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T34mN.jpg

 

 

 

 

 

二十五.

 

自從善伶跟護理站的大家說過尼坤的事,排班時,盡量不要排到要去跟尼坤的門診,病房巡視也是由其他人跟著,但偏偏善伶最近強烈的提出想要跟尼坤門診,這讓護理長很為難,再三確認她人沒事,沒有要惡意找麻煩,才把她排下去。

 

 

 

當尼坤到診間,看見護理師是善伶,內心訝異一下,但臉上面無表情,冷淡又簡短的交代待會跟診的事項,隨即開始門診。

 

 

 

善伶在跟診期間表現良好,沒有多說話也沒有要刻意阻撓,這讓尼坤稍微放下心,直至門診結束,要起身回去辦公室,善伶擋在門口,怒目而視。

 

 

 

「善伶,這是在做什麼」

 

 

 

「尼坤醫師,我才要問你,到底是什麼意思,發生關係後不聞不問,最後只傳了一個分手的訊息給我,這是什麼意思」

 

 

 

「就是分手的意思」

 

 

 

「你都是這樣騙院內的護理師和醫師嗎」

 

 

 

「我沒有騙,這是你情我願」

 

 

 

「尼坤醫師,我是真的喜歡你」

 

 

 

「我也曾經喜歡過你,善伶」

 

 

 

尼坤這樣說,善伶根本不相信。

 

 

 

「你根本沒有喜歡過我,你只是要騙我的身體」

 

 

 

「善伶,不要把話說得這麼難聽」

 

 

 

察覺對方情緒有變,尼坤靠過去要安撫。

 

 

 

「不要過來,你這個爛人,都不知道那時候對我不理不睬,一點消息也沒有,我有多難受,還以為是自己做錯什麼,直到跟學姊們說才知道這是你慣用手法」

 

 

 

「誰這樣亂說,我去找她算帳」

 

 

 

「整間醫院的人都知道,難道你要找所有人算帳嗎」

 

 

 

「我...」

 

 

 

當面戳破他不想面對的事,尼坤臉色越來越難看,善伶門沒有完全鎖上,從門縫傳出的爭執聲,讓還沒走的患者聽聞聲響拿出手機錄下。

 

 

 

「你這個騙子,騙子,大騙子」

 

 

 

「善伶冷靜一點,我們好好談」

 

 

 

「有什麼好談,早要跟我談就會談,不會等到現在這樣」

 

 

 

「善伶...」

 

 

 

尼坤越靠越近,善伶臉上滿是淚痕。

 

 

 

「不要碰我,走開」

 

 

 

「我們好好談好不好」

 

 

 

 

「沒有什麼好談的」

 

 

 

「善伶

 

 

 

尼坤音量上揚,似是警告意味,善伶根本不在意,轉身出去,對著外面的患者大吼。

 

 

 

「尼坤醫師是個愛情騙子,喜歡到處在醫院約砲,很多護理師都被她騙去,我是其中一個受害者」

 

 

 

「他對女生不好,對患者更差,大家不要給他看牙,會越看越爛!!」

 

 

 

這一大吼,吸引所有人目光,院內護理師趕緊過來阻止,把善伶架走,尼坤從病房出來時,面對患者拿手機拍照,遮臉跑上樓,這一段,馬上成為晚上頭條新聞。

 

 

 

醫院公關面對採訪,只說這是內部問題,偏偏又有人在網路上爆料尼坤植牙過程態度差,術後有問題只會責怪患者,然而,因為他在院內公關做得好,除了減少診外,沒有過多懲處,畢竟善伶才是引起這事件的主因,私德部分僅告誡而已,而善伶,最終在壓力下,自願離職。

 

 

 

出一口怨氣,卻失去工作,對不顧一切這樣做的善伶來說,她認為非常有價值。

 

 

 

大多數出軌的案例,看戲的人不會在意女生後續,而是把注意力放在男生還會不會再犯,尤其是醫師這種大家羨慕的職業。

 

 

 

後來,大家都裝沒事一樣跟尼坤打招呼,跟診、巡房,而尼坤有稍微收斂一些,就算公關做再好,這種事鬧大第二次,誰也保不了他,他很清楚要讓時間慢慢淡忘。

 

 

 

