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T34mN.jpg

 

 

 

十二.

 

「尼坤醫師您好,我是今天第一次要跟您去巡房的護理師朴善伶」

 

 

 

「哦哦你好你好,是新來的?」

 

 

 

「對,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

 

 

 

看著眼前可愛又怕生的護理師,尼坤心情變得很好,他最喜歡新人跟在旁邊了。

 

 

 

「美英,你有看到尼坤醫師的臉嗎」

 

 

 

「有,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我也是,真的好噁」

 

 

 

「希望善伶有聽從我們的勸說,能夠抵擋他的色心」

 

 

 

早知護理站的人把尼坤當成危險人物看待,善伶很小心,卻還是會在巡房途中被碰觸手臂、肩膀,偶爾會滑過腰,很努力閃,努力把注意力放在工作上,但這人的動作就是會讓人很不舒服。

 

 

 

結束巡房,尼坤把善伶拉到走廊尾端聊天,不是到樓梯間會讓女生有戒心,而是在走廊大家看得到的尾端,又能稍微保有一點隱私不被護理站的人聽到。

 

 

 

「善伶,在醫院裡都還好嗎?適應得如何」

 

 

 

「都很習慣,謝謝醫師關心」

 

 

 

「可是我跟診護理師好像都沒有排到妳」

 

 

 

「從年後開始我就會加入跟診輪班表了」

 

 

 

「原來是這樣,我們互相加line,方便之後聯繫好嗎」

 

 

 

「哦哦好」

 

 

 

「那上班加油哦」

 

 

 

「嗯,謝謝醫師」

 

 

 

醫師說的話,不敢不從,手機拿出來互相留下聯絡訊息,要離開前,還用寵愛的眼神摸摸她的頭要她加油。

 

 

 

這種招式,如果是一個有好感的對象真的會很有效果,偏偏尼坤在醫院裡惡名昭彰,護理師都對他免疫。

 

 

 

但是善伶,對這樣的他和學姊們說的話,開始產生懷疑。

 

 

 

 

 

 

 

 

過年過節,大家都會相互送禮,允兒身為業務每年都會準備合作的診所醫師年節禮盒,今年不意外也有。

 

 

 

「朴醫師,新年快樂」

 

 

 

「哦!!允兒,又到了年節送禮的時候,謝謝妳,每年都給我」

 

 

 

「誰叫朴醫師是我的薪水來源之一呢」

 

 

 

「嗯,那我拿禮盒是對的」

 

 

 

「哈哈

 

 

 

兩人很熟,孝敏不避諱的拿出禮盒,今年允兒送的是Lady M推出的年節禮盒,六種口味的巧克力和軟糖,以及紅包袋,允兒每年自掏腰包送的都是很棒讓人收到會開心的禮。

 

 

 

「今年也送太好了!!!」

 

 

 

「回饋客戶嘛!!」

 

 

 

「秀妍不會唸妳亂花錢嗎」

 

 

 

「不會,她自己也有一份,你都不知道他拿到的時候有多開心」

 

 

 

「哈哈!可以想像」

 

 

 

「對了朴醫師,這時候宋醫師會在辦公室嗎?」

 

 

 

「學姊嗎,我打到她辦公室問一下,等我一下」

 

 

 

等一下子,電話都沒有接通,宋茜這時候又沒有診,會去哪呢。

 

 

 

「還是麻煩朴醫師幫我送禮盒給她,另外這個是要給秀晶的」

 

 

 

「哦連秀晶都有」

 

 

 

「是啊,撇除她是我女朋友妹妹之外,鄭醫師之後有門診,我也期待她能夠使用我們公司的產品」

 

 

 

「這麼會巴結,我會幫妳轉送,不用擔心」

 

 

 

「那我還要趕去其他診所,不打擾妳」

 

 

 

「好小心哦」

 

 

 

結束午診,孝敏拿著允兒要送的禮盒,和她跟Sunny準備的禮盒拿去宋茜辦公室,秀晶不在,宋茜在。

 

