忘掉那時候恐懼和自卑,才會一直無法接受愛情。

 

 

 

「那妳幹嘛不對秀晶這樣講」

 

 

 

「秀晶過年完也才25,她有什麼好講,何況她一向是遇到喜歡的人就會很勇往直前」

 

 

 

「是..是這樣嗎」

 

 

 

秀晶不理會姊姊怎麼跟學姊講,自顧自地先走回辦公室,宋茜跟隨其後。

 

 

 

「秀晶」

 

 

 

「嗯?」

 

 

 

「秀妍說妳遇到喜歡的人都會很直接是嗎」

 

 

 

「嗯」

 

 

 

「所以以前交往對象都是妳追別人?」

 

 

 

「也沒有誰追誰,感覺對了,就在一起」

 

 

 

「跟女生嗎?」

 

 

 

「對」

 

 

 

「那跟男生呢?」

 

 

 

「男生喜歡我的臉和身材,可是我對男生還好,所以沒有發展他們要的關係就分手」

 

 

 

「哦所以有跟女生發生過,跟男生沒有」

 

 

 

「對」

 

 

 

「所以妳才會說妳比較喜歡女生」

 

 

 

「對」

 

 

 

點點頭,宋茜想到什麼,臉忽然變得很紅。

 

 

 

「學姊想到什麼?」

 

 

 

「沒有,我沒有想到什麼啊」

 

 

 

「可是妳臉紅」

 

 

 

「沒有沒有,我沒有臉紅」

 

 

 

「為什麼要連說三次沒有」

 

 

 

「我...我...」

 

 

 

「妳看,現在臉更紅」

 

 

 

「我沒有臉紅啦」

 

 

 

「學姊很不坦白」

 

 

 

「趕快下班回去休息啦」

 

 

 

「是,學姊」

 

 

 

 

不管想到什麼,秀晶都明白,肯定跟她有關才會臉紅害羞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