晚診回到家的秀晶,一開門就看見宋茜用電視看這則新聞,洗乾淨手坐到她旁邊靠在她肩上。

 

 

 

「學姊笑得好開心」

 

 

 

「當然,雖然善伶離職很可惜,但她真的很勇敢,做這樣的事,出一口氣」

 

 

 

「嗯,不過尼坤學長依然在職位上好好的」

 

 

 

「是啊,上面只有給警告,院內信上面不是寫得很清楚,醫師私人領域不干涉,但對於護理師這種行為嚴重影響到醫院聲譽無法原諒」

 

 

 

「我們生氣歸生氣,醫院有醫院的考量」

 

 

 

「累嗎?看妳今天回來好像特別累」

 

 

 

摸摸秀晶臉頰,最近她的患者很多,是好事,但同時也擔心她身體。

 

 

 

「患者太多,誰叫指導醫師教得很好,好多人要找我拔牙矯正」

 

 

 

「患者太多就跟護理師溝通一下,不然身體會吃不消」

 

 

 

「是學姊,我會保留晚上陪妳的體力」

 

 

 

「我才不是這個意思」

 

 

 

已經很習慣秀晶講話都會走到那邊去,宋茜低頭親吻額頭,再牽緊手,想要自行開業的念頭越來越強烈。

 

 

 

「學姊洗澡了嗎?」

 

 

 

「還沒」

 

 

 

「在等我要一起洗嗎?」

 

 

 

「才不是」

 

 

 

宋茜羞紅臉要起身,剛剛牽著的手被秀晶拉緊不放手。

 

 

 

「一起洗澡嘛

 

 

 

「不要」

 

 

 

「好嘛,學姊

 

 

 

「不要啦

 

 

 

「人家想跟妳一起洗」

 

 

 

「妳每次一起洗都會越洗越久」

 

 

 

臉越來越紅,說話音量慢慢變小,一想到每次撒嬌說要一起洗,最後都會在浴缸累得半死才能出來,哪是洗澡,根本是大吃豆腐。

 

 

 

「我下班很累,想多一點時間抱學姊嘛啾」

 

 

 

上前親一下,再裝一下可憐,馬上就看見宋茜心軟的臉。

 

 

 

 

「妳洗快一點就有時間抱了啊」

 

 

 

「可是我一分一秒都不想離開學姊啾」

 

 

 

「好啦

 

 

 

終究還是敵不過撒嬌的秀晶,讓她一路抱著自己到浴室去,然後...。

 

 

 

「哈啊...就知道妳會亂來...哼嗯...」

 

 

 

「我說要抱學姊嘛~~啾..啾..」

 

 

 

「哼嗯...唔唔...單純的擁抱,哼嗯...不是這種抱啦...」

 

 

 

「茜,我想妳」

 

 

 

「唔哼...在人家耳邊喊著...哼嗯...不公平...哼...」

 

 

 

「哪有什麼不公平,茜啾」

 

 

 

「哈啊..耳朵很敏感...哼嗯...講話就算了還舔...哈啊...」

 

 

 

「啾..我喜歡茜身上的每一處...啾...」

 

 

 

「嗯哼...哼...哈啊...太裡面了...哼嗯...太裡面了秀晶...」

 

 

 

「不會,茜現在很適應唔唔」

 

 

 

「唔哼...唔哈...哈唔...唔唔...秀晶...」

 

 

 

「哈啊...啊...到了到了...哼嗯...不行...」

 

 

 

「手又..啊...出來...哼嗯...秀晶...哼嗯....」

 

 

 

「茜,我愛妳」

 

 

 

「哈啊...我也愛妳...很愛妳...哼...很愛...哈啊...啊...」

 

 

 

氣憤的輕咬秀晶一口,接著到旁邊淋浴洗澡,讓秀晶在裡面泡澡放鬆一下,吹乾頭髮,到廚房去把吐沙完的蛤蜊、高麗菜、香菇、蝦子、蛋和豬肉加到鍋裡煮成熱粥,好了先盛一碗起來放涼,這樣待會秀晶出來就能直接吃。

 

 

 

身體疲憊時能夠泡個澡放鬆是再好不過,出來有熱粥能吃,旁邊人還都把蝦子剝好,秀晶過去抱著在洗手的宋茜。

 

 

 

「學姊

 

 

 