 

 

「學姊~~

 

 

 

「嗯?孝敏」

 

 

 

看到她拿一堆禮盒,連忙起身過去幫忙提。

 

 

 

「新年快樂」

 

 

 

「怎麼這麼多?」

 

 

 

「這個是允兒要送妳跟秀晶,這份是我跟Sunny合送的,這個是妳的,另外這盒是秀晶的」

 

 

 

「合送,現在是準備要結婚了是不是」

 

 

 

「因為Sunny也有很多廠商和客戶要送,所以她就幫我準備我要送禮的份數,可以結婚的話,我會嫁哦」

 

 

 

「聽秀妍說要同居了」

 

 

 

「對啊,要搬過去一起住」

 

 

 

「不會覺得太快了嗎」

 

 

 

「哪會,都31,趕快住一起才能知道這人合不合適,需不需要找下一個啊」

 

 

 

「妳跟秀妍講的話都一樣」

 

 

 

「學姊妳要更著急才對,妳33了耶」

 

 

 

「不要講到我年紀」

 

 

 

兩人坐在沙發上閒聊,孝敏知道冰箱都會有飲料,自己去拿來喝。

 

 

 

「醫院尾牙不去哦,我記得妳每年都會去」

 

 

 

「剛好碰到Sunny餐酒館尾牙,所以...」

 

 

 

「嘖嘖,重色輕友」

 

 

 

「反正每次醫院尾牙都吃很差,還不如去Sunny那好好吃飯,她對員工和廠商有夠好,尾牙都去飯店吃」

 

 

 

「人家有賺錢,回饋員工是應該,我們是救人免於病痛折磨,所以別奢望醫院會做點什麼」

 

 

 

「是,從我跟著妳之後,妳就常這樣對我說,我聽到好膩」

 

 

 

「但妳都沒有聽進去」

 

 

 

「學姊也是都沒有聽我的話啊」

 

 

 

「不跟妳講,謝謝妳的禮盒,我再傳訊息跟允兒道謝」

 

 

 

「記得給秀晶哦,那我先去吃飯」

 

 

 

「好

 

 

 

允兒送的禮盒總是讓她每年都很期待,今年也是意外的讓她很驚奇,裡面還會附贈小卡寫上感謝之意。

 

 

 

孝敏也是,雖然跟她說過不要這麼刻意,可每年禮盒她都會有一份,裡頭一樣會放上她寫的卡片。

 

 

 

「今年卡片寫什麼呢...」

 

 

 

滿心期待的打開來看,不看還好,一看就臉紅。

 

 

 

‘學姊,新年快樂,我大力推薦秀晶學妹,她會好好保護妳’

 

 

 

「真是,到底為什麼要寫這些啦」

 

 

 

可是這樣寫,她有點好奇孝敏寫什麼給秀晶,又不能夠擅自打開,直到秀晶回來,她才解釋桌上禮盒是誰送來。

 

 

 

「秀晶,妳可以打開孝敏送的禮盒看一下嗎?」

 

 

 

「嗯?為什麼?我還沒要吃」

 

 

 

「啊...哦,好,那沒事」

 

 

 

難得宋茜會主動要她幹嘛,秀晶打開一探究竟,不看還好,一看到卡片上面的字,就知道為什麼宋茜要她打開來看,絕對是孝敏寫什麼給她,她才好奇她禮盒中的卡片內容。

 

 

 

‘新年快樂,秀晶,學姊交給妳,要好好保護她哦’

 

 

 

秀晶笑著看完卡片內容,讓宋茜超級好奇。

 

 

 

「秀晶,孝敏寫什麼給妳」

 

 

 

「學姊,這樣探人隱私不好吧」

 

 

 

「啊...也是」

 

 

 

「還是學姊妳給我看妳的,我就給妳看我的」

 

 

 

秀晶拿起卡片,在空中晃啊晃,這個條件勾起她的好奇心,怎麼辦,要交換嗎。

 

 

 

一臉好奇的模樣,秀晶也好奇孝敏寫什麼給她。

 

 

 

「那...那我們交換」

 

 

 

「萬一在交換過程中,學姊拿到我的後就不給我看妳的怎麼辦」

 

 

 

「我沒那麼幼稚」

 

 

 

「是嗎

 

 

 

秀晶一臉不信,宋茜只好肩並肩說好一起打開。

 

 

 

「一」

 

 

 

「二」

 

 

 

「三」

 

 

 

同時打開,互相看對方上面卡片內容,秀晶燦笑,接著往後稍微退一點,站在她左邊把頭靠近。

 

 

 

「學姊,孝敏學姊要我保護妳」

 

 

 

「妳...」

 

 

 

看到孝敏寫給秀晶的話,什麼交給她,她是人,不是物品,何況她哪需要人保護。

 

 

 

秀晶右手悄悄往宋茜右邊腰上放。

 

 

 

「朴孝敏一天到晚都喜歡亂講這些話,新年耶」

 

 

 

「學姊不覺得這是好話嗎」

 

 

 

宋茜轉過頭來要反駁,沒料到秀晶臉就在旁邊,一轉過來,唇先碰到臉頰。

 

 

 

「啾」

 

 

 

「妳靠那麼近幹嘛,誒,妳」

 

 

 

想要退開,秀晶右手稍微用力把她人往自己方向帶。

 

 

 

「學姊幹嘛偷親我」

 

 

 

「我才沒有親,是妳靠我那麼近」

 

 

 

一下子被拉近摟抱著,宋茜右手拿卡片,左手抓秀晶肩膀,她的臉依然靠得很近很近。

 

 

 

「孝敏學姊說她把妳交給我」

 

 

 

「什麼交給妳,我是人,是獨立個體」

 

 

 

「學姊被我保護不好嗎」

 

 

 

「我哪需要妳保護」

 

 

 

害羞撇過頭,再對視下去,她會無法思考不知道該怎麼說話。

 

 

 

放開宋茜,秀晶開心看著卡片,她得要好好感謝孝敏學姊,大大助攻一番。

 

 

 

一下子拉開距離,宋茜意外自己有點失落,再看看秀晶不斷看著卡片內容,還拍照起來,內心有一點點覺得。

 

 

 

「如果被秀晶保護的話,好像可以」

 

 

 

「咦?學姊剛剛說什麼嗎?」

 

 

 

「沒有沒有,我自言自語,自言自語」

 

 

 

急忙撇清,拍拍頭,趕快把心力放回在工作上。

 

 

 

意外獲得一個吻,秀晶好心情難以掩藏,到護理站去確認患者情況時,美英都忍不住虧她。

 

 

 

「鄭醫師,心情很好呢」

 

 

 

「還不錯,收到孝敏學姊給的禮盒」

 

 

 

「哦裡面寫了什麼讓妳開心的話嗎」

 

 

 

美英也收到,她知道孝敏送禮都會親自寫卡片。

 

 

 

「嗯,她要我好好保護學姊」

 

 

 

「哦~~~~~

 

 

 

不避諱在面前講,秀晶知道美英肯定知情,才會這麼大方。

 

 

 

「那宋醫師的卡片上面寫什麼有看到嗎?」

 

 

 

「沒有,學姊很小氣呢」

 

 

 

「鄭醫師要加油哦,我們都會支持妳」

 

 

 

「謝謝妳們~~

 

 

 

農曆年節,大家洋溢團圓氣氛,醫院只剩少部分人輪班,能在年前出院的患者都會在年前就趕出院,不是說過年就比較閒,而是大家都能夠在新年有好的開始、健康身體。

 

 

 

 

 

 

 

牙科醫師不像其他診有需要在醫院輪班,只是,過年大家大吃大喝,熬夜打牌喝酒,過完年,掛牙科的人絡繹不絕,抽痛、牙齦紅腫發炎,等等症狀讓臨時患者多到無法在門診時間內看完。

 

 

 