「很感動嗎」

 

 

 

「嗯很感動」

 

 

 

「不要抱了,先吃,不然冷掉不好吃」

 

 

 

「好

 

 

 

「欸,抱我起來幹嘛啦,剛剛已經很多次了秀晶」

 

 

 

被打橫抱起,宋茜習慣性還上脖子,以為她又要來很有防備,卻是抱著她坐在沙發上看她。

 

 

 

「這樣怎麼吃粥?」

 

 

 

「學姊餵我」

 

 

 

「妳是小朋友嗎」

 

 

 

「學姊開刀日很累,我都是這樣餵妳的啊

 

 

 

「那是開刀日啊」

 

 

 

知道秀晶在撒嬌,鬆開她手坐在旁邊,拿起粥慢慢吹涼,一口一口地餵。

 

 

 

「我今天上班累

 

 

 

「很累的話剛剛為什麼這麼來勁」

 

 

 

「茜的身體在勾引我」

 

 

 

「從頭到尾都是妳貼著我」

 

 

 

「而且今天有些矯正線很難處理,我手指很不靈活」

 

 

 

「哪裡不靈活,剛剛一直...一直...」

 

 

 

「一直什麼啊,學姊

 

 

 

就是要看到她害羞的臉,每次都被學妹吃死死,宋茜把粥塞到秀晶嘴裡讓她不要再繼續追問。

 

 

 

「趕快吃」

 

 

 

「學姊好可愛」

 

 

 

「吃飽就睡覺」

 

 

 

「學姊有聽過飽暖思淫慾嗎」

 

 

 

「剛剛很多次了」

 

 

 

「我要不夠妳」

 

 

 

「今天上班很累」

 

 

 

「學姊好誘人嘛」

 

 

 

「啊好好吃飯啦秀晶」

 

 

 

同居生活,如果配合的好,絕對是利大於弊。

 

 

 

 

 

 

 

 

 

 

 

尼坤原以為可以這樣稍微安靜一下子,但是捅過的婁子太多,玩過的女人根本不記得誰是誰,晚診時,一群黑道闖入,在診間叫囂。

 

 

「你就是尼坤醫師?」

 

 

 

「請問你們是...」

 

 

 

很努力佯裝鎮定,眼神裡看得出很害怕,他根本不曉得為什麼會有這些凶神惡煞來找自己。

 

 

 

「我們老大有事情找你談」

 

 

 

「老..老大?」

 

 

 

「待會下班別想跑,我們在外面等你」

 

 

 

「欸...我...欸...」

 

 

 

尼坤嚇得說不出話來,旁邊跟診護理師更是嚇得連通報都忘了,人離開,護理師要通報卻被尼坤給阻止。

 

 

 

果不其然踏出醫院就被帶走,此事在醫院傳開,紛紛猜測到底尼坤又惹上什麼事,沒人知道,直到幾天後新聞快報出來,大家非常震驚。

 

 

 

「知名教學醫院的牙科醫師,跟某幫派老大的女友有過一夜情,對方懷孕,卻不認帳,只好墮胎且將此事告知男友,便要小弟去醫院押人處理,牙醫師簽下五百萬本票付款完,拿回錄音檔後到警局報案,此事才曝光,根據報導,此位牙醫師先前也曾欺騙院內護理師,導致護理師失控在醫院大吼討公道...」

 

 

 

新聞除了播放先前被帶走的畫面,也把之前善伶的再拿出播放,尼坤一波三折,回到院內,國稅局的人找上他,要他到國稅局說明逃稅和偽造收據一事做說明,種種事情下,醫院發聲明稿嚴正譴責尼坤的作為違反醫院一直以來的原則,立即停職處分,院內信件也寫著,將會徹查有無跟廠商勾結之情事發生,人事室接下來會忙碌好一陣子。

 

 

 

孝敏到辦公室搶過電腦,打開影音網站看著新聞報導,她笑得非常非常開心。

 

 

 

「學姊這傢伙總算是嚐到報應」

 

 

 

「嗯,賠五百萬,對他來說應該不痛不癢」

 

 

 

「還有國稅局的事怎麼會這麼巧,這件事爆發,國稅局就上門」

 

 

 

「我把收集到的證據匿名方式到國稅局,聽允兒說,廠商為了自保,一口咬定是尼坤要脅他們配合要偽造收據和謊報,大難臨頭各自飛」

 