必須要等兩個禮拜,才會把這些過年人潮給消化完,大家逐步恢復正常生活。

 

 

 

還沒三月,孝敏已經搬到Sunny家住一起。

 

 

 

週末餐酒館生意很好,孝敏想要去幫忙,都會被Sunny以會遇到醫院同事為由拒絕,想讓她好好休息。

 

 

 

「Sunny

 

 

 

「嗯?中午我簡單炒麵吃可以嗎」

 

 

 

「好啊!!」

 

 

 

休假的日子,除了在床上打滾外,兩人總會在同一空間各做各的事,直到吃飯時間才會一起吃飯。

 

 

 

身為醫師,忙碌的看診生活讓孝敏找出休假時可以放鬆的活動,愛吃日式料理,更是為此去學習,還考到日式廚師證照,幫餐酒館研發新餐點,Sunny不是不愛她拋頭露面,而是如果再讓她忙下去,她哪有時間休息。

 

 

 

「孝敏,妳在醫院沒想過要出來開業嗎?」

 

 

 

「Sunny要贊助我嗎?」

 

 

 

「如果妳真的要,我可以贊助啊」

 

 

 

眼前人大方模樣,把她愛吃的菜夾到她嘴邊。

 

 

 

「我有想過,但是營運診所很多事要自己來,雖然看診時間可以安排得更好更彈性,可是,現在在醫院這樣也很好」

 

 

 

「哦我還以為妳是為了學姊」

 

 

 

「幹嘛吃學姊醋,我愛妳,不愛學姊好不好」

 

 

 

「我哪是吃學姊醋」

 

 

 

「明明一臉嫉妒」

 

 

 

Sunny臉紅,雖然她知道孝敏對宋茜不是那種愛,但是這種關切關心,還是讓她有些妒忌。

 

 

 

「哼」

 

 

 

摸摸在吃醋人的臉頰,知道她是擔心自己醫院工作量吃不消,但是她現在還是在可接受範圍,她不像宋茜會硬撐,嗯,某些事來說啦。

 

 

 

「不要擔心,等到我覺得夠了,就會出來自己開業,到時候再麻煩05老闆投資我哦」

 

 

 

「那還要用說」

 

 

 

「不過學姊,不曉得接不接受秀晶」

 

 

 

「妳都在卡片上這樣講了,我相信學姊不會不知道」

 

 

 

「她是那種就算知道也會當不知道的人」

 

 

 

「這樣很辛苦呢,妳的學妹」

 

 

 

「是啊希望學妹能夠承受學姊的冷靜和猶豫」

 

 

 

拔智齒有縫的話,一般來說七天後要回診拆線,現在也有許多醫師會使用可吸收線,以免增加二次患者疼痛機會。

 

 

 

「好拆線完了,回去要多清潔,現在都會卡菜渣在裡面」

 

 

 

「好,謝謝醫師」

 

 

 

秀晶幫忙拆線,現在的她已經能獨當一面,實習快要結束,接著要到準備完二階考試,確定拿到畢業證書和執照才能夠進醫院工作,也就是說,能在這間辦公室裡相處的日子不多。

 

 

 

雖然內心急切,可是秀晶沒有表現出來,不能用時間去逼迫,這樣只會讓宋茜遠離。

 

 

 

「學妹

 

 

 

「尼坤學長」

 

 

 

不敲門就進診間,也沒有在意現在是門診時間,幸好是戴著口罩,不然她垂下來的嘴角肯定會被看見。

 

 

 

「學妹忙完了嗎?」

 

 

 

「還沒,請問學長有什麼事嗎」

 

 

 

「晚上幾個醫師要去聚餐?學妹有興趣一起去嗎?」

 

 

 

「聚餐?我沒收到消息」

 

 

 

「當然沒有收到,我現在就是來告訴妳的啊」

 

 

 

尼坤笑咪咪眼神中帶點盤算,秀晶知道這沒那麼簡單,內心猶豫在想要用什麼理由婉拒。

 

 

 