 

 

「哦~~原來是這樣,學姊時機算得真好」

 

 

 

「就算沒有爆發這件事,國稅局也是差不多要找上他」

 

 

 

「嘻嘻,大快人心大快人心,學姊下班要不要去喝一杯?」

 

 

 

「不了,我有約要去看房子」

 

 

 

「嗯?學姊要買房??」

 

 

 

「不是,是之後開業用的」

 

 

 

「哦秀晶要陪妳嗎?」

 

 

 

「對,她會跟我去,除了看診所地點,可能還會看之後房子想買在哪一區」

 

 

 

「學姊現在跟秀晶都好肉麻哦~~

 

 

 

「閉嘴哦」

 

 

 

受不了孝敏老愛消遣她,宋茜忽然想起,孝敏先前有提醒過他尼坤會出事,畢竟她還沒跟孝敏說過她把證據都寄過去。

 

 

 

「孝敏,妳好像早知道尼坤會出事一樣了是不是?」

 

 

 

忽然被問起,孝敏愣了一下,她怎麼能說是自己的女友說的呢,那天Sunny跟她講,她還不太相信,直到看到新聞才知道尼坤真的是惹到不該惹的人。

 

 

 

「因為有護理師跟我說他被帶走的事,我才來提醒學姊」

 

 

 

「哦原來是這樣」

 

 

 

幸好,宋茜不是會多懷疑的人,才能裝傻混過去。

 

 

 

「那學姊確定有要在哪開業要跟我說哦」

 

 

 

「當然,朴醫師要來診所當台柱」

 

 

 

「台柱是宋醫師您,不不不,之後要改口叫宋院長」

 

 

 

「聽起來不錯呢」

 

 

 

「哈哈哈學姊需要幫忙的話一定要講」

 

 

 

「是是是,愛操心的學妹」

 

 

 

「我現在不擔心妳,這個重責大任交給秀晶」

 

 

 

「孝敏

 

 

 

「嗯?」

 

 

 

「謝謝妳這幾年來為我出氣,保護我,做了很多很多」

 

 

 

「哎呀學姊幹嘛客氣,不過如果我那時候可以揍他一拳就更好」

 

 

 

「還在後悔那時候沒打他?」

 

 

 

「當然啊,就算被記申誡我也甘願」

 

 

 

「那妳應該至少揍一拳才是」

 

 

 

互視著心滿意足的大笑,都過這麼久,現在尼坤也得到報應,他也只剩調侃用途。

 

 

 

走回辦公室路途,遇到玉澤演,本不想理,對方直直朝她走來,孝敏抬頭還是給予一個禮貌的微笑。

 

 

 

「嗨玉澤演,欸欸,等等,要拉我去哪裡」

 

 

 

被他拉著一路走到比較少人去的花園,甩開玉澤演手,氣憤地看著他,這樣一抓手腕都紅了。

 

 

 

「玉澤演,你要幹嘛」

 

 

 

「為什麼國稅局會找上尼坤?」

 

 

 

「問我幹嘛,你應該要問當事人還是國稅局吧」

 

 

 

「我知道妳跟宋茜學姊有在偷偷調查他的事...」

 

 

 

玉澤演這樣講,孝敏不意外,玉澤演也很多人愛慕,某些大嘴巴的護理師說出來打小報告以為這樣就能顯得特別一點。

 

 

 

「反正我說沒有你也不會信」

 

 

 

「你們這是報復嗎」

 

 

 

「報復?我們幹嘛報復,吃飽太閒哦」

 

 

 

「那為什麼這麼巧,他剛被黑道威脅隨後國稅局就來,那家廠商還反咬他一口」

 

 

 

「你是他好兄弟,你不知道,我又怎麼會知道,何況我向來和他不合,整個牙科部都知道」

 

 

 

「就是因為不合,才會先懷疑你們」

 

 

 

「所以呢?你想怎樣?」

 

 

 

「我想怎樣!!這超過你們醫師職權了吧」

 

 

 

「我們沒有做這些事,不管你信不信,尼坤他逃漏稅、虛報都是事實,你來質問我,才是莫名其妙」

 

 

 

孝敏說完就要走,又被玉澤演給抓著手。

 