「學長,不好意思,我晚上有約了」

 

 

 

「誒這麼巧,妳剛剛的眼神看起來不像是有事的樣子啊」

 

 

 

「學長抱歉」

 

 

 

「學妹一直拒絕跟其他學長姐吃飯套交情,這樣以後在醫院會很辛苦哦」

 

 

 

「學長,真的不好意思!」

 

 

 

秀晶不斷拒絕,讓尼坤有些惱怒,沒有表現出來,語氣的威嚇,秀晶不會不懂。

 

 

 

「學妹,這些聚餐都是為了要跟學長姐們學習的方式之一,就別見外了,一起去吧」

 

 

 

「學長,真的很抱歉」

 

 

 

「妳一直拒絕,不然跟我說妳晚上有什麼事,我看看能不能幫妳改掉」

 

 

 

大言不慚的講,秀晶差一點就要耐不住情緒,一旁護理師尷尬的不知道該不該請下一位患者進來。

 

 

 

剛好,宋茜從病房回來,一進門就看見討人厭的人對著秀晶癡笑,和聽見他剛說的話。

 

 

 

「秀晶晚上跟我有約,請問你要幫她改什麼」

 

 

 

「怎麼,這麼巧,我要約學妹,她就跟你有約?!」

 

 

 

「我才要覺得巧,怎麼我跟秀晶有約,你都會跑來攪局」

 

 

 

「宋醫師,如果對我還留念,不要客氣,我張開手臂歡迎,但如果要阻撓我下一段戀情,我會不擇手段...」

 

 

 

「很抱歉,我對你一點情也沒有,更不會去阻止你」

 

 

 

「是嗎,看起來妳是要跟我搶秀晶學妹啊

 

 

 

尼坤走近宋茜,緩慢靠近,秀晶站起身,比起剛剛冷淡,現在她憤怒又害怕他接近宋茜。

 

 

 

「我沒有要跟你搶,秀晶是個體,只是她今天晚上跟我有約,所以拒絕妳」

 

 

 

「宋醫師,不會因為跟我分手後轉性愛女人,然後學妹還是妳喜歡的類型,才會這麼保護她」

 

 

 

尼坤這樣講,宋茜深呼吸,按下叫號鈴。

 

 

 

「學妹不需要我袒護,我們只是今晚有約」

 

 

 

患者敲門進入,尼坤不再多說,瞪著宋茜開門出去,宋茜讓秀晶幫忙患者拆線確認傷口,剩沒幾個人,她先回辦公室,秀晶即便擔心宋茜,她還是得要先結束門診才行。

 

 

 

半小時後,秀晶急忙回到辦公室,宋茜正在對著電腦大笑,聲音聽起來像是看搞笑影片。

 

 

 

本以為宋茜會一臉鬱卒,看到她這樣,不知道她真沒事,還是裝沒事。

 

 

 

「學姊剛剛謝謝妳」

 

 

 

「不會,我知道尼坤一直很想找機會單獨約妳,幸好妳這次機警,不過,他之後可能會以學長身份壓你,你要更加注意」

 

 

 

「我會」

 

 

 

「那好好回家休息今天辛苦了」

 

 

 

「學姊呢?不回去嗎?」

 

 

 

「嗯,我晚一點」

 

 

 

「好那我先回去」

 

 

 

「掰掰」

 

 

 

繼續播放看到一半的影片,宋茜依然笑著,直到秀晶離開後,才關掉影片,陷入沉思。

 

 

 

「我喜歡...秀晶嗎...」

 

 

 

「如果不是的話,我幹嘛這麼保護她呢」

 

 

 

「就算要讓她免於糟蹋,但是這份關心」

 

 

 

「好像超出我之前的作為了」

 

 

 

先回到辦公室沒有比較輕鬆,滿腦子都在想剛尼坤說的話,思考這一陣子來的行為用意是什麼,她怕回來會被秀晶問,才刻意開影片笑著,因為,好像是被說中一樣,她真的對秀晶有著不一樣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