 

 

「孝敏我知道妳替學姊打抱不平很討厭尼坤,但不需要連看到我都這麼厭惡吧」

 

 

 

「我已經很努力在醫院保持笑臉地對你」

 

 

 

「可是你態度很冷靜」

 

 

 

「不然呢,我就沒有喜歡你啊」

 

 

 

玉澤演深呼吸,抓緊手。

 

 

 

「但是,我喜歡妳」

 

 

 

孝敏一臉早就知道的樣子,從容的甩開玉澤演的手。

 

 

 

「我知道,但我不喜歡你」

 

 

 

「妳...妳一直都知道...」

 

 

 

「嗯,大學時期暗戀,我怎麼會不知道,但我對你沒有感覺,一直都是把你當朋友,直到你跟尼坤狼狽為奸,讓我從沒什麼好感轉變為討厭」

 

 

 

「孝敏..我...」

 

 

 

「不用解釋太多,反正我現在也有對象,所以放棄這些想法,還有其他更好的人值得你去喜歡」

 

 

 

 

「為什麼,我喜歡妳這麼多年」

 

 

 

「感情是靠感覺,你暗戀這麼久都沒有動作,表示你對感情很膽怯,我不喜歡這樣的人」

 

 

 

「那...妳是跟醫院的醫師交往嗎?還是妳的病人?」

 

 

 

「跟你沒關係」

 

 

 

「我想知道」

 

 

 

「我沒必要跟你說」

 

 

 

「為什麼,我輸在她哪一點?」

 

 

 

孝敏冷哼著說。

 

 

 

「如果你不想像尼坤一樣某天下班後被帶走,就不要問那麼多,也不要再喜歡我,我喜歡的人,你哪一點都贏不了」

 

 

 

瀟灑轉身離開,留下尼坤還在思索這番話的意思。

 

 

 

孝敏看著手腕上紅印,自拍傳給Sunny要討安慰。

 

 

 

照片傳過去五分鐘,Sunny電話就來。

 

 

 

「孝敏,有沒有怎樣?為什麼手腕這麼紅」

 

 

 

「就是剛剛打給妳的那樣,莫名其妙被抓到外面還被告白」

 

 

 

「是誰在打我的人的主意」

 

 

 

「之前有跟妳說過,尼坤的好兄弟,我的同期玉澤演」

 

 

 

「不想活了是不是,敢惹我的人」

 

 

 

「是啊,我剛剛也警告他,要是再喜歡我,哪天就會被黑衣人帶走」

 

 

 

「我現在就想帶人去」

 

 

 

「我受傷要先關心我啊,怎麼是想著先揍人」

 

 

 

「有,我擔心妳,一看到訊息馬上就打電話給妳」

 

 

 

「手腕還是有點紅」

 

 

 

「那要不要去骨科看一下?」

 

 

 

「沒有那麼誇張啦

 

 

 

噗嗤笑出來,是要逗逗Sunny,卻被她反應給逗笑。

 

 

 

「不過,現在好想要妳抱抱」

 

 

 

「那朴醫師要不要翹班來05找我?」

 

 

 

「妳人不是在家?」

 

 

 

「我騎車過去很快」

 

 

 

「騎車要小心嘛

 

 

 

「女朋友想我比較重要」

 

 

 

「開玩笑,哪能翹班,我可是醫師」

 

 

 

「真的不要我過去?我去探班可以吧」

 

 

 

「妳來我會沒辦法專心上班」

 

 

 

「為什麼?」

 

 

 

「會一直想要在妳旁邊」

 

 

 

 

得到滿意的答案,Sunny開懷笑著。

 

 

 

「想賴在女朋友旁邊很正常啊」

 

 

 

「這樣會被學弟學妹取笑」

 

 

 

「他們會羨慕

 

 

 

「Sunny

 

 

 

「嗯?」

 

 

 

「好想妳呦」

 

 

 

 

「再撐一下,就下班看到我了」

 

 

 

「晚上去兜風」

 

 

 

「我會準時去接朴醫師」

 

 

 

「好

 

 

 

「還有什麼需要女朋友服務的嗎?」

 

 

 

 

孝敏拿起手機,對著話筒小聲地說。

 

 

 

「不去兜風,我比較想在床上跟妳耳鬢廝磨